小孩子什麼時候去查微量元素合適,小孩什麼時候可以做微量元素檢查?微量元素包括哪些?

2022-06-16 09:45:04 字數 3146 閱讀 8902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一般來說,孩子沒有明顯微量元素缺乏的情況一般一年或幾年檢查一次都是可以的,沒有必要頻繁檢查。如果有微量元素缺乏的情況,可以一年檢查兩次。

指導意見:

1:您好,如果孩子有微量元素缺乏的症狀,比如發育遲緩,缺鈣,缺鋅等,可以一年檢查兩次,根據結果調整補充的情況,如果沒有明顯缺乏情況,可以一年或間隔幾年檢查一次即可。

2:平時給孩子多吃蔬菜水果,多曬太陽,多吃還有鈣質,和多種微量元素的食物,比如瘦肉,魚,豆類,堅果等營養較高的食物。

祝孩子健康成長~

2樓:

可以不查,孩子沒什麼症狀,如果出現煩躁不安,盜汗,厭食,髮質萎黃,有枕禿等症狀,可以查一下,定期體檢的時候可以順便查,頻繁查反而會影響孩子。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還有沒有雞胸的症狀?沒有的話就可以了,不過就算沒有也應該給小朋友定時的做身體檢查。小孩缺鈣是很正常的現象,所以要通過觀察和定時的身體檢查來了解小朋友的身體狀況!

4樓:匿名使用者

查微量元素得去醫院吧。孩子吃喝拉撒都正常,等孩子自身抵抗力強點兒在去,醫院的空氣不是很新鮮地。那麼小的孩子別老折騰他。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好像是三個月查一次.我家寶也就一歲前查過兩次.後來就沒查了.感覺也挺正常吃的好睡的好.覺得沒那個必要.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再大一點去查比較好。到了走路或不吃人奶的時候自然就會瘦下來,只要身體好沒事。

7樓:曼虎線

早上9點前,不吃早餐

小孩什麼時候可以做微量元素檢查?微量元素包括哪些?

8樓:張祐瑄

人體必須的微量元素中,鈣、鐵、鋅、鎂和銅五種元素尤其重要,寶寶應該定期檢驗血中的微量元素。重金屬元素鉛,在日常生活中含量很高,寶寶攝入過多的鉛,會對身體產生巨大的傷害。這六種元素的檢查是保健時醫生經常會建議要做的。

以前是取頭髮進行化驗,現在多取手指的末梢血檢查,檢查結果準確可靠,能真是反映體內微量元素的水平。不同儀器的正常參考值可能各不相同,要根據驗單附帶的正常參考值來判斷。以下的正常參考值是來自婦幼保健院的。

專案單位參考值

預防和**的方法

鋅元素umol/l

76.5~170.

含鋅豐富的食物有海產品,如牡蠣、干貝、瑤柱等;堅果類食物也含鋅很高,例如核桃、杏仁、芝麻等。補鋅的要有葡萄糖酸鋅和甘草鋅。

銅元素umol/l

11.8~39.3

動物的內臟含銅量很高,用含銅的器皿烹調的食物,含銅量都很高。

鐵元素mmol/l

7.52~11.8

含鐵豐富的食物有動物的肝臟,如雞肝、豬肝等;豆製品含鐵量也很高,而且容易吸收,如豆漿和豆腐;蛋黃的含鐵量很高,但吸收率稍差,也算是補鐵的食物之一。橙子、葡萄、奇異果等含豐富的維生素c ,促進鐵的吸收。補鐵的藥物很多,有「力蜚能膠囊」、「菲普利口服液」、「康血顆粒」等,同時補充維生素c可以促進鈣的吸收。

鈣元素mmol/l

1.55~2.65

奶類、豆製品、堅果類含鈣豐富;魚肝油促進鈣的吸收和利用;多曬太陽。

鎂元素mmol/l

1.12~2.06

資料暫缺。

鉛元素μg/l

0~100

汽車尾氣、鉛筆、劣質的玩具家具油漆和牆漆、二手菸、電池、皮蛋、印表機油墨等含鉛量很高,盡量少讓寶寶接觸這些東西。

奇異果、橙子、葡萄等含維生素c豐富的水果,有利於排鉛;補充鈣和鋅也有利於鉛的排出;力薦「好神采排鉛口服液」。

兒童什麼時候需要補充微量元素,善卡優好嗎?

9樓:

在1年中,大約有3次應需補充些高活性微量元素。一是在炎熱的夏季,氣溫較高,孩子出汗較多,而在夏天,因天氣熱,孩子一般胃口不好,攝入較少,鋅補充不足,加重缺鋅,缺鋅再加重厭食,形成惡行迴圈。這時候,單純通過飲食補鋅來打破這一惡性迴圈是難以實現的。

第二次應補充微量元素的時間是每年的春天

四、五月份。科學家們發現,孩子在每年五月份生長最快,需要的各種營養素也較多,這個時候如果補充不足,要麼影響到孩子的生長發育,要麼因生長過快,影響智力發育和體質發育。還有乙個時候是寒冷的冬季。

冬季氣溫較低,孩子抵抗力較低,發生呼吸道感染的次數較頻繁。頻繁感冒,不僅減少了孩子學習、玩耍的時間,而且也影響到孩子的生長發育和智力發育。

我們認為,一年中這三個時期給孩子補充一些高活性微量元素,對孩子的健康、生長發育及智力發育均有很大好處。我們認為善卡優補充微量元素很棒。

10樓:

家長所說的孩子缺鈣,其實大多是缺乏維生素d 造成的。維生素d 的作用是促進鈣質吸收和利用,若維生素d 攝入不足,補再多的鈣也沒有用。所以,孩子出生後15天必須開始吃魚肝油,以補充維生素d;1 歲以內,冬天和夏天都需服魚肝油;1 歲以後,夏天多曬太陽可以不吃魚肝油,但冬天必須吃。

寶寶從什麼時候要做微量元素的檢查,必須要做嗎

11樓:暱稱該怎麼想

一般來說,6個月以內的寶寶以母乳為主,完全可以確保充分補充各種微量元素,不必做任何檢測。6個月以後,嬰兒開始新增輔食,可能會出現新增不及時或不足的情況,這時醫生會通過詢問家長餵養情況,並結合孩子的身體表現,決定是否進行檢測。對於大一點的孩子,醫生則會根據是否挑食、偏食,是否反覆生病,是否先天不足等情況,進行檢測。

檢測方式:剪髮 與 抽血目前的微量元素檢測一般為頭髮檢測和血液檢測兩種:頭髮反映的是幾個月內相對長期的情況;血液反映的是人體內微量元素的現狀,結果相對來說較為準確,只需要微量指血即可。

需要指出的是,微量元素檢測只是一種篩查手段,其檢測結果只能作為參考數來看,孩子是否缺乏微量元素,不能簡單地靠檢測報告單上的數值做判斷,要結合臨床症狀才能做出更加準確的定論。因為微量元素在人體中原本含量就極少,僅僅靠一滴血做出的檢測,其結果會受到很多客觀條件的影響。有時候,不去做檢測,細心媽媽只要對寶寶多加留意,也能大概地了解寶寶是否缺了某種微量元素。

缺鐵:一般而言,缺鐵的寶寶多表現乏力、多動、食慾差、傷口易感染、面色蒼白或蠟黃。缺鋅:

孩子經常口腔潰瘍、挑食、多汗、異食癖等。缺碘:通常表現為智力低下、眼突、身體矮小等。

碘缺乏的初期症狀不是很明顯,寶寶缺碘應盡早析查,否則易造成體格和智力發育的滯後。

小孩換牙什麼時候拔最合適,小孩換牙時可以拔牙嗎

孩子換牙,新牙長出來了,舊牙還沒掉,建議到口腔診所拔除,否則會影響恆牙的位置。孩子換牙期間要注意鈣劑的及時補充,多補鈣,讓體內有足夠的鈣儲備,以保證發出一口健康的牙齒,還要注意口腔衛生,注意不要感染,平時注意多喝些水。小孩兒換牙一般在6 8歲,不需要拔牙。乳牙 舊牙 自然掉了後,恆牙代替了乳牙,以前...

小孩什麼時候斷奶為宜?小孩什麼時候斷奶最合適

斷奶時機的選擇。母乳是嬰兒的最佳食品。但是,隨著嬰兒的生長發育,4 6個月後,母乳已經不能完全滿足嬰兒生長發育的需要。適時新增輔食對嬰兒生長發育非常重要。輔食的種類和數量也應隨著嬰兒月齡的增長而增加。有人做過粗略的統計,在新增輔食的初期,輔食提供的熱量約佔全部食物提供熱量的10 左右 在新增輔食的中...

什麼時候要小孩最好,什麼時候看書最好?

這個其實30歲之前要孩子一般來說是比較好的親,太大了也是不好的,當然了季節來說是春天或者是秋天的時候比較好的。樓主如果是問一年四季中那個季節要小孩好,我覺得是秋天生小孩好些 如果是問年齡呢,我覺得是經濟允許30歲以下要好 寶媽應該25歲到30歲最好啦,生出來的寶寶漂亮 聰明 可愛。女人最佳的生育年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