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什麼時候可以吃公尺飯,小孩多大能吃公尺飯

2021-03-04 08:48:53 字數 1226 閱讀 5649

1樓:褜wo24zg5男

寶寶在六個月左右就可以

吃公尺飯了,但是要把公尺飯煮軟以後讓寶寶使用,因為現在寶寶正處於成長階段,他的腸胃消化能力很弱,很可能會增加寶寶的腸胃負擔,引起消化不良引起腹脹的情況。平時可以給寶寶煮大公尺粥,小公尺粥,燕麥粥都非常適合能夠補充寶寶的營養,還有助於寶寶食物的消化。另外可以讓他多吃菠菜、胡蘿蔔、豆腐,補充身體需要的維生素以及蛋白質,對他的骨骼發育有利。

2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最好12個月以後再吃公尺飯,不過十個月左右可以給寶寶用大公尺粥打成糊給寶寶吃的,公尺飯最好還是等寶寶長牙了之後再給吃吧,要不然寶寶嚼不碎的。

3樓:

小寶寶在六個月以後就可以吃些煮爛的大公尺粥或者小公尺粥,但是量要少,等到寶寶牙齒長多了,一周歲以後就可以吃蒸公尺飯這些食物。

4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可以吃公尺飯怎麼也得一周歲以上才能吃公尺飯。因為寶寶的脾胃很弱吃早公尺飯會傷害脾胃的,所以不能著急給寶寶吃的太早

小孩多大能吃公尺飯

5樓:蒼茫中的塵埃

這個沒有硬性的規定,4到6個月的時候開始出牙,出牙的兩歲半出齊是20顆,我們說出齊20顆就是後面磨牙了,比較好的咀嚼是必須有磨牙出現比較好。 一歲多就可以吃公尺飯,一歲半左右吃點硬的公尺飯咀嚼一下都是可以的。但是一歲半的時候,還主張吃一些半流食的食品,適當加一次兩次沒有問題。

讓他練一下咀嚼。國內和國外有區別,國外不主張一歲以內的孩子加鹽,因為有些食物含有鈉,小嬰兒的味覺對鹽的敏感程度是**的十分之一,如果小的時候,六七個月加很多的鹽,我們嚐著不鹹,他已經覺得很鹹了。六七個月的時候加不加鹽都可以,總之不要加很多。

國外不主張加鹽。一歲以後吃半流食公尺飯可以少加鹽,但是比**少很多。像葡萄油、橄欖油,少量還可以。

肯定不可以,三歲以前都主張孩子吃自己的飯,最早是兩歲以內。不能拿爸爸媽媽的口感來衡量孩子的口感。

寶寶多大能吃公尺飯?

6樓:匿名使用者

差不負三歲左右就可以吃大公尺了,1歲半可以吃輔食了

7樓:賽振英釗己

到8-9個月的時候就可以嘗試吃公尺飯了,從稀飯過度到公尺飯,最好軟一點

8樓:樓皓揚秋白

等孩子長牙了大概十個月左右你可以適當的給他吃點公尺粥或煮的比較軟的公尺飯,在大人吃飯時有合適他吃的也可以為他吃點讓他先適應

寶寶什麼時候可以吃泥糊狀食物,嬰兒什麼時候新增泥糊狀食物合適

餵養兒每天喂8 10次或配方奶1天總奶量達1l時孩子看上去仍顯飢餓 足月兒達到出生時的2倍,低出生體重兒體重達到6kg時,當給予足夠乳量但體重增加不達標時 對 的飯菜感興趣,並在需要時將頭轉向食物,吃飽後將頭轉開 當用湯匙觸及口唇時張口或出現吸吮動作並將食物向後送 吞嚥下去。嬰兒什麼時候新增泥糊狀食...

寶寶什麼時候吃益生菌?早上可以嗎

補充益生菌要考慮的因素是胃酸值,一般飯前後胃酸會是一天中最高,這時間是不適合補充益生菌的。而寶寶在時間並不和成年人乙個標準,沒有早餐午餐晚餐的標準。寶寶一般都是餵奶,剛出生幾個月的寶寶一天能喂5到6次奶,這些餵奶時間都不適合吃益生菌,所以lifespace建議喂寶寶益生菌應該選擇在餵奶30分鐘後。這...

小孩能吃糯公尺飯嗎,孩子多大可以吃糯公尺食物

可以吃,但是不宜多吃,否則極易有腹脹腹痛腹瀉等症狀。因為糯公尺性粘滯,難消化。一般情況下,是不建議食用糯公尺或者是糯公尺食品的,這是由於糯公尺難於消化,小孩食用後,有可能會黏在食道,從而引起呼吸不暢。糯公尺營養豐富,含多種蛋白質。脂肪 醣類 鈣 煙酸及澱粉等,可補中益氣 健脾養胃,在一定程度上可緩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