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要考大學怎麼辦

2023-03-23 13:35:02 字數 5616 閱讀 852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當時也有這樣想過,不過大家都考你不考感覺很另類?

其實我覺得是對你的生活有影響吧,先說朋友,你不上大學和上大學所遇到的朋友肯定不是乙個等級的,而且大學什麼人都有,就當是去體驗生活吧。

而且大學生活跟高中的很不一樣,學習不再是你的重中之重,特別是大一,各種社團活動把你忙的團團轉,很忙,不過很開心,不僅鍛鍊了能力,也結交了朋友。

而且也像樓上說的那樣,或許你若干年會後再回過頭看看,你會為自己沒有考大學,沒有享受到大學生活而感到可惜。

大學並不像傳說中的那麼好那麼自由之類的,不過上了也算是一種體驗。

當然也有很多人沒上大學最後也獲得了成功,但是這些人都是在私底下付出了很多的。

我也是今年剛上大學,希望能幫到你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事情不是要想明白為什麼才去做的,你為什麼活著?別說些空的,如果說不明白為什麼而活是不是就去死呢?

上大學不是要想明白為什麼要上大學才去上,而是要想明白為什麼不要上大學而不去上,這才是問題的關鍵。

想不明白?那就去上,因為不管怎麼說,大家心裡都多少清楚學歷越高起點越高,如果因為想不明白為什麼要考大學而不去上,我只能說你是在逃避,因為這恰恰說明你害怕高考了!如果連這道坎都過不去,你又憑什麼說有能力以低學歷的身份與高學歷的人競爭呢?

3樓:匿名使用者

上大學是為了體驗學校氛圍,拓寬視野,交很多朋友,還是很有用的,也許有天你老了,回過頭來,也許你會覺得沒讀大學是個一行,有什麼問題可以諮詢學長。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上大學之前也不知道為什麼,想知道這個答案,就去考吧,等你畢業了自然會知道,我畢業兩年了,覺得大學的四年好美好,上學十幾年唯一想重過的四年。

5樓:超人加黃飛鴻

因為你應經讀到高中了不考大學那你就對不起以前的那幾年,要不讀初中就可畢業讀個技術學校就行。還有現在什麼企業事業單位的都要個大學文憑當敲門磚你覺得高中這種高不成低不低不就得東西有意思麼。

6樓:網友

那就一邊上大學一邊尋找你為什麼要上大學的答案吧。

7樓:的軀

現在大學生多的跟垃圾一樣,考不上大學你連垃圾都不如。

8樓:無商不尖鮮

為了尋找人生的答案。為了成長。

9樓:匿名使用者

誰都不知道,考了再說,又不是很耽誤時間。

大學沒有考上怎麼辦?

10樓:faith阿林

其實大學沒考上我們還有許多的選擇:

參軍入伍,報效國家。

軍隊不但是一所大學,也是一座熔爐,是孩子德智體全面發展的鍛造營。當兵有益無害,既能磨鍊意志,又能增強保家愛國的意識。

然而,現代國防及部隊建設已經傾向於技術和科技,很多本科生、碩士生都紛紛響應國家號召,近幾年大學生應徵入伍的比例越來越高。與他們相比,高中畢業生的學歷顯然不佔優勢,在同等條件和水平下,部隊會優先考慮大學生。

除此之外,高中畢業去當兵,除了極少數能力突出能通過軍校考試提幹,大部分人都是當兩年義務兵然後退伍,退伍之後仍然需要面臨就業問題。且經過兩年完全封閉式的軍隊管理,很多人已經與這個快速發展的社會有一定的脫節,退伍後依然沒學歷、沒技能、缺乏社會經驗,就業依然是難題。

2.復讀,繼續公升學。

沒被高校錄取的高考生,如果還想通過高考上大學,可以選擇復讀。優勢是擁有重新衝刺的機會,但風險較大,畢竟每一年高考的情況、考生自身情況都會有所不同,選擇復讀需要謹慎對待。

3.職業教育,技能成才。

職業教育是教育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培養高素質勞動者、技術技能人才和能工巧匠、大國工匠的重要載體。

進入新時代,加快發展現代職業教育被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動教產融合,校企合作,逐步形成了具有中國特色、世界水平的現代職業教育體系。同時,也為低分考生提供了新的求學路徑。

在社會多元化發展的今天,上大學早已不再是唯一的出路。俗話說「良田萬頃,不如薄技傍身」,比起學習不擅長的課本知識,不如找準方向,學習一門技術,掌握一技之長,照樣可以收穫美好未來。

11樓:期待

1、復讀。如果你此生非考上大學不可的話,那麼,復讀就是你高考失利後的最好選擇。為了不讓自己將來遺憾,所以,第二年接著去復讀,趁學習的知識還沒有完全遺忘,繼續滿血復活,投入備戰即可。

我有乙個同學高三待了五年,最終才考了一所大學。所以,千萬不能輕言放棄,畢竟考大學是大多數學生想走的路,反正也沒有年齡限制,繼續努力就是了。

2、到其他學校繼續深造。

上不了名牌大學,上重點大學;上不了重點大學,上普通本科院校;上不了普通本科院校,上大專院校,或者其他技術類院校(比如電腦、軟體開發、設計、攝影、繪畫、樂器、程式設計、會計等)也可以。只要分數不是特別低,總會有學校錄取你的。到其他學校繼續深造,完成華麗轉身和完美逆襲。

只要肯努力付出,一切皆有可能。

3、學手藝、學本領。

如果你已經對繼續上學失去信心,或者對上學這條路心灰意冷,那麼你可以選擇出去學習一門手藝或者一些可以賺錢的本領。比如學習貼瓷磚、貼桌布、電工、木工、電焊、修車、品酒師、美容、健身教練、各類銷售等。

4、自主創業。

如果你覺得自己很有想法,並且能夠發現商機,人緣也挺不錯,很會交流溝通,那麼你可以嘗試去自主創業。只要起步資金到位,接下來就看你自己的了。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地方或城市,開一家小店、開一家小公司等,只要能抓住時機、趕上風口,成功就一定會向你招手。

5、尋找其他賺錢方式。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這個世界上,賺錢的方式千千萬,就看你自己適合幹什麼了。任何一種方式,只要不違法、不違背道德規範,能賺到錢,都可以養家餬口,都可以成家立業。

比如幹保險行業、做飲水機、淨水器、送快遞、開滴滴、開出租、做營銷、跑龍套、練拳擊格鬥、做保潔家政、修理工等等,各行各業,都可以讓你立足。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同學,別擔心,我理解你現在的心情,和我當時一樣。作為家長,千萬不能強行替孩子做主,只有在自願的前提下,經過一年的刻苦努力,才有可能在來年如願以償。如果你要復讀就一定要記住沉下心來,否則復讀只會讓你越讀越差。

復讀是因不合格,或不滿意需要將學過的知識,進行再次的學,從而到達某種狀態。希望每個努力的人都可以順利考上大學,但是都需要動腦,只背誦的方式會讓你很累。成績是每個考生最關心與頭疼的問題,有些人不管多用功多努力,成績依然很差。

想要提公升成績需要做到以下幾點:1認真上課:做好課堂筆記。

把知識點及難點分類筆記,課下再看看之前寫下的知識點。只有積極主動地讀書,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

2注意細節:平時讀書或者答題中對待越簡單的題目越要細心研究,細心讀書。有些學科的知識點是需要記憶的,可以早晚看書,要充分使用好時間。

3注意休息: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晚上不要熬夜,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才能提高讀書效率。

可以在每天臨近睡覺的時候,將一天所學的知識點回顧一次,加深印象。我還記得在高三時,我記憶力經常不好,聽課提不起神,導致我的成績也非常差。後來在搜找到了乙個可以增強智力的「特斯拉大腦開發」,聽完後,情況才得到改變。

我的記憶力和注意力比之前好了,讀書不再犯睏,我的各科成績都開始提高。我的故事應該能給你帶來啟發。

13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沒考上大學的話,如果成績不是很理想的話,你可以直接就讀2+2或者3+2的本科院校,這樣畢業後拿到的也是全日制本科學歷,有了本科學歷起碼以後找工作也會容易一些的。

14樓:小石頭**律

沒有考上的話就二戰高考,或者是去專科學校,大三的時候進行專公升本。

15樓:卡子灣漫

一、如果是指本科沒考上的話,可以選擇乙個好一點的專科院校。二、如果是指高考失利,只是高考發揮失利,可以選擇復讀一年,在這一年裡下最大的狠心,查詢自己的不足,有針對性的加強薄弱學科的學習,在來年的高考及時調整好自己的心態,迎接高考!

16樓:譬偌初見

大學沒有考上怎麼辦?我覺得要不你就復讀一年唄,還要看你自己的想法。你如果不想學習了,其實復讀一年可能也沒什麼用。

那樣的話,你就可以去上技校或者出去找工作,當然這樣找的工作就不一定好了。

17樓:露微月知識分享站

沒關係,你可以學一門技術,養家餬口,或者選擇復讀。

18樓:青宇

入伍,就業,復讀,其實你有很多路可以走,關鍵看你個人的想法。

19樓:網友

網際網路技術行業是很不錯的。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

可以去學習計算機技術,現在學it行業就是不錯的選擇。

20樓:溫奇邃

現在大學沒考上那自個的工作唄現在考大學不也是自己的工作都是自己找工作上省幹什麼就是找什麼樣的工作呢。

21樓:師太

可以找個工作或者讀技術學校。

22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可以根據自己當地的學校進行選擇,每個行業都有自己的行業屬性。

比如:汽修,這行是乙個要求技術性很高的行業,再加上現在汽修業的迅速發展,汽修技術是否與時俱進,是否專業都將考慮在裡面的,一些小的培訓機構已經沒法滿足汽修業的發展,不僅在裝置上還有在技術師資教學等各個方面。

2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是很不錯的,現在隨著人們生活品質的提高,外出就餐的頻率也越來越多了,所現在餐飲業的發展很是迅速,廚師這個行業現在的需求量是很大的。

廚師還是很有優勢的:

1、學廚師 熱門行業、高薪職業知、永不失業。作為人們的需求,它不是新興產業,不會被淘汰。只有菜品的舉一反三,不會存在產品的更新換代。

2、學廚師 發展好,提公升空間大。廚師長、行政總廚等都是目前緊缺的人才,也是學廚師一直努力的目標,高薪緊缺的職位,只有在餐飲界才會出現,廚師永遠都是你的道首選。

3、 學廚師 投入小,回報大。不論你出身在**,不論你貧窮富貴,只要你肯努力,專不用投資上百萬,你就可以擁有自己的事業。

4、學廚師 花費時間少,就業成才快。易學、易懂、起點為零。從基礎開始,不用你懂電路圖,也不需要你會程式設計,只要動手去做,課程都能學會。

5、 餐飲屬業的飛速發展,訂單式培養,不用再去人才濟濟的雙選會,你就可以成為高薪人士。

新東方烹飪學校有大專學歷的。目前的話,一年制以上專業,推薦就業的。兩年制和三年制專業,都是大中專學歷。

不知道我要怎麼辦 30,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當然這還要看你的運氣了 要是他們一直不分手那你永遠就沒機會了 教你一高招 一般人我輕易不告訴他。給她發簡訊 說你喜歡乙個女孩子 然後把你對她的喜歡程度都借這個虛擬女孩的名義表達出來 然後問她能不能有辦法幫你追到她。收到她回覆給你的辦法後 再 給她 其實我說的這個女孩就是你!既然她有男朋友了。就先別打...

我真不知道我該怎麼辦,我不知道怎麼辦

恩?你是想問什麼呢?看你的這段話,我有些看不明白。是你喜歡這個男生,他不喜歡你?還是你們是男女朋友,你覺得他不夠關心你?或是你們只是在網上認識,但真人不熟悉?還是你追求他,他拒絕你?是男女朋友?那說明你滿愛他的,但他並不如你關心她那般關係你。如果想好好維繫自己這段感情,那請你真真正正的好好和他談一次...

我想報考大學,但不知道如何報考 ?

西安交通大學。簡介 西安交通大學是國家教育部直屬重點大學。其前身是 1896 年建立於上海的南洋公學。西安石油大學。簡介 2003年5月,經國家教育部批准,西安石油學院更名為西安石油大學。她的前身是成立於1951年。簡介 長安大學直屬國家教育部,是國家 211工程 重點建設大學,由原西安公路交通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