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報考大學,但不知道如何報考 ?

2023-04-20 00:50:03 字數 4242 閱讀 2572

1樓:費德燕

西安交通大學。

簡介: 西安交通大學是國家教育部直屬重點大學。其前身是 1896 年建立於上海的南洋公學。

西安石油大學。

簡介: 2023年5月,經國家教育部批准,西安石油學院更名為西安石油大學。她的前身是成立於2023年。

簡介: 長安大學直屬國家教育部,是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大學,由原西安公路交通大學、西安工程學院。

陝西師範大學。

簡介: 陝西師範大學是教育部直屬師範大學、國家「 211 工程」重點建設學校。

西安外國語大學。

簡介: 西安外國語大學建立於 1952 年,是新中國最早建立的 4 ..

第四軍醫大學。

簡介: 原第四軍醫大學的前身為八路軍晉西北軍區衛生學校,建立於2023年,2023年11月進駐西安,..

也是那句話,好學校,軍校有國家撐著 ]

西安工程大學。

簡介: 西安工程大學位於世界聞名的歷史文化古都西安市,其前身為2023年的北京高等工業專門學校機織科。

普通的學校,當初報名的時候本身就是補報志願,西安理工大學。

簡介: 西安理工大學屬**與地方共建高校,其前身是北京機械學院和陝西工業大學,兩校於2023年合併成。

西北工業大學。

簡介: 西北工業大學(簡稱西工大)是我國唯一一所以發展航空、航天、航海(簡稱「三航」)工程教育和科學。

空軍工程大學。

簡介: 空軍工程大學,是2023年7月由原空軍工程學院、空軍飛彈學院、空軍電訊工程學院合併組建而成。..

2樓:桑聽楓

作為乙個學姐只能說:大學雖然是考的,但是你也要有分數。沒有分數你在怎麼說考大學也是白瞎。

找準自己想學的專業,找到自己想去的城市,基本上就可以定位學校了,那個時候在根據自己的選擇看周圍幾所學校的分數線,這樣就可以定製自己的目標了,這樣不比你選擇在這邊問好的多嗎?選擇說的再怎麼美好,沒有實際的分數,真的,你還是什麼都沒有。所以,還是選擇好好地把文化課成績提一下吧。

相信你自己。

3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結束後填志願的時候老師會給每乙個學生發一本所有大學的招生手冊,那上面有每個地方的大學名字以及招生情況,,最好去問你班主任要,,,也可以在裡搜。

應該如何報考大學?

4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報考指南你沒有嗎?去書店找點這樣的書看看不就知道了啊。學校很多,關鍵是你分數可夠的問題。

怎樣才能考上大學啊?

5樓:幹萊資訊諮詢

你要做到以下幾點:

1、作為一名高三的學生如何做才能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學呢?下面我就談談我的看法與經驗方法吧!首先,你必須在高一與高二就已經打好了良好的基礎,各門功課還都學得可以,不然你若是個非常差的學生的話,那要考上理想大學尤其是重點大學,那是不可能也不現實的。

所以,我這裡說的要考上理想大學的方法,主要是針對於學習成績比較好,通過自己的努力能夠考上一本院校的同學講的。

2、具體這些同學怎麼做才能考上一本院校呢?首先,你要做好上課前的自己預習工作,把第二天老師要講的書本內容先自己認真的預習一遍,大概掌握各個知識點。其次,要做好上課的認真聽講,一定上課要跟得上老師的講解思路,用最大的認真聽懂老上上課的所有內容。

還要課後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所做的作業要盡量沒錯題,全部都搞懂。做好了這些工作後,你還要不斷地去發現自己的不足之處與對那些知識點或題目還不是太懂,就要及時找老師或學的好的同學多請教,把它搞懂。

3、做好了上面這些事後,你還要不斷地去提高自己的學習成績。比如,你可以買一些歷年的高考試題去做做,做的時候要給自己規定時間,盡量的在規定的時間內做出最多的題目,及時的發現不懂得或不熟悉的題目,把它及時翻書複習弄懂。其次,你還要發現自己的學科是不是有偏科,如果其各門功課都很好,就是有一科比較差,它直接會影響你是否能考上一本院校的或你就要花更多的時間去專門攻下這科,一定要把它趕上來,這樣各門功課都比較好的話,才能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學。

4、可以說做好了以上這些事情之後,可以說你就可以考上一所一本院校了。當然,你也不能對自己滿足與現狀,要有一顆不斷上進,不斷提高自己成績的心。所以,你就要比別的同學更加努力,更加的不斷用心去研究每一道題,舉一反三,最後要熟練到答題能夠靈活自如,以不變應萬變,這才是最後高考要的。

做好了這些,可以說你就可以考上一所理想大學了。

考上大學怎麼報專業

6樓:

摘要。你好,選擇專業首先要看自己的興趣。喜歡文科的學生當然是首選文科方向,語言類、藝術類、多**、設計類都比較適合,喜歡理科的學生當然是避免一些語言類、歷史類那些需要大量背誦記憶的東西。

你好,選擇專業首先要看自己的興趣。喜歡文科的學生當然是首選文科方向,語言類、藝術類、多**、設計類都比較適合,喜歡理科的學生當然是避免一些語言類、歷史類那些需要大量背誦記憶的東西。

請問您這邊具體是遇到了什麼問題呢?你可以詳細的跟我描述一下,這樣我可以更好的為您解答喲。

考了三百五十多分不知道怎麼報專業。

您是**的考生呢?

山東。咱們在專業選擇方面有自己比較喜歡的專業嗎?

**醫療這塊。

或者又沒有一些大概方向。

歷史批還是物理呢?

歷史 物理都報了。

我的意思您高考是考的歷史還是物理呢?因為這個排名是不一樣的。

該怎麼選學校呢。

咱們可以選擇山東醫學高等專科學校。

考的是化學 歷史 生物。

這個學校也不錯哦菏澤醫學專科學校。

咱們這個分數報考這個兩個學校的王牌專業可能有些困難。

要這樣吧,老師這邊為您做乙個詳細的志願規劃。

您看您有需要嗎?

因為老師這樣跟您推薦的話您自己其實也是知道的一知半解。

對於專業和分數線完全沒有了解。

可以給老師乙個回覆嗎?

因為我們這邊都是一對一諮詢的。

您長時間不給老師回覆,老師等著也很著急呢

要不老師給您做乙個完整的志願填報吧。

您還在嗎?就是咱們這個分數可以報考的學校還是比較多的,但是咱們如果沒有乙個好的規劃的話,就很容易進到一些不靠譜的學校的。

應該考大學嗎

7樓:網友

正方:應該。

1.當今社會科技發展水平迅速,資訊**,我們有了高中的知識能幹什麼?有人說可以創業啊,而且很多大老闆都沒讀過大學,那試問,為什麼老闆有錢了還要讀大學,姚明好好的老闆不當還要進交大讀書,道理簡單,因為我們要大而博學,覺得不應該考大學,除非你爸是李雙江!

2.高考是人生乙個坎,很多人都說過,姑且不考慮有沒有道理,但是,抗著壓力,努力奮鬥為高考,甚至是考場氛圍,都是能讓人成長的。不經歷風雨,你談何來的彩虹,談何來的人生閱歷,更談何來的美麗未來。

很多人不參加高考,不是更有理想,反而是望而卻步,有句話叫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我覺得,高考不敢何以成功名?

以上的觀點衍生一下可以辯駁反方的觀點,自己動動腦吧)

反方:不應該。

1.其實連應不應該我們都資格討論,因為我們都不清楚自己是否具備了考大學的資格。一直以來,高中所學的都是基礎教育,大學是分方向和拔尖的,很可惜很多人都搞不懂這個就去考大學了,不知道自己興趣在哪,不知道自己專長在哪,盲目的參加高考,盲目的進了大學,於是盲目的畢業,於是找了個不對口專業的工作,於是大學的教育資源就被浪費了,你說,應該考大學嘛?

2.大學你學了嘛?前段時間在網上看到了一段**,是某高中封閉式教育培養高分生的,看的我很是蛋疼,殊不知,這樣的學生到了大學的反應,被壓抑了很久的人往往放縱起來也是可怕。

大學被退學的大有人在,而更多的大學學生,會混的比會學的多,愛混的比愛學的多,既然如此,考大學幹嘛?就是個文憑,既然如此,就不要高調的唱著我該考大學,不如現實點說一句:我不配考大學。

我想我的觀點會不一樣一點,你也比較好用,至少對方準備不一定能到這個位置,至於怎麼辯駁我的觀點,你自己想想吧,我就提供乙個參考,祝願辯論愉快)

8樓:禽言

肯定要努力考大學啊,但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並不是只有考大學這一條出路。

9樓:十全小秀才

在以前一些農村地區,可以考上大學的學生並不多,若是村里出了一位大學生,那一定可以成為全村人的驕傲,這也都意味著會有更精彩的人生,可以獲得很多好的就業機會,因此有很多家長都開始重視家中孩子的培養,都希望孩子可以成為一名優秀的大學生。

我想報考MBA,可是不知道這個含金量怎麼樣,有考過的前輩給點意見吧

mba擇校很重要,最好讀你所在地附近的985或211學校的,但相對這些學校分數要高一些,考試主要考兩門,一門英語 難度相當於5級,但不考聽力,相對容易 一門綜合 初等數學 邏輯 作文三部門 教材就用機工版的指定教材,反覆看,複習三個月應該夠了,比普研的確要輕鬆一些。如果你對自己還沒信心,就取報個培訓...

我想報考四川大學的小自考,不知道什麼專業合適

我跟你同專業 也是專科畢業的 想讀新聞學 但不知道怎麼報考 你知道嗎?我是四川成都的一名大二專科學生,想報考自考英語本科段的,但是我想報四川大學的自考,我是在四川大學的copy小自考在讀生,也是英語專業的。2011年報的,現在讀了兩年,還剩2科畢業。不知道你是不是想報小自考還是大自考呢。小自考就是可...

想報考浙大在職研究生,但是不知道去哪報名

同學你好,浙大在職研究生報考的學員特別多,但是部分學員不知道報名位址,學員可以前往http zju.eduour.進行了解並報名。想讀浙大的在職研究生,怎麼報名啊?50 給學校打個 問問不就知道了。教務處。這是浙江大學研究生院網上的通知,你可以看一下,裡面很詳細 2017年浙江大學在職研究生在哪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