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照不符有得賠嗎

2023-03-23 01:15:04 字數 2869 閱讀 1519

1樓:墨夷素欣

b1駕駛證準駕車型為:中型客車。

國家有關客車分類的規定:

車型 具體分類規定。

大型 車長大於等於6m或者乘坐人數大於等於20人。乘坐人數可變的,以上限確定。乘坐人數包括駕駛員(下同)。

中型 車長小於6m,乘坐人數大於9人且小於20人。

小型 車長小於6m,乘坐人數小於等於9人。

微型 車長小於等於,發動機氣缸總排量小於等於1公升。

按規定,保險公司的說法是不正確的。

2樓:東安駕校邢永祥

根據公安部91號令的規定b1的準駕車型為中型客車即中型載客汽車(含核載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車)。根據你的描素保險公司的說法是錯誤的。是沒有法律依據的。

3樓:兩肋不插刀

現在是這樣的。只要你的駕照和開的車型對不上。都屬於無證駕駛。他們拒賠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各位的中肯意見,對不起,本人打錯字了。不是b1而是b2牌照的。以下為實情;

我在大地保險公司買有交強險,現在車子撞死了人,因司機的駕照是b2類的,開的是17座的車型,但現保險公司完全拒賠,保險公司說b2牌照只能開9座以下的車子,這樣的情形屬於無證駕駛,還說在合同中有明文規定,這樣的有理嗎?是不是有點牽強?

現在死者家屬有把司機,車主和保險公司告上法庭,能勝訴嗎?因為司機和車主都屬沒錢的主,家屬拿不到錢,法院能解決問題嗎?

駕駛的車輛和駕駛證不符怎麼處罰

5樓:汽車影老師

駕駛證與當前駕駛車輛不符合會被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扣12分。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第一點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行為人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

第一條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第一點 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中規定:

第九十四條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一)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繼續使用原機動車駕駛證的;

(二)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不符合第七十五條規定的;

(三)駕駛機動車未按規定貼上、懸掛實習標誌或者殘疾人機動車專用標誌的;

(四)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未按照第八十條規定申報變更資訊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會按無證駕駛處罰。

機動車駕駛人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扣留機動車駕駛證,可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或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可並處拘留15天的處罰。

情形分類: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條第四款規定:機動車駕駛時,應當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

所以,未隨身攜帶駕駛證是一種違法行為,應該承擔相應的處罰。對未隨身攜帶駕駛證的處理如下:無論駕駛人行駛中違法與否,均不允許駕駛人再駕駛車輛,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駕駛人提供駕駛證。

然後,根據駕駛人提供駕駛證的情況分別進行處理:

1、駕駛人提供了駕駛證,如行駛時無其他違法,給予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及時退還機動車。

2、駕駛人提供了駕駛證,如行駛時有違法,根據其違法的情況和未隨身攜帶駕駛證一併予以處罰,及時退還機動車。

3、駕駛人未能提供駕駛證,按無證駕駛處罰。

7樓:徐占勳律師

提問我想諮詢一下,在廈門騎電單車無駕照,用小車駕照被扣12分,還要罰款和拘留,這種屬於駕照不符?

一、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則》的規定:一次性記12分。

二、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規定: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15日以下拘留。

提問必須要拘留15日麼?在什麼情況下能減少拘留時間?

***法制辦公室於釋出的對《關於對〈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實施條例有關法律條文的理解適用問題的函》的答覆,其中第一條明確指出,駕駛與駕駛證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在性質上應當屬於無證駕駛在適用處罰上,依據過罰相當的原則,可以按照未取得駕駛證而駕駛機動車的處罰規定適當從輕處罰。無證駕駛的,處200以上以下罰款,扣12分,還可並處15日以下拘留。

不是必須拘留的。

一般就是處你罰款扣分,如果情節惡劣,拒不履行,交警會考慮對您進行拘留的。

提問好的,謝謝。

8樓:微言悚聽

駕駛與駕駛證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在性質上應當屬於無證駕駛;在適用處罰上,依據過罰相當的原則,可以按照未取得駕駛證而駕駛機動車的處罰規定適當從輕處罰。所以,無證駕駛機動車與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處罰應當都適用於《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第一款規定: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由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15日以下拘留。

9樓:面朝大海路途

1、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可以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可並處15天以下拘留。

2、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的;記12分。

3、可扣留機動車至違法狀態消除。

我買了全保,自己開車刮花了車身,保險有得賠嗎

一般是可以賠錢的,不過全保是很大的範圍主要是指交強險和商業車險,通常新車全險包括的附加險主要有 車身劃痕險 自燃險 不計免賠特約保險和玻璃險等。車身劃痕險是指在保險期間內,保險車輛發生無明顯碰撞痕跡的車身表面油漆單獨劃傷,保險公司按實際損失負責賠償。劃痕險是車輛損失險的附加險,即需要在投保了車輛損失...

濕疹有得救嗎,濕疹會自癒嗎?

呵呵,你好搞笑,脖子上長痔瘡.你多補充些維c,炒菜時多放點油,適當多吃些香油,在患處也抹點香油。還有乙個偏方 用隔夜茶水擦洗患處,效果不錯。濕疹怎麼 濕疹可以 嗎?你好,濕疹應中西醫結合 內外結合 並應忌食辛辣剌激食品,忌油膩,忌飲酒,忌海鮮,忌腥葷及發物,保持大便通暢,保持情緒舒暢等。祝你好運.濕...

考駕照需要體檢嗎,考駕照要體檢嗎

需要 視力主要是色彩方面的 能分辨出各種顏色來。近視不影響。考駕照需要體檢,對視力要求不很嚴格。是的,需要體檢。可以去網上詢問一下整個考駕照的流程。考駕照要體檢嗎 要的。具體請諮詢相關的交警部門。1 身高 申請大型客車 牽引車 城市公交車 大型貨車 無軌電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5釐公尺以上。申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