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公尺飯會胖嗎?拜託各位了 3Q

2023-03-22 21:50:04 字數 5529 閱讀 3623

1樓:無視即可

如果是煮的就會 公尺飯含大量澱粉 若喜食公尺飯可將生公尺多淘幾遍再煮或先將洗淨的生公尺什麼也不放的幹炒至焦黃然後煮飯 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哦。

2樓:樂觀且輕捷丶百花

這個這個要情況了吧?很多人都這樣說,可是我每天吃再多的公尺飯也不胖,杯具的。

3樓:穿越v1公尺線

吃公尺飯都能長胖嗎?它可以我們人類的糧食啊,你放心吃吧。

4樓:鬼鬼令尊丶脒穹

不會,公尺飯是提供我們一天的能量。

5樓:天涯

不會!公尺飯**的糧食…

6樓:爪機送粉

不會,公尺飯最沒營養了!

7樓:疆俠公尺的

不會,因為發胖是由脂肪引起的公尺飯裡面沒有。

8樓:阿謂丶

可能不大,科學證明麵食比公尺類更容易發胖。

9樓:彥楓組織

不會的、 不過晚上少吃點東西 不會發胖的。

10樓:念偺

如果你的胃口好吃啥都胖。

11樓:將琛

不會,當然這個多吃是吃飽咯。

多吃公尺飯會發胖嗎?

12樓:魔鬼生財

多吃公尺飯。

會發胖嗎來:會自發胖。公尺飯確實bai有可能會導致長胖,因為du公尺飯中含有的zhi豐富碳水化合dao物是人體所需熱量的主要**,但是碳水又是人體所必需的營養成分,所以即使吃公尺飯會導致長胖也不能完全不攝入碳水。

煮成公尺飯之後,每100克熟公尺飯的熱量降低到120卡左右,只相當於乙個半蘋果所含的熱量。如果把大公尺做成稠粥,則乙份公尺要加5~6倍水,所含熱量更低。

相比之下,每100克饅頭的熱量在210卡左右,主食甜麵包的熱量為280卡左右,餅乾則高達450卡左右。

也就是說,就澱粉含量來說,同樣體積的公尺飯,其水分含量較高,而澱粉含量要低於饅頭、麵包和餅乾。

可見,除非在公尺飯中加入含油脂的配料,如炒公尺飯等,在正常食量下,公尺飯並非令人發胖的食品,公尺粥更是低能量食品。

13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專家指出,有些人認為吃公尺飯會發胖,其實這是個誤區。

大公尺當中雖然含有近80%的澱粉,但脂肪含量卻極低,添加水煮成熟公尺飯之後,每100克的熱量為120千卡左右,只相當於乙個半蘋果所含的熱量,若是把大公尺做成稠粥,熱量就更低了。

因此,除非在公尺飯中加入含油脂的配料(如油炒飯),在正常食量下,公尺飯甚至可以被稱為一種「**食品」。相比之下,餅乾、糕點之類不僅澱粉含量更高,還含有較多的糖分和油脂,它們才是真正會令人發胖的食品。

營養專家還提醒讀者,不吃公尺飯等主食不僅難以**,還可能使人因缺乏碳水化合物而發生記憶力下降、失眠、低血糖等不良反應。

其實白公尺飯分解後的碳水化合物能夠被身體立即的消化、吸收、轉變成有用葡萄糖,可以被身體當成燃料直接使用。

100克小麥麵粉中營養成分包括熱量366大卡,脂肪克;每100克大公尺中營養成分包括熱量347大卡,脂肪克。

從資料上看,同等質量的麵粉中的能量與脂肪都大於公尺飯中的含量,但是放到人一天需要攝入的能量中來看,這個差距就顯得不那麼重要了,甚至可以忽視。

健康的**,要減少的只是脂類、甜食糖水和精白公尺飯,而不是拒絕一切碳水化合物食品。生命所需的營養素(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膳食纖維、維生素等),一種也不能少,甚至還要增加,才能促進脂肪的分解。

14樓:翢歟嬜

白公尺飯與肥胖不是是劃上等號的!白公尺飯分解後的碳水化合物能夠被身體立回即的消化、吸收答、轉變成有用葡萄糖,可以被身體當成燃料直接使用。

所以,充份利用白公尺飯的好處就不一定會發福!其實,只要充份利用人體所需要的三大營養素: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就能擁有凹凸有致的身材。

而三大營養素當中的碳水化合物,以白公尺飯為例,白公尺飯消化分解後產生的碳水化合物,最能被身體轉換成能量,而蛋白質與脂肪消化後,還必須與其它器官互相作用後而產生燃料的。

15樓:學姐you話說

吃公尺飯和饅頭,哪個更容易發胖?吃了這麼多年了,終於知道答案。

16樓:he**en趙鑫源

是的,公尺飯熱量確實很高,但是比公尺飯熱量更高的是配套的菜品,所以如果想要**,最好還是控制熱量的攝入。

17樓:wyshi師

公尺飯屬於含澱粉類食物,熱量比較高,吃多了會導致發胖,所以平時可以用小公尺粥來代替公尺飯,而且做公尺飯最好當天做當天吃完。

18樓:匿名使用者

會胖的,而且糖尿病的人要適量吃。公尺的種類有東北大公尺,油粘公尺,泰國香公尺等,其中泰國香公尺真的是口感非常軟糯香甜。現在的公尺煮飯的時候都不怎麼需要很多水,煮出來跟糯公尺飯似的。

19樓:霍冉

公尺飯屬於碳水化合物,是澱粉類的食物,在很多**食譜中是不能吃公尺飯的,如果**就要控制公尺飯的量,少吃沒問題,多吃肯定會發胖的。

多吃公尺飯會長胖嗎

20樓:生活達人婷婷吖

吃公尺飯不會長胖,因為公尺飯熱量低,食入後容易產生飽腹感,減少其他食物攝入。吃公尺飯是不會發胖的,大公尺的熱量比較低,它含有的澱粉容易讓人產生飽腹感,從而使得食慾也有所降低,還能減少其他高熱量食物的攝入。大公尺含有部分蛋白質、少量的礦物質以及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可以維持人體日常活動的正常執行。

大公尺並沒有使人發胖的成分,所以吃大公尺是不會發胖的。

擔心發胖的人群,實際需要在生活方式上進行調整,飲食上少攝入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多吃含維生素和纖維素類的食物,比如蔬菜、水果,多做運動,加強對體內脂肪的氧化和消耗。

21樓:劍經業

俗話說「早飯吃得好,午飯吃得飽,晚飯吃得少」,這就是合理的飲食,只要遵從這樣的飲食習慣,加之平時堅持運動,基本上不會長胖的。

大公尺是我們最常吃的五穀類食物之一。從營養角度來說,大公尺能提供澱粉質,屬於碳水化合物的一種;是日常飲食中熱量的主要**,也是身體熱量**的首選。

碳水化合物可分為糖(包括單醣和雙醣)、澱粉質及膳食纖維三大類,其中醣類、糖漿和蜜糖都含豐富的單醣或雙醣;至於穀物(如大公尺)和根莖類蔬菜含豐富的澱粉質及膳食纖維,而每克碳水化合物能提供4000卡路里,要吸取碳水化合物,我們可以從穀類產品(如麥片、麵包、大公尺、粉面)、水果、蔬菜、牛奶和豆類中找到。

多吃公尺飯會發胖嗎?

吃公尺飯會胖嗎

22樓:遊子逸

吃公尺飯不會胖,公尺飯是一種碳水化合物和水分含量都較高的主食,它是身體所需熱量的主要**之一,可佔全天熱量的55%左右,適宜**期間食用。

介紹:公尺是五穀之首,公尺飯更是人們日常飲食中的主角之一;一味公尺飯,與五味調配,幾乎可以供給全身所需營養。

營養價值:公尺飯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公尺飯中的蛋白質主要是公尺精蛋白,氨基酸的組成比較完全,人體容易消化吸收。糙公尺飯中的礦物質、膳食纖維、b族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b1)含量都較精公尺公尺飯中的要高。

食用效果:大公尺性平、味甘;

有補中益氣、健脾養胃、益精強志、和五臟、通血脈、聰耳明目、止煩、止渴、止瀉的功效。

適用人群:一般人皆可食用,糖尿病患者不宜多食。

23樓:網友

不管吃啥,只要適量吃、適量運動就不會胖。

24樓:網友

不會,因為它是人體最重要的能量**。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但是不能過量。七分飽即可。

26樓:難斷思結

不會的啦。又不是每次都三大碗。

多吃公尺飯會長胖嗎?

27樓:明星營養師修賢

老有粉絲問我**能吃公尺飯嗎?當然能吃!發現你們減個肥,飯都不會吃了,我給明星做減脂餐經常有白公尺飯,但看熟公尺飯每100g才有116大卡,,熱量不算高,**期間,每餐吃自己一拳頭大小的公尺飯完全沒問題。

28樓:薄荷健康

經常聽到有人說,最近大吃大喝,感覺要長胖了。為什麼人一吃多,就會長胖?你有想過這個問題嗎?

29樓:遊目世界

吃公尺飯和饅頭,哪個更容易發胖?吃了這麼多年了,終於知道答案。

30樓:尹安聲余妍

吃公尺飯當然是不會胖的,要看你是易胖體質還是易瘦體質,只不過吃公尺飯很容易水腫,那是真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麵食的蛋白質比公尺飯高,澱粉比公尺飯低,僅就同等分額的麵食跟公尺飯相比,吃麵食更不容易發胖。

但是,根據生活習慣,吃麵食時,往往菜比較少一些,因為很多花樣的麵食已經調好了味。吃公尺飯則往往需要較多菜餚,那麼吃進去的公尺飯的量就比較少了。而多吃菜也不容易發胖。

總之,從營養成分看,麵食比公尺飯利於**,但是關鍵要看進食的分量。

32樓:go切切切

會發胖的。

據營養學家研究建議,我們每天膳食當中,碳水化合物應佔全日總能量的60%~70%。以乙個成年女性為例:大約每天應該吃3至6份的五穀類食物。

要維持日常生活和新陳代謝,我們要攝取足夠的碳水化合物,若為了**而戒除所有五穀類食物,改吃肉類,或只吃生果充飢,可能會吸收更多熱量(視乎煮的方法和進食分量),增加發胖的機會。相反吃飯過多,亦會構成熱量**過盛的情況,同樣引發肥胖。至於吃多少公尺飯,要按照自己的身高、體重、活動量而定就可以了。

33樓:天津的小尊奶奶奶

公尺飯,吃多了會長胖?真正容易長胖的主食,您知道一下。

吃公尺飯會長胖嗎

3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認為,公尺飯會讓人發胖。很多女士因為**而不敢吃公尺飯,或者每天只吃幾口公尺飯,而用大量的菜或者零食來代替主食。殊不知,這樣做會更加肥胖。

營養師認為,公尺飯不是發胖食品,想**不用刻意迴避它。

公尺飯是中國人的傳統主食,幾千年來都是配菜的最好食品。公尺飯原料,也就是大公尺當中,含有近80%的澱粉,但脂肪含量極低,每100克熟公尺飯的熱量降低到120千卡左右,只相當於乙個半蘋果所含熱量。

如果把大公尺做成稠粥,則乙份公尺要加5-6倍水,所含熱量更低,除非在公尺飯中加入含油脂的配料,如炒公尺飯等。在正常食量下,公尺飯並非令人發胖的食品,公尺粥更是低能量食品,而且精公尺比粗公尺所含的熱量更低。

在**期間,公尺飯還是要正常食用,最好每天不少於2兩,中午的2兩公尺飯是不能少的。如果實在想控制食物的攝入,可以選擇晚餐不吃公尺飯,用水果或蔬菜代替。

35樓:遊目世界

吃公尺飯和饅頭,哪個更容易發胖?吃了這麼多年了,終於知道答案。

多吃公尺飯會長胖嗎?

吃公尺飯容易胖嗎

36樓:微生秀媛豆絲

吃公尺飯會胖公尺飯是碳水化合物裡最容易讓人發胖的。公尺飯裡含的熱量很高食用後會轉化成脂肪讓人發胖。

37樓:之桂蘭景凰

應該是,公尺飯裡不僅醣類含量多,而且我查了我們的生物教材,公尺飯的蛋白質和脂肪含量也偏高。

多吃花生公尺會胖嗎?拜託各位了 3Q

花生公尺含有大量蛋白質,營養價值很高,是一種很好的增肥食品。多吃還是會胖的 花生公尺的醫藥價值與用法 1.經常吃一些花生公尺可增強記憶力 健腦和抗衰老。2.治胃疼 胃酸過多 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每日早晨漱口後,食花生油2 4湯勺,連服1周。3.治產後缺奶。花生公尺60克 黃豆60克 豬蹄2只,一同燉食...

獻血會胖嗎?拜託各位了3Q,獻血對身體好嗎 會發胖嗎 拜託各位了 3Q

會胖,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會肚子餓,吃多了 獻血 跟 胖瘦沒有多大關係吧!主要還是自己的飲食生活習慣!獻血 可以促進增強造血細胞功能 我有獻過一次200cc 獻完之後感覺狠興奮 胃口也變的好好 可也沒胖 獻吧 利己利人 何樂而不為吶 增強血液迴圈,不會胖的 獻血對身體好嗎?會發胖嗎?拜託各位了 3q ...

春天多吃啥食品好?拜託各位了3Q

為什麼不行吃小食品?soso.com 188dy.net 麻煩採納,謝謝 春天陽氣漸漸公升騰,自然界萬物萌動,生機勃勃。溫暖的氣候影響著一切生物,人們也應根據這一時令的特點,進行適宜的進補,以保障生命活動。人體為了適應這一季節氣候的變化,腠理由冬令的緻密而疏鬆,在五臟中肝的功能活動也較為旺盛。故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