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血會胖嗎?拜託各位了3Q,獻血對身體好嗎 會發胖嗎 拜託各位了 3Q

2022-02-14 07:08:56 字數 2981 閱讀 8578

1樓:睳櫷

會胖,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會肚子餓,吃多了

2樓:窩窩一團

獻血 跟 胖瘦沒有多大關係吧! 主要還是自己的飲食生活習慣! 獻血 可以促進增強造血細胞功能

3樓:灼仙

我有獻過一次200cc…獻完之後感覺狠興奮…胃口也變的好好…可也沒胖…獻吧…利己利人…何樂而不為吶…

4樓:窮比組丶鋏

增強血液迴圈,不會胖的

獻血對身體好嗎?會發胖嗎?拜託各位了 3q

5樓:首都獻血

獻血是不能**的,因為人肥胖是每天攝取的熱量超過消耗的熱量致身上脂肪過多,正確的**方式應該每天保持適量的飲食和堅持不懈的運動,以達到消耗熱量減少脂肪的目的,獻血後乙個星期內人要保證充足的休息時間,不要太勞累;

6樓:果醬

適量獻血可降低血液的粘滯度。當血液粘滯處於較高水平時,適量獻血,特別是適量捐獻血液中的有形成份,可有效地降低血液粘滯度,預防多種疾病。男子定期獻血可防癌,適量獻血可以提高機體免疫和抗病能力,預防疾病,延年益壽, 健康的情緒可通過神經、體液、內分泌系統溝通大腦及其他組織與器官,使其處於良好的狀態,有益於人體免疫力的增強,抵抗力的提高。

而獻血是救人一命的高尚品行,獻血者在助人為樂、與人為善的同時,情緒也處於最佳狀態,對健康有益。求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獻血可降低血液的粘滯度,有利身體,但也要健康的獻血,不會發胖,注意飲食就好。

獻血對身體好嗎?拜託各位了 3q

8樓:麗舍情園

定期適量獻血有好處 大量科學研究證明,獻血者在為社會奉獻愛心的同時,也改善了自己的身體狀況,為自身的健康進行了「投資」。 科學家運用血液流變學與血液動力學對血質與獻血的關係作了研究,發現定期適量獻血,特別是單獻紅細胞和血小板等有形成份,可使血液粘稠度明顯降低,加快血液流速後,腦血流量提高,從而達到緩解或預防高粘血症,使人感到身體輕鬆、頭腦清醒、精力充沛。 獻血對減少心腦血管病的發生也具有積極的作用。

芬蘭一研究小組對2682名42-60歲的男性進行調查,其中兩年裡至少獻過1次血的人在5年內發生急性心肌梗塞的比例,比未獻過血的低86%。美國一心血管病研究小組的研究亦表明,在3年中,獻血者(男性)患心血管病的危險僅為未獻血者的一半。 男子獻血還可減少癌症的發生率。

《國際癌症》報道,體內的鐵含量超過正常值的10%,罹患癌症的機率就提高,適量獻血可以調整體內鐵含量,預防癌症。該文還提到,中青年女性因月經週期性失血損失了一定量的鐵質,故未發現這類女性的含鐵量與癌症發生有明顯關係。 有研究表明,定期獻血的人比不獻血的人更不易衰老,一旦遇到意外事故也有較強的耐受力和自我調節功能。

曾有學者對66歲以上的332人(獻血者)與同年齡、性別的399人(未獻血者)作前瞻性對照研究,結果顯示,獻血組平均壽命為70.1歲,高於未獻血組的平均67.5歲;遇到意外事故,獻血組的存活率為67%,高於未獻血組的40%。

從上述分析來看,獻血者由於血液新陳代謝較未獻血者旺盛,其壽命會延長。 大量研究表明,健康的情緒可通過神經、體液、內分泌系統溝通大腦及其他組織與器官,使其處於良好的狀態,有益於人體免疫力的增強,抵抗力的提高。而獻血是救人一命的高尚品行,獻血者在助人為樂、與人為善的同時,情緒也處於最佳狀態,對健康有益謝謝!

9樓:傾祀掠儼

少量的獻血 有助於血液迴圈 對身體好`!但不能多

無償獻血對身體好嗎?拜託各位了 3q

獻血會不會影響身體健康?拜託各位了 3q

10樓:首都獻血

總結網上熱議的獻血壞處,主要集中在對獻血時感染傳染病的擔心,其實這是完全不必要的擔心,因為全國各採供血機構採血所用的針頭及血袋都是經過國家嚴格檢測合格的一次性醫療耗材,血液的採集有嚴格的操作規程和要求。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成年健康的人獻血反而會有利於健康呢!

獻血之前要注意什麼?拜託各位了 3q

12樓:蒼井空

1、了解血液生理知抄識和bai獻血常識,消除

緊張心理。 2、獻血前du兩餐不要zhi喝酒,不要吃高脂肪的食物,如油

dao炸食品、肉食、雞蛋、牛奶能,以免造成"脂肪血",引起病人的輸血反應。但也不要空腹,可吃些饅頭、稀飯、蔬菜、水果等。 3、捐血前一天要休息好,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

為了保證血液質量和針眼處不被感染,還應把兩臂洗乾淨。 4、捐血前兩天如有感冒發燒、腹瀉等,或者婦女處於經期,應暫緩捐血。 5、要攜帶本人身份證,再次捐血時請帶上無償獻血證。

6、捐血完畢後,要用棉球按住靜脈穿刺部位5-10分鐘。穿刺部位止血後不等於完全癒合,至少24小時內不要被水浸潤,也不要在此部位搓揉。有時在針眼周圍出現青紫現象,不用著急,過幾天就可以自然消退,必要時可以做一下熱敷。

7、捐血後的當日和次日不要做重體力或劇烈運動,但不影響正常工作和學習。 8、可多吃些蔬菜、水果,也可適當吃些瘦肉、蛋奶、豆製品等食物,但不要飲酒,更不需吃補品、補藥,以免影響健康。

13樓:首都獻血

別忘了帶本人身bai份證du或其它有效身份證zhi件; 而且獻血前dao一週不服用內

**性藥物,前一天要容

保證充足睡眠,保持日常生活習慣,不宜做長時間的劇烈運動; 不要空腹獻血,宜清淡飲食,獻血前兩餐不要吃高脂或高蛋白食品,如肥肉、魚、油條、不飲酒等... ...

14樓:吖有蚊子

獻血之前應該注意健康的身體。 獻血之後可以適當的加強營養。

15樓:小宇宙

要注意 是不是正規的才血地啊 在看看 才血的方法 專業不

16樓:ballance1﹔6碭

要注意,針筒是不是一次性的

17樓:手機使用者

你獻血的地方是不是正規的

多吃公尺飯會胖嗎?拜託各位了 3Q

如果是煮的就會 公尺飯含大量澱粉 若喜食公尺飯可將生公尺多淘幾遍再煮或先將洗淨的生公尺什麼也不放的幹炒至焦黃然後煮飯 會有意想不到的 效果哦。這個這個要情況了吧?很多人都這樣說,可是我每天吃再多的公尺飯也不胖,杯具的。吃公尺飯都能長胖嗎?它可以我們人類的糧食啊,你放心吃吧。不會,公尺飯是提供我們一天...

多吃花生公尺會胖嗎?拜託各位了 3Q

花生公尺含有大量蛋白質,營養價值很高,是一種很好的增肥食品。多吃還是會胖的 花生公尺的醫藥價值與用法 1.經常吃一些花生公尺可增強記憶力 健腦和抗衰老。2.治胃疼 胃酸過多 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每日早晨漱口後,食花生油2 4湯勺,連服1周。3.治產後缺奶。花生公尺60克 黃豆60克 豬蹄2只,一同燉食...

相信命運嗎?拜託各位了3Q

生是一次偶然 死是一次必然 活著的過程 這就是人生 不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對的 只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無悔的 人生足已 在活著的時候要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讓自己過的充實一點 既然來到這個世界走一回,就好好的活上他一回 活著一定要屬於自己的 目標 和 夢想 給自己的人生畫上幾道色彩 要是找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