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期間,心理一片迷茫,心理醫生能幫忙嗎

2023-03-22 17:50:05 字數 5290 閱讀 9989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動力的事誰也不願去做,而客觀決定你必須去做,於是就產生了你現在這種狀態。所以你必須解決動力問題。你是學生,客觀決定了你必須學習,你需要解決為誰而學、學習為了什麼的問題。

其實很簡單,學習為了自己(不用說大話學習為了國家),為了掌握更多知識,將來在社會有立足之地,如考大學、找工作、處物件、做個像樣的人,瀟瀟灑灑的度過一生,就為了這個,你必須努力學習,否則,你什麼都不是,你將生活在社會的最底層,靠誰都不行,必須自己去奮鬥。如果你能認識到這,你就有了動力,就會改變你現在的狀態。另外,要從學習中找興趣、找方法、找成就感。

14歲,花一樣的年華,但不是每朵花都能開放的,沒等開放就枯萎了,是個悲劇。願你做乙個人人羨慕的小花。

2樓:落一鏨

首先要自己去尋找原因!為什麼會這樣?

1、愛情;2、學習壓力;

3、生理因素,如月經前後都心理的影響導致學習效率下降;

4、沉迷一些與學習無關的事,如網路,遊戲,**等~~5、驕傲導致無心學習,從而學習成績下降,打擊學習興趣;

等等!找到原因就對症下藥就行!關鍵要對自己有信心!

好好尋找信心的**,好好為自己的未來做出計畫,相信你的未來會是精彩的!

3樓:

把雜亂無章的生活調整為井然有序,培養良好的作息時間。該學習時就學習,該玩時就玩,這樣時間長了,就會產生條件反射,到時間學習了,就能很快投入到學習當中。

4樓:乙個夢

這不是心理問題 是你學習的東西對你起不到吸引力 你覺的沒興趣就不想學是不是有喜歡的男孩子 還是一些別的東西吸引了你的注意力 搞的整天沒心思 心裡有事的話最好找你能信任的朋友談談 會好些 需要幫助的話我很樂意效勞 我的qq號 448209404

5樓:小袋子知識

你是自己給自己壓力,知道嗎?你要放開心懷的。瘋狂的去玩一天,我保證你會。

不再這樣想了,因為環境會改變乙個人的心靈的。

6樓:月影光波之旅

建議旅遊一下,最好幹一些體力活。

7樓:克努特之歌

我覺得是注意力下將了而已。

8樓:笑依笑

別問我們了。你找你的父母聊一下,讓你的父母知道這麼個情況,別讓他們給你施加壓力,在做調節。現在,你可能是看書過頭,太累了,神經系統也有承受極限的。

我建議你這樣做:1學習不要太急,累了就歇會兒,如果太急,會適得其反。

2不要太要強,考好考壞,只要努力了就不是你的錯,不要給自己壓力。

3過去成績很好,只代表過去,現在忘了那些吧,腳踏實地的走,進步一點是一點,就算原地不動,只要用心了也沒關係。

5相信自己,能學多少就學多少,重在質量,不在數量。

5每次進步就鼓勵一下自己,可以解壓。

6學習是你自己的事,和父母沒關係,學多學少與是否對的起父母無關,不要自責。

7有時間運動嗎,最好運動,而且要堅持。

8最重要的是吃好,睡好,別跟別人比。

9樓:命安時

青春期情緒波動是很正常的,你正處於獲得自我同一性的過程中,每個人都會迷茫的。

你首先不要焦慮、害怕,認識到這是很正常的現象,從而用平靜的心思考一下現在你的情況,然後重新定義自己的生活,不要在迷茫中迷茫的走著,不要妄圖路會自己出現,而是要充分的認識自己評價自己:你想要做乙個怎樣的人?你怎樣做才能被別人被社會所認可?

正如你所說的,你以前學習很好,但是你學習的動機和目的是什麼?你有為之一直奮鬥下去的理由嗎?以前可能你沒有思考過,現在想到了就應該認真去思考去定義自己生命的價值,至少在你這個階段的價值,然後去為之而奮鬥。

從你以前的成績來看你擁有這樣的能力,努力去做吧,你一定會成功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的心態還要靠自己把握,你很清醒,也很冷靜,明白自己的處境和需求。

學習成績的忽上忽下,每個人都曾經遇到過。

生活的雜亂無章主要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沒有心看書是在做什麼?有些事情,眼前看似重要,多年之後,回頭看時,不過如此。沒有什麼比你自己更重要。

拋開生活的影響,能不能靜下心來,把眼前的學習收拾好,不求一戰備全功,也不要想太多,什麼是「怕」字---從字面上看,白白擔心而已。到不如強制集中精力。

1。完成每天的作業。

2。中午不參與閨蜜的小圈談話,把上午的作業完成,把該記憶的東西弄熟,把主科的講課要點捋一遍。

3。下午放學先開始作業,適當減少體育活動,把主要的作業完成,把需要背誦的作業完成,4。回家的路上可以繼續背誦(如果你是乘車),5.

回家抓緊完成作業,6。晚上即便睡了,之前也可以在腦子裡「過」一遍今天的知識。

7。週末的階段性複習和記憶。

我不是心理醫生。希望有所幫助。 依照個人實際安排,我只是建議。

普通醫生為什麼要學習心理諮詢

11樓:靈性心理師

你好這位朋友:

你提的問題很重要!中國古代的醫學書籍《黃帝內經》想必你知道的。把這本書翻譯成現代漢語是180000字。

其中只有600字談到了藥物,只提到13種藥物。其餘的都是在談心理、心態、情緒、心情、夫妻關係、工作問題、環境問題。這是為什麼?

因為所有的疾病都是心理、心態、心情、情緒、環境、工作關係、夫妻關係所引起!在世界衛生組織給出的報告中指出:在所有的疾病中導致人得病的因素裡心理因素佔60%!

環境、家庭關係、飲食、醫療、醫生、醫藥等等全部加起來只佔40%!

所以,所有疾病,除了車禍、碰撞導致的外傷之外。都是人的心理、情緒、心情、環境、夫妻關係、飲食等等所導致,而且**的方案中就應該包括心理諮詢和**。

另外,醫學界正在提倡全面**的思路和方案。那就是:「醫學——社會——心理模式」。

這是未來醫學的發展趨勢。只有醫生、藥物加上社會和心理諮詢、心理**的三位一體的**才是真正的**!關於這點你可以在網上蒐集相關資料。

醫學裡有心身醫學,為什麼?

總之,心理很重要!心理問題是人得病的根源,也是解決人患病的根源。所以,醫生必然學習心理諮詢、學習心理學。醫生說過:心理學是醫學的最高水平!

另外,醫學院的學生在畢業的時候,他們都要宣誓。這句話就是西方醫學之父「希波克拉底」說的一句話:醫生的任務是喚起患者的自癒能力。

大概意思是這樣的。意識、思維、心理、態度的轉變才是真正的**疾病的開始,才是真正的醫生!醫生必然要學習心理學、學習心理諮詢,否則,天理不容!

說了很多,相信你能理解的。希望對你能有幫助!

12樓:心理

了解病人的心理,病人的很多疾病有很多是有心理原因的!這樣的身體的原因和心理的原因都能解決的話就可以更好的服務患者了!

13樓:糖果心理諮詢室

有些病人的軀體化症狀在醫院檢查都是找不到原因的,這種時候如果您懂得一點心理學的知識,那麼就能判讀他的症狀有可能是心理問題引起的軀體化反映,只要解決了他的心理問題,軀體化症狀就會相應的消失。所以學習一點心理諮詢的知識還是很有必要的。

請經驗豐富的心理學醫生幫幫我這個正在學習心理學.我自己咋麼了?

14樓:靈性心理師

你好這位朋友;

你做的這個夢。夢中的女人是你媽媽的代表。媽媽的牙齒是吸血鬼的樣子,這代表你內心還不能寬容你的母親和你父親離婚的事情。你內心對母親還有不理解的地方。

你學習心理學,這很好!建議你首先處理和你母親的關係。先做到寬恕你的母親。可以通過做家族系統排列來做。

另外,你暫時先不要用心理學的知識來研究自己了。因為「醫不自治」。水平再高的心理諮詢師、心理醫生也看不到自己的問題。

「當局者迷」。所以,給你的建議就是找同行或者更高水平的諮詢師、心理醫生做督導。這很重要。

15樓:春色之鄉

我建議:你先休息一段時間,不用提「心理學」的一些理論和方法,待達到平衡飽和狀態後,再來和我們一起討論。

「休息」字義:你先從心理學專業轉到其他學科去學習,比如說:美術,**,繪畫,書法,醫學,人文科學等。

二是積極地做好學科的筆記,記得也要寫自己的心情日記哈!

三是積極投身於身體鍛鍊之中,用你健康的體魄去感受陽光帶來的感覺(記入心情日記中)

16樓:快樂到永遠

我覺得你的問題和成長經歷有關,異性對於你來說好像只是一種虛構的作品一樣,不真實,不形象,不親切,不溫柔,而對於你而言又有著太多的排斥和需要,你是在排斥和需要之間產生了心理衝突,從而影響了社會交往的能力和煩躁的情緒,我覺得認知要比生物反饋好,但是最好是找乙個老師幫助,雖然你覺得自己很了解那些方法,但是自己用起來可能會大打折扣。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是因為自己給自己下了標籤,從而使自己的狀況像自己的標籤靠攏。我們當初學心理**的時候,大家經常剖析自己,也遇到過這個狀況。現在最重要的是要提醒自己所謂的心理症狀是要超出正常範疇才會被稱為異常,並不是這些現象在正常人身上絕對不存在,只是嚴重程度的區別。

如果你覺得卻是影響到正常的生活了,你可以去正規的心理諮詢診所去看一下,網上隨便說說的方法不一定管用,甚至可能加重。

至於你說的心理引導的狀況,你可以找專業的心理諮詢人士幫你剖析。

18樓:網友

有哪些混亂的幻想?與人交往有何顧慮?你敘述早年經歷時使用了"拋棄"和"相依為命"兩個意味深長的詞彙。

建議你從自我個性方面梳理一下。建議重新建構對早年經歷的認知,明確覺察自己個性方面的不足之處,使用認知加行為**自我調整為好。

19樓:羽易子

你是學心理學的 你應該知道這麼簡單的描述是判斷不了什麼的。

20樓:風華月靈

在描述裡我好想看到了「媽媽」的影子,怎樣的心理**只是一種工具,我們需要了解我們內心這些焦慮背後的東西,再尋找適合的工具。:)

以後想學心理學,,,有一些迷茫的問題

21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的話上海師範大學還不錯的 但是如果你的專業如果不是心理學的話就要慎重考慮一下了。

22樓:朦淺陌

誒,我目前對心理蠻感興趣的。但是我很困惑,心理學這個專業讀出來恐怕就業幾率不大吧。

醫生你好!我是乙個心理出問題的人。心理問題已經困擾了我幾年嚴重影響我的生活,做什麼事都不能集中精神

23樓:留優瑗

指導意見:

你好,建議最好採用中藥配合心理**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中藥可以起到調理情緒,醒腦開竅、疏肝滌痰、調理氣血,調整機體的臟腑功能及平衡陰陽的作用。中藥***小、標本兼治。同時配合心理**從根本上**疾病 ,才能取得滿意 的治 療效果,疾病反**作的原因就是沒有**心理因素,只有去除心理因素 ,才能達到**。

我想諮詢心理醫生,我想找個心理醫生諮詢一下?

您好,一般說來,這是屬於心理問題,引起的原因可能與日常生活中的環境以及自身性格行為因素有關。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態,自我調節抑制。若是症狀比較嚴重,無法通過自我調節得到緩解,建議您親自去找心理醫生諮詢一下為宜。你得先說下基本情況。心理諮詢師或醫生才知道能不能幫你。我不是心理醫生,但我可以聽你述說?可以...

真心求一心理醫生

你是要解決你父母的事,還是,你父母的事讓你很難受,需要幫助你?你好 我是一名心理醫生,接手過一些夫妻關係諮詢,願意助你一臂之力。但我有些話事先要告訴你,按照你所訴,事情是你父母之間的互動出現了問題,這樣的話,即使心理醫生幫你把你能起到的作用發揮到極限,作用也是有限的。即使我把解決問題的關鍵告訴你,你...

一位心理醫生給女孩子的十點忠告,心理醫生給女人的忠告“無論你有多喜歡對方,愛情裡的主動必須是男人。如果這個男人不主動,寧願錯過。

讀後感 1 不要嫁給跟自己一邊大的男人 2 不要嫁給比自己小的男人 3 不要嫁給窮小子 4 不要相信公子哥 我理解的公子哥 大概就是富二代什麼的 以上4點 我總結 聰明女人 不能嫁給窮人 不能嫁給公子哥 到了適婚年齡就一定要找一個比自己年齡大的 有錢 事業有成的 那樣的男人又大多已經有一個在他當初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