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做一名心理醫生,要想成為一名心理醫生,必須具備怎樣的條件?

2022-01-24 11:48:28 字數 4508 閱讀 6551

1樓:花去心似沙

心理醫生是個很特殊的職業,法律也有特殊的規定。

想從事心理**的話必須要有一定的醫學基礎和精神學基礎,比如其中涉及到催眠、按摩等一些基本的心理**緩解手段。

想從事心理諮詢的話除了自身專業知識外,還要懂基本面相術,即看人觀人方面的知識再加上精神學理論。

想自學什麼書的話,基本的心理學書籍要懂,《普通心理學》《社會心理學》《發展心理學》《教育心理學》《學校心理學》及《心理諮詢理論和技術》等

另外《黃帝內經》、《人體構造學》、《精神分析》等。掌握一定的醫學技術是必須的。不過國家對這塊要求很嚴格,也不好拿證,不過一切事在人為,祝你好運!!

要想成為一名心理醫生,必須具備怎樣的條件?

2樓:丁香娛

零基礎,也可以成為心理諮詢師?

如果您不是心理學專業畢業的,或者說您從來沒接觸過心理學,您也不用擔心:零基礎,有兩種形式。

第一報考培訓班,系統全面地學習,這是比較推薦,對心理學的學習和自身成長會比較大作用。另外,心理學中的大部分知識都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並且心理學**於生活,相信經過專業培訓之後,零基礎也是可以通過心理諮詢師考試的。

第二,自學,不過這就需要超級強的自控能力以及理解能力了,能夠吃透書本,抓取重點考點,自學比較適合學霸型別的零基礎考試,最後無論哪種方式都是要多做題,多練真題。

3樓:爸媽**

成為乙個心理諮詢師要具備哪些條件?

(1)人格條件:第一,他應該是乙個心理相對健康的人,其健康水平至少要高於他的諮客。乙個合格的心理諮詢醫生應當是乙個愉快的、熱愛生活、有良好適應能力的人,能妥善地處理好自己的心理衝突,排除日常干擾,從而保證幫助別人的工作的順利進行;第二,他應當是乙個樂於助人的人。

只有樂於助人的人才能在諮詢關係中給諮客以溫暖,才能創造乙個安全自由的氣氛,才能接受諮客各種正性和負性情緒,才能進入諮客的內心世界;第三,他應當是乙個認真負責的人。能耐心地傾聽諮客的敘述,精力集中不分心,使諮客感到對他們的困難表示關心,能誠懇坦率地和諮客談心,使他們願意暴露內心的隱私和隱密,值得他們信任。

(2)知識條件:做好心理諮詢工作要有必要的理論知識。心理諮詢不是僅靠良好的願望、熱情和一般常識來安慰,勸說那些處於困境的諮客或鼓勵心理病人向疾病鬥爭。

心理諮詢和心理**是科學工作,要用科學的助人知識來幫助諮客,使他們認識困擾他們的真正原因,改正或放棄適應不良的行為,使心理成熟起來。

(3)必須具備技巧條件:想成為乙個出色的心理諮詢師,熟練的助人技巧已經成為必不可少的乙個重要因素,其為包括怎樣能在最短時間內收集諮客的有關情況,如使他困擾的處境或事件,症狀出現的時間及其發展變化素,怎樣適時地、機敏地提出問題?怎樣發現諮客不自覺的掩飾和阻抗?

怎樣引導他們逐步認識內心深處的癥結,怎樣設計一些相應的方法來矯正某些不良行為,尤其對兒童神經症病人,怎樣適時地向諮客進行某些解釋,解釋什麼等等。

怎麼做心理醫生

4樓:付晨亮

首先你應該明白你為什麼要做心理醫生,這是個最為重要的問題。因為心理醫生不同於其他職業,這是一項很危險的工作。也就是說你的工作越出色你的狀況就越危險。

心理醫生常被業內人士稱為心靈的垃圾站,任何人都可以將內心陰暗的一面,隱瞞的一面,不為外人所知的一面一骨腦地堆給你,不管你是否能夠承擔。也就是說要想作一名好的心理醫生,一名職業化的優秀的心理醫生就必須有著超強的心理承受能力。

其次你的心態似乎決定你不適合做一名優秀的心理醫生。因為你首先就提到是否有專科,這是一種不自信,不進取的心理,你首先就想到自己不行,那麼你連自己都不信,誰還能信你?做為一名心理醫生,你首先要有能力讓你的所有型別的患者在第一時間完全相信你,這樣他們才能在面對你時完全卸下偽裝,向你開放全陪的內心世界,你才有可能進行下一步工作。

第三,現在是有不少醫學院都有心理醫學科的,但不一定每個優秀的心理醫生都是從醫學院校畢業,也不一定從這樣的院校畢業就可以做一名心理醫生。這個職業首先要求你了解人間百態,了解方方面面的知識,了解人性的善與惡,了解如何從獨特的角度去看待所有問題,以及解決問題。也就是說乙個合格的心理醫生是要有極其豐富的社會經歷的,他本身就像一部社會教科書一樣厚重、廣大。

如果你真想做這個職業,那麼多了解社會,多了解人性是乙個必不可少的過程。不必在意非要考哪所大學。當然,正式的科班出身還是對你有所幫助的。祝你好運。

5樓:德淑珍閔秋

做心理醫生很難,成功的更少,原因是不能擺脫自己的情感,只要做到有應有的知識,和不感情做事的心。就是乙個合格的心理醫生。

6樓:泰全五溪

要做乙個心理醫生?

這個世界上本沒有心理醫生,就是因為有太多你這樣的人,所以才有這個的。

心裡醫生就是為了拯救乙個心理出現問題的人。

不過如果你想為了這個幫助人的話,根本不需要通過什麼考核。

只要你用心總結生命中的每乙個過程,把這些總結好的經驗用在每乙個好友的問題中。

耐心的聽他們傾訴,熱心的幫他們解答。

就像我一樣。很快樂啊!呵呵!

7樓:滄海浩波

要想成為心理醫生,首先要讀全日制醫學專業的本科,因為心理醫生必須是醫學專業本科以上才可以的,再去考醫師資格證,這樣才能成為心理醫生。

8樓:薩楚餘黛

心理醫生就好象教堂裡的神父一樣,同樣的作用效果,不同的接受人群.

每個心理醫生其實都是乙個病人,他們會不自覺的用心理的角度去揣摩人心,得到與實際想好的相吻合.

要做個心理醫生,要接觸很多人的"心",而最重要的就是自己這一關.

很少會有哪個心理醫生不帶個人感情的整救迷失的心的,要了解很多不長接觸的事情,不要總是片面的思考問題~偏激的認為這就是對的~~~恩~~~就這樣吧~好運~~~飄走~~~

9樓:大家幫我想個名

現在有些大學裡就有心理諮詢專業了 你直接考這個專業就行了 有些專科學校也有這個專業 等你報考的時候學校會發填報志願表的 上面的院校詳細得很 到時候你就能看到了

10樓:凝香雪飄

我現在的專業就是應用心理學,本來我也以為學個心理學專業就可以做心理醫生的,可我現在深入接觸了這一專業,知道了原來想做心理醫生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必須有專業證書,而且要高學歷,還要有豐富的臨床經驗,像本科畢業只能考個助理心理諮詢師(是心理證書中最低的乙個).....這一行大家都說在30歲之前是賺不到錢的哦.....所以如果你真的對心理醫生感興趣,真的要有很大的耐心和毅力....

不過有志者事竟成,我相信你並真誠地祝福你!

怎樣才能考心理醫生

11樓:諦聽者

我是一名職業心理諮詢師。從目前國家的職業設定上來講,沒有心理醫生這個職業,有的是精神科醫生、心理諮詢師、心理**師這三個職業。

傳統意義上的心理醫生,其實是指的心理諮詢師或心理**師。在國外,因為心理專業發展的比較好,一些從事心理諮詢服務的人也同時有處方權,所以他們可以稱為「心理醫生」。

不過在咱們中國。用有沒有處方權這乙個界線來劃分是不是醫生,那麼中國的心理諮詢師和**師都不是「心理醫生」,這一點,您可能要弄清楚。

如果您想從事心理相關工作,建議您上高中後去學理科,將來去考醫學院校的臨床心理學專業。這樣進可以有處方權,退可以從事普通心理工作。將是不錯的選擇。

同時,心理學專業的心理諮詢師和**師,對其心理水平、知識能力的要求特別高,換句話說,就算是專業學習沒讓您怎麼去學文化課,到了實踐中,對您個人的文化要求也是非常高的。

我們不能想象乙個理解力水平、洞察力水平、邏輯能力低下的人能從事好心理醫生這個行業。

希望回答對您有幫助,如果有什麼疑問,可以追問或通過hi、私信聯絡。回答請採納,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文化課特別多 一定要上高中 並且上到有一定水準

的大學 然後爭取出國學習 心理醫生要把人體結構 激素 神經等等掌握的非常好 所以建議你高中學理科 我是心理學本科在讀 現在周圍有很多高中是文科生的同學 人體解剖與生理學基本學不走 這樣是不能夠當心理醫生的 但是如果你只是對心理學感興趣 還是可以學文科 因為你學了心理學之後會發現有很多相關的職業

13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可以先考個心理諮詢師,經過慢慢充實自己的實戰經驗後逐漸再成為乙個心理醫生,具體可以問一下當地的培訓機構。

14樓:歷史之最帥

只要自己有個良好的心理狀態,能與病人感同身受,懂得如何幫助別人,能夠很好的幫別人解除困擾,並可以幫助別人恢復健康,就是心理醫生,這方面不需要考,只要你在這方面有能力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學上去比較好,多經歷一些,讀大學比較好,學歷高認的人多

16樓:聲業長孫永

心理醫生好象沒有考的吧!

有乙個國家搞的心理諮詢師資格考試,可以去考一下,大概是16門課程,需要大專以上學歷,每年有兩次考試,報考的地點是各個市的勞動局。

想成為一名心理醫生,我應該怎樣努力呢?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做。

17樓:染指無流年

想成為一名心理醫生

首先需要努力學習

爭取讀完心理學碩士

怎樣才能做一名寵物醫生,請問如何成為一名寵物醫生,需要考什麼證書嗎?

你的想法不錯,但是不好好的學習,你也上不了太好的獸醫學校。在中國最好的獸醫學校是中國農業大學。分科很細緻。如果想做臨床。就是給貓狗看病。應該選擇畜牧獸醫,獸醫全科。一類的。學獸醫不是你想的那麼簡單。不好好的學習。以後就算做了獸醫,也是不會有太大的作為的。純手打,望採納。可以考醫科類的大學,專門有獸醫...

怎樣才能成為一名海員?如何才能當上一名海員

到海員學校報名學習三個月畢業即可上船實習。別幹這,非常苦的還有風險隨時喪命。要想成為海員,要求還是蠻高的,首先要年齡夠,身體健康,沒有傳染性疾病,其次需要交錢去培訓考證,成績合格取得證件後還要先在船上實習三到六個月後換得新證,才能成為正式海員,船上職務分工明確,有高階海員和普通海員之分 只有做夠十八...

怎樣才能成為真正的讀書家怎樣才能成為一名心理學家?

快速閱讀 記讀書筆記 反覆閱讀 向他人講述 寫下來釋出 將書中內容負諸行動 多讀書有哪些好處 第一 好的習慣。我們很多人的確是忙於工作,無暇閱讀書籍。但是時間總是有的。我們只需要每天利用15 30分鐘就可以了。當我們養成好的讀書習慣以後,就一定會對生活和未來充滿著信心。第二 可以擴大知識面。的確,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