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心理醫生麼,幫我分析一下這幅心理畫,謝謝

2021-03-03 20:31:26 字數 3369 閱讀 4912

1樓:吉他聲的伴奏

it工程師 也想過安靜的生活吧,擁有獨自的工作空間,不被打擾。我也是it民工一枚。

請心理醫生幫我分析這幅畫(房樹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分析這種bai畫需要提取一du些個人的東西zhi,並無具體的固定模式,

dao不過大概可以看回出來,你的畫中左右

答基本對稱,也就是說你,是乙個中規中距的人,太陽在很注意對稱,一定程度上,意味著喜歡尋求各種事情,或物品上的一種折中性,也就是說就是保持平衡的意思,另外我感覺你應該是一位男性,或者擁有一些男性的性格,你的年齡我不知道,一些隱含的意義無法言盡。試問一句,你應該有選擇困難這種類似於天秤座的物質吧。

各位大咖們幫我分析分析這幅心理畫,謝謝啦

3樓:匿名使用者

男孩暗戀女孩,想盡一切辦法給女孩暗示 ,女孩貌似故作鎮定不理解男孩的心,男孩很苦惱。可能說明暗戀之苦吧

有乙個朋友畫了一幅圖我不明白他的意思,請心理專家幫我分析一下

4樓:花鎮情感

你這個朋友有抑鬱吧?不敢深入去分析,誰便說說,就當參考。

文字中我能看到的有「救命」、「絕望」、「好累」、「黑暗中的眼好亮」、「累了」、「殺」

這些都是負面情緒,其中可以留意兩個救命,左下角的「救命」經過跟其它字不一樣,右下角的比較大,還加上感嘆號,這表達出內心極度痛苦,希望有人能夠解救。

大心裡面包括的畫面有,左半部分有流淚的眼睛(傷心難過)、俄羅斯套娃一樣的大人包小人(看不懂)、吵架中間有個人(父母嘮叨或者父母吵架代表家庭暴力)、蠟燭(燃燒的自己)。中間部分看不清楚,下方一片黑掩蓋住乙個人(恐懼,抑鬱),右半部分有拿刀的**(暴力傾向)、乙個躺著的女孩、機械人還有一些看不懂的。這張畫不是被胡亂撕毀,而是經過摺疊後有條理地撕毀,這可以體現出一種強迫觀念。

整體來說比較壓抑,也不願意仔細去看,如果真是內心表現,建議要去看心理醫生。

請懂心理學老師進來幫我分析一下,我畫了一幅圖表達的什麼 !!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在西邊快要下山了,說明這個時候是傍晚了,家裡冒起炊煙,說明家裡有人做好了飯在等你回家,表明了你對家的渴望

6樓:匿名使用者

1、心理年齡沒超過14歲

2、想逃避現實到人跡罕至的地方

3、但是又缺乏自理能力所以馬上又想到親人

7樓:匿名使用者

火柴人表示你缺乏自信和安全感。

樹木沒有根基也是缺乏安全感,但有果實,表明過去有一兩件讓你自豪的小成就

你的心門是關閉的,因為沒有路通向大門

8樓:匿名使用者

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對未來充滿希望,健康的人格,樂觀的心態?

9樓:1526120247**

這幅畫水準不是很高,畫風很差勁,不過一般會去畫這種畫的人,不管是男是女我個人感覺都是心地善良的人

10樓:小橋流水無痕

想回家了,想過那種依山傍水、有家的生活

有沒有心裡醫生,能幫我解釋下這副畫的心理嘛?非常感謝

11樓:木印之

不懂!心裡煩躁可以嘗試停下輕**之類的!或者早上起來散步,呼吸新鮮空氣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年輕人畫的,構圖、色彩層次都很不錯,意境也是很朝陽式的,此人心理健康充滿正能量,對未來有很多美好的期望。

13樓:泡泡豬和轉轉豬

青少年,陽光開朗,對新事物有強烈認知渴望。

14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哥哥看見蘑菇妹妹,蘑菇妹妹像天使一樣美麗。太陽哥哥羞紅了臉,害羞得滿臉通紅閉眼不好意思著。形容青年男女見面時青澀害羞,指愛情的。這是我的理解哈,希望能幫到你

15樓:學化工的女滴

這幅圖就我的解釋而言,我覺得男女相互愛慕吧,不過畫的色彩讓人喜歡,哈哈

請從心理方面幫我分析一下這幅畫有什麼蘊含意義,畫的人是什麼想法 5

16樓:愛禰01渺

不怎麼清楚 就是很亂 給人一種不怎麼開心的感覺

17樓:讓我在睡會

小學生,意識流什麼的最討厭了

18樓:白木長弓

框架 束縛 冷熱色調交換 性格測試?

19樓:硪是好菇涼

恩恩 不知道

急求心理醫生幫我解答分析一下這幅人樹房問題吧·謝謝啦·

20樓:匿名使用者

1,這個房子畫得很完整,有門有窗、包括屋頂房梁,雖然簡潔,但是結構是完整的。說明這個畫畫的人人格結構是正常的,應該沒有精神疾病。

2,房子後面有一棵樹。樹在房子後面,而不在前面,樹的意象是蔭庇:樹可以保護房子,房子可以幫樹擋住一部分。

而且房子也是作為側面呈現的,也就是說我們只能看見房子的一部分,有些東西是被掩蓋的。我們略去繪畫技巧不談,也許繪畫者只知道這樣的畫法,可是為什麼他只知道這樣一種而不是其他的呢?因為繪畫者內心有些話可能還沒想好怎麼說出來。

3,人離房子的距離頗遠,人朝著房子在走,或者他路過這個房子。這個人需要有個家來保護他,現在大概還沒有。或者家的功能還沒有他預期得那麼完滿。

4,人的頭和四肢有距離。比起房子和樹的生動來,近處的人反而顯得呆滯和被動(沒有面部表情也可以知道這個人在掩飾自己),看似非常多的奔波(疾走狀)。頭和四肢的距離讓人感覺繪畫者身不由己,手上做的事情並不是心裡想做的。

而且手的短意味著繪畫者認為自己缺乏能力。

基本上沒有大的精神問題,只是需要小調節!

21樓:剛剛

贊同樓上的分析

在補充幾點,

1、人和房子之間沒有路,從整幅圖來看出房子和樹在畫的左上角,而人在右下角,雖然人能夠看見房子,也能看見房門,卻沒有一條明確的路通向房子,反映出當事人的一種孤獨。

2、房子的門不是正面開的,而是側面開的,反映出在人際交往中,略帶有一種防禦性。

3、樹的一半擋在了房子的後面,樹的描繪是潛在的顯示出自畫像,說明當事人的防禦性和缺乏獨立性。

其實分析房樹人測驗最重要的是不能脫離了當事人,單純的從畫面上其實分析不出來很多東西,還要通過與當事人的互動,才能得出準確的分析結論。

求懂繪畫心理學的大神,幫我分析下這張畫的心理。 100

22樓:染指無流年

繪畫者遇到了困難

希望能夠得到幫助

解決問題

我想諮詢心理醫生,我想找個心理醫生諮詢一下?

您好,一般說來,這是屬於心理問題,引起的原因可能與日常生活中的環境以及自身性格行為因素有關。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態,自我調節抑制。若是症狀比較嚴重,無法通過自我調節得到緩解,建議您親自去找心理醫生諮詢一下為宜。你得先說下基本情況。心理諮詢師或醫生才知道能不能幫你。我不是心理醫生,但我可以聽你述說?可以...

請求心理醫生解答一下急

前段時間的夢會不會和當時你周圍發生的事件有關聯呢,這個想不到 這段時間的夢境,那所房子所在的環境似乎並非陽光明媚的,從你描述的來看,房子的環境比較陰暗,因為甚至連門燈都沒有。你最近是不是對於自己想做的事或者是正在做的事感到很迷茫,似乎沒有出口,看不到明朗的未來呢?你想嘗試改變卻害怕改變會帶來些自己不...

誰能幫我分析一下她的心理,誰能幫我分析一下這個女生的心理

她把你當自己人了,朋友了才會貶低你。朋友,你好!對你的遭遇表示同情!從你的敘述來看很明顯她對你懷有敵意。這有兩種可能 她嫉妒你 你傷害過她 或許你並不知情 鑑於這兩種情況我希望你和她開誠布公地談談,要是你覺得和他的友誼已經殆盡也可以選擇放棄這段友誼!最後祝你天天開心!友情,友誼!有情,有意!友誼不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