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皮膽固醇高嗎?蝦的膽固醇含量高,什麼人群不能吃?

2023-03-18 12:15:02 字數 4077 閱讀 3298

1樓:匿名使用者

蝦皮的營養素含量(指100克可食部食品中的含量)熱量(千卡) 153 硫胺素(毫克) .02 鈣(毫克) 991蛋白質(克) 核黃素(毫克) .

14 鎂(毫克) 265脂肪(克) 煙酸(毫克) 鐵(毫克 6.

7碳水化合物(克) 維生素c(毫克) 0 錳(毫克) .82膳食纖維(克) 0 維生素e(毫克) .

92 鋅(毫克) 維生素a(微克) 19 膽固醇(毫克) 428 銅(毫克) 胡羅蔔素(微克) 22.

2 鉀(毫克) 617 磷(毫克) 582視黃醇當量(微克) 鈉(毫克) 硒(微克) 74.

43其中膽固醇(毫克) 428 (毫克)不算高。

2樓:白思白想

不高,蝦皮含鈣量是高的。

3樓:夷旋生菀柳

根據你目前描述的這種情況。

蝦皮。當中基本上是不含有膽固醇的。用一下它的主要成分是優質蛋白和一部分鈣。可以補充人體所需要的鈣含量。

但是它本身不含有脂肪和膽固醇,所以在這種情況的時候我們可以適當多吃一些。尤其是對於這個年齡階段的女性來說。可以補充身體鈣流失。是非常好的一種飲食。

蝦的膽固醇含量高,什麼人群不能吃?

4樓:樂樂在此呢

高血脂人群,膽固醇高的患者,高血壓人群,糖尿病人群,脾胃虛的人群,是不可以吃的,隨時會導致病情加重的情況。

5樓:深子雲

高脂血症的患者不能多吃蝦,不僅是藥物**,飲食上需要忌口,而且會誘發疾病。

6樓:史蒂芬斯

對蝦過敏的人群,膽固醇偏高的人群,是不可以吃蝦的。

膽固醇高可以吃蝦嗎?

7樓:匿名使用者

蝦所含膽固醇較高,但是和雞蛋一樣,其飽和脂肪酸較低,而且不存在反式脂肪酸,膽固醇高的人群可以適量食用。

蝦在製作的過程中需要避免油炸或者烹調,因為這種操作加入了反式脂肪,會導致膽固醇水平進一步公升高。

另外,蝦籽、蝦頭等富含膽固醇,雖然美味,但是也容易導致膽固醇水平的進一步公升高,所以應當盡量避免食用或者減少食用。

膽固醇高應限制食用蝦皮,因為蝦皮所含膽固醇水平很高。

8樓:網友

網友你好,膽固醇高的話是最好少吃海鮮類產品和肉類食品,盡量避免膽固醇含量較高的蝦子、蟹黃等。

吃蝦的膽固醇高嗎?

9樓:吃桃蘸大醬

蝦膽固醇高的部分在蝦頭。去掉蝦頭的話蝦肉膽固醇不高。

蝦的膽固醇只集中在蝦頭和蝦卵處,而蝦肉部分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和牛磺酸,牛磺酸能降低膽固醇。因此,蝦肉是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的健康食物。吃蝦時只要將蝦卵去除,就不用擔心膽固醇的問題了。

10樓:網友

不高,可以適量食用。

蝦營養豐富,且其肉質鬆軟,易消化,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是極好的食物。蝦中含有。

豐富的鎂,鎂對心臟活動具有重要的調節作用,能很好的保護心血管系統,它可減少血液中膽固醇。

含量,防止動脈硬化,同時還能擴張冠狀動脈,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及心肌梗死。蝦的通乳作用較。

強,並且富含磷、鈣、對小兒、孕婦尤有補益功效。日本大阪大學的科學家發現,蝦體內的蝦青素。

有助於消除因時差反應而產生的「時差症」。

11樓:席思覃辰陽

病情分析:膽固醇高可以適當的吃海蝦。

意見建議:這個你最好少吃,膽固醇主要存在於動物性食物中,植物性食物,如公尺麵等主食類、蔬菜、水果和堅果類中幾乎沒有。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吃動物性食物越來越多,但其中哪些屬於膽固醇含量高的,哪些屬於含量低的,很多人都不是非常清楚。

除了魷魚以外,雞蛋黃、豬肝、豬腦、蟹黃等,都屬於膽固醇含量比較高的,每100克中膽固醇的含量全在200毫克以上,尤其是蟹黃和豬腦,其中膽固醇含量分別為466毫克和2571毫克。基圍蝦、豬大腸、豬後臀尖的膽固醇含量中等,每100克食物在100毫克到200毫克之間。帶魚、海參、牛奶等食物膽固醇含量比較低,全都在100毫克以下。

雖然膽固醇含量較高,但魷魚畢竟屬於高蛋白低脂肪的營養食品,對健康有利,只要適量食用,高膽固醇血症患者每天別超過50克,完全可以做到既健康,又能享受美味。

劉金祥—長安朱克儉中醫診所。

內科醫師。

12樓:網友

你好!首先祝你身體健康!以下我來給你談談關於「蝦與膽固醇」的問題。

有說法海鮮的膽固醇高,不宜多吃。

但現在又有報道說,蝦的膽固醇雖然很高,但蝦的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所以吃進去的高密度膽固醇比低密度膽固醇多,即好膽固醇還是比壞膽固醇高。而且蝦的含鎂量非常高,鎂有利於擴張血管,所以蝦還是可以常吃的。

蝦的膽固醇主要集中在頭部和蝦籽,這兩部份不吃就沒事了。

象椰子油和棕櫚油,雖然膽固醇含量很低,但飽和脂肪酸含量非常高,吃進去,還是會增加壞膽固醇,危害比吃蝦高得多。

另外,蝦的背部如果有黑色的蝦線,一定要把蝦線去掉,蝦線是不能吃的。

發覺超市的蝦仁是不能吃的,只有腥味沒有甜味,應該都是死蝦做的。但買回的鮮蝦放入急凍倒沒問題。平時煮麵扔幾個蝦進去,挺方便的,不象肉,又要切,還搞得雙手一身油。

哎,以後常吃蝦沒事囉。

13樓:百佰白

蟹黃和蝦黃都是它們各自的卵,卵裡面都含有很高的膽固醇,屬於高膽固醇食物,有高血脂和動脈粥樣硬化等疾病的人都不宜攝入過多。這也包括我們平時所吃的雞蛋、鴨蛋等,對於很多人都並非是很好的保養品,主要是蛋黃的部分,吃多了反而危害很大。

蝦和蟹都屬於甲殼類動物,其肉質本身屬於中膽固醇食物,普通量的攝入是沒有問題的。

另外,蝦背上那條黑色的線實際上就是它的消化道,你自己想象一下吧,那相當於人類的腸道,所以,嘿嘿,還是最好去掉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一直認為蝦的膽固醇含量很高,但事實證明這是一種誤解,因為並沒有研究發現吃蝦可使人體血液中膽固醇的水平公升高。

指導意見:蝦與雞肉的膽固醇含量差不多,它是低熱量、低脂肪的食物,並含有豐富的w-3脂肪酸。所以適量吃些蝦,對人體是有好處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蝦卵屬於蛋這一類的,膽固醇含量肯定很高,應該去掉,但是蝦膏就不會了,不過蝦膏有些含有毒素,最好還是別吃了,至於蝦線,都是蝦的成品和半成品大便,想著就噁心,摟主還是去掉吧。

另外蝦的膽固醇只有一百多,算中等,我認為是可以吃一點的。

16樓:健康社群工作隊

1、蝦肉的膽固醇含量不高;海蝦就更低;

2、蝦黃裡的膽固醇含量比蝦肉高的多;任何卵黃都高;

3、去掉蝦背上的線是為了去腥。

注意:膽固醇結晶體是中年人發生腦溢血的內因。身體不明症狀的發青發紫就是膽固醇結晶體劃破皮下血管引起的溢血;它若發生在腦部就成了腦溢血。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高,見下表。

成分名稱 含量 成分名稱 含量 成分名稱 含量。

可食部 51 水分(克) 能量(千卡) 79

能量(千焦) 331 蛋白質(克) 脂肪(克)

碳水化合物(克) 膳食纖維(克) 0 膽固醇(毫克) 117

灰份(克) 維生素a(毫克) 0 胡蘿蔔素(毫克) 0

視黃醇(毫克) 0 硫胺素(微克) 核黃素(毫克)

尼克酸(毫克) 維生素c(毫克) 0 維生素e(t)(毫克)

a-e (βe δ-e

鈣(毫克) 146 磷(毫克) 196 鉀(毫克) 228

鈉(毫克) 鎂(毫克) 46 鐵(毫克) 3

鋅(毫克) 硒(微克) 銅(毫克)

錳(毫克) 碘(毫克) 0

成分名稱 含量(毫克) 成分名稱 含量(毫克) 成分名稱 含量(毫克)

異亮氨酸 735 亮氨酸 1297 賴氨酸 1365

含硫氨基酸(t) 197 蛋氨酸 0 胱氨酸 197

芳香族氨基酸(t) 1279 苯丙氨酸 685 酪氨酸 594

蘇氨酸 658 色氨酸 171 纈氨酸 739

精氨酸 1471 組氨酸 385 丙氨酸 1000

天冬氨酸 1755 谷氨酸 2729 甘氨酸 1327

脯氨酸 751 絲氨酸 625

豬肉皮的膽固醇含量高嗎,豬皮中的膽固醇含量高嗎?

豬皮膽固醇不高,食物中脂肪含量高膽固醇含量就相對較高,而豬皮脂肪含量較少。豬皮營養 1 脂肪含量低 豬皮中的脂肪含量要比豬肉中的更低,人士如果嘴饞想吃豬肉的話,不妨選擇豬皮,不但味道好,而且還有更低的熱量。2 蛋白質含量很高 實際上豬皮中含有最多的物質其實是蛋白質。蛋白質對身體有很多的好處,它可以幫...

豬蹄豬皮是高膽固醇食品嗎,豬皮的膽固醇含量有多高?

豬蹄屬於高脂肪 高膽固醇食物,心血管患者應該盡量避免吃。豬蹄內的營養素含容 量 指100克可食部食品中的含量 熱量 千卡 260 蛋白質 克 22.6 脂肪 克 18.8 膽固醇 毫克 192 豬肉 肥瘦 均值 的營養素含量 指100克可食部食品中的含量 熱量 千卡 395 蛋白質 克 13.2 脂...

牛肚膽固醇高嗎

牛肚含有膽固醇比較高,關鍵是含嘌呤是特別高的。建議平時最好少吃,如果吃了含高膽固醇的食物容易引起,血漿中膽固醇會增高,容易加重,或者引起血管動脈粥樣硬化以及痛風,容易形成心腦血管疾病。每乙個人的飲食都應該是科學健康的,建議平時最好是低鹽 低脂 低熱量飲食,可以吃一些海魚 蝦 雞肉 鴨肉等脂肪含量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