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固醇高的食品有那些,高膽固醇有哪些食物?

2021-03-03 23:11:04 字數 4992 閱讀 6594

1樓:亢汀蘭國霜

高膽固醇食物︰

豬腎、豬肝、豬肚、蚌肉、蛀肉、蛋黃、蟹黃,奶油、冰淇淋;牛、豬油;雞蛋、椰油或牛油製成的麵包或餅乾;五花肉、香腸、雞、鴨、動物內臟;炸薯條、薯片;蛋黃、魚卵、

2樓:赫淑英夷春

奶油、冰淇淋;牛、豬油;雞蛋、椰油或牛油製成的麵包或餅乾;五花肉、香腸、雞、鴨、動物內臟;炸薯條、薯片;蛋黃、魚卵、蟹黃。

3樓:闞松蘭霍胭

高膽固醇食物︰

奶油、冰淇淋;牛、豬油;雞蛋、椰油或牛油製成的麵包或餅乾;五花肉、香腸、雞、鴨、動物內臟;炸薯條、薯片;蛋黃、魚卵、蟹黃。

高膽固醇有哪些食物?

4樓:這還真不容易

含高膽固醇的食物有:蛋黃,動物腦,墨斗魚(烏賊),蟹黃,蟹膏,肝腎等.

可以降低膽固醇的食物有:蔥頭,香菇,木耳,金針萊,大豆.

膽固醇過高對身體當然不好,但過低也不是什麼好事.美國科學家從事的一項專題研究證實:降低人體膽固醇會帶來一系列的***,其中最常見的是行為異常———輕則脾氣變壞,重則嗜好暴力,甚至增加自殺危險.

另據有關報道,膽固醇過低還易招致癌症的侵襲.

含高量膽固醇的食物(括號內是每100克食物中含有的膽固醇毫克數)

——動物的腦子含量最高:如豬腦(3 100毫克)、牛腦(2 670毫克)、羊腦(2 099毫克)。

——其次是禽蛋黃:如鹹鴨蛋黃(2 110毫克)、雞蛋黃(1 705毫克)、鵪鶉蛋黃(1 674毫克)、松花蛋黃(1 132毫克)。

——禽蛋和動物的內臟,含量也較多。如鵝蛋、鴨蛋、松花蛋、鵪鶉蛋、雞蛋、豬肝、豬腎、豬肺、雞肝、鴨肝、蝦皮、小蝦公尺、蟹黃、蟹子、魚子、墨斗魚(烏賊)、魷魚、蜆、蚶肉、黃油、鳳尾魚。

含中等量膽固醇的食物有:

豬心、豬舌、豬肥肉、豬肚、豬大腸、豬肉松、臘腸、肥牛肉、豬排骨、雞肉、豬夾心肉、鴨肉、紅腸、花鰱、青魚、河蟹、冰淇淋。

5樓:魅力少年

大家都知道蛋黃的膽固醇含量特別高,但除了蛋黃,到底哪些食物中

含有膽固醇呢?今天,我來給大家歸歸類。

蛋類。雞蛋中的膽固醇含量高,其他蛋類也不遜色。有謠言說,雞蛋中有膽固醇,鵪鶉蛋裡就沒有。

按《中國食物成分表》的資料,100克去殼雞蛋中的膽固醇含量是585毫克,鴨蛋565毫克,鵝蛋704毫克,鵪鶉蛋515毫克……凡是蛋類的蛋黃都含有大量膽固醇。不過,蛋黃畢竟很小,遠遠不到100克,乙個雞蛋黃的膽固醇總量大約只有200毫克。蛋類是營養豐富的食物,因此大家也沒有必要因為膽固醇高放棄吃,只需注意量即可。

肉類。瘦肉也是含有膽固醇的,例如100克後臀尖豬肉中含有87毫克膽固醇,豬腿上的瘦肉也有79毫克,豬小排是146毫克,大排是165毫克;鴨子、鴿子肉的膽固醇含量在肉類裡也算高的,100克肉中的膽固醇含量大概是100毫克;瘦牛肉和瘦羊肉大概是60毫克,相對較低。不過,大家更鍾愛肥牛和肥羊,肥羊片的膽固醇含量可就在90毫克以上了,具體多少,要看裡面肥瘦肉的比例。

魚蝦蟹貝類水產品。水產品膽固醇含量也不少,魚類相對低些,比如100克鯉魚、鯽魚、鰱魚、武昌魚、胖頭魚、帶魚、黃花魚等常見魚類的膽固醇含量在70~130毫克之間。而海鮮、河鮮要高一些,河蟹的膽固醇含量是267毫克、基圍蝦181毫克、河蝦240毫克、鮑魚242毫克,動物肝臟腎臟差不多就是這個水平。

不過研究發現,水產品攝入量和心腦血管疾病之間是負相關,不必因為膽固醇而疏遠它們。

和魚肉相比,液態奶膽固醇含量低得多。100克全脂牛奶或酸奶的膽固醇含量約在15~30毫克之間。研究未發現每天喝一杯牛奶和高血膽固醇、心腦血管疾病之間存在聯絡。

很多人體檢時會發現膽固醇超標,醫生建議控制血脂,這裡教大家幾招。

1.換用不粘鍋烹調,爆炒改成蒸、煮和涼拌,把烹調油砍掉一半;2.主食吃至少一半的全穀雜糧,特別是多喝雜糧豆粥;3.

多吃少油烹調的蔬菜,先吃碗蔬菜再開始吃飯,綠葉菜每天至少半斤。水果每天乙個即可,堅果每天一小把。

認真實施這幾項措施後,甘油三酯就能逐漸降下來。如果再加上每天40分鐘的運動,讓肌肉變得緊實,體能變得充沛,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也會慢慢 降下來。每天乙個雞蛋照吃,但不要吃炒蛋或煎蛋,最好改成煮蛋、蛋羹和蛋花湯。

每天一兩肉或一兩魚也可以吃,但不要煎炸和紅燒,多用蒸、燉等少油的烹調方式,並去掉浮油和肥肉。蛋白質不足的部分,可以把以前過多的主食、零食和肉類砍掉,換成每天半碗豆腐和一杯酸奶,這對控制血脂非常有好處。

6樓:匿名使用者

1、海帶

含豐富的牛黃酸,可降低血壓及膽汁中的膽固醇

;含食物纖維褐藻酸,也可以抑制膽固醇的吸收,促進排洩。

2、魚如果你想吃肉但是又害怕會使你的膽固醇公升高的話,那就吃魚吧。因為魚中含有的脂肪酸都對心臟非常好處。而且脂肪酸可以降低血壓、叄酸甘油脂,也可以預防中風。

3、韭菜

韭菜除了含鈣、磷、鐵、糖和蛋白、維生素a、c外,還含有胡蘿蔔素和大量的纖維等,能增強胃腸蠕動,有很好的通便作用,能排除腸道中過多的營養,其中包括多餘的脂肪,達到**塑身的效果。

4、胡蘿蔔

富含果膠酸鈣,它與膽汁酸發生化學反應後從大便中排出。身體要產生膽汁酸勢必會動用血液中的膽固醇,從而促使血液中膽固醇的水平降低。

5、玉公尺

玉公尺含有大量的鈣、磷、硒和卵磷脂、維生素e等微量元素,這些元素都可以降低血清膽固醇。

7樓:舒適e鞋

含高量膽固醇的食物(括號內是每100克食物中含有的膽固醇毫克數)

——動物的腦子含量最高:如豬腦(3 100毫克)、牛腦(2 670毫克)、羊腦(2 099毫克)。

——其次是禽蛋黃:如鹹鴨蛋黃(2 110毫克)、雞蛋黃(1 705毫克)、鵪鶉蛋黃(1 674毫克)、松花蛋黃(1 132毫克)。

——禽蛋和動物的內臟,含量也較多。如鵝蛋、鴨蛋、松花蛋、鵪鶉蛋、雞蛋、豬肝、豬腎、豬肺、雞肝、鴨肝、蝦皮、小蝦公尺、蟹黃、蟹子、魚子、墨斗魚(烏賊)、魷魚、蜆、蚶肉、黃油、鳳尾魚。

含中等量膽固醇的食物有:

豬心、豬舌、豬肥肉、豬肚、豬大腸、豬肉松、臘腸、肥牛肉、豬排骨、雞肉、豬夾心肉、鴨肉、紅腸、花鰱、青魚、河蟹、冰淇淋。

含低量膽固醇的食物有:

瘦肉、兔肉、黃魚、帶魚、去皮雞肉、鯉魚、鱔絲、方火腿、白魚、海蜇皮、牛奶、海參。

豆類幾乎不含有任何膽固醇。

膽固醇高不能吃什麼.

降低膽固醇,也應該減少一些含高膽固醇食物的攝取,尤其是心、肝等動物內臟。蛋類每星期以不超過三四個為原則,尤其盡量少吃蛋黃,包括各種魚卵、蟹黃等。烹調用油應採用植物油,此外,也必須限制糖量,最好禁止食用純醣類食品或飲料。

盡量少吃全脂牛奶、巧克力奶、忌廉及各種乳酪,多吃脫脂奶及豆漿。

肉類方面,應該禁吃肥肉、豬皮、蹄膀、香腸,及各種有油的牛羊豬肉等。海鮮方面則應避免蝦、蟹、蚌、牡蠣。

此外,各種精緻甜點如蛋糕、巧克力僅量少吃。各種動物油脂、椰子油等應禁食,以人造黃油及植物油取代。

8樓:艾康生物

日常飲食中,比較經常接觸到的膽固醇含量較高的食物包括禽蛋類、動物內臟、海鮮類等。

禽蛋類:

鵝蛋、鴨蛋、松花蛋、鵪鶉蛋、雞蛋等

動物內臟:豬肝、豬腎、豬肺、雞肝、鴨肝

海鮮類:蝦、蟹、魷魚、貝殼、海螺等

高血脂症患者,要盡量避免高膽固醇事物的攝入,同事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習慣,加強日常運動。

9樓:匿名使用者

膽固醇高的食物有很多,主要有動物內臟,還有禽類的蛋黃,肥肉,以及加工食品,比如黃

油,奶油,另外還有某些海產品,比如墨魚、魷魚等等,那麼不適合吃膽固醇高的食物的人,主要有嚴重的高脂血症患者,還有已經診斷為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的患者,脂肪肝的患者,飲食上應該選擇低脂飲食,不適使用高膽固醇食品。膽固醇又分為高密度膽固醇和低密度膽固醇兩種,前者對心血管有保護作用,後者偏高,冠心病的危險性就會增加。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膽固醇食物,如豬腎、豬肝、豬肚、蚌肉、蛀肉、蛋黃、蟹黃等,這些食物每100克食物中膽固醇含量為200~300毫克;草魚、鯽魚、鰱魚、黃鱔、河鰻、甲魚、蟹肉、豬排、雞肉等,這些食物每100克中膽固醇含量為100~200毫克。

一般都知道,脂類物質主要分為兩大類。脂肪(主要是甘油三酯)是人體內含量最多的脂類,是體內的一種主要能量**;另一類叫類脂,是生物膜的基本成分,約佔體重的5%,除包括磷脂、醣脂外,還有很重要的一種叫膽固醇。

膽固醇又稱膽甾醇。一種環戊烷多氫菲的衍生物。早在18世紀人們已從膽石中發現了膽固醇,2023年化學家本歇爾將這種具脂類性質的物質命名為膽固醇。

膽固醇廣泛存在於動物體內,尤以腦及神經組織中最為豐富,在腎、脾、**、肝和膽汁中含量也高。其溶解性與脂肪類似,不溶於水,易溶於乙醚、氯仿等溶劑。膽固醇是動物組織細胞所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質,它不僅參與形成細胞膜,而且是合成膽汁酸,維生素d以及甾體激素的原料。

膽固醇是由甾體部分和一條長的側鏈組成。人體中膽固醇的總量大約佔體重的0.2%,骨質約含10毫克,骨骼肌約含100毫克,內臟多在150~250毫克之間,肝臟和**含量稍高,約為300毫克。

腦和神經組織中含量最高,每100克組織約含2克,其總量約佔全身總量的l/4。

11樓:匿名使用者

高膽固醇食物︰ 奶油、冰淇淋;牛、豬油;雞蛋、椰油或牛油製成的麵包或餅乾;五花肉、香腸、雞、鴨、動物內臟;炸薯條、薯片;蛋黃、魚卵、蟹黃。 有些人這些吃多了並不會全部轉成膽固醇,有些人ㄝ沒有比其他人多吃了較多的高膽固醇食物,但是血液中還是有過高的膽固醇,這是因為正常的肝細胞靠接受器胞噬作用由血液中移出過多的膽固醇,為避免造成新血管疾病,膽固醇在血液迴圈中以低密度脂蛋白(ldl)的顆粒存在,而當血液中移出膽固醇的能力受到傷害,肝細胞的細胞膜失去了ldl的接受蛋白,就算你上述的食物攝取的再少,血液中的膽固醇還是會高 另外~膽固醇**不只是食物。因人體荷爾蒙及神經傳導物質的合成都需要膽固醇,因此人體七成膽固醇由肝臟自行合成;但是,當食物中含較多膽固醇時,肝臟合成的膽固醇量即相對減少,讓人體內的膽固醇維持在恆定的狀態下。

儘管如此,當長期過量攝取高油脂、高膽固醇食物時,仍會使體內膽固醇代謝、排除不及而累積在血液中,造成血脂異常引發血管病變。 欲將低膽固醇~~除了飲食外,規律運動及體重控制均有助於降低體內膽固醇。

膽固醇高有哪些危害,膽固醇高有什麼危害。

膽固醇高的危害主要有導致動脈粥樣硬化 導致骨質疏鬆 導致牙周疾病。具體如下 1 導致動脈粥樣硬化 膽固醇高可能會導致動脈粥樣硬化。膽固醇高會導致血液流動緩慢,從而出現動脈粥樣硬化。嚴重的動脈粥樣硬化容易誘發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比如發生在腦部,可能會導致患者出現腦出血 腦梗塞等疾病 發生在心臟,可能會...

哪些食物含膽固醇高,那些食物含膽固醇高?

含高量膽固抄醇的食物 括號內是每 襲100克食物中含有的膽固醇毫克數 動物的腦子含量最高 如豬腦 3 100毫克 牛腦 2 670毫克 羊腦 2 099毫克 其次是禽蛋黃 如鹹鴨蛋黃 2 110毫克 雞蛋黃 1 705毫克 鵪鶉蛋黃 1 674毫克 松花蛋黃 1 132毫克 禽蛋和動物的內臟,含量也...

膽固醇高對身體有什麼影響,膽固醇高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膽固醇水平受年齡,家族,性別,遺傳,飲食等多種因素的影響,男性高於女性,腦力勞動者高於體力勞動者。作為診斷指標,膽固醇增高沒有特異性,膽固醇增高的人容易得動脈粥樣硬化。膽固醇高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膽固醇過高有什麼危害?身體若出現3個症狀,暗示膽固醇偏高。膽固醇的危害 1.血液中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