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固醇高有哪些危害,膽固醇高有什麼危害。

2023-06-05 03:45:03 字數 3287 閱讀 9442

1樓:

膽固醇高的危害主要有導致動脈粥樣硬化、導致骨質疏鬆、導致牙周疾病。具體如下:

1、導致動脈粥樣硬化:膽固醇高可能會導致動脈粥樣硬化。膽固醇高會導致血液流動緩慢,從而出現動脈粥樣硬化。

嚴重的動脈粥樣硬化容易誘發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比如發生在腦部,可能會導致患者出現腦出血、腦梗塞等疾病;發生在心臟,可能會導致患者出現冠心病、心絞痛、心肌梗塞等疾病。

2、導致骨質疏鬆:膽固醇高可能會導致骨質疏鬆。膽固醇高可能會導致骨密度下降,細胞內膽固醇平衡失調,影響成骨細胞和破骨細胞的分化,從而患者更容易患上骨質疏鬆。

3、導致牙周疾病:膽固醇高可能會導致牙周疾病。膽固醇高會導致牙齦之間的縫隙變大,食物殘渣更容易殘留在牙縫中,導致細菌滋生,從而患者更容易患上牙周炎、牙齦炎等牙周疾病。

膽固醇高有什麼危害。

2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膽固醇的危害:

1.血液中膽固醇水平高會加快男性前列腺癌的生長速度,會引起患腎衰竭之類的腎臟疾病。

2.膽固醇每增加一單位,心血管疾病死亡危險幾率就增加,和血管有關的中風幾率也會增加。

3.高膽固醇還會對人體的骨質健康產生不良影響。大量攝入膽固醇,牙和牙齦間的溝隙會擴大,防止細菌進入溝隙的細胞會失去功能,細菌進入溝隙導致牙周病。

膽固醇:膽固醇又稱膽甾醇。一種環戊烷多氫菲的衍生物。早在18世紀人們已從膽石中發現了膽固醇,2023年化學家本歇爾將這種具脂類性質的物質命名為膽固醇。

膽固醇廣泛存在於動物體內,尤以腦及神經組織中最為豐富,在腎、脾、**、肝和膽汁中含量也高。其溶解性與脂肪類似,不溶於水,易溶於乙醚、氯仿等溶劑。膽固醇是動物組織細胞所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質,它不僅參與形成細胞膜,而且是合成膽汁酸,維生素d以及甾體激素的原料。

膽固醇經代謝還能轉化為膽汁酸、類固醇激素、7-脫氫膽固醇,並且7-脫氫膽固醇經紫外線照射就會轉變為維生素d3,所以膽固醇並非是對人體有害的物質。

降低膽固醇方法:

1.少吃或不吃動物內臟、蛋黃等膽固醇含量極高的食物,控制飲食中的膽固醇攝入(每天少於300毫克)。血液中的膽固醇主要(70%)是肝臟合成的,只有少部分(30%)**於食物,所以僅僅依靠減少膽固醇攝入並不能從根本上**高膽固醇,但是控制食物中膽固醇攝入量對降低膽固醇仍然是有幫助的。

2.少吃肥肉和葷油,減少飽和脂肪的攝入。飽和脂肪廣泛存在於肉、蛋、奶類食物中,尤其以肥肉、葷油和內臟的飽和脂肪含量為最多。

飽和脂肪具有促進血液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c)生高的作用,其效力甚至超過了膽固醇本身。

3.多吃蔬菜水果和菌藻類食物,如魔芋、木耳、海帶、裙帶菜、洋蔥、南瓜、地瓜等,這些食物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有助於膽固醇的排洩。

4.橄欖油、茶油、玉公尺油和菜子油中含有的單不飽和脂肪酸具有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c)的作用。可在日常飲食中與豆油、花生油等植物油搭配食用。

5.魚油和卵磷脂具有降低血脂的作用,不過其作用主要是針對甘油三脂公升高,降膽固醇的作用較小(當然,仍然是有用的)。

6.維生素c、維生素e等具有抗氧化作用的成分雖然並不能直接使血液中的膽固醇減少,但有助於減輕膽固醇對血管的危害。

3樓:綦映任慧穎

病情分析:膽固醇高就是高脂血症。可以引起動脈硬化,導致硬化引起的一系列疾病。如冠心病。

4樓:蠻忻愉符芃

應特別注意:膽固醇過高後就有可能在迴圈血液中形成膽固醇結晶體,結晶體。

一旦卡到血管裡,會引起血管內壁受損或刺破血管發生溢血;若發生在腦部就成。

了腦溢血了。中青年的腦溢血大多與膽固醇結晶體有關。

膽固醇高的危害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杜醫師介紹膽固醇高的危害有:血液中膽固醇水平高會加快前列腺癌的生長速度;膽固醇已知會阻塞通往心臟動脈或是使它變窄,對男人和女人來說,都可說是引發心臟病的的主因;亞太心血管疾病和中風調查顯示,亞洲人體內的膽固醇每增加一單位(1mmol/l),心血管疾病死亡危險幾率就增加35%,和血管有關的中風幾率也會增加25%;高膽固醇會增加患心臟病的危險已不是什麼秘密,但最近一項新的研究顯示,高膽固醇還會對人體的骨質健康產生不良影響。

膽固醇高的危害

6樓:

膽固醇是一種脂質,是每個人不可缺少的,尤其在細胞膜的成份和激素的合成中起重要作用。我們的身體可以在肝臟合成膽固醇。飲食中的膽固醇主要來自蛋黃、動物脂肪、動物內臟、魷魚、蝦等。

在身體裡,膽固醇與蛋白質結合,以脂蛋白的形式在身體內進行轉運。引起膽固醇偏高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根據個人的不同情況來確定的,那麼膽固醇偏高有什麼危害呢?

膽固醇偏高的危害如下:它在血液裡流動的時候不只它本身,而是脂肪和蛋白質結合的大分子。科學的叫法為脂蛋白。

不好」的膽固醇由低密度的脂蛋白組成,容易沉積在血管內壁。資料顯示:約在15歲左右少年的血管內壁就可以看見黃色條紋的「不好」的膽固醇了。

隨著膽固醇的不斷沉積,血管的間隙變窄。如果受損的血管壁發炎,導致沉積的膽固醇(膽固醇「墊圈」)出現斷層,在斷層處會出現血塊———血栓。

如果主動脈有許多膽固醇「墊圈」,醫生會診斷為動脈粥樣硬化。除了膽固醇高這個因素外,鹽過剩、吸菸、缺乏運動也是動脈粥樣硬化發生的因素。最壞的情況是,這個血栓脫離血管壁在血液中游走。

這種遊走可能導致梗塞、中風、肺和雙腳血管阻塞及其他疾病。

如果膽固醇過高,還在多加注意飲食:

一、飲食要均衡,要從多類食物中攝中營養 。

二、減少進食脂肪及高糖份食物。

三、選購瘦的肉類, 並於烹調前去皮去肥膏,且多用蒸、灼、滾等煮食方法。

食療**:常用"優品匯黑花生" 降低血液中總膽固醇和有害膽固醇含量,預防心血管疾,同時其富含花青素抗氧化 延緩衰老的功效等。

膽固醇高了有什麼害處?

7樓:熔化基本功

飲食中如果過多的鑷入膽固醇會在血管壁上形成沉積,造成血管堵塞危及生命。

8樓:養豬業發達

可引起高血壓、腦梗塞。

膽固醇高的危害具體有哪些 10

9樓:匿名使用者

膽固醇的危害大嗎,如果血液中膽固醇過高,會導致血管管腔狹窄,引發心肌梗死、冠心病等,過多的脂質不僅會沉積在心臟的冠狀動脈上,還會沉積在身體其他地方的血管上,如果沉積在腦血管上,就會引起腦血管硬化,引起腦血栓、腦溢血;如果沉積在肝臟上,則會引起脂肪肝;如果沉積在腎臟血管上,還會引起腎結石,加速腎功能衰竭;如果過多的脂質沉積在下肢血管上,時間一長就會引起下肢壞死,乃至癱瘓。

10樓:網友

動脈粥樣硬化,導致冠心病,腦梗;膽結石膽囊炎。

膽固醇高的食品有那些,高膽固醇有哪些食物?

高膽固醇食物 豬腎 豬肝 豬肚 蚌肉 蛀肉 蛋黃 蟹黃,奶油 冰淇淋 牛 豬油 雞蛋 椰油或牛油製成的麵包或餅乾 五花肉 香腸 雞 鴨 動物內臟 炸薯條 薯片 蛋黃 魚卵 奶油 冰淇淋 牛 豬油 雞蛋 椰油或牛油製成的麵包或餅乾 五花肉 香腸 雞 鴨 動物內臟 炸薯條 薯片 蛋黃 魚卵 蟹黃。高膽固...

膽固醇高對身體有什麼影響,膽固醇高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膽固醇水平受年齡,家族,性別,遺傳,飲食等多種因素的影響,男性高於女性,腦力勞動者高於體力勞動者。作為診斷指標,膽固醇增高沒有特異性,膽固醇增高的人容易得動脈粥樣硬化。膽固醇高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膽固醇過高有什麼危害?身體若出現3個症狀,暗示膽固醇偏高。膽固醇的危害 1.血液中膽...

哪些食物含膽固醇高,那些食物含膽固醇高?

含高量膽固抄醇的食物 括號內是每 襲100克食物中含有的膽固醇毫克數 動物的腦子含量最高 如豬腦 3 100毫克 牛腦 2 670毫克 羊腦 2 099毫克 其次是禽蛋黃 如鹹鴨蛋黃 2 110毫克 雞蛋黃 1 705毫克 鵪鶉蛋黃 1 674毫克 松花蛋黃 1 132毫克 禽蛋和動物的內臟,含量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