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二次方程公式,一元二次方程的公式是什麼?

2023-03-21 22:00:02 字數 2463 閱讀 911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元二次方程ax²+bx+c=0 (a≠0 且△=b²-4ac≥0)中。

設兩個根為x1和x2

則x₁+x₂= b/a

x₁x₂=c/a

求根公式。首先要通過δ=b²-4ac的根的判別式來判斷一元二次方程有幾個根。

1.當δ=b²-4ac<0時 x無實數根(初中)2.當δ=b²-4ac=0時 x有兩個相同的實數根 即x1=x23.

當δ=b²-4ac>0時 x有兩個不相同的實數根當判斷完成後,若方程有根可根屬於2、3兩種情況方程有根則可根據公式:

x=/2a 來求得方程的根。

2樓:

你想知道什麼公式?

韋達定理。一元二次方程ax²+bx+c=0 (a≠0 且△=b²-4ac≥0)中。

設兩個根為x1和x2

則x₁+x₂= b/a

x₁x₂=c/a

求根公式。首先要通過δ=b²-4ac的根的判別式來判斷一元二次方程有幾個根。

1.當δ=b²-4ac<0時 x無實數根(初中)2.當δ=b²-4ac=0時 x有兩個相同的實數根 即x1=x23.

當δ=b²-4ac>0時 x有兩個不相同的實數根當判斷完成後,若方程有根可根屬於2、3兩種情況方程有根則可根據公式:

x=/2a 來求得方程的根。

3樓:小柔趣味測試

一元二次方程公式解。

4樓:果實課堂

一元二次方程的求根公式是什麼。

一元二次方程的公式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元二次方程的公式是:x=−b±b2−4ac2a(b2−4ac≥0)。

只含有乙個未知數(一元),並且未知數項的最高次數是2(二次)的整式方程叫做一元二次方程。一元二次方程經過整理都可化成一般形式ax+bx+c=0(a≠0)。其中ax叫作二次項,a是二次項係數;bx叫作一次項,b是一次項係數;c叫作常數項。

一元二次方程的求解方法。

1、公式法。

在一元二次方程y=ax²+bx+c(a、b、c是常數)中,當△=b²-4ac>0時,方程有兩個解,根據求根公式x=(-b±√(b²-4ac))/2a即刻求出結果;△=b²-4ac=0時,方程只有乙個解x=-b/2a;△=b²-4ac<0時,方程無解。

2、配方法。

將一元二次方程化成頂點式的表示式y=a(x-h)²+k(a≠0),再移項化簡為(x-h)²=k/a,開方後可得方程的解。

3、因式分解法。

通過因式分解,把一元二次方程化成兩個一次因式的積等於零的形式,即交點式的表示式y=a(x-x1)(x-x2),再分別令這兩個因式等於0,它們的解就是原方程的解。

一元二次方程公式是什麼?

一元二次方程的公式法

6樓:我不是他舅

也可以等於0

比如x²-4x+4=0

則b²-4ac=0

b²-4ac可以是任意實數。

其中b²-4ac>0,有兩個不同的跟。

b²-4ac=0,有兩個相同的跟。

b²-4ac<0,沒有實數根。

7樓:網友

一元二次方程有實數解,必須有:△≥0

即 b^2-4ac≥0

否則,方程無實數解。

故,用公式法解時,必須先計算△的值,並判斷是否有解,有解,直接用公式寫出。

8樓:肖瑤如意

判別式△=b^2-4ac

△>0的時候,方程有兩個不等的實根。

△=0的時候,方程有兩個相等的實根。

△<0的時候,方程無實數解。

9樓:我愛臭粑粑

平方根不是總大於0或者小於0的。

在大於0時一元二次方程有兩個根。

在等於0時一元二次方程有乙個根。

在小於0時一元二次方程無解。

一元二次方程序的公式

10樓:我是

一元二次方程的公式解:x=b±√(b²-2ac)/2a (b²-2ac>0)

11樓:網友

x等於-b加減根號b的平方減去4ac然後比上2a

12樓:瀚敕髮秘網

x=2a分之負b加減根號下b平方減4ac

13樓:小柔趣味測試

一元二次方程公式解。

一元二次方程,一元二次方程詳細的解法,越相信越好。

一般解法 編輯本段 1.直接開平方法 2.配方法 3.公式法 4.分解因式法 判別方法 編輯本段 一元二次方程的判斷式 b 2 4ac b 2 4ac 0 方程有兩個不相等的實數根 b 2 4ac 0 方程有兩個相等的實數根 b 2 4ac 0 方程沒有實數根 上述由左邊可推出右邊,反過來也可由右邊...

關於x的一元二次方程,關於x的一元二次方程x2 m 3 x m

1.證明 因為一元二次方程 n 1 x 2 mx 1 0 有兩個相等實數根 所以 x m 2 4 n 1 1 0,得到m 2 4n 4 0,得到n 1 因為方程為一元二次方程,所以 n 1 0,n 1 一元二次方程m 2y 2 2my m 2 2n 2 3 0,所以其 y 2m 2 4 m 2 m ...

一元二次方程的複數根怎麼求如,一元二次方程的複數根怎麼求如x

方法還是一樣的,只不過另外一邊是負數開根號,得到單位為i的複數這個題目的話 x 2 2x 1 4 x 1 2 4 x 1 正負2i x 1 2i或1 2i 一元二次方程的複數求根公式是什麼?一元二次方程的複數求根公式是x b b 2 4ac 2a 一元二次方程必須同時滿足三個條件 1 這是乙個整式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