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二次方程的複數根怎麼求如,一元二次方程的複數根怎麼求如x

2021-03-04 09:01:16 字數 2755 閱讀 1661

1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還是一樣的,只不過另外一邊是負數開根號,得到單位為i的複數這個題目的話:

x^2-2x+1=-4

(x-1)^2=-4

x-1=正負2i

x=1+2i或1-2i

一元二次方程的複數求根公式是什麼?

2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一元二次方程的複數求根公式是x=(-b±√(b^2-4ac))/2a

一元二次方程必須同時滿足三個條件:

1、這是乙個整式方程,即等號兩邊都是整式,方程中如果是有分母;且未知數是在分母上,那麼這個方程就是分式方程,不是一元二次方程,方程中如果有根號,且未知數在根號內,那麼這個方程也不是一元二次方程,是乙個無理方程。

2、有且只含有乙個未知數;

3、未知數項的最高次數為2。

擴充套件資料

一元二次方程解法:

一、直接開平方法

形如(x+a)^2=b,當b大於或等於0時,x+a=正負根號b,x=-a加減根號b;當b小於0時。方程無實數根。

二、配方法

1、二次項係數化為1

2、移項,左邊為二次項和一次項,右邊為常數項。

3、配方,兩邊都加上一次項係數一半的平方,化成(x=a)^2=b的形式。

4、利用直接開平方法求出方程的解。

三、公式法

現將方程整理成:ax^2+bx+c=0的一般形式。再將abc代入公式x=(-b±√(b^2-4ac))/2a,(b^2-4ac大於或等於0)即可。

四、因式分解法

如果一元二次方程ax^2+bx+c=0中等號左邊的代數式容易分解,那麼優先選用因式分解法。

3樓:禾鳥

一元二次方程的複數求

根公式是x=(-b±√(b^2-4ac))/2a。

一元二次方程的一般形式:ax2+bx+c=0(a≠0)摺疊變形式:ax2+bx=0(a、b是實數,a≠0); ax2+c=0(a、c是實數,a≠0); ax2=0(a是實數,a≠0)。

擴充套件資料一元二次方程的解(根)的意義:能使一元二次方程左右兩邊相等的未知數的值稱為一元二次方程的解。一般情況下,一元二次方程的解也稱為一元二次方程的根(只含有乙個未知數的方程的解也叫做這個方程的根)。

一元二次方程成立的條件:

1等號兩邊都是整式。方程中如果有分母,且未知數在分母上,這個方程不是一元二次方程;方程中如果有根號,且未知數在根號內,也不是一元二次方程。

2只含有乙個未知數。

3未知數項的最高次數是2。

4樓:wu_小七

求解步驟:

一元二次方程的求根公式在方程的係數為有理數、實數、複數或是任意數域中適用。

5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這些內容,你去諮詢一下數學老師,他會好好的教你的。

一元二次方程的共軛複數根怎麼求?

6樓:我不是他舅

就是求根公式

x2+2x+6=0

x=[-2±√(-20)]/2=-1±i√5

7樓:鎮美媛革鶯

(1)在複數集中,任何實係數一元二次方程都有解。

正確(2)在複數集中,任意乙個實係數一元二次方程都有兩個共軛複數根。不正確,可為兩個不等實根,但它們不共軛。

8樓:帥岑寶紫

△<0時,一元二次方程有一對共軛復根。

解法和△>0時的解法一樣,也有因式分解法(包括十字相乘法因式分解)、配方法、公式法等方法。唯一區別是引入了i2=-1

一元二次方程,共軛複數,特徵根,是怎樣求得的,

9樓:匿名使用者

a*x平方+b*x+c=0的解是

x1=(-b+根號(b平方-4*a*c))/2a

x2=(-b-根號(b平方-4*a*c))/2a

s1=(-5+根號(25-64))/2=-2.5+根號(39)/2*i=-2.5+3.12*i

s2=(-5-根號(25-64))/2=-2.5-根號(39)/2*i=-2.5-3.12*i

a-bi 與 a+bi 為共軛複數,乙個一元二次方程,如果在實數域內無解,也就是判別式小於0。

那麼它的兩個復根一定是 共軛復根原因 :根據韋達定理兩根和 兩根積都為實數 而每個根有都是負數 那麼只可能兩根分別為a-bi 和a+bi。

10樓:匿名使用者

s2 + 5s + 16 = 0

s2 + 5s + 6.25 = - 9.75(s + 2.5)2 = (3.12 i)2s + 2.5 = ± 3.12 i

s = - 2.5 ± 3.12 i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用正常的求跟公式

a*x平方+b*x+c=0的解是

x1=(-b+根號(b平方-4*a*c))/2ax2=(-b-根號(b平方-4*a*c))/2a所以你那個題目

s1=(-5+根號(25-64))/2=-2.5+根號(39)/2*i=-2.5+3.12*i

s2=(-5-根號(25-64))/2=-2.5-根號(39)/2*i=-2.5-3.12*i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高三的數學

按照一元二次方程的求根公式求解

如果判別式<0

那麼就要用到複數i2=-1

帶入即可

一元二次方程的共軛複數根怎麼求,一元二次方程,共軛複數,特徵根,是怎樣求得的,

0時,一元二次方程有一對共軛復根。解法和 0時的解法一樣,也有因式分解法 包括十字相乘法因式分解 配方法 公式法等方法。唯一區別是引入了i 1 一元二次方程,共軛複數,特徵根,是怎樣求得的,a x平方 b x c 0的解是 x1 b 根號 b平方 4 a c 2a x2 b 根號 b平方 4 a c...

一元二次方程根與係數關係,一元二次方程中 根與係數的關係是什麼

1.由 與x軸兩交點間距離等於3 可知,拋物線與x軸交點座標為 5,0 然後將 5,0 0,2 帶入方程,得到第乙個解析式 再將 5,0 0,2 帶入,得到第二個解析式。這是過程具體得多少,自己算下哈.2.方程兩根公式為 b b 2 4 a c 2a,所以,根據題意得 b b 2 4 a c 2 a...

一元二次方程公共根定理,兩個一元二次方程有公共根應該怎麼求

本人認為還是不要記太多公式 比如這兩個方程為 ax 2 bx c 0 px 2 qx r 0 總可以化為 x 2 b x c 0 x 2 q x r 0 其中b b a,c c a,q q p,r r p 設共同根為m,則m一定滿足以上兩方程,m 2 b m c 0 m 2 q m r 0 兩方程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