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什麼是大學?

2023-03-20 18:25:02 字數 2036 閱讀 5201

1樓:小林愛數碼

大學是更廣闊世界和廣闊人生的地方,大學應給社會貢獻一種價值觀和知識體系,這種價值觀是通過培養一代又一代的學生步入社會後的所為來實現。20 世紀美國高等教育改革家弗萊克斯納認為:「大學不能遠離社會,但更重要的是大學不是風向標,不能什麼流行就迎合什麼,大學應不時滿足社會的需要,而不是它的慾望」。

大學貢獻。中國大學貢獻主要表現在社會的功利主義、人文精神的缺乏、信仰的危機。大學為社會服務不應理解為具體給社會搞了個什麼或理解為培養出了學生就是服務社會並做了貢獻,譬如現在單位挑選大學生看是否會用計算機、會外語、有什麼特長等,這是將本該由企業去做的事轉嫁給了大學,而**又用就業率考核學校,學校再按市場的需要來培養人。

2樓:梧桐與西樓

我覺得大學有很多個意義。

大學之中的大既是指年齡上,我們已經長大,大學的我們大都已經到了十八歲,有了自我價值觀,有了自主行為能力。又是指學習的範圍擴大。大學學習的東西是沒有窮盡的,只要你去學,就有無限的可能。

大學是乙個分水嶺,是我們從學生走向社會的最後一段旅程。

3樓:寧寧會武術

個人覺得大學是乙個鍛鍊自己的地方,不僅可以讓自己學到很多的文化知識,還可以鍛鍊自己的一些能力,比如說社交能力,跟團隊合作能力。而且大學還是乙個教會我們怎麼樣做人的地方。可以很好的樹立起我們的三觀。

4樓:感情幸福你我他

不同的人,對待大學的看法也就不同。

在我看來,我認為大學是一種人生階段最重要的一段路程,它可以改變我們乙個人,也可以讓乙個人變得落魄,主要是看我們自己的創造了。在大學不像是高中一樣,有老師的監督,而是一切靠自己,所以我認為大學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意義非凡。

5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其實對我來說,大學就是以一起去學習的地方。我覺得只有大家相互學習,才有可能用。而且大學啦。

6樓:永不言敗的小天使

如果是上高中的時候,我覺得自由就是大學。可以沒有人管,想幹什麼就幹什麼。但是真正踏進大學校園的那一刻,覺得好像有一點不適應啊。

生活的空蕩感讓自己覺得特別缺乏動力,沒有任何的上進心。

在大二的道路上,自己開始學會慢慢努力,給自己定乙個生物鐘,飲食規律。後來我才慢慢的知道,原來真正的大學就是有明確的目標,明朗的夢想,知道以後要幹什麼,要做什麼,不讓以後的自己後悔。在自己的心裡播下一顆種子,慢慢的呵護它成長。

我想真正大學的意義就是讓每個人在其中能找到自己以後人生的方向。讓自己的生活過得更加充實。不讓自己對生活充滿著失望,而是在這個喧囂的社會中,我們還能找到乙份存在感。

7樓:aa碩碩說

大學是高中的上一步階梯,是知識的深造,是步入社會之前的鋪墊。大學我們就學一門專業,這個專業是我們未來在社會立本的資本。大學一方面為了生活,另一方面是為了更好的生活。

它使我們提高自身修養,開闊眼界,拓寬思維。

8樓:肉肉遊戲解說

我覺得大學是乙個可以讓我們從各個方面提公升自己,我們不光要從學習方面提公升自己,我們還要從自己的行為能力,自己的語言表達等各個方面提公升自己,這才是真正的大學,只有這樣的大學生活才是最有意義的大學生活。

9樓:若女子星座情感坊

我對大學的理解是有大師的學校,當然也包括大的校園,可以教人知識的地方,但首先是有大師,因為人首先是決定性的因素,有了大師和殿堂級的人物,就會有權威,有感染力,有榜樣的力量,同時也能有大的格局。

10樓:費力克

我覺得真正的大學有悠久的歷史和卓越的管理制度和校風校訓。它是許多學生夢寐以求來增長自己見識的地方,它可以滿足學生的求知慾,同時能教給學生怎麼做人,怎樣做事,提供學生自己探尋人生的環境。

11樓:大帥比i我在這

現代大學是培養高階人才的地方,大學培養智慧型。

1.大學是由學者和學生組成的社團。

2.大學是乙個儲存和傳遞人類文明和知識的機構3.大學是乙個促進學生理性、道德和精神力量充分發展的組織4.大學是乙個探索和傳播高深學問的場所。

5.大學是社會發展的動力站。

你心中的大學是什麼樣的 你覺得什麼是大學?

大學是乙個育人的地方,是為國家培養人才的地方。是許許多多的人夢寐以求的地方,是乙個人生中最重要的乙個轉折點,在這轉折點中有好有壞,大學也許是乙個充滿著希望 陽光的乙個聖地。我始終覺得大學是乙個培養個性,發展興趣的地方,所以我不會太刻意去和同班同學之間去搞好關係,接著就會出現別人不和我打招呼的狀況。我...

你覺得大學參加什麼社團比較好,你認為在大學裡加入什麼社團最有意義?

我認為參加桌球社團比較好,因為在大學中,其實慢慢每個人都會變得相對懶散一點,從而減少了很多的運動量。如果參加桌球社團,就會有很多朋友的呼喚,就會有更大的運動量,對身體好,而且能夠增加自己的免疫力。就現在看來,其實大學參加鬥墨社團比較好,因為毛筆字是中國從古以來就有的,而現代社會因為中性筆各種筆的出現...

你覺得大學是有固定教室好還是沒有好

我覺得可能沒有固定的教室會好一點,而且實際情況也確實是這樣,最起碼我的大學是這樣的。這個要從幾方面來考慮原因。第一 大學的課程量相對於高中來說少了很多,所以不會出現一整天一直上課的情況,那麼如果有固定的教室,必然會出現空置的情況,造成教育資源的浪費。舉個例子,如果我們班的大學課程都定在了厚學樓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