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怎樣算是白讀了大學

2022-09-18 13:15:03 字數 1371 閱讀 5201

1樓:知20498凳彩

每天上課不知道老師講的啥,想好好學習來著,但每天又抱著手機,無所事事。上完大學,大學畢業依舊不會待人處事。做一些毫無意義的事,說白了,就是你現在幹的事你老的時候也可以做,那就是白過了。

2樓:bd小葵

即使讀完大學可能也沒有早早出去打拼的人掙的多的時候。過年的時候家裡就像乙個八卦大會,七大姑八大姨裡面總免不了吹噓自己的哪個侄子在北上廣做生意一年掙大幾十萬,車也有了,房子也在農村蓋好了。然後又自然做一下對比,說村里的誰誰誰讀完了4年大學,在公司起薪才4、5千。

最後自然得出結論:「我看呀,讀大學也沒啥用,還不如和我侄子一樣去外面做生意~」。大學生的專業在別人不了解或者覺得很low的時候。

物流管理?送快遞的!電子商務?

開**店的!電氣自動化?裝裝置的!

計算機與科學?電腦城修電腦的!園藝?

剪樹枝的!營銷?搞推銷的!

這就是很多人對於某些專業的固有印象。

3樓:王倩

別人認為很簡單的事情大學生卻不會做的時候,以個人為例,在生活常識和實用技能方面我的確比不過沒讀過多少書的父親。家裡面電器壞了、線路故障、家具維修啥的,我爸乙個人分分鐘搞定,但是我是做不來的。我爸每次都鄙視我這個大學生啥也不會,我在我爸眼裡就是個廢柴。

同齡人都已經開始自己掙錢了可大學生還在上學的時候。每次家裡面來了隔壁街坊鄰居,總免不了一堆人絮絮叨叨嘮嗑。談的最多的就是誰誰誰家的孩子外出打工了、掙了多少錢、給父母買了多體面的禮物啥的。

結尾總免不了話鋒一轉問到我的情況,然後一臉嫌棄:「咋還在讀書咧?等她大學讀出來了」我在旁邊一臉懵。

4樓:辰星

就是當回想過去那段時間覺得什麼也沒學到,無法去和別人分享的狀態。為了不這樣,一定要給自己找事兒做,還要經常回想總結。所走過的路,所讀過的書,所見的人,都將回饋於自己。

或早,或晚,或看不到,或觸得著。

5樓:西瓜

天天在寢室躺屍;凌晨3點睡,一覺睡到下午2點,乙份外賣;遲到5分鐘,直接曠課接著睡;會熬夜蹦迪,卻從不熬夜學習;早晚自習全程玩手機;期末考試只求過…

6樓:小月有愛

回想一學期,想不起來學了啥。乙個假期過後,發現上學期學的題目都不會做了。 而且還沒物件,沒**成功,沒超多的獎學金,沒在部門裡當風雲人物,傷心的哭了。

7樓:離51950鈉酵

簡單來說,就是,當你過年回家,親戚朋友問你,「你不是大學生嘛,這都不會/不知道?」高中的弟弟問你題目的時候,你竟然什麼也不知道!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剛上大學,這個問題我覺得吧,也許是,在大三大四猛然回首時發現自己啥都不會,沒有在社會中生存的一技之長的時候吧!

你覺得怎樣的生活才算是安享晚年,你覺得怎樣的生活才是幸福的?

每個人對於安享晚年的定義都是不同的,畢竟我們所經歷的事情和學習到的東西都是不一樣的,看待事物的觀點也就會有所差異。對於自己來說,所謂的安享晚年,一定需要具有以下兩個條件。1.我可以不用為了生活上的物質需求所發愁 這裡所說的不為了生活上的物質需求所發愁是指我能夠基本保障自己過好生活,等到了一定的年齡之...

你覺得怎樣才算是有尊嚴的老年生活

要有尊嚴要看自己的身體狀況和孩子孝不孝順,我婆婆的媽媽生了10個孩子,但內是我覺得她最後一起生容活的孩子,對她不是很關心,吃的住的是給她。有一次我問她,你眼睛看不見,晚上餓了怎麼辦,她說就是餓到第二天,吃早飯。外婆去世了,我現在提起,我都覺得心酸,老人就是身體不好,過程什麼樣都不知道。所以我覺得要有...

你覺得啥樣的人算是君子

在孔子的心目中君子既是愛憎分明的性情中人,也是為了最高原則可以變通 可以使用策略的人。君子形象是很豐滿的,它有很高的道德修養,但也絕非是乙個沒有擔憂和恐懼的傻瓜好人加上偉大 高尚 好處事,再另外加先行其言,而後從之的白痴君子。君子說話謹慎而行動要敏捷,先做後說,明白大義,文質彬彬,以義作為根本,用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