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和「叔叔」的分界線在哪裡?

2023-03-20 18:20:03 字數 2703 閱讀 6276

1樓:網友

其實這取決於你和他「親近」的程度,這個「親近」不是建基在血緣關係上---誠如你開題說的。而是你們之間的感情深厚如何。

假如他平時和你玩的開,對你不像對待「小孩」那樣對待,這麼說他是在「平輩」的角度上和你交往;如果他處處抱著『不與(你)這小傢伙計較』的心態,說明他在心態方面是覺得比你「大」,把你看做小輩。

前者即使是七八十歲,也能建立「忘年交」的友誼,這時稱呼他「大哥」什麼的都沒關係;而後者相對比較拘泥些,講究個『禮法』..這樣的話,還是叫「叔叔」比較對他的胃口,當然他倡議你叫他什麼時再由著他也不遲。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我也是很疑惑啊~我覺得不管叫什麼,生活中的稱呼跟親戚間的叫法是一樣的,親戚之間有的時候你叔叔比你小也是說不准的事啊~

就我看,現代人都喜歡別人把自己叫得小一點,所以只要是比你大的,超不過20歲的就叫大哥吧,比你大過20歲的但是看上去很小的也叫哥,如果比你大過20又稱不上爺爺的,就叫叔叔。

以上為個人觀點,謹供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沒有乙個確切的界限。我都是憑感覺叫的。

如果這個人和我說話時總是象長輩一樣的口吻,我就叫他叔叔;如果我和他談話時就象和同年齡人一樣,什麼都能說,我就叫他大哥。

這主要是看這個人的心態的年齡。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血緣關係 不能拿年齡來衡量 應該看他和你家人的關係。

不如他不是很大但和你父親是同事或很要好 你處於禮貌 就該叫他叔叔。

這個道理你該知道吧 反之和你的關係就是哥哥了。

5樓:網友

結婚了就是大叔,沒結婚就是大哥嘍。

6樓:網友

二樓的是不你在搞笑以後見了我叫我哥哥哈。

叔叔和大叔有什麼區別

7樓:鸚鵡螺濤濤

比自己的父親年輕稱呼為叔叔,而大叔的話可以是比父親年長的,也可以是玩笑的。

8樓:柳豔利

家庭裡大叔表示大伯,就是爸爸的大哥。叔叔表示大叔的弟弟們。社會上,大叔表示年齡大的有一定魄力的男士。而叔叔表示一般年齡大的男人。

9樓:匿名使用者

大叔是對不認識的年紀大的男的,叔叔是你家裡人認識的跟你爸差不多年紀的朋友。

10樓:吹風不解草的情

叔叔比爸爸小,大叔比爸爸大。

有一句叫:馬大叔與小舅舅是什麼歌?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海豚音王子維塔斯唱的《星星》

在流金歲月中,丁善本和叔叔嬸嬸相認是哪一集

12樓:葉之晨

和他叔叔相認 是在16集末17集初。

和他嬸嬸相認 是在17集中她嬸嬸知道了她的身份。

請問在電視劇集《流金歲月》裡丁善本和他叔叔相認的是第幾集?? 10

13樓:快樂

如果沒記錯應該是第11集。

大我十歲的男人我應該管他叫叔叔還是哥哥?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問題就知道 你是不滿20歲的女孩。

如果你是18歲以下 沒上大學 可以叫他叔。

如果你是18歲以上 上了大學 可以叫他大哥如果你是22歲以後 只管叫比你大10歲的男人為(大)哥可以了 男人喜歡這樣被稱呼的。

15樓:我愛_雞翅膀

這個問題你要看周圍人怎麼叫啊,比如他跟你的叔叔輩的人稱兄道弟那就叫叔叔,如果她對你的父輩中人也稱叔叔,那就叫哥。

如果你跟他的交際圈沒有交集,只是你們倆人相識,那就要看你的心態了,如果是領導,那就叫叔,如果是一般朋友叫哥沒沒問題。

16樓:花枝然

一般情況叫大哥吧。

如果你只有7歲,對方有17歲,這時候叫叔叔也是可以的。

一般情況看自己父母對他的稱呼而定,如果父母以平輩相稱,自己當然叫叔叔為好。如果是單位同事,一般都直呼其名。

稱呼問題,還有乙個場所的情況。在自然的社交場所、學校或者商店等場所,還是叫大哥為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來講應該可以叫叔了。但是還是可以叫哥。

18樓:匿名使用者

叫他哥,比你大的人盡量往小叫,即顯得你有禮貌,又顯得你有眼色!

1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叫哥哥,誰願意自己那麼快老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叫哥哥我弟弟才4歲我14歲還得管的我叫姐呢。

21樓:溫柔的娜姐

要不然自己沒過幾年就又被當年這麼大的叫叔叔了。

沒有親屬關係之外的人多大叫叔,多大叫哥,以多大年齡差距為界限

22樓:ω°差

這個沒有特別的界限,一般只要不是大的特別多都可以叫大哥,這樣叫顯得人家年輕,拉近了彼此的關係,人家也高興。

23樓:淚け為誰而蓅

你自己看著叫唄一般和你差不多都叫哥。

24樓:鋼鐵知識分享

自己看著吧,就好了啊。

中國劃分南方和北方的分界線在哪裡

中國南方與北方的天然分界線是長江與黃河之間的秦嶺淮河一線。這條分界線在甘肅 陝西 河南,沿秦嶺到方城縣,經板橋進入安徽沿淮河和蘇北灌溉總渠入海。秦嶺淮河 為南北分界線,秦嶺淮河以南為南方,以北為北方。淮河 秦嶺為分界線。因為這條線的南北氣候差異大。長江 秦嶺 為分界線。南方和北方的分界線在 有什麼意...

怎麼把頭髮的分界線弄沒了,頭髮分界線怎麼弄出來

去掉分界線 如果可以,可以不要分界線一段時間,比如女性朋友可以扎馬尾,盤頭等也是很好看的髮型,不一定要有分界線,這樣堅持一段時間,原有的分界線就會開始馴服,慢慢也就看不到分界線了。經常改變分界線的位置 當發現原有頭髮的分界線開始越來越明顯的時候,要適時改變分界線的位置,比如原來是左分的分界線,你可以...

南極洲和大洋洲分界線,七大洲的分界線

亞洲與歐洲抄 的分界 烏拉爾山脈 烏拉爾河bai du裡海 高加索山脈 zhi黑海 土耳其海峽 亞洲與非洲的 dao分界 蘇伊士運河 紅海 曼德海峽 亞洲與北美洲的分界 白令海峽 亞洲與大洋洲的分界 帝汶海 阿拉弗拉海 歐洲與非洲的分界 直布羅陀海峽 歐洲與北美洲的分界 丹麥海峽 北美洲與南美洲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