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寬鬆式管理對大學生的成長是有利還是有弊?

2023-03-19 11:45:03 字數 4199 閱讀 1947

1樓:賣萌

大學,寬的政策,只會讓學生白白浪費四年!四年也就混日子,專業也沒有學好。這是現在大部分大學生的現狀!我覺得應寬進嚴出,這樣,才會讓學生在校期間,能保持向進的心!

2樓:小月有愛

一旦放縱和放養的管理模式,對學生所有的好的壞的行為都姑息,學生在學習活動中要不加以指導,很容易導致學生做事沒有目標和方向,結果事倍功半。

3樓:舞合恆

大學寬鬆的管理模式可以有助於學生天性的解放,充分發揮學生學習生活的主體性,保持學生的獨立和獨特性。在這樣的環境下學生思維得以發散,創造性性思維得以培養。

4樓:賣萌

還是要「嚴」字當頭。從大學第一年進校開始,嚴格要求,並在大學第二年,有針對性的增加自主時間,培養其有規矩、有規律的生活方式。當然,這裡的「嚴」不是傳統的「棍棒教育」,也不是類似於軍事化的管理,而是一種人性化的「嚴」於律己,一種尊重個性、倡導包容的「嚴」。

5樓:心夢瑞飛翔

最大的自由**於最強的自製。思考的廣度當然要寬鬆自由,但學習的強度和考核的難度恰恰要加強,否則大多數大學生只會浪費大學四年,以後根本不能適應高競爭的社會。

6樓:人間美味客醉人

高校管理是一門社會學,在嚴格要求學生的基礎上,要適當給予一些放鬆的機會,做到寬嚴相宜,因為大學生正處於青春期,身心都處於乙個向上的階段,奮鬥與拼搏正當時。不過,一邊是剛進入大學不久的新生,在經歷了高考的洗禮和磨礪後,進入象牙塔,需要在身心上休養生息。所以,一些進入大學不久的學生認為到了大學就不愁以後的生活了,放鬆對自我的要求,學習的熱情退化。

7樓:求註冊

本人的看法很簡單。大學寬鬆是的管理沒有什麼不好,簡單分析一下。社會的形態就是金字塔的形態,而人在社會裡面就繼承了遠古先祖弱肉強食的法則。

人可以用自己的努力站在金字塔的頂端(富二代)除外。也只有這樣才能讓社會穩定下來。如果大學寬進嚴會增加很多不必要的風險。

8樓:鬱樂珍

學校的管理鬆弛了,對學生的要求明顯降低,尤其是在學習、考試上出現了一到考試就簡單複習,劃一下重點,隨便出一些試題,讓學生沒有經歷「九九八十一難」的過程就及格了,甚至一些在考試中沒有及格的學生還會去主動向老師索分,假如不給及格,還要在背地裡辱罵老師。

9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是醫學院大四學生,關於寬鬆式管理沒什麼深刻的觀點。我覺得現在的大學學業不再是混日子了,尤其是學醫。由於醫學院掛科率較高,每門想考個好成績必須認真下功夫地背書,所以醫學院往往是兩級分化,不好好學習的,每年掛科無數,連畢業拿學位證都成問題。

寬鬆式管理就是在考驗大學生的自覺性自律性,懂得自覺的人,無論今後做什麼事情都會全力以赴,相反,自律性差的,幾乎很難成就一番事業。

10樓:以心

在我們學校,學生管理很是嚴格,感覺像高中一下,但我覺得,大學應該去抓學術,抓創新,過於嚴格的管理方式不利於學生思維的發揮極其自我發展。但是太寬鬆的管理模式是否又會影響學校的正常秩序,只能說要把握好度。

寬鬆式管理對大學生弊大於利的例子

11樓:唯一07莎娃

弊大於利,就中國的大學生來說,因為中國的特殊的家庭成長環境,孩子成長起來大部分都是嬌生慣養起來的,寬鬆管理容易造成大學生自由散漫,歪風不正,這方面的例子太多了,大學生沉迷於網咖,沉迷於搞戀愛,或者做出些讓社會震驚的舉動,例如犯罪的新聞層出不窮,說現在的大學生是跨掉的一代一點也不為過,現在大學生1年比1年難,甚至出現了月薪500,1個大學生的事件,充分證明了現在大學生素質太差勁,又太多,人人都是大學生當然大學生就不稀罕了,月薪自然也就降下來了.如果大學採取嚴格的管理,充分制約學生,學生也就不得不專心學習了,而那些素質經不起考驗的也就自然的被淘汰出去了,能出大學的無一不是優秀的學生.你知道國外大學吧,所有的國外大學採用的都是寬進嚴出的規則,嚴格管理.從而根本的保證了大學生的質量,那就是為什麼在國外大學生的含金量遠高於國內的大學生.大學大學為什麼被稱做學校就是因為這個乙個學習知識的地方,培養高尚人格的地方,嚴格管理是毫無疑問的必須的,大學不嚴格管理,倒還成了個玩的地方了,混時間的地方了,那成何體統!!

大學採取寬鬆管理是完全不可取的..(注意,我所指的是管理鬆散,對學生不加管理,沒個學校的樣子.如果是生活上的寬鬆管理的話我覺得適當的寬鬆就行了.) 謝謝..發言完畢...

12樓:浦奇本紫雲

如果盡從考試分數上來說肯定是不好的,但是我們還要看到這對我們自己支配時間是專非常屬有利的。一些同學到大學之後變得鬆懈起來,但是學校沒管,別擔心,他會遲到苦頭的,只有自己真切的感到了鬆懈的態度才會真正奮發圖強,永遠靠學校管是不會有多大作為的。

13樓:蹉奧苦靜雅

大學生應該會自我管理,畢竟已經告別了高中時代。覺得還是寬鬆式管理比較好,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如何生活的權利~

大學生寬鬆式管理的好處

14樓:小慧說教育

1、寬鬆式管理可以更好地為老師和學生提供一種寬鬆自由的治學氛圍和學術環境,從而更有利於培養大學生獨立的思想和創新的精神;

2、寬鬆式管理在思想,環境等方面減少了遏止大學生個性發展的限制條件,為大學生創造了能使自身潛能得到最大發揮的學術和生活環境,為大學生的成才帶來更大的利益;

3、寬鬆式管理不僅利於大學生學會自我約束,自我管理,提前適應當今社會,適應獨立社會生活而且有利於大學生充分發揮發掘自己的潛力,發揮自己的特長。

15樓:八本九

可以從不同的主體來看。

首先,對於大學生的好處,可以讓我們有更好的學習環境,讓我們學會自助管理我們的時間,更加合理的安排自己的事情,有利於大學生的全面發展的同時學會自我約束。

然後,對於教師而言,可以促使老師與學生的互動關係的發展,促進師生關係的進一步發展。

其次,社會需要的不是循規蹈矩、只會學習課本知識的人,而更多需要的是有創新、有開放思維、有實踐動手能力的人。非寬鬆式管理模式下的學生難有此能力,它通過簡單而粗暴方式來限制和規範大學生的行為,當大學生踏入到社會,他律機制減弱時,誰來保證他不會放縱?與在其社會上被殘酷的淘汰,不如在大學先適應一下寬鬆的環境。

寬鬆式管理有利於大學生提前適應社會。隨著高等教育的迅速發展,我國高校畢業生每年增長率都在10%以上,社會對大學生的要求已從數量變為質量。在這樣的社會背景之下,大學生要想走進社會後更好的發展,必須緊跟時代潮流,成為社會需要的人才。

微軟公司自成立以來,便實行工作任意時間制,如果員工缺乏自我管理能力,不能按時完成業績,自然會被淘汰。谷歌公司為員工準備了幾乎一切的享受程式,若員工不能自我約束,那麼等待他的也終究是失業。

16樓:隨心和我心飛翔

寬鬆式管理,對學生和對學校都有優點。

對學生來說,寬鬆式的管理,很能考驗和培養當代大學生獨立自主的能力, 也更容易激發同學們的創造性和創新性。進入大學, 且在法定上成年, 已經擁有了乙個成熟,完善的三觀, 應當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同時,大學也是共同學校和社會的橋梁, 寬鬆式的管理,也可以更好地讓學生適應社會。

對於學校來說, 寬鬆式的管理,降低了學校的運營成本和管理成本, 可以將更多的經費投入到科研或者是其他專案的研發上,更好的,為學生提供機會和平台。

17樓:夢潸冥然

大學生本身已經具備較為成熟的三觀了,寬鬆管理有利於大學生更好的進行自我管理,自我約束,自我學習,為進入社會做好準備。

大學生寬鬆式管理的好處

寬鬆式管理對大學生弊大於利二辯問題求解

二辯問題 a 請舉例說明寬鬆式管理弊大於利。如果在反方的立論中提到過就不需要問這個問題,節約時間 b 請問你剛才舉的xx現象 反方舉的例子 引發的根本原因是寬鬆式管理嗎?分析 這個問題是關鍵,這個根本原因是有名堂的,問的時候注意語句,盡量用快的 弱化的語氣讀,把重音強調在寬鬆式管理上。反方一般會下意...

你怎樣理解大學生村官,1 談談你對大學生村官的看法

2014年5月30日中組部大學生村官座談會後,進一步明確了大學生村官工作的定位。近幾年來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53963,大學生村官從無到有,快速發展。他們因為具備高學歷 高素質,有比較創新和前衛的思想。在他們的帶領下和辛勤的付出下,許多貧困地...

你覺得學習歷史對大學生來說是必要的嗎

學習歷史可以啟發智慧型。打個比方,歷史就是磨刀石,它最大的作用就是磨利我們腦子中名叫智慧型的那把刀。磨刀石不能幫助我們披荊斬棘,只有刀才可以。光是記憶歷史是沒有用的,只有從歷史中學到智慧型才是有用的。通過學習古代中國各朝代地方行政管理制度,是分封制,還是郡縣制,哪種制度好,才有了現在的地方行政管理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