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房精密空調和普通家用空調區別的區別是什麼?

2023-03-20 03:50:03 字數 2732 閱讀 5276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普通家用空調送風量小,風速低,換氣次數少容易造成機房內冷熱不均衡以及灰塵沉積,從而影響裝置元器件的精度和使用壽命。

機房精密空調對機房溫濕度的控制精度高,能夠保證機房內全方面的恆溫恆濕和潔淨度,並且可以全年全天候工作,可以有效提高機房裝置的可靠度和使用壽命,充分滿足機房綠色、環保、高效、節能的發展方向。

2樓:毛昊天張朗

機房空調一般來說製冷功率比家用機要大,因為裝置發熱量大、機房面積也大。機房空調通常得24小時不停地工作,必須要有備份機以輪流工作,以確保機房製冷的可靠;家用機一般都不會採用備用機的方式。小型機房可以用普通空調機,但應該考慮安裝兩台輪流用。

精密機房空調,你知道多少?

3樓:太平洋電腦網

精密機房空調,顧名思義其是一種專供機房使用的高精度空調,因其不但可以控制機房溫度,也可以同時控制濕度,因此也叫恆溫恆濕機,另因其對溫度、濕度控制的精度很高,亦稱精密空調。

精密機房專用空調裝置,它可提供連續、精確的溫濕度控制,為計算機房、通訊機房以及其它類似環境中的精密電子裝置提供高精度、高可靠性的環境,使其高效、可靠地執行。為機房裝置提供恆溫恆濕的執行環境的,它的主要特點是小焓差,大風量,高顯熱比。

機房精密空調與普通舒適空調的區別?

4樓:幸福a字型大小

省電 大風量小焓差 溫/濕度精準控制 365*24全工作壽命設計。

機房精密空調有什麼作用?

5樓:anihasayou歲月

機房精密空調可以給機房提供乙個恆溫恆濕的環境,在很多的重要的工作中,資訊處理是不可或缺的乙個環節,因此,公司的正常運轉離不開恆溫恆濕的資料機房。it硬體產生不尋常的集中熱負荷,同時對溫度或濕度的變化又非常敏感。溫度或濕度的波動可能會產生一些問題,例如,處理時出現亂碼,嚴重時甚至系統徹底停機。

這會給公司帶來巨大的損失,具體數額取決於系統中斷時間以及所損失資料和時間的價值。標準舒適型空調的設計並非為了處理資料機房的熱負荷集中和熱負荷組成,也不是為了向這些應用提供所需的精確的溫度和濕度設定點。精密空調系統的設計是為了進行精確的溫度和濕度控制,精密空調系統具有高可靠性,保證系統終年連續執行,並且具有可維修性、組裝靈活性和冗餘性,可以保證資料機房四季空調正常執行,施耐德優力專用空調機, 能充分滿足使用者的各種需求:

系列和neptune系列:適用於狹小空間或小型機房;

系列一體化模組式機組:特別適用於現代化高層建築物和通訊基站;

雷納多系列:適用於各種中、大型恆溫恆濕精密環境,如計算機整體機房、程式控制交換機房等。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對網路伺服器房間降溫的,保持裝置需要的溫濕度,一般是24,50%上下浮動1度和5%,所以稱為精密空調。

7樓:freeline遇見

機房專用精密空調機組均採用先進可靠的微電腦控制系統。控制系統由兩大部件組成,即智慧型控制器i2-manager和操作顯示器元件tmaster。控制器提供強大的模擬和數字控制能力,可以滿足廣泛的監測和控制功能,包括實時鐘、rs232/rs485通訊介面以及標準的網路連線。

大螢幕液晶多制式顯示器,可顯示地道的中文,更加適合中國使用者需求。崑山怡可信要求其執行點為:冬季:

20±2℃,夏季:23±2℃。在此種條件下,根本無法工作。

8樓:ok深圳汽車音響

應用場景不同:精密空調用計算機房、程式控制交換機房、移動通訊基站、精密測量室、動力機房、集中監控機房、精密手術室等。

家用空調用在:家庭、酒吧、小型辦公室、小型商場、劇院等。

做個**,你就能清楚了。

計算機機房內的精密空調如何選擇?

9樓:ups機房裝置

可以選兩台70左右的精密空調,如果想留備用就選三颱,其中一台有故障不影響機房正常執行。

10樓:草根

所謂精密估計就是溫度較穩定,波動小。建議買變頻空調,有上述優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ups容量相應算出裝置發熱量。

2.根據機房保溫效果換算發熱量。

3.根據機房照明換算發熱量。

4.根據機房常駐人員換算發熱量。

q總=1+2+3+4

船用空調和家用空調有什麼區別?

沒什麼區別,我們公司常年幫海軍和海關裝家用空調,就是室外機一定要做好防腐蝕,因為常年受海水的侵打會慢慢被腐蝕掉外機殼的,而且防鏽也要做好。其他就沒什麼需要注意的了。還有供電一定要注意好,船上的供電系統和家用的供電系統不一樣的,供電可直接聯絡船上的電工負責就可以了。主要區別在散熱,車用與家用空調靠空氣...

移動空調和普通空調,空調扇的區別比較

移動空調和普通空調的空調扇的區別如下 1 安裝方式不同 移動空調無需安裝,可隨意移動,只要有符合移動空調可用的電源即可,普通空調通常安裝方式分為掛壁式空調 立櫃式空調 窗式空調和吊頂式空調,空調扇無需安裝,可隨意移動,只要有符合空調扇可用的電源即可。2 使用方便程度不同 移動空調,用遙控器即可操作,...

空調如何消毒?家用空調如何消毒清潔

專家解釋說,空調本身不產生sars病毒,如果沒有傳染源,空調不會成為sars傳播工具。今年,為了防非典,可以適當進行消毒,但必須使用合格的消毒劑和正確的配比方法。具體步驟如下。首先,切斷空調電源,用的過氧乙酸溶液或其它消毒液噴灑在空調殼體表面,然後開啟其面板用溶液噴灑過濾網,再開啟過濾網,噴灑換熱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