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用空調和家用空調有什麼區別?

2023-04-20 07:30:04 字數 1159 閱讀 8052

1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區別,我們公司常年幫海軍和海關裝家用空調,就是室外機一定要做好防腐蝕,因為常年受海水的侵打會慢慢被腐蝕掉外機殼的,而且防鏽也要做好。其他就沒什麼需要注意的了。還有供電一定要注意好,船上的供電系統和家用的供電系統不一樣的,供電可直接聯絡船上的電工負責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區別在散熱,車用與家用空調靠空氣,船用空調靠水冷。只要你的船有足夠的安裝與散熱空間,安哪種空調度都可以,可能只有耐用性與**的區別。

3樓:失魂嫑小鵬

船用製冷系統的工作原理與普通製冷系統一致,但系統主要部件的選擇和設計、配件的選用均需考慮船用空調工作環境、執行條件的獨特之處,船用空調器工作環境具有高濕、高鹽霧、高腐蝕特點,在船身的搖擺、傾斜、晃動中執行,因此空調系統要在這些惡劣條件下的穩定執行,工藝方面要比一些工業空調的難度還要高,比普通家用空調的水準更高。

船用空調在海上航行,由於風浪會導致船體顛簸,而工業空調製冷中,壓縮機顛簸就會導致供油不暢會導致出現故障,而海水的腐蝕性,對空調的傷害也是非常的大的。而大船在航行中,一旦出現空調系統的故障,損失肯定是相當的大的。

4樓:小歆嵩

工業空調指的是為工業產品生產過程或工業工藝裝置的可靠執行提供環境溫度、濕度、潔淨度保障的空調裝置。如為保障電氣控制室內裝置正常執行而使用的恆溫恆濕空調機、煉鋼車間移動式橋式起重機中使用的高溫環境特種空調機、肉製品加工車間使用的低溫單元式空調機等等,均屬於工業空調。

工業空調和家用空調和**空調在不少方面都存在不同,工業空調屬於工藝性空調範疇,家用空調或**空調屬於舒適性空調的範疇。工業空調的設計是以保障工藝要求為主要目的,室內人員的舒適性是次要的,在**方面,工業空調要比**空調**貴一些。

工業空調耗電功率通常都比較大,從幾十kw到幾千kw不等,一般用3n~ 380v 50hz電源。工業空調一般按每天24小時、全年執行設計,使用在壽命在15年以上。

所以,工業空調的主要組成部件比如壓縮機、電氣元件、冷凝器、風機、節流裝置、電機以及蒸發器等等,均採用效能和可靠性較高的知名品牌的產品。

工業空調和家用空調的設計和測試標準不同,製造工藝和安裝方式不同,因為家用空調的使用環境一般為民用環境,室內溫度一般為18-30度,而工業空調的環境則比較惡劣,比如高溫,高粉塵,油霧,腐蝕性氣體等。因此家用空調的防護等級也比工業空調低。

機房精密空調和普通家用空調區別的區別是什麼?

因為普通家用空調送風量小,風速低,換氣次數少容易造成機房內冷熱不均衡以及灰塵沉積,從而影響裝置元器件的精度和使用壽命。機房精密空調對機房溫濕度的控制精度高,能夠保證機房內全方面的恆溫恆濕和潔淨度,並且可以全年全天候工作,可以有效提高機房裝置的可靠度和使用壽命,充分滿足機房綠色 環保 高效 節能的發展...

變頻空調和定頻空調有什麼區別?

定頻空調與變頻空調的區別 定頻空調相對於變頻空調來說,沒有變頻空調智慧型,在很多大型的場合就不太好操作。1 變頻空調比普通空調增加了乙個可用於調節壓縮機速度的變頻器,變頻空調壓縮機的運轉速度會根據室溫的降低而減慢,而普通空調壓縮機則是以的速度運轉,因此在一定的情況下,變頻空調比普通空調省電。2 定頻...

空調罩選購時要注意什麼,家用空調怎麼選

1.看紗料 制。空調罩一般都帶有紗料,我們盡量要挑選bai紗料比較du軟的絲質,因為這 zhi樣的紗dao掛起來垂度會比較自然點 2.看蕾絲邊。空調罩最外面的一層一般是蕾絲,當然也不排除會有布料,我們來選蕾絲料的時候一般要選稍微硬一點的,最好是水融邊,質量相對會好一點,針對布料來說,要選擇布料密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