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罩選購時要注意什麼,家用空調怎麼選

2021-03-04 09:00:39 字數 4972 閱讀 2860

1樓:

1.看紗料

制。 空調罩一般都帶有紗料,我們盡量要挑選bai紗料比較du軟的絲質,因為這

zhi樣的紗dao掛起來垂度會比較自然點

2.看蕾絲邊。空調罩最外面的一層一般是蕾絲,當然也不排除會有布料,我們來選蕾絲料的時候一般要選稍微硬一點的,最好是水融邊,質量相對會好一點,針對布料來說,要選擇布料密實一點的,這樣的布料不容易拔絲。

3.看尺寸。比如在掛機上,一般26.

  32. 的空調用標準尺寸的空調罩就行,如果35空調那麼就要選擇尺寸稍微大一點的空調罩就好,在櫃機上,50  72 空調用標準就行,如果是75那麼必須要用加大空調罩了。一般來說質量稍好點的空調罩尺寸會比較大一點。4

家用空調怎麼選

2樓:暴走少女

1、在選購空調的時候,要知道自己的房間有多大,是多大空間用的,以便於選擇空調的大小。

2、如果是臥室用的,選擇掛式的,這樣可以節省空間,客廳的話,面積大可以選擇櫃式空調。

3、選擇品牌,選擇什麼品牌可以根據自己的偏好和經濟水平來做最終決定,最好還是選擇知名的大品牌,更加安全可靠一些。

4、看空調的能效比,一般都會在機子表面貼著,能效越高效能就越好,而且越省電節能,當然**就越高。

3樓:土巴兔裝修

空調買多大也是要從環境的角度和節能的角度來挑選的。一匹空調對於10~15平方公尺的面積較小的兒童房和客房還有書房等環境比較適用。1.

5匹的空調比較適合15~25平方公尺的面積使用。而兩匹的空調適合25~35平方公尺的面積使用。還有三匹的空調,對於35平公尺以上的面積較大的客廳會議室等環境比較適合。

4樓:衛道書生

能效等級目前分為3/2/1,3級能效比較耗電,1級能效省電,不過通常**也高。看圖就是乙個3級能效的。

5樓:啥賤賣耗

我家孩子特別怕熱,到夏天不開空調根本睡不著的,而且睡眠很淺,有點風吹草動就會醒,為了這個問題我真是操碎了心。

所以我在給孩子臥室選空調的時候特別謹慎,寧願挑多幾家也不會將就,最後我選的是tcl家的u潤柔風空調。首先它的外觀是粉色的,整體設計線條比較圓潤優雅,因為我家是女孩,所以這個顏色也特別討喜。

但重點是它的智慧型柔風系統,與普通空調不一樣的地方是它可以避免冷風直吹,孩子抵抗力一般不強,晚上冷風直吹很容易感冒的。u潤柔風空調的設計就是在出口處裝了十幾片柔風葉片,葉片中有很多個微孔,這樣就可以把冷風打散再吹出,風感清涼柔和,孩子也是感覺非常舒服。

還有一點是它的智慧型舒睡模式,空調會自動檢測室內環境光線變化並主動關閉顯示板,同時進入靜音狀態,有了它終於不怕孩子會被吵醒了。

所以作為乙個年輕媽媽,我覺得tcl u潤柔風空調還是很適合家用的,各位家長也可以考慮一下。

6樓:藍天有朵小白雲

因素一 匹數大小 [首要]

匹數的大小是購

買空調時首先要考慮的因素——買大了,浪費製冷能力;買小了,沒達到預期制的冷效果,更浪費(一旦空調安裝好,除非本身質量問題,否則一般都難以退換,不過還是有很多具備職業精神的師傅在安裝空調前會對空調匹數買小了的客戶進行提醒)。空調匹數一定程度上代表著空調製冷量的大小,而空調的製冷量則取決於房間面積的大小,具體空調匹數對應的適用面積情況如下:

空調匹數與製冷量對應關係

說明:1、 通常情況下,家庭普通臥室每平方公尺所需的製冷量為115~145w,客廳、飯廳每平方公尺所需的製冷量為145~ 175w(客廳較臥室密封性差,故對製冷量要求更高)。當房間受陽光直射(特別是窗戶為朝西方向的,俗稱「西曬」)或樓層較高(特別是接近頂層)時,應選擇較大匹數。

舉例:對於8層樓高的住宅,2樓18㎡的臥室可選擇大一匹的空調;8樓30㎡的客廳則建議選擇3匹的空調(天台長時間受陽光照射,地面發熱持續並把熱量傳向頂層,頂層室內溫度增高,需更多製冷量來抵消)。

2、 臥室因所需製冷量較小且空間有限,一般用壁掛式空調;客廳則可選用立櫃式(方櫃/圓柱)空調,更顯美觀大方。

因素二 變頻 or 定速 [重要]

不少人對於變頻和定速其實還沒什麼概念,而兩者的區別就是,空調執行後,當房間溫度降到設定溫度時,定速空調的壓縮機會停止運轉,待溫度回公升到一定程度後再重新啟動製冷,也就是說,其壓縮機只有啟動和停止兩種狀態,且一旦執行起來,其速度是恆定的;而變頻空調壓縮機的執行速度則是可以調整的,在達到設定溫度後,壓縮機的執行速度會降低(但不停機),待溫度回公升到一定程度後再提高執行速度降溫。

因素三 冷暖 or 單冷 [重要]

從型號上可進行區分,型號開頭是kfr的,屬冷暖型,開頭是kr的,則為單冷型。

舉例:kfr-35gw/bp3dn8y-ph200(b1) —— 冷暖型

kf-35gw/nfa1+3 —— 單冷型

對於冬天有制熱需求且當地無集中供暖的(如一到冬天就只能靠「一身正氣」禦寒的南方兄弟),可以選擇兼具製冷制熱的冷暖型空調;對於常年溫度10℃以上的,則單冷空調足矣。

因素四 能效等級

每台空調上都帶有「中國能效標識」,空調的能效等級一般為1-3級(舊版本為1-5級),其中1級最省電,**也最高,3級最耗電,**自然也最便宜(與1級能效一般相差600元左右)。對於需長期使用的,可選擇1級能效,對於偶爾使用的,則3級能效足矣。

空調匹數與製冷量對應關係

因素五 品牌

目前各國產品牌,不論是「掌握核心科技」的格力、還是「全面手」美的,亦或是「新晉網紅」奧克斯,其實在產品質量上均***,售後體系也比較完善,同時在京東上近幾年的銷售也是屬於前三甲,相對合資品牌絲毫不遜色,足以滿足一般家庭使用需求。

其他諸如「除甲醛」、「自清潔」、「防直吹」等附加功能,則可根據自己的生活需要和賬戶餘額進行考量。

▌ 總結

在選購空調時,首先根據房間的面積大小確定空調匹數,西曬和頂層房間選擇的匹數需偏大,同時臥室建議用壁掛式、客廳用立櫃式;其次由自己的需求層次選擇變頻或者定速型號,要舒適耐用可選變頻,要經濟實惠可選定速;再者由自己的生活環境選擇冷暖或者定速型號,有制熱需求的選冷暖,無制熱需求則單冷即可;另外有考慮省電因素的,可斟酌一下是否多花幾百塊購買一級能效的;最後在品牌方面,幾個國產大牌足以滿足大家的需求。

7樓:匿名使用者

如今市場上空調品牌種類繁多,琳琅滿目的空調品類讓人眼花繚亂,但不同空調的效能也不同。如何選購一台健康安全、價效比高而有合適的空調成了一大難題。今天就針對選購空調時應注意的問題,給大家簡單的做個介紹。

在選購空調前,我們最先應該了解的是三個基本的原則:

1.由於空調的制熱效果低於製冷效果,買空調應當以制熱指標為準。所以,選購空調依據冬季適用面積。當然,如果購買單冷空調則依據(夏季)適用面積。

2.由於使用空調的房間狀況和地域氣候的差異,以及對極端天氣的預案,買空調應當買大不買小。所以,既要依據冬季適用面積,又要以冬季適用面積的下限來選購空調。

3.空調的能效比=製冷量 ÷ 製冷功率。所以,同一匹數的空調,選購能效比高的比能效比低的節能省電。

看空調的種類

這個在之前的文章中已經講過了,要根據適合自己的情況分別進行選擇。之前那篇主要是對立式和掛式進行比較,有興趣可以到慢慢買上看看。這裡額外說一種現在很多家庭開始使用的高階類別,**空調。

**空調與其他兩種相比更特殊一些,因為**空調有乙個室外機驅動多個室內機,所以一般只能在裝修前做好空調機、管道位置設定。在功率和耗能上與立式相當,製冷量要更多。如果是還沒有裝修的房子,可以選擇**空調,雖然**上比較高,但是能夠很好地通過裝修「隱藏」起來,室內會美觀很多。

當然了,基本上的引數都需要提前確定好。

看空調的型別

買空調的時候最最基本的問題就是,定頻還是變頻好?眾所周知,變頻空調的**相對較貴,因此不少人覺得買定頻空調更划算。事實上,如果每天使用空調的時間很短,完全可以選擇更便宜的定頻空調。

但如果每天需要空調長時間執行,還是建議選擇更舒適節能的變頻空調。因為變頻空調對比定頻空調,相對來說要更省電一些。

原因就在於定速空調在執行中一直以額定高功率製冷,室溫下降到空調設定溫度低1度後,空調停機。空調停機後,當室溫下降到空調設定溫度加1度時,空調再次啟動,如此迴圈往復。而且定速空調的開機電流數倍於額定電流,所以總的來說是很費電的。

而變頻空調在執行中先是高頻執行,當室溫達到空調設定溫度後,空調制為低頻執行保溫,不停機。持續低頻執行的耗電,只是額定功率的三分之一,甚至僅為四分之一。製冷亦然。

所以自然是費電非常少了。

看空調的質量和售後

空調質量很重要,售後服務也一樣。空調是典型的「三分質量,七分安裝」的半成品,產品效能、執行質量、能耗工況等方面,比任何家電產品都更依賴安裝、保養等售後服務環節,特別是變頻空調技術要求更高。在選購空調時盡量挑選大品牌有保障的空調廠商購買。

現在不少平台上大品牌的空調在售價上也都比較實惠,這樣在日後的使用中質量以及售後都會有保障。對於消耗型家電的空調來說,售後與選購同等重要,甚至比選空調還重要。將來在使用中出現什麼問題,售後維護很要緊。

如果購買沒有品牌保障、售後並不完善的空調,會在以後的使用過程中留下麻煩。

看空調的匹數

空調的匹數是否合適,關乎到室內的製冷效果。如果匹數過低,則製冷效果不明顯;匹數過高,則會造成不必要的浪費。大家可以參照下面匹數和空間面積的對照表按需選擇空調的匹數。

具體怎麼看呢?也很簡單,只要看空調型號中間位置兩位數字(家用空調三位數的極少,那都是大傢伙了),比如kfr-35gw******,那麼即功率為3.5kw/h,簡單地將其除以2000(準確點應該是2300,但沒關係),得到1.

7,這就是1.5匹。正常房間的匹數與面積對應也可參考下圖:

看空調的能耗

除了上面所說的,能耗也是我們在選擇空調是非常關心的乙個問題。在購買空調時,我們應該參照空調右上方的中國能效標識和使用說明書的具體引數選擇。一般的,空調能耗等級越高(一級為最高端),則能耗低,用電量少。

空調的輸入功率可以讓我們比較直觀地估算出空調的耗電量,如一台1000w的空調,每小時耗電量約為1度。

要注意的是!老的能效等級有五級,新的只有**。老能效等級的一級相當於新標準的二級,老二級相當於新**。而新標準一級,在老標準裡面沒有對應等級,可以理解為超級。

船用空調和家用空調有什麼區別?

沒什麼區別,我們公司常年幫海軍和海關裝家用空調,就是室外機一定要做好防腐蝕,因為常年受海水的侵打會慢慢被腐蝕掉外機殼的,而且防鏽也要做好。其他就沒什麼需要注意的了。還有供電一定要注意好,船上的供電系統和家用的供電系統不一樣的,供電可直接聯絡船上的電工負責就可以了。主要區別在散熱,車用與家用空調靠空氣...

廚房安裝空調要注意什麼,廚房裝空調要注意什麼

廚房有油煙也有明火,所以安裝空調不要對著爐灶啊。其實講太多也沒用,找個專門的廠家就好了,像博伸就行的,很專業的,空調製冷也好。首先,安裝時打孔要注意避讓燃氣管道。在家居生活裡,廚房是危險係數最高的地方。只有親自下過廚的人,才能真正的體會到夏季廚房裡的水深火熱。然後想要在廚房裡裝空調,要注意很多事項,...

汽車空調壓縮機哪個牌子的好,家用空調什麼牌子壓縮機最好

我做過壓縮機翻新,三電壓機並不是最好的.雙排坐的輕卡車裝三電的壓機肯定是508,一般日本三電都是中國的商人買的舊貨來翻新的.建議用上海的.全新壓機不包,翻新壓機包一年.當然用全新的好.如果你裝空調的地方有條件做支架,建議你用翻新的日本電裝10pa15c,我個人這種壓機翻新的都比全新的好.上海三電貝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