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鑑定手串材料,如何鑑別手串

2023-03-19 20:35:02 字數 1843 閱讀 8557

1樓:藏天下寶石

要是香就是沉香木手串。

如何鑑別手串

2樓:

諮詢記錄 · 於2023-01-08

一、產地和香味沉香手串異於其它木質類手串的就是香味,其它手串雖然有的也有香味,但是並不是最重要的,並且在隨著盤玩時間的變長,香味也會被包漿所掩蓋,從而聞不到香味,而沉香手串則不一樣,沉香手串玩得就是香味,所以,鑑別和挑選沉香手串需要從香味入手。二、油脂含量沉香手串之所以有各種各樣的香味,那是因為沉香內部有油脂的原因,而沉香手串的油脂含量也直接決定著沉香的品質,比如,在同尺寸下,沉香手串的重量,就大概可以決定油脂的含量,比如重量越大,油脂含量越高,品質越高,而重量輕則反之。三、油線沉香手串也是有紋理的,而沉香手串的紋理,就是我們經常能聽到的油線,根據不同產地,不同油脂含量,沉香手串的油線分布也不同,最常見的油線大概有以下幾種,分別是線狀,片狀,虎斑狀,蛇皮狀等等,油線漂亮的沉香手串,顏值高,**也會高不少。

四、規格目前文玩市場上能見到的沉香手串的尺寸大概在16mm左右,偏小的12mm,偏大的18mm,一般不會超過20mm,之所以大多數都在這樣的規格是因為沉香結香的尺寸限制的。五、**正所謂,便宜沒好貨,好貨不便宜,所以在購買沉香手串的時候,盡量不要貪圖便宜,**從某種程度上,也能反映出沉香手串的真假和品質,比如,惠安系要比星洲系**高,一線產區比二線產區**高。

如何鑑別手串

3樓:

摘要。鑑別翡翠手串品質的方法首先是看顏色,鑑別翡翠手串永遠脫不了關係的就是顏色,顏色越鮮豔的翡翠越好,**也越高,在眾多翡翠顏色種,以綠色為最好,同時顏色需要均勻一致,所以單色的整串翡翠手串比多色的整串更貴。其次是看翡翠的種水,種水對於翡翠來說是重中之重,分為玻璃種翡翠、冰種翡翠、糯冰種翡翠、糯種翡翠、都種翡翠等,種水越好的翡翠也越值錢,同樣地每顆珠子的種水要求均勻一致。

接著看手串珠子圓不圓,大小是否一致,有沒有劃痕,任何一點都是不完美的,會影響翡翠手串的**。最後看翡翠手串有無瑕疵,比如棉絮、綹裂等等,都是非常忌諱的。

諮詢記錄 · 於2023-01-08

如何鑑別手串。

你好親,不知您是想鑑別翡翠手串還是沉香手串或者檀香木手串還是小葉紫檀手串等等,哪一種手串呢能具體說下嘛親。

你講得真棒!可否詳細說一下。

鑑別翡翠手串品質的方法首先是看顏色,鑑別翡翠手串永遠脫不了關係的就是顏色,顏色越鮮豔的翡翠越好,**也越高,在眾多翡翠顏色種,以綠色為最好,同時顏色需要均勻一致,所以單色的整串翡翠手串比多色的整串更貴。其次是看翡翠的種水,種水對於翡翠來說是重中之重,分為玻璃種翡翠、冰種翡翠、糯冰種翡翠、糯種翡翠、都種翡翠等,種水越好的翡翠也越值錢,同樣地每顆珠子的種水要求均勻一致。接著看手串珠子圓不圓,大小是否一致,有沒有劃痕,任何一點都是不完美的,會影響翡翠手串的**。

最後看翡翠手串有無瑕疵,比如棉絮、綹裂等等,都是非常忌諱的。

求鑑定這是什麼木質的手串?

4樓:嶽崑崙

不太清楚,像**樟。也可能是金絲楠啊。

我有一串手串,不知道什麼材質,請大家鑑定一下。

5樓:朱春陽

老料金絲楠手串,金絲楠是中國特有的珍貴木材。代表物種楠木(學名: s. lee)。

木材有香氣,紋理直而結構細密,不易變形和開裂,為建築、高階家具等優良木材。在歷史上金絲楠木專用於皇家宮殿、少數寺廟的建築和家具。金絲楠木中的結晶體明顯多於普通楠木,木材表面在陽光下金光閃閃,金絲浮現,且有淡雅幽香。

金絲楠是一些材質中有金絲和類似綢緞光澤現象的楠木(包括幀楠、紫楠、閩楠、潤楠等)的泛稱,廣義的金絲楠指楠木顯現金絲的都叫金絲楠,而在古代 和近代,金絲楠是紫楠的別名。

瑪瑙手串如何識別,如何鑑別瑪瑙手串真假

瑪瑙手串辨別方法如下 花紋和顏色 有些看似像瑪瑙的珠子,其實只要我們仔細觀察還是可以發現不同的。真假瑪瑙在花紋和顏色上是有區別的,天然瑪瑙顏色嬌嫩,艷麗,光亮,表面有著明顯的光澤,透光看時,會有天然紋路。而仿製的瑪瑙顏色和光澤一般看上去給人一種好像塗上去的感覺,放在陽光下並沒有紋路。透明度有人會認為...

怎樣鑑別沉香手串真假 如何鑑別沉香手串真假

真假沉香手串最簡單的鑑別方法 沉香手串市場 一 沉香手串形狀 買沉香手串先要觀察形狀,真正的沉香手串因其源自天然,所以每顆珠粒的紋路都會不同,而且天然的沉香因其少有,如果人工手工製作的,偶爾有些沉香手串珠子每顆都大小不能完全相同這是不能避免的,現在隨著技術的發展,有些問題大多也是可以避免的,因此這點...

如何鑑別菩提根手串真假,如何辨別菩提根手串真假

1 菩提根有一種特殊的味道,菩提根材質密度很大,沾水後有酸味。2 還有一種鑑別方法就是,取下一顆用火燒,如果會熔化而且帶有塑料味道,則就是假的。如果有正常的煳味就代表是真的。3 還有一種方法,就是用一根燒紅的鋼針扎一下打孔的地方,塑料會有塑料的臭味並粘住針頭,拔出來的話還帶拉絲。而菩提子是天然的,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