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鑑別菩提根手串真假,如何辨別菩提根手串真假

2021-03-29 08:12:46 字數 3816 閱讀 6394

1樓:冰蝴蝶個人認證

1、菩提根有一種特殊的味道,菩提根材質密度很大,沾水後有酸味。

2、還有一種鑑別方法就是,取下一顆用火燒,如果會熔化而且帶有塑料味道,則就是假的。如果有正常的煳味就代表是真的。

3、還有一種方法,就是用一根燒紅的鋼針扎一下打孔的地方,塑料會有塑料的臭味並粘住針頭,拔出來的話還帶拉絲。而菩提子是天然的,會有正常的煳味,沒有其他的異味。

4、最後看外觀,真品菩提根外觀非常圓潤,並且帶有近似玉般的光澤。

2樓:夏雲端

如何鑑別菩提根(貝葉棕菩提子)的真假

菩提根不是樹根,而是一種叫貝葉棕的種子,那種植物幾十年開花結果一次就掛了,菩提根就是貝葉棕的樹籽,表面看就是乙個種子,不起眼而且粗糙,剖開就是象巧克力色花紋的皮,最裡面的是白色,經過長時期的盤玩會變成黃褐色(天然顏色)。本店**的彩色菩提是用天然菩提根染色製成,包括市場上所有的彩菩提也都是染色的(天然的就長不出彩色)。

其實菩提根市場上一般沒有造假的,因為菩提根本身的**就很便宜,造假成本高,所以划不來。另外菩提根有一種特殊的味道,菩提根材質密度很大,沾水後有酸味。用塑料造假的話,成本不會比真貨低,所以大家不必擔心。

還有一種鑑別方法就是,取下一顆用火燒,如果會熔化而且帶有塑料味道,則就是假的。如果有正常的煳味就代表是真的。還有一種方法,就是用一根燒紅的鋼針扎一下打孔的地方,塑料會有塑料的臭味並粘住針頭,拔出來的話還帶拉絲。

而菩提子是天然的,會有正常的煳味,沒有其他的異味。最後看外觀,真品菩提根外觀非常圓潤,並且帶有近似玉般的光澤。

3樓:注定只是過客

菩提根沒有假的。只有人為風化做舊的。彩色的都是染色

4樓:幕容竹

無需鑑別,因為菩提根很便宜,做假可能比真的成本還高。

5樓:追尋結局

一二百的東西造假不夠挑費

如何辨別菩提根手串真假

6樓:匿名使用者

1、菩提根

有一種特殊的味道,菩提根材質密度很大,沾水後有酸味。

2、還有一種鑑別方法就是,取下一顆用火燒,如果會熔化而且帶有塑料味道,則就是假的。如果有正常的煳味就代表是真的。

3、還有一種方法,就是用一根燒紅的鋼針扎一下打孔的地方,塑料會有塑料的臭味並粘住針頭,拔出來的話還帶拉絲。而菩提子是天然的,會有正常的煳味,沒有其他的異味。

4、最後看外觀,真品菩提根外觀非常圓潤,並且帶有近似玉般的光澤。

7樓:匿名使用者

菩提根只有做舊,沒有假的。

原籽40左右一斤,比造價成本還低。

色彩鮮豔的都是染色的。

8樓:酈晟展雁

用燒紅的鋼針扎,塑料的會有連絲,和焦糊的氣味,真的氣味像是樹脂。

菩提根**便宜除了塑料其他的合不上成本

怎樣辨別白玉菩提根真偽

9樓:本特第一

菩提子的表面是有像蠟一樣的光澤,感覺很細膩,和油漆的有很大區別。而且穿過的兩頭都是生長的不規則的,一般假的菩提子是用機器削木頭做的,樣子非常規則。另外真的菩提佛珠大小不一,顏色有深紅,棕色,黑色不等。

假的顏色比較單一,你把它剖開時裡面有胚芽。具體辨別方法如下:

1、取下一顆用火燒一燒,,會熔化且有塑料味道的就是假的,有正常的煳味就是真的。

2、如果你捨不得的話就用一根燒紅的鋼針扎一下,塑料和天然的反應不用我說你也知道了吧。

3、菩提佛珠分多種的,**高低不一,但只有那些年頭很久的表面包漿明顯的才會**不菲。唸佛用無所謂**高低只要真材實料既可。

菩提子本身是植物種子,我們的手心會分泌汗液和油脂類物質,所以我們如果想讓菩提子佛珠包漿,就要常常的用手撫摸,使其整體都呈現類似的光澤和色彩。夏天我們最容易出汗分泌油脂,因此夏天佩戴菩提子手鍊是最適宜的季節。

10樓:大林問

白玉菩提

是白玉菩提,而菩提根是菩提根,這是兩種材質,不一樣的!而菩提根作假的表面比較光滑,有一定的瓷度,他倆的區別類似於磨砂面與光面的區別。

密度:個人感覺白玉菩提密度比菩提根冒充品密度小一些,同等規格的108素串,菩提根冒充品手感要比白玉菩提重一些。

菩提根是一種叫做貝葉棕的種子菩提子真假的鑑別,取下一顆用火燒一燒, 會熔化且有塑料味道的就是假的 ,有正常的煳味就是真的。或者用一根燒紅的鋼針扎一下打孔的地方, 塑料會有塑料的臭味並粘住針頭;拔出還拉絲。而菩提子是天然的,會有正常的煳味,沒有其他的異味。

真品外觀非常圓潤,並富有近似玉般的光澤。目前市場上有些菩提的叫法比較混亂,也有人把菩提根稱為白菩提或玉菩提。白玉菩提個頭比較小,一般手串上會帶點黑色的皮,大小形狀跟蠶豆差不多,扁扁的。

菩提根個頭比較大,可以是純白,也可能是風化過有點發黃。

菩提根手串真假怎麼分

11樓:匿名使用者

菩提根真假的鑑別

取下一顆用火燒一燒, 會熔化且有塑料味道的就是假的,有正常的煳味就是真的。

或者用一根燒紅的鋼針扎一下打孔的地方,塑料會有塑料的臭味並粘住針頭。

拔出還拉絲。而菩提子是天然的,會有正常的煳味,沒有其他的異味。

珠子做工精細,每顆都非常圓潤,並富有近似玉般的光澤,純淨安寧。

其外觀精美,乾淨清爽,質地堅硬,顏色歷久不變,且越用越光澤通透。

對事業的騰飛和對家庭的和睦有幫助,還可以增加財運,增廣智慧型。

菩提根不是樹根,而是一種叫做貝葉棕的種子,屬於菩提子的一種。菩提根經過長時期的盤玩會變色,經過更長的時間長也可能開片,是製作念珠的佳品。現在市場上有另外一種名叫白玉菩提的菩提子是容易被大家和菩提根混淆的,這二者是不同的:

菩提根是貝葉棕的種子,白玉菩提並非油棕的種子,菩提根多年開花結果,白玉菩提年年開花結果。

曬乾的菩提根中間會呈現空心狀,原籽打磨後,遇水會產生酸酸的味道,隨著盤玩包漿,味道會逐漸消失,幹磨籽這種現象則會好許多,甚至不會出現味道。

貝葉棕屬棕櫚科,是一種常綠喬木,原產亞洲熱帶,它通常樹高20公尺左右,長得高大、雄偉,樹幹筆直,渾圓,沒有枝丫,樹冠象一把巨傘,葉片象手掌一樣散開,給人一種莊重、充滿活力的感覺,是熱帶地區綠化環境的優良樹種。

菩提根是文玩界一匹黑馬,盤玩的人越來越多。目前國內盤玩最多的是金剛菩提和星月菩提,其次就當數菩提根了。並且它還可以染色,溫潤如玉,也可以盤出開片和非常漂亮的包漿。

12樓:會游泳的雪碧

菩提根一般沒假的哈,那東西比較便宜。就算仿冒也是塑料,在不起眼的地方燒一下聞味道就知道。

怎樣判斷菩提根手串的真假

13樓:邱全於駿英

菩提根只有做舊,沒有假的。

原籽40左右一斤,比造價成本還低。

色彩鮮豔的都是染色的。

白色的菩提根手串怎麼辨別真假

菩提根手串怎麼變別真假

14樓:匿名使用者

阿彌陀佛 如果是白菩提根的材質, 持用一段時間會自然沁色仔細觀察表層有小龜裂紋, 塑料的就既不沁也不裂. 菩提根算是很便宜的珠串從佛具店請用一般不會有假貨.

請問菩提根手串的好壞應該怎麼辨別?求告知?

15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白菩提根佛珠手鍊手串,是順紋小孔,順紋小孔是每顆佛珠製作的時候,我們可以看到佛珠上都有一圈一圈的小圓,不會交叉,這個就是順紋,如果不順紋的話,這些紋路會交叉,造成各種不同的紋路形式,順紋的佛珠打孔,一則方便,二來對佛珠使用保護比較好,不會有刻意開裂的情況;紋路不清較亂的話則不規律,也影響美觀;:還有就是選擇白色或棕色的,天然菩提根只有這兩個顏色,其他都是染色的。

白色的菩提根手串怎麼辨別真假,如何鑑別菩提根手串真假

基本沒有假的 1.象西瓜一樣 2.棕色 3.乳白色 看著的象樹脂,那就對了是真的 如果你用功唸佛,10年後就能變的象去了皮的葡萄,都不敢摸的感覺 特別提示 菩提根 非菩提樹根 是一種叫菩提根的樹的樹種。如何鑑別菩提根手串真假 菩提根手串真假辨別 1 光澤 天然菩提跟色澤由內到外順百,色澤均勻不死板,...

怎樣鑑別沉香手串真假 如何鑑別沉香手串真假

真假沉香手串最簡單的鑑別方法 沉香手串市場 一 沉香手串形狀 買沉香手串先要觀察形狀,真正的沉香手串因其源自天然,所以每顆珠粒的紋路都會不同,而且天然的沉香因其少有,如果人工手工製作的,偶爾有些沉香手串珠子每顆都大小不能完全相同這是不能避免的,現在隨著技術的發展,有些問題大多也是可以避免的,因此這點...

菩提根手串如何挑選,怎麼鑑別菩提根手串的好壞

現在的市場上菩提根 手串有好多種顏色,菩提根手串也有好多中式樣。關於怎麼選用菩提根手串,沒有什麼太大的學問。菩提根手串有紅的 白的 淡黃的 深紅的 黑的.式樣也有很多,有光滑的也有雕刻花紋 形狀各異的等等,至於它的長度 顆數也有好多種,當然,長度越長的顆數就越 多 正常的為108顆,也是最為常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