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大神鑑定鳥頭手串,怎麼鑑別盔犀鳥頭真假手串

2021-05-01 18:20:13 字數 2392 閱讀 5898

1樓:至高_思遠

灰犀鳥,國家保護動物,其頭蓋骨經常被人作為裝飾之用,你這鶴頂紅內部結構有幾個很好辨認,應該是樹脂合成的,沒有什麼收藏價值。

2樓:朱春陽

犀鳥頭手串,盔犀鳥頭是指盔犀鳥的頭胄(胄是盔的意思)部分。現狀是瀕危物種,為華盛頓公約(cites)一級保護物種。盔犀鳥頭因其頭骨像頭盔,且頭胄部分為實心,材質同象牙般易於雕刻,自古以來是製成的各種工藝品上佳材料,一直是被廣為收藏的藏品。

鶴頂紅,一般的鳥類頭骨皆為中空,無法雕刻,而盔犀鳥的頭胄部分為實心,且外紅內黃,質地細膩,易於雕刻,堪比象牙。盔犀鳥的頭胄之所以被稱為鶴頂紅,並非因出產地命名,而是東南亞藩屬國作為貢品進貢的頭胄,無人知曉該鳥形態,便將其冠以「仙鶴」之名。恰因古代文官朝服之上多有以「仙鶴」為圖案,這種「官居一品」、「指日高公升」的寓意便自然賦予其中,取其色澤紅艷之故,故稱鶴頂紅。

可製成鼻菸壼、皮帶扣,雕刻小動物或山水人物藝術品。尤其直接雕刻於其頭部的精巧雅緻雕刻品,形態美妙無比,非一般象牙雕能媲美。亦有將其雕刻為手串、戒指等的。

鶴頂在元代已入中國,但廣為國人所知則是鄭和下西洋之後。因出產國多以為貢物,故典制不僅在貢國下列出,且還規定了正式的回賜**。朝廷的**多用於製杯、腰帶等以資賞玩。

明中葉後國力漸漸減弱,出產國不再進貢,因此鶴頂紅逐漸變的稀少,因而更加貴重;至清初實施海禁政策,與產地**斷絕,在中國遂至絕響。

隨著收藏公升溫,地下**屢禁不絕,盔犀鳥作為瀕危物種,生存面臨極大壓力。

賣盔犀鳥頭是什麼罪

盔犀鳥頭與賣象牙、犀牛角一樣,是國際**中被禁止的製品,賣盔犀鳥頭屬販賣珍稀野生動物工藝製品案件,其罪行根據《刑法》第341條規定:非法獵捕、殺害國家重點保護的珍貴、瀕危野生動物的,或者非法收購、運輸、**國家重點保護的珍貴、瀕危野生動物及其製品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怎麼鑑別盔犀鳥頭真假手串

3樓:說史可還行

鑑別盔犀鳥頭真假手串的方法:

1、市面上很多高仿盔犀鳥珠子,其採用的是塑料為材質,在頭上摩擦,真的不會產生靜電,而塑料材質的就會。

2、由於盔犀鳥珠子是骨頭材質的,可以切一點下來用火燒,如果是假的,會燒出塑料味或者其他味道,如果是真的,味道則和燒指甲一樣。

3、看顏色,黃色再純的嘴也是有黃色變化的,類似迷彩分布,有色差 並不是完全一色;看紋理,有豎向生長紋,不明顯,但是光線正常環境下仔細看也能看出來;

看斑,純黃無黑的鳥嘴一般不多見,多多少少的都有一些,烏斑處可以較清晰的看出來紋理,平行的橫線生長紋路,但是打磨雕刻過的可能就看不到了。另外,紅黃之間有過渡的白色色差。

4樓:匿名使用者

市面上很多高仿鶴頂紅,實為樹脂、蜜蠟等之類的混合物,有的是塑料製品。

【辨別方法:】

由於它是骨頭材質的,切一點下來用火燒,如果是假的,會燒出塑料味或者其他味道,如果是真的,會和燒指甲乙個味道。

盔犀鳥頭是收藏界中常說一紅、二白、三黃中的一紅。鳥頭材質的文玩屬於奇珍,價碼不菲,乙個手串上幾萬元是很正常的。鳥頭具體雕刻題材是根據物件大小,品相由雕刻師匠隨形雕刻的,做成手串是很浪費材質的,所以首先要想到它是假的。

朋友在網上買的鳥頭鶴頂紅手串~大家幫忙看看成色如何~ 10

5樓:匿名使用者

盔犀鳥頭骨一般不做手串,目前市場上手串都是高仿的,簡單的講就是塑料製品。

如果有原料一般都是做雕件,乙個頭骨雕件好幾千,乙個頭骨也就出一顆珠子,如果要是真的你算算要好幾萬了。

而且裡面是中空的出不了大珠子。

6樓:雪山

假假的,紅都基本大小顏色一樣,確定假貨無疑

盔犀鳥手串除了燒還有什麼鑑定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市面上很多高仿鶴頂紅,實為樹脂、蜜蠟等之類的混合物,有的是塑料製品。

【辨別方法:】

由於它是骨頭材質的,切一點下來用火燒,如果是假的,會燒出塑料味或者其他味道,如果是真的,會和燒指甲乙個味道。

盔犀鳥頭是收藏界中常說一紅、二白、三黃中的一紅。鳥頭材質的文玩屬於奇珍,價碼不菲,乙個手串上幾萬元是很正常的。鳥頭具體雕刻題材是根據物件大小,品相由雕刻師匠隨形雕刻的,做成手串是很浪費材質的,所以首先要想到它是假的。

哪位大師能幫忙看看這個鳥頭真假

8樓:朱春陽

鳥頭是盔犀

鳥頭,盔犀鳥頭是指盔犀鳥的頭胄(胄是盔的意思)部分。現狀是瀕危物種,為華盛頓公約(cites)一級保護物種。盔犀鳥頭因其頭骨像頭盔,且頭胄部分為實心,材質同象牙般易於雕刻,自古以來是製成的各種工藝品上佳材料,一直是被廣為收藏的藏品。

可做對比

求鑑定手串材料,如何鑑別手串

要是香就是沉香木手串。如何鑑別手串 諮詢記錄 於2023 01 08 一 產地和香味沉香手串異於其它木質類手串的就是香味,其它手串雖然有的也有香味,但是並不是最重要的,並且在隨著盤玩時間的變長,香味也會被包漿所掩蓋,從而聞不到香味,而沉香手串則不一樣,沉香手串玩得就是香味,所以,鑑別和挑選沉香手串需...

這石榴石手串質量怎樣求大神鑑定下

看 是紫牙烏,珠子通透,但是否有冰裂看不准,珠子不大,由於冰裂和瑕疵情況看不准,也不好估價,如果無冰裂的印度紫牙烏,小幾百的 如果是巴西紫牙烏無冰裂的,高2 3倍。有冰裂的話,一百來塊,也可以買到的。紫凡哥 為你解答,僅供參考。ars,two eyes,and but one tong 石榴石手串配...

求大神鑑定下真假,剛入手的羚羊角手串

剛入手的羚羊角手串,具體是不是真品,補充 看看就知道。求大神鑑別下羚羊角手串真假?10 這串手串是角的,羚羊角顏色青白色微帶血絲,如果你這串手串買來就是這個顏色,那肯定的說不是羚羊角的,如果已經帶過一段時間有可能因吸收汗油的原因顏色發生改變。您好,這是一款水牛角手串!入手要謹慎呀!真品羚羊角具有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