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花梨手串怎麼鑑別真假,如何鑑別緬甸花梨

2021-03-03 23:46:08 字數 5376 閱讀 5967

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看木紋,緬甸花梨

的木紋細膩。

二是看顏色,緬甸花梨木用開水一泡有明顯的藍色。

三是聞香味,這也是最簡單有效的鑑別方法,用手指刮下一點木花,如果是緬甸花梨就會聞到明顯的香味。

我們從以下的緬甸花梨木的特點基本可以判斷出真假的緬甸花梨木:緬甸花梨屬於花梨,緬甸花梨的木紋清晰,結構細而勻,有些部位有明顯的虎皮紋,斷斷續續很是美觀;顏色偏紅,木紋就是淡紅色的,整體看好像肉色;緬甸花梨又稱香花梨有一種檀香味,其香悠遠醇厚,不張揚。材質硬重,密度高。

怎樣辨別真假緬甸花梨

2樓:blackpink_羅捷

乙個是看木紋,緬甸花梨的木紋細膩,非洲花梨木則比較粗;

二是看顏色,緬甸花梨木用開水一泡有明顯的淺綠色(用紫光照射呈現藍色),而非洲花梨木顏色很淡;

三是聞香味,這也是最簡單有效的鑑別方法,用手指刮下一點木花,如果是緬甸花梨就會聞到明顯的香味。

花梨木的使用已經有一段悠久的歷史,並不是近代才開始興起。清代不少紅木傢俱是用花梨木製造而成的。這些歷史悠久的花梨木家具已成為價值不菲的珍貴紅木古典精品,深受收藏界人士追捧。

真:假:

3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緬甸花梨屬於花梨,緬甸花梨的木紋清晰,結構細而勻,有些部位有明顯的虎皮紋,斷斷續續很是美觀;顏色偏紅,木紋就是淡紅色的,整體看好像肉色;緬甸花梨又稱香花梨有一種檀香味,其香悠遠醇厚,不張揚。材質硬重,密度高。緬甸花梨木主要分為大果紫檀,還有一種是鳥足紫檀,前者是輕花梨,後者是重花梨;二者雖然都是香氣濃郁,結構細,紋理交錯;但是氣感密度差別顯著。

緬甸花梨木質、木性都是非常好的,穩定性很高,而且比高階的黃花梨、紫檀木**要便宜近百倍,在普通花梨木中潛力是最高的。

紅木材料中的緬甸花梨是市場上主要用材之一,簡單介紹下緬甸花梨木家具的**趨勢,以便您在購買紅木傢俱的時候有所判斷。

緬甸花梨木主要分為大果紫檀,還有一種是鳥足紫檀,前者是輕花梨,後者是重花梨;二者雖然都是香氣濃郁,結構細,紋理交錯;但是氣感密度差別顯著。 這裡就為大家簡單介紹一下緬甸花梨木**,希望能為選購緬甸花梨木的消費者提供一些參考。

緬甸花梨木是珍貴的木材,是屬於緬甸軍**嚴格掌控的戰略資源。所以緬甸花梨木的**也是相當的昂貴。緬甸花梨木質、木性都是非常好的,穩定性很高,而且比高階的黃花梨、紫檀木**要便宜近百倍,在普通花梨木中潛力是最高的。

緬甸花梨木**一直都是穩中有公升,其原料**穩定在了2萬8千元至3萬元每噸之間。

花梨的種類也十分繁多,除去黃花梨不說,市場上常見的有巴西花梨、紅花梨、非洲花梨、草花梨等,但這只是行內的稱謂,其實有很多是不屬於國標紅木範疇的。

4樓:羅蘭木門衣櫃

拆招方法1:聞味道

緬甸花梨的味道偏清香,帶著一點小辛辣,但是又不失柔和,聞起來的感受是比較舒心的,有很多人覺得挺安神。這一點,草花梨是沒有的。消費者在選購家具時,直接聞味道,如果家具已經打蠟上漆,聞不出氣味,可以在不見光的位置用刀片輕輕刮下一層粉末,如果是真的緬花,味道很容易就聞到。

方法2:看紋理

很多消費者喜歡緬花是喜歡它的顏色、紋理。緬甸花梨表層絢麗的水波紋是其最大的外形特徵,而且波紋效果比較大,這一點很多木材都沒有,區別緬甸花梨與草花梨或者其它非洲木材,看紋理是很好的辦法。希望能幫助到您。

5樓:綠耳

鑑別緬甸花梨

的方法:乙個是看木紋,緬甸花梨的木紋細膩,非洲花梨木則比較粗;二是看顏色,緬甸花梨木用開水一泡有明顯的淺綠色(用紫光照射呈現藍色),而非洲花梨木顏色很淡;三是聞香味,這也是最簡單有效的鑑別方法,用手指刮下一點木花,如果是緬甸花梨就會聞到明顯的香味。

6樓:在水伊人

您好緬甸花梨辨別之看紋理

緬甸花梨有著細膩、直、多的木紋,而非洲花梨的木紋則比較粗,如果發現深色花紋大於1.5cm的花梨便是非洲花梨。花梨的紋呈青色、棕紅色和灰色等,並且幾種顏色錯中分布。

緬甸花梨辨別之觀顏色

用一杯開水將花梨泡一會,若出現明顯的藍色,那麼便是緬甸花梨;若顏色很淡很淺,那這種就是非洲花梨。

緬甸花梨辨別之聞其香

可以用手指刮一下木花,如果聞到明顯的香味那麼就是緬甸花梨;若是刺鼻的香味那麼就極有可能是寮國花梨;或是酸臭味的那大概是非洲花梨。

隨著緬甸花梨的**穩中**,不少商家為了達到盈利目的,便以假亂真以一些寮國花梨或者非洲花梨冒充緬甸花梨。這時候,消費者在購買的時候更要擦亮雙眼,從紋理、顏色、味道等特徵綜合辨別真假緬甸梨花。

希望回答可以幫助您

如何鑑別緬甸花梨

7樓:末你要

1、看木質。緬甸花梨木木質硬,密度高,油性大,並且穩定性非常好。非洲花梨木與其相比木質密度低,非花梨比緬甸花梨木輕很多。

2、緬甸花梨木家具的紋理清晰,形狀有點象虎皮花紋。與非洲花梨木相比木紋較細膩。

3、緬甸花梨木的心材顏色:紅褐色,常帶有深色條紋。非洲花梨木顏色很淡。

8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1、細聞木香味:眾所周知緬甸花梨木作為名貴的國標紅木材料,有一股與生俱來的清香味,據說經常置身於這種香味中,可以起到穩定中樞神經、促進睡眠的作用,甚至是對於消除低落情緒、疲勞都有奇效,這也是很多中老年人購買緬花紅木大床的原因,不過是不是真的就有待考證,但是它的清香味那是不可否認的。

2、燈照看螢光:緬花紅木傢俱在燈光或者強光照射下,表面會出現螢光色,很顯眼,如果沒有,則可能不是正宗緬花木材製成,或者說不是全緬花紅木材料製成,收藏價值低。

3、看**:看**是最簡單直接的一種鑑別方式了,不管什麼材質的紅木傢俱**都不會低,少則一兩萬,多則上百萬,更高的甚至有一千萬,如果你在問價的時候,如果遇到很便宜的緬甸花梨木紅木傢俱,一定要小心。

9樓:德美樂舒

在紅木傢俱市場,人們習慣認為緬甸花梨木就是大果紫檀,但是實際上緬甸花梨木不止大果紫檀,還包括鳥足紫檀。緬甸花梨木,從字面上看,很多人以為是產自緬甸的,實際上緬甸花梨木不止產生於緬甸,其實寮國、泰國、越南、柬埔寨這幾個國家都有出口的。

目前在紅木傢俱市場上,由於緬甸花梨木木質優越,木紋清晰,結構細且勻,生長輪頗明顯;心材桔紅、磚紅或紫紅色,常帶深色條紋,而且有些部位還有明顯的虎皮紋。另外,緬甸花梨木,其香味悠遠醇厚,不張揚。同時由於緬甸花梨木不管是在**上比較適合大眾消費,讓人們在經濟上不至於那麼遠,同時由於緬甸花梨木材質的特點,給人簡潔輕快,再加上緬甸花梨木常用來製作新中式紅木傢俱,在設計、工藝上更加注重、精細,同時也結合了現在人的人體工程學來進行,使紅木傢俱更加符合現代人的生活。

由於同屬緬甸花梨木的大果紫檀,在市場上被廣泛使用,所以人們習慣了稱緬甸花梨木泛指大果紫檀了。

1、首先從木材的重量來判斷:

緬甸花梨木,包括大果紫檀、鳥足紫檀,大果紫檀的氣幹密度為0.80~0.86 g/cm3,鳥足紫檀的氣幹密度為o.

96-1.01 g/cm3。由於非洲花梨木,在市場上可能為刺蝟紫檀,也可以為產自非洲的亞花梨、草花梨。

從總體上來說,緬甸花梨木相對非洲花梨木來說,相對較重。

2、從木材的顏色區別:

顏色是木材鑑別的乙個重要的參考因素。緬甸花梨木的顏色偏紅,心材橘紅、磚紅或紫紅色,整體看上去好像肉色,並且常帶深色條紋。非洲花梨木的顏色偏黃,而且黃中還會帶有灰色的。

這兩種木材從顏色看也是很明顯的。

3、從木材的紋理區別:

從木紋來看,緬甸花梨木的紋理清晰,有些部位還有明顯的虎皮紋,斷斷續續的,非常好看。對於非洲花梨木來說,儘管在木紋上比較接近緬甸花梨木,但是沒有明顯的虎皮紋,但是非洲花梨木的木紋不夠清晰,棕眼明顯,比較粗糙,不夠細膩。

4、從木材的味道判斷:

緬甸花梨木,單從味道來判斷,又稱為檀香味,香味悠遠醇厚。這種味道有助於緩解人的疲勞,使人輕鬆、放鬆。對於非洲花梨來說,有明顯的臭味,尤其是當你開啟密閉的櫃類家具的時候,一開啟這種味道就更濃了。

作為選購家具的時候,如果是在工廠看家具時,可以用手指刮下一點木花,去聞下味道如何。在商場買家具的時候,可以通過開啟櫃門、拉開抽屜來聞氣味來判斷。

5、通過看木材有沒有螢光:

看木材有沒有螢光,可以用白光的手電筒去看。如果是緬甸花梨木的話,從木材的切面來看就能發現,會看到有一層淡淡的螢光。而非洲花梨木是沒有的。

6、通過木屑浸出液來判斷:

如果是緬甸花梨木的話,其木屑經水泡過後,會呈現明顯的螢光現象。而且在一些玻璃容器中,還可以看到藍光。而非洲花梨木是沒有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緬甸花梨的特徵

緬甸花梨屬於花梨,緬甸花梨的木紋清晰,結構細而勻,有些部位有明顯的虎皮紋,斷斷續續很是美觀;顏色偏紅,木紋就是淡紅色的,整體看好像肉色;緬甸花梨又稱香花梨有一種檀香味,其香悠遠醇厚,不張揚。材質硬重,密度高。

緬甸花梨鑑別方法

乙個是看木紋,緬甸花梨的木紋細膩

二是看顏色,緬甸花梨木用開水一泡有明顯的藍色三是聞香味,這也是最簡單有效的鑑別方法,用手指刮下一點木花,如果是緬甸花梨就會聞到明顯的香味。

11樓:本特第一

緬甸花梨屬於花梨,緬甸花梨的木紋清晰,結構細而勻,有些部位有明顯的虎皮紋,斷斷續續很是美觀;顏色偏紅,木紋就是淡紅色的,整體看好像肉色;緬甸花梨又稱香花梨有一種檀香味,其香悠遠醇厚,不張揚。材質硬重,密度高。 細緻說起來共有三種方法鑑別:

乙個是看木紋,緬甸花梨的木紋細膩,非洲花梨木[刺蝟紫檀(熱帶非洲)流通名非洲花梨]則比較粗,如果發現深色花紋有大於1.5cm的就是非洲花梨木了;

二是看顏色,緬甸花梨木用開水一泡有明顯的藍色,而非洲花梨木顏色很淡;

三是聞香味,這也是最簡單有效的鑑別方法,用手指刮下一點木花,如果是緬甸花梨就會聞到明顯的香味。寮國花梨木密度小一點,容易有蟲眼,而緬甸花梨一般不會有蟲眼,寮國花梨顏色整體來說更偏黃色,緬甸花梨顏色偏紅色,紋理色澤更接近越黃,紋路更好看些,寮國花梨香味一般大於緬甸花梨的味道。

12樓:陶心齋主

緬甸花梨,真品木紋好看自然,味道降香型,真品有收藏價值的;真品有一定市場潛力的。

13樓:況書考罡

你好,我是瑞麗萬寶紅紅木傢俱的銷售員,目前市場上製作緬花家具的企業還算比較多,家具質量良莠不齊,偷工減料、濫竽充數的情況並不少見。緬甸花梨目前大概1.8萬元左右每噸,**已經很親民了,但還是攔不住有人用更便宜的草花梨或者其它非洲材料來冒充它。

而草花梨就是最常用的一種,相較於緬花,草花梨的**只要8~9千元左右一噸,成本可以節省一半,也表示消費者被坑了至少一倍。拆招方法1:聞味道

緬甸花梨的味道偏清香,帶著一點小辛辣,但是又不失柔和,聞起來的感受是比較舒心的,有很多人覺得挺安神。這一點,草花梨是沒有的。消費者在選購家具時,直接聞味道,如果家具已經打蠟上漆,聞不出氣味,可以在不見光的位置用刀片輕輕刮下一層粉末,如果是真的緬花,味道很容易就聞到。

方法2:看紋理

很多消費者喜歡緬花是喜歡它的顏色、紋理。緬甸花梨表層絢麗的水波紋是其最大的外形特徵,而且波紋效果比較大,這一點很多木材都沒有,區別緬甸花梨與草花梨或者其它非洲木材,看紋理是很好的辦法。希望能幫助到您。^_^

怎樣鑑別沉香手串真假 如何鑑別沉香手串真假

真假沉香手串最簡單的鑑別方法 沉香手串市場 一 沉香手串形狀 買沉香手串先要觀察形狀,真正的沉香手串因其源自天然,所以每顆珠粒的紋路都會不同,而且天然的沉香因其少有,如果人工手工製作的,偶爾有些沉香手串珠子每顆都大小不能完全相同這是不能避免的,現在隨著技術的發展,有些問題大多也是可以避免的,因此這點...

如何鑑別菩提根手串真假,如何辨別菩提根手串真假

1 菩提根有一種特殊的味道,菩提根材質密度很大,沾水後有酸味。2 還有一種鑑別方法就是,取下一顆用火燒,如果會熔化而且帶有塑料味道,則就是假的。如果有正常的煳味就代表是真的。3 還有一種方法,就是用一根燒紅的鋼針扎一下打孔的地方,塑料會有塑料的臭味並粘住針頭,拔出來的話還帶拉絲。而菩提子是天然的,會...

白色的菩提根手串怎麼辨別真假,如何鑑別菩提根手串真假

基本沒有假的 1.象西瓜一樣 2.棕色 3.乳白色 看著的象樹脂,那就對了是真的 如果你用功唸佛,10年後就能變的象去了皮的葡萄,都不敢摸的感覺 特別提示 菩提根 非菩提樹根 是一種叫菩提根的樹的樹種。如何鑑別菩提根手串真假 菩提根手串真假辨別 1 光澤 天然菩提跟色澤由內到外順百,色澤均勻不死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