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沉香的鑑別沉香手串如何挑選,真假沉香手串鑑別方法是什麼?

2021-04-17 08:04:33 字數 5286 閱讀 8750

1樓:萊塔洛克

手串佛珠就沒有用真正野生沉香製作的,所以不要分辨什麼

如何辨別沉香手串的真假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形狀:買手串先要觀察形狀,真正的沉香因其源自天然,所以每顆珠粒的紋路都會不同,而且天然的沉香因其少有,如果的人工手工製作的,偶爾有些珠子每顆都大小不能完全相同這是不能避免的,現在隨著技術的發展,有些問題大多也是可以避免的,因此這點只做參考。

二、氣味:沉香手串的味道自然而不刺鼻,有股醇醇的悠然感,而假的沉香因為是新增人工香料或者其他化學物品,香氣鑽入鼻中時會有一股刺鼻感,是很不自然的香味。沉香香味本身是內斂含蓄不刺鼻,有股醇醇的悠然感。

假沉香香味濃厚刺鼻,長期佩戴會有頭暈等感覺。

三、顏色:顏色越深表示該部位油脂含量越高,但是假沉香情況就比較多樣化了,比如有的並不是用沉香木來造假,而是用其他木質來冒充,可能就沒有棕眼或者棕眼明顯不一樣。

有的則底子用的是沉香木,但是結油是人工加工的,因為一般而言沉香顏色越黑越深,表示其品質越好,價值越高,所以很多造假沉香的顏色都會很深,甚至用高壓注油的方式讓其冒充沉水級別的沉香,這種沉香看上去死氣沉沉,黯淡無光,顏色分布很均勻,幾乎都是全黑的,好似外面包裹了一層泥垢,完全不自然。

四、是否掉色:真正的沉香也是會掉色的,不過這是臨時的,是為了包漿而做的準備階段,其只是油脂被暫時的吸入到沉香木質裡面,隔一段時間後還是會變回來的。

但是假沉香因為是染色而成的,掉了就不會再重新包漿了。這可以特別看一下佩戴手串的那只手腕,如果有一圈黑色或褐色的染料,那就是假的沉香了。

五、重量:好的沉香因含油量高,重量會較重,可以用手掂量感覺下。但是即便是含油量很高的沉香,與其他木質相比還是比較輕,這點要注意,因為沉香木本身就比較輕。

3樓:心遠地自偏

是沉香木,含油量達到百分之六十以上才能稱之為沉香。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4樓:弘航刁秋蓮

現在市場上的假沉香主要有兩種:

第一種是高壓注油,或者叫「石頭沉」,這樣作假是為了增加沉香的重量讓人以為含油量很重,但它與真沉香是不同的,因為它與天然油性有著本質不同,天然的油性一般分布極不平均,而作假的看上去滿料都是油。沉香中的油性是通過數十年、數百年凝結成的,部分早已成為結晶體。在表面的油脂光澤簡直像玻璃光一般,肉眼觀察的話能輕而易舉地看到反射光芒。

指肚觸控的話非常光滑,無任何障礙感。而煮過的料表面看上去黯淡無光,觸控無任何光滑感。

第二種是染色沉香,會新增一些人工香味劑等輔助香料,這種沉香只能騙新手,因為新手沒有聞過真沉香的味道,但只要問過,假沉香的味道就再也騙不了你了,因為沉香的香味,至今不能模仿製造出來。

只要了結了假沉香的本質,辨別假沉香會容易很多,方法也很多,躲在網上學習

一下就好。

5樓:依震夏梓婷

沉香手串是指用沉香木製作的手串,是一種裝飾品。沉香手串有兩種,一種是起裝飾作用的,一種是佛珠,由沉香木製成,會散發出好聞的香味。辨別沉香手串真假有以下九點:

一、觀其形狀。真正的沉香因其源自天然,所以每顆珠粒的紋路都會不同,而且天然的沉香因其少有,大多是人工製作,這就不可能保證每顆都大小完全相同,而人造沉香因為是機器加工一般都顆顆正圓。

二、聞其香味。沉香手串的味道自然而不刺鼻,有股醇醇的悠然感,而假的沉香因為是新增人工香料或者其他化學物品,香氣鑽入鼻中時會有一股刺鼻感,是很不自然的香味。晚上睡覺時把沉香放在枕頭邊,如果香味是一陣陣傳來的話,可能是假貨,真的沉香味一般都是綿延不絕的香氣。

聞沉香時不要靠的太近,放在離鼻一手的距離,如果能聞到,就再放遠些聞,好的沉香味道覆蓋範圍比較大。

三、觀其顏色。沉香的顏色以越深越好,不同種類的沉香色澤不同,但不管是黑色、黃色還是藏紅色,顏色越深越好,越淡就越差。但是要鑑別假沉香,現在很多假沉香的顏色做的都很深。

四、看是否掉色。人工沉香戴久之後會掉色,而且會染在手腕上,這是因為有些假沉香是塗抹上染料而製成的。真正的沉香顏色是天然的,雖然戴久之後也會掉色,但是不會染在手臂上。

可使勁摸幾下看能不能染到手上一些染料。

五、感受沉香的質感。好的沉香摸上去有一種油膩和冰涼的觸感,而人工沉香則不會有這種感覺。

六、沉香的重量。好的沉香因含油量高,重量會較重,可以用手掂量感覺下。

七、沉不沉水。大部分好的沉香一般都沉水,但是現在很多人工的沉香也是沉水的,所以沉不沉水不能作為標準,一般沉水的沉香都非常貴。

八、**鑑別。隨著沉香數量的減少,**也是水漲船高,像一些只賣幾百塊的黑色沉香手串肯定是假的,但**高也未必是好的,要結合以上幾點鑑證方法綜合鑑別沉香手串的好壞。

九、鑑別整個手串。購買手串時每一顆珠子都要鑑別一下,以免裡面摻有殘次品。

沉香的香氣不應以濃烈為準,應以自然醇厚為準。

個別沉香一開始的味道會很淡,但香味隨著佩戴的時間會越來越濃,而假的沉香香味會很快消失。

真假沉香手串鑑別方法是什麼?

6樓:無丶道丶

近幾年,沉香手串榮公升為最受文玩愛好者歡迎的種類,由於沉香手串美觀大氣、香味高雅,又被稱為高階飾品和最具公升值空間的收藏品。正是看到沉香手串的**昂貴,於是市面上出現了很多造假沉香,所以真假沉香手串鑑別成為香友們所面臨的重要問題。今天香掌櫃為大家介紹幾種真假沉香手串鑑別的方法。

1.真沉香手串紋路不規律

沉香是大自然饋贈的珍寶,其形成受環境、氣候、過程、時間等多種因素影響。野生沉香手串的紋路不規律,自然流暢,而人工沉香手串的紋路較為均勻,假沉香手串的紋路較粗較黑。

2.真沉香手串顏色不統一

沉香並不是單一的油脂,而是沉香木與沉香油脂的混合物。真沉香手串的顏色是油黑木白,互相交錯。即使油脂豐富、達到沉水級別的沉香,也不是全黑的,通過細節也可以很清晰的看到油脂和木質的結合。

3.真沉香手串不會掉色

無論真沉香手串顏色深淺,佩戴多久都不會掉色的。而假沉香手串隨著佩戴時間的增加,其表面人工經加工合成的黑色外表會掉色,手腕上也會被染色。

4.真沉香手串手感較輕

相比於木質手串而言,真沉香手串的手感大多都比較輕。而假沉香手串,都是往木頭裡注油、泡油,隨著其密度增加,重量自然也會**,拿在手上會有沉甸甸的感覺。

5.真沉香手串**較高

沉香珍稀罕見,規整統一的沉香手串更是難得,如今入門級沉香手串**大概千元左右,沉水級沉香手串幾萬元,奇楠沉香手串更是百十萬的市價。如果碰到幾十幾百元的「天然沉香手串」,肯定都是假的。

無論品聞賞玩還是收藏投資,都只有天然野生沉香才能帶來奇美的享受,想要準確分辨出真假沉香手串,最重要的是平時多學多看多接觸實物。如果您想要購買沉香,卻不會分辨真假沉香手串,更苦於沒有靠譜的渠道,那麼來香掌櫃微店看看吧。香掌櫃,從事沉香行業十餘年,堅持只做真沉香!

7樓:詹霖石丁

1、外觀

真的沉香是沉香樹結出的香脂,表面為棕色,帶有明顯的黑車紋線。而假冒的沉香多數採用的是普通白木,再經過後天的染色處理。所以假沉香通常是全黑色,表面有木紋。

另外要注意有些假沉香經過染色處理,用手使勁一摩擦,表面顏色就掉了。露出白色的內心,樣子不太美觀。而真的沉香,表面顏色不但不會掉,還會隨著佩戴時間越來越深,越來越油亮。

2、香氣

天然的沉香是大自然生產的珍貴香料,根據產地不同,這些香氣形成的原因也就不同,其香味淡雅而不刺鼻,使人聞起來很舒服,這些香味一般是現代的許多科技也無法複製出來的。如今的化學香精數不勝數,而市面上一些假冒的沉香採用的正是這些化學香料,高壓壓縮或者泡製而成的,味道濃烈而不自然,聞久了對身體造成的傷害更是可想而知。還有一點大家要知道,真正的沉香香氣並不是佩戴一段時間後就會消失的,天然沉香的香氣是源源不斷從內部散發出來的。

3、泡水鑑別法

除了觀察之外,還可以通過泡水法來鑑別沉香的真假。準備好一盆清水,把沉香手串放進去。**會馬上沉到水底,這是由於沉香的密度大於水的密度。

而假冒的沉香手串由於採用的是其它木頭,往往會漂浮在水面上。有些染色的還會在水中留有顏色。

8樓:說魁黨冰

沉香選購主要是涉及乙個鑑別真假的問題,教您怎麼從視覺、嗅覺兩方面來鑑別。

首先,從珠子外觀上看,天然沉香手串有下面幾個特點:

第一,一串珠子裡面每顆的紋路、油線都是獨一無二的。

第二,新出的手珠表面未經過棉布打磨的話,是乾澀的。有些商家為了增加賣相,會使用粗布快速打磨一下,不過這樣的光澤碰水即退。

第三,油線清晰,沒有悶塞感。

第四,盤變效果是明顯的,性急的朋友用棉布盤完,一兩個小時即可變油亮,自然佩戴,一週就可以看到油潤色深的變化。

而辨別真假最直接的辦法是剖開珠子看:

第一,其內部的油線和外部一致與木質纖維交織;

第二,燃燒時,表面有沉油,沒有異味。如果是泡油珠,燃燒過程中,化學品的味道會無處遁形。

怎樣鑑別沉香手串真假

9樓:夏信化汝

而假的沉香因為是新增人工香料或者其他化學物品,香氣鑽入鼻中時會有一股刺鼻感,可以用手掂量感覺下。購買沉香建議去一些有名的沉香佛珠店購買,建議想買沉香手串的朋友不妨參考以下幾點。各別沉香一開始的味道會很淡,一種是起裝飾作用的。

沉香的重量,如果香味是一陣陣傳來的話,故沉香手串也是比較昂貴的。晚上睡覺時把沉香放在枕頭邊。聞沉香時不要靠的太近,但是現在很多人工的沉香也是沉水的、黃色還是藏紅色,好的沉香摸上去有一種油膩和冰涼的觸感,真正的沉香因其源自天然,有股醇醇的悠然感,所以每顆珠粒的紋路都會不同,但**高也未必是好的,越淡就越差,好的沉香味道覆蓋範圍比較大。

觀其顏色,而假的沉香香味會很快消失,但是不會染在手臂上。

鑑別整個手串。

同時沉香的香氣不應以濃烈為準,大部分好的沉香一般都沉水,而且會染在手腕上,沉香手串的味道自然而不刺鼻,以免裡面摻有殘次品,是很不自然的香味,但不管是黑色。

看是否掉色,顏色越深越好,但香味隨著佩戴的時間會越來越濃。但是要鑑別假沉香,不同種類的沉香色澤不同,重量會較重,要結合以上幾點鑑證方法綜合鑑別沉香手串的好壞,人工沉香戴久之後會掉色,應以自然醇厚為準,**也是水漲船高,可能是假貨。因為其稀缺及珍貴性,雖然戴久之後也會掉色,隨著沉香數量的減少,大多是人工製作,這就不可能保證每顆都大小完全相同,像一些只賣幾十塊的黑色沉香手串肯定是假的,而人工沉香則不會有這種感覺,很多人都會上當受騙,一般沉水的沉香都非常貴。

由於沉香產量極少,所以沉不沉水不能作為標準。

**鑑別,購買手串時每一顆珠子都要鑑別一下  沉香手串有兩種。

觀其形狀,這是因為有些假沉香是塗抹上燃料而製成的。可使勁摸幾下看能不能染到手上一些染料,放在離鼻一手的距離。真正的沉香顏色是天然的。

沉不沉水,而且天然的沉香因其少有,沉香的顏色以越深越好,就再放遠些聞,好的沉香因含油量高,而人造沉香因為是機器加工一般都顆顆正圓,真的沉香味一般都是綿延不絕的香氣。

聞其香味,如果能聞到,會散發出好聞的香味。

感受沉香的質感,一種是佛珠,市場上滋生了很多假冒偽劣產品,由沉香木製成,現在很多假沉香的顏色做的都很深

怎樣鑑別沉香手串真假 如何鑑別沉香手串真假

真假沉香手串最簡單的鑑別方法 沉香手串市場 一 沉香手串形狀 買沉香手串先要觀察形狀,真正的沉香手串因其源自天然,所以每顆珠粒的紋路都會不同,而且天然的沉香因其少有,如果人工手工製作的,偶爾有些沉香手串珠子每顆都大小不能完全相同這是不能避免的,現在隨著技術的發展,有些問題大多也是可以避免的,因此這點...

購買沉香時怎樣挑選沉香手串,我想買個沉香手串去哪裡買比較好

購買沉香一定要認準是不是沉香,其次再是怎麼選好貨。我想買個沉香手串 去 買比較好 沉香講究緣分,希望你找到對的人,請到對的香,真品沉香需要你自己去認識,你自己接觸過最好,好的沉香必然是野生天然的,韻味清雅醉人,越聞就越喜歡。假沉香一般有藥沉 人工壓制,這類香的特點就是味衝,聞著不舒服,沒有真品天然沉...

真假沉香怎麼鑑別,沉香如何辨別真假?

首先是 看 真沉香手珠或把件都有明顯的花紋,假沉香的外觀幾乎沒什麼變化,無濃淡之別,人工做上去的花紋極其一致,一看即假,而且一玩就掉色。其次是 聞 沉香是香中的極品,香味非同一般,或清新雅緻,或高遠悠揚,但其味一定是香的。還有,真沉香的味道是沿著線絲狀的路徑鑽到鼻子裡去的,感覺是一陣一陣的。第三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