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跟別人聊起的我信奉佛教的經歷就會哭呢?

2023-03-19 20:40:01 字數 3056 閱讀 1632

1樓:玄紅豆

這是前世在佛教裡種過善根的體現。就像離家失散的孩子,突然找到家時,會感動的哭泣一樣。這種哭泣,就是前世學佛的善根被喚醒了。據我所知,很多學佛人都有類似經歷。

人身難得,佛法難聞,好好珍惜這難得的善根,好好學佛,學佛深入以後,你會感覺很幸福的,我就是這樣。

願你福慧日增,南無阿彌陀佛。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你的信根比較強。

注意平衡五根。

增加慧根可以平衡信根的作用。

3樓:我很牛幣

阿彌陀佛,我也哭、(遇知音)因為我家裡人有信佛的居士、從小被多少耳濡目染。

國人一般人不敢表露信仰,在**歷史運動中被誤解、我是在上初二才說的、我是無意中說的,慶幸沒有人誤解。

我(初三)現在換了一所學校,跟個不錯的同學提及,他哭了,是因為他也信佛、因為他是村里的孩子(害怕別人嘲笑什麼的)所以沒有向人提及,看見我說,他有些激動。

4樓:極限的禹博

那是你的經歷太苦了。

5樓:靜中安

真心的流露啊! 阿彌陀佛。

為什麼我拜佛會哭呢?佛學網

6樓:黛色依伊

與佛有緣,出慈悲心了。

信仰佛教的人是不是有心理問題?

7樓:因緣法

有兩種人最易信仰佛教:

一種是什麼知識都沒有的,有可能一說就信,一種是高階知識分子,愛思考人生至理,如哲學家、物理學家、藝術家。當年大才子陳叔同突然出家,震驚全國,但沒有人說他有心理問題或是感情危機,因為他經過學佛,認為佛教完美地解決了心的解脫這個問題。當代大科學家朱清時,物理學家和自然科學家,教授,博士生導師,中國科學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學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學校長。

2023年當選「中國教育年度聲音」。誰能想到他竟然相信佛教呢,他研究佛教後,對佛教與現代物理學驚人的相通。如果有人說他有心理問題,怕這個人要被人認為是心理疾病。

不易信的,就是中間的人,自認為有知識,對佛學卻看不懂、搞不清,或者乾脆對佛學盲目否定。

8樓:老婆給我裹牛子

看了下面幾個樓層的回覆,自己也想發表一下自己的見解,我認為:心中有佛,到處都是修行。我們不妨拋開外在條件,首先我們是乙個自然人,佛教向來講求慈悲和大赦,佛教人更是重視善舉善行,佛經中所說的一切都是要突出乙個「善」字,踩到了麥苗要種下五棵麥種。

這也是要教化人內心要充滿憐憫,要重善舉。所以佛家修行不在乎在外條件,人人都可信佛。即使不入佛門,也可以自我修行。

9樓:覺心齋主

佛教在真正意義上是一種高尚的教育,信仰佛教本身並不能說有什麼問題,反而是錯解佛法精髓才是問題!這如同傳統文化教育一樣,錯解的人也很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心理問題,只是相對來說,明不明顯而已。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解世間無常敗壞生老病死災禍的人,不求解脫生死的人,不見火葬侍候的人,是不是才有問題?

12樓:煩惱即菩提

除了佛,心理都有問題,所以學佛是去除心病的。

13樓:宗陽子

所有眾生心理都有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宗教不是科學,但還有人類它就會永存。正確的人有信仰更加正確,愚昧的人取信仰會更愚昧。

15樓:記憶傷殘v回眸

沒問題,只是信仰不同罷了。

16樓:熱心網友

如果吃飯都成問題,你看他們還有什麼信仰?!難道神神叨叨就可以飽肚子?

喜歡佛教的人能不能回答我乙個問題?

17樓:七寶紅玉髓

南無文殊菩薩。

1,不能從外相來確定事情的好壞,就像不能乙個人的相貌來評估他的善惡一樣。

2,故事,一般都有地點、人物、時間、說法物件。

所以你看一般經書的開頭都是,如是我聞,某菩薩問佛,佛答曰什麼什麼。

我的意思是,想搞明白乙個佛教故事的目的,一定要全面了解;

3,知識障礙。舉個例子,找乙個小學生,問它乙個夸克、空間物理以及宇宙起源的問題,那個小學生一定會認為我們瘋了。

4,現階段,無法理解這些內容是正常的。因為上學我們還需要從小學到大學一步步的學,你現在看到的這些東西,不是給初學者看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管這些故事,都是教育手段而已,而且,釋迦摩尼這麼偉大的人,不被後人神話都不可能。不要管這些東西,專注釋迦摩尼的思想。

19樓:快樂是能力

如實的觀照自己的情緒 在所有的關係中,最重要的是和自己的關係 和自己相處好了,就會和他人相處好,對他人的不滿,指責 抱怨 其實是內心深處對自己不滿 不接納 不自信,每一次對他人表達各種不滿前,都問問自己:是否也懷有對自己同樣的不滿 如此 會知己知彼 會慢慢變的智慧型 修行 是修觀照 修智慧型。

20樓:夜鶯之吻

這個太子就是樹葉下的小蟲子,很簡單,種香蕉不會結芝麻。

21樓:網友

新聞報道母親為了兒子捐腎臟,你相信嗎?這就是大愛。

22樓:山河大地風雨雷

善友,道理弄清楚了,修行智慧型現前了,自然就相信了,如果沒有深入,不相信是正常的,說明您很理性的看待問題,不盲目,很好。

如果看了聽了就相信,要麼是再來人,要麼就是迷信之人。

要真學佛,那就要下一番功夫了,不入寶山豈能觀其妙藏,所以人身難得,一定要抓住機緣。

祝願您六時吉祥!

23樓:薩嘎喲

要看信佛人的願力及其修為 修為到了一定境界 生命是可以布施的 而且沒有嗔恨心 也**苦 (或者痛苦輕微--挖洞等--可以無嗔恨心)還有 動手術不打麻藥的 需要很高的定力。

至於平常人 不能學這些 修為不夠就有嗔恨 對於施害者是戕害生命的行為 法律不允許 故不可為。

而且這種行為會讓人產生誤會 造成不良影響 不可做。

為什麼我一跟別人吵架,自己就想流眼淚呢

那是你自己覺得心裡受到委屈了 所以才會流累 或者是覺得被欺負了 就向 你自己摔倒在地上流血了 沒有別人的原應 也不會哭 這個,我也不知道該如何為你解答,如果要說受了委屈,這不能說不對,總之,這種感覺我無法表達 因為我和你差不多 吵架是因為受委屈了 受委屈了當然覺得冤 覺得冤就流淚 因為你把朋友看得很...

為什麼我一跟別人吵架我就會流眼淚一直

俗話說,怒氣傷肝。肝開竅於目,肝氣波動 肝氣不舒導致肝鬱氣滯,傳導到眼睛,眼睛受到刺激後,就會流淚。你上述症狀說明你的肝功能有問題,應到醫院做個檢查。如果有病變,應及時 另外,以後就不要再吵架生氣了。氣大傷身呀。呵呵!不是眼睛的問題,是你比較善良的因為。很多有良心的人一吵架就會流眼淚的。這個是性格問...

為什麼平時我一跟父親說話 我就想哭?

如果你正處於青春期那就是正常的 我以前也是那樣 這叫叛逆 以後就好了 別當回事 態度放正就行了。為什麼我一跟我爸說話我就想哭?如果你是女孩子,或許你有戀父情結,應該說你的性格是極敏感而脆弱型的,你其實是需要大人的管理和愛護的,也就是說你的內心也一直非常期盼著那乙份關愛,但那種關愛又總讓你感到並不完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