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近中考的日子 作文

2023-03-19 19:35:02 字數 1256 閱讀 7535

1樓:春為花滿枝

初三的學生就是命苦,一切,彷彿都是為了考試。

還有一百天就考試了,我有種「壯士一去兮不復返」的感覺,周圍充斥著壓力。

老師說:「重點高中的大門只為勤奮的學生開放,能去的畢竟是少數,這最後一百天也是最關鍵的。同學們啊,堅持就是勝利啊!」

老爸說:「好好學啊,這次考好了帶你去旅遊啊。」

媽媽說:……

鬱悶啊,簡直想逃避中考了。

我從小就是那種「不求上進」型的學生,馬馬虎虎的還算個「好」學生,最起碼我叛逆的另一面至今沒有被老師和老爸老媽發現;最大的理想是乙個人旅行,去很遠很遠的地方,吹吹海風,爬爬山,很簡單卻需要絕對自由,可惜老媽聽了我聲情並茂的敘述,把一句「閒的沒事幹」丟給我就去睡覺了。現在呢,初一初二嘩啦啦的就掉進時間長河裡消失的無影無蹤了,沉重的一百天壓過來……

為了迎接一中(這裡最好的高中)奧賽班的選拔,學校把好學生們都集中起來,放到乙個班裡一起上晚自習,美其名曰「虛擬班」。第一次,我很幸運,又很不幸的以剛剛擦線的分數勉強擠了進去,同行的還有同桌紫蓮,不過我們學習都在裡邊。

2樓:匿名使用者

回眸歷史,「路漫漫其修遠兮」……張騫出使西域,玄奘西行取經,鑑真東渡傳教,鄭和七下西洋。我們的祖先曾讓中國走向世界,讓世界認識中國,大開放迎來大發展,四大發明曾一度是我們的自豪。但是到了近代,中國的封建統治者妄自尊大、閉關鎖國、思想僵化。

中國脫離了世界,世界甩落了中國。鴉片戰爭、中法戰爭、中俄戰爭,《南京條約》、《北京條約》、《馬關條約》,太多太多的苦難,太多太多的枷鎖,東方巨人,你怎麼了?東方巨人,你為什麼不怒吼?

//仰天長嘯待時日,巨龍騰飛平地起。」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站起來了,屈辱的歷史一去不復返,輝煌的前景向我們走來。「抗美援朝報國仇,萬隆會議結朋友。

大慶石油奏凱歌,兩彈一星顯身手。」自力更生,內強國力;五項原則,外接友鄰。新中國以不屈的自尊,獨立自主,攻破堅冰。

以嶄新的姿態,和平共處,走向世界。鮮豔的五星紅旗終於在聯合國莊嚴公升起。

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o(∩_o~ 我覺得這個題目還是寫你自己的親身體會和感受會更好一些,有一種真實感,沒準還能被老師評為優秀作文呢!如果你不知道怎麼樣寫好作文的話,看過學習改變命運嗎當當網4年的暢銷書,作者曾經是中考和高考狀元,你可以去他部落格看看,裡面除了有作文的寫作方法,還有他自己總結的各科的複習計畫,資料,解題竅門,都是經驗之談呢。我相信對你的學習都會有很多幫助哦!

好好努力哦!

4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的日子只能體會,不能描繪。

臨近中考,該怎麼快速提高成績,中考如何快速提高成績

提高分數是循序漸進的,沒辦法臨時抱佛腳,竭盡全力去考試,不管最後怎麼樣 用心去考試,最後如果還是不滿意,你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並且有前景的專業去學習。複習啊,多看多做習題。中考如何快速提高成績 中考怎麼快速提高成績 1 放開難點抓重點,針對性的提分 中考最後15天,時間緊 任務重,中考生要放開難點抓重...

當臨近中考,中考生應該做些什麼來提高成績

1 全面複習。各科均衡發展,不能有太明顯的瘸腿科目。2 多手段複習。看書 背誦 練習 測驗相結合。3 勤於動筆。做練習動筆,背誦也要結合背寫,還要準備乙個記錯本,記錄一些容易錯的點。4 注意補缺。一馬當先,萬馬奔騰是最好效果,一匹馬落後,就會拖後腿。所以一定要把最落後的一門補上來,讓它最起碼做到平平...

臨近中考的孩子出現焦慮,總擔心考不上好的高中,家長該怎麼辦

這個沒關係,如果是在考不上,可以去讀職校的,電腦網際網路啥的 職校不同與一般高中,不僅重視理論的學習,也會讓孩子動手操作,這樣的教學方式,能極大地增強孩子的學習興趣,讓孩子學到更多的東西。而且,現在市場對技術人才的需求量很大,技術人才的就業形式也大好,初中畢業讀職校,學習一門好技術,也能讓孩子在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