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回憶童年的日子作文,啊,回憶童年的日子 作文 800字

2021-09-19 19:25:44 字數 4711 閱讀 7194

1樓:毛毛潁

1.童年的回憶

童年似一杯濃濃的咖啡,暖到你心窩,童年似一杯淡淡的茶,讓你回味;童年似暴風雨的彩虹;五顏六色,炫麗無比;童年又似那晚霞後的餘光,那麼讓人懷念;又似那彎彎的小路,讓你成長。風兒不可能將這溫馨的回憶給吹掉;雨兒不可能把這一件一件感人的旋律掩沒,只有可愛的陽光將它照射,將它儲存…。

回想那一件件兒時不起眼的事兒來,事雖然小,但那些回憶是那樣覺得感動,因為有了這些回憶才能讓自己不斷進步,不斷追斷求,這樣才能成長起來,童年總叫人回想。回想那五彩繽紛的夢,回想起那丫丫學語的時候,回想起剛學走路的時候,第一次踏上舞臺的時候,第一次叫出父母時,第一次……那一刻刻, 那一個個鏡頭,霎時間浮現在你的眼前。

那是一個無法忘記的回憶,無法忘記的童年,第一次背起了新書包上學的那一天,終幹能和別的孩子一樣上學,對我而言這就是我的歷史性的一刻,父母拿著照相機把這最開心最難忘的模樣拍照下來,這也成了父親和母親最安慰的一項,這也成了家裡最快樂的寫照,這難忘的一刻,這麼美好這麼甜美,它一直在我腦海裡浮現。可是美好的只是過去的,在溫長的日子裡,一次次磨練後,把軟弱的自己磨練得像鋼一樣堅硬,學習的壓力,沒有人會知道,沒有人會可憐,在那樹葉落光的秋天裡,只有苦熬的幹勁,只有失去了的快樂,這就是苦的。兒時在百花齊放的春天,擁有著,美好夢想的童年,一晃而過。

至今在現實的殘酷面前不會掉淚,淚都是會被那烏雲所掩蓋。兒時的淚是那麼軟弱,那麼小氣。童年的夢是五顏六色的,像百花齊放般的美好,讓人回味,讓人忘返,那時沒有任何憂慮,沒有任何煩惱。

童年的夢又如在夜空中,那麼寬闊,那麼寧靜,童年的夢又如無數的星星,它們只會眨著眼,不會說話,誠實和從容………無數的星星如無數的夢 ,灌入了小小的腦袋中, 從此我思考著無數的問題。

藍天下的成長,夜空中的夢想又如在沙灘上堆積起一座座小小的城堡,堆積起在藍色海邊的夢;兒是總是喜歡在榕樹下玩耍,又喜歡在那靜靜地坐著,聽著老人講那古老的故事,那時的夢是綠色的;兒時總是喜歡在老家門前坐著,在落葉的秋天裡欣賞那一片片穿著金色的葉子在漫天飛舞, 那時的夢是金黃色的。兒時總是喜歡做夢,在夢裡走著找不到出口迷宮,一次一次地被鎖在迷宮裡,心裡那麼迷茫,在現實生活中,激起我鬥志時,那時那夢是火一般的顏色………

回憶讓世界一切萬物變得安靜,讓人變得放鬆,讓人感到溫暖,讓你回想起遙遠而不遙遠的夢,讓你回想起在雨中,那雨兒是跳動的旋律。當你摔倒時,一種力量在看著你,讓你回想起在藍天下放飛紙飛機,放飛你一個個讓你期待的夢。

時鐘只有前進,不可能倒退。童年只有回味和回憶……。.

童年只有回憶,夢只有創造,將來只有拼搏………。.

童年以是過去的事了,只有回憶起那點點滴滴的事,只有積累更多的經驗,這路才能走得更遠更寬。每個人都擁有自己五彩繽紛的童年 ,童年是人生最珍貴的東西,它是你一生的開始,擁有著它那你就擁有一生,我們應該好好地珍惜它。

夢常常都會變化著,夢是人一生中追求的目標,只有奮鬥和拼搏,那才會夢想成真,那才會成為現實。

…只有回憶一切都會讓你覺得美好……

2. 記憶中,童年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樣,數也數不清。然而,每個人都有一個童年,而童年趣事也就像海邊那各色各樣的貝殼,在海水的陪伴下閃閃發光,散發著五顏六色的光彩,數都數不完.

我們都曾有過純潔美好的童年,它雕塑了我們美麗的人生,詮釋了我們天真的活潑。在童年的我們,是多麼的幸福、天真與善良,不用理會身邊發生的種種悲傷與惆悵,不用踏足那滄桑的海洋,只在父母的羽翼下健康快樂的成長,只是在嬉戲、玩耍。但時間總是那麼的匆匆與短暫,曾經美好的童年現在已化為泡影,現在的我們能做的只是追尋童年那美好的片段,卻不能再重來。

回想那一件件兒時不起眼的事兒來,事雖然小,但那些回憶是那樣覺得感動,因為有了這些回憶才能讓自己不斷進步,不斷追斷求,這樣才能成長起來,童年總叫人回想。回想那五彩繽紛的夢,回想起那丫丫學語的時候,回想起剛學走路的時候,第一次踏上舞臺的時候,第一次叫出父母時,第一次......那一刻刻, 那一個個鏡頭,霎時間浮現在你的眼前。

小時侯的我特別的調皮搗蛋,下面我就給大家講一講我童年的一件趣事。

記得有一次回家,我看到爸爸正躺在床上睡覺,於是我的小腦袋裡便突然冒出了一個“壞”念頭,就是畫“臉譜”,當然不是在紙上畫,而是-----在爸爸的臉上畫,我先找出顏料、筆和水,隨後我在爸爸的額上小心翼翼的畫上了一個大大的“王”字,再用土黃色在爸爸臉的四周畫上一堆金燦燦的斑紋,這樣就是一隻威風十足的老虎了,畫完之後我一邊為自己的“傑作”感到高興也一邊為爸爸的臉被我畫成這樣感到惋惜,因為爸爸那張漂亮的臉被我畫成這樣真是可惜。正在我高興的看著自己的“傑作”的時候,突然爸爸熟睡的臉上微微一皺,好

2樓:匿名使用者

童年的生活像個五彩繽紛的夢,令人留戀。小時候發生的一件件事,至今還記憶猶新。其中有一件事,我現在想起來還忍不住哈哈大笑。

  那是在我五歲的時候,到鄉村的爺爺奶奶家度假。一個寧靜的夏夜,我和小夥伴們在院子裡一起玩,爺爺奶奶也坐在一旁乘涼。無意間,我抬頭一望,看見了那美麗的月亮。

夜空中的月亮,大如金盤,光華燦爛,周圍那輕柔的雲柳繚繞,使月亮更富有詩意。我看得入了迷,呆呆地抬著頭站在那裡。  “嘿!

”奶奶的聲音驚醒了陶醉於月景中的我,“看什麼呢?”我一手指著月亮,一手拉著奶奶,大聲說:“ 奶奶,快看!

月亮好美噢!”奶奶連忙把我的手放下來,說:“月亮娘娘可不是隨便被人指的,她該生氣了!

”“生氣了又怎樣呢?”我睜大了好奇的眼睛。奶奶用手刮刮我的小鼻子,說:

“她會來刮你的耳朵。”我一聽,不禁打了個寒顫。怎麼辦?

我的耳朵難道就這樣被颳走嗎?那我豈不就變成一個聾子了?我心中充滿了恐懼。

忽然,我想出了一條“妙計”:我把手捂住耳朵,讓她月亮娘娘怎麼神通廣大,也奈何不了我!我這樣想著,便用手緊緊捂住耳朵,坐在了爺爺奶奶中間的小板凳上,不停地張望,生怕月亮娘娘突然出現在我的眼前。

我心裡暗暗得意:我有雙重保護——爺爺奶奶和我的小手,還怕什麼呢?  可過了一會兒,我的手便很酸了,我想:

先休息一會兒,還有爺爺奶奶呢!於是,我把手放下來,可還是東張西望,隨時準備在月亮娘娘來時進行抵抗。就在這時,我覺得耳朵癢極了,便用手去撓,可是越撓越癢。

我擔心極了,莫非月亮娘娘來刮我的耳朵了?我越想越害怕,“哇”的一聲大哭起來。爺爺奶奶聞聲望來,異口同聲地問:

“怎麼了?”我帶著哭腔說:“耳朵,我的耳朵……嗚——”爺爺看了看我的耳朵,莫名其妙地說:

“不就是被蚊子咬了一口嗎?”“不,是月亮娘娘來刮我的耳朵了!”我哭得越厲害了。

爺爺奶奶一聽,都哈哈大笑起來。我卻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  啊,小時候美好的事說也說不完,那金色的童年總是令人留戀、懷念!

作文:童年的回憶 800字

3樓:我不是那頭豬

翻開舊時的書,童年時那一段段記憶浮現在我的腦海中……

記得那是一個冬天……

當時我只有七歲,很貪玩,望著窗外羽毛一般的雪,就想出去玩。當然嘍,媽媽不讓,因為還在下著雪。等雪停了,媽媽帶我出去玩。

我走幾步回頭看一下,走幾步回頭看一下,看什麼呢?當然是腳印嘍!我看著自己的腳印,再看看媽媽的腳印,不解的問:

“媽媽,為什麼您的腳印比我的深那麼多?”

“因為我是大人啊。”

“那是不是我長大了腳印也會這麼深呢?”

“是啊。”

“哦,那我要快快長大。”

我和媽媽在門口堆了一個雪人,當然,大部分都是媽媽弄得,但上面的裝飾都是我的“傑作”。兩個大小不

一、顏色各異的石子是雪人的眼睛,一根比較粗的樹枝是鼻子,那個怪異的布條是嘴。兩個大樹枝當了雪人的胳膊,整個雪人看起來幼稚而可愛,路過的人看到都忍俊不已,只有我傻乎乎的繼續裝飾雪人。

現在想想,當時的自己真是可愛,腳印不一定是大人的就深啊。但也對,當時只有七歲而已啊,不懂也是理所應當的。再想起那個雪人,現在自己都想笑,簡直是太怪異了。

記得那個秋天……

我和同學漫步在樹林裡,黃色的樹葉隨風飄落,好似一個個舞姿優美的精靈。一陣風吹過,“嘩嘩”的聲音響起,在安靜的樹林裡格外清晰。我和同學走了一會,感覺萬般無聊,即使景色美,也都是千篇一律,毫無新意。

我提了一個主意:“***,要不我們兩個比一比誰找到的樹葉種類多,怎麼樣?”她立馬點點頭,我們兩個對視了一下,心照不宣的找起了樹葉。

不知道問什麼,好像是有人設計好的,我們兩個同時找到了一片樹葉。我們兩個誰也不讓誰,就這麼僵持了三分鐘,最終,還是我放棄了,我們又開始找了起來。一會的時間,我們都回來了,為什麼呢?

因為天要黑了。我們清點樹葉,驚奇地發現,我們找到的樹葉都一樣!我們兩個笑了一下,同時說:

“這是老天存心整我們。”我麼兩個愣了一下,我說:“天黑了,回家吧。

”她點了點頭。我們就各自回家了。

雖然只是一個遊戲,但卻體現出了我們兩個的固執與默契,現在想想,我們兩個還真是有緣啊,呵呵。

童年的點點滴滴慢慢聚集在我的腦海,越來越多的記憶被挖掘了出來,現在發現,當初的自己是那麼天真,那麼可愛……

4樓:超級

在我童年裡有很多快樂的事情,說不清是那一件,實在是數不勝數啊!

在上幼兒園的時候,那是美好的時光,有趣的玩耍,天真的一舉一動都是自由的,因為沒有作業,沒有負擔,只有一天玩得高興那才是勝利的一天。

不過有一件事情讓我永遠忘不掉,深深的可在我的腦海裡。事情是這樣發生的。在一個充滿陽光的下午,我們有的小朋友在玩跳跳床,有得玩滑滑梯。

小朋友玩的火熱朝天的時候,阿姨們讓小朋友上教師室發蘋果吃,正當小朋友們爭先恐後的堆在門口時,我正好跑了過去,我剛到門口時,一位小朋友碰到在地上,他說是我推的,我又不敢說話,我站在一旁看著,老師圍在他身旁又是說這又是說那,聯絡家長,我害怕極了,不停地流眼淚,以後的事情家長處理了。

第二天,我不愛去幼兒園了,也特別的害怕,本來就不是我推的。從那以後,我每天上幼兒園時都在流眼淚,不出聲。不想去也沒辦法,因為爸爸媽媽上班,家裡沒人,我只好去幼兒園,在門**眼淚模糊了我的眼睛,目送媽媽的背影,我就怕有人說:

“他是我推的。

作文 童年的回憶,作文童年的回憶500字

童年是美好的,童年是有趣的,童年是難忘的,童年的顏色是五彩繽紛的,童年的事總是讓我記憶猶心,特別是那件事,就像刀刻在石頭上的裂痕一樣,無法抹掉。那是發生在冬日的一天,北風呼呼地吹著,刮在臉上刀割般的痛,雪花從天空中飄灑下來,染白了所有的花草樹木,好乙個粉裝玉砌的世界啊!怎麼媽媽你要出去啊!我好奇的問...

童年的回憶 作文,450個字,回憶童年作文500字

你多大啊 童年的回憶 才四百五十個字。寫毛毛。童年的回憶。是屬於自己的。別人代替。恐怕不太好吧。你需要什麼文體的,關於什麼的。回憶童年作文500字 童年的回憶作文500字 關於童年的回憶,我總是想到自己小時候那銀鈴般的笑聲。像我小時候喜歡在作文裡寫到的那樣,那串銀鈴般的笑聲,正是我關於童年的回憶,這...

求以童年的回憶為題寫作文,求以童年的回憶為題寫一篇作文。

海 南 的 海 在童年的回憶裡,我去過的海不多,而海南的海是我印象最為深刻的。我去的是著名的亞龍灣,那裡的海一望無際,海天相接處已分不清是藍天白雲還是碧海浪波,浪花似有若無,海水湛藍清透,沙灘細軟柔韌。在那裡,陽光 空氣 綠樹 海水 沙灘都是那麼的恬美怡人,自然是最適合人們居住或度假了。當海風徐徐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