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近中考,該怎麼快速提高成績,中考如何快速提高成績

2023-03-17 05:30:02 字數 4726 閱讀 2717

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提高分數是循序漸進的,沒辦法臨時抱佛腳,竭盡全力去考試,不管最後怎麼樣 用心去考試,最後如果還是不滿意,你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並且有前景的專業去學習。

2樓:超級凱

複習啊,多看多做習題。

中考如何快速提高成績

中考怎麼快速提高成績

3樓:為生活一起努力吖

1、放開難點抓重點,針對性的提分

中考最後15天,時間緊、任務重,中考生要放開難點抓重點,針對性的提分。很多人聽說過二八定律,中考試卷遵循二八定律,也就是20%的難題,80%的簡單題跟中檔題。

所以,同學們要把主要時間跟精力放在攻克80%的簡單題跟中檔題上邊,把這些題都攻克了,中考80%的分數也就有了,然後在難題上邊在拿點分,中考成績必定差不了。

2、分析模考試卷,熟悉中考題型

在中考之前,各地初三學校會安排很多次模擬考試。模考是跟中考最相似的考試,從模考試卷當中,中考生能發現很多問題。在中考之前,中考生要好好分析模考試卷,熟悉中考題型。

每個地區的中考題型都是相對固定的,中考生把題型找到,然後總結歸納各題型技巧,這樣中考的時候就不怕遇到各種題型了。

3、分析中考真題,掌握應試技巧

模考試卷是含金量比較高的題,除了模考試卷以外,中考真題的含金量也非常高。很多學生認為中考真題已經考過了,考過的題再考的概率很小,所以不重視中考真題。

其實,中考真題是出題老師反覆研究的題,這些題暗含了出題老師的命題規律,隱藏了答題技巧。在中考之前,中考生一定要把當地近五年的中考真題找出來。

4、回顧錯題,消除思維定式的影響

不管是模考題、真題,還是自測題,在平時做題過程中,我們不可避免地會做錯題。不同的學生對待錯題的態度是不同的,有的學生只是看一下答案,有的學生好一點會訂正一下答案,有的學生則會仔細分析錯題。

其實,錯題是我們薄弱知識點的集中地,是我們應該重點攻克的題。在中考最後衝刺階段,中考生要回顧錯題,消除思維定式的影響。

中考怎麼快速提高成績

4樓:為生活一起努力吖

1、知識層面要打牢基礎

中考主要考察兩個方面的內容,一是基礎,二是能力。中考試卷當中,有80%左右的題考察的是基礎題。把基礎打牢,考生至少能拿到中考試卷當中80%的分數。

所以,中考之前的複習,考生要以打牢基礎為己任,把基礎打牢,再去攻克難題。打牢基礎的途徑是回歸教材,初三學生要認真鑽研教材,把基礎知識掌握透徹。

2、能力層面要提高各項技能

中考考場的能力是比較多的。比如邏輯思維能力、推理判斷能力、空間想象能力、臨場應變能力等。在中考之前,初三學生要有意提高這些能力。

做題是提高這些能力的最主要途徑,在做題的時候,初三學生不要為了做題而做題。要知道每道題考察的能力是什麼,解題思路是什麼,有什麼好的解題方法。

3、考前做好充足的準備

初三的備考很重要,中考之前的準備也很重要。中考之前,初三學生要做好充足的準備。準備包括很多方面,比如身體狀況要好,精神狀態要佳。

除此以外,還要準備好考試物品,把准考證、身份證、鉛筆、橡皮等考試物品放在透明袋當中。牢記考場的位置,考試之前規劃好路線,考試前一天晚上早點休息,保證充足的睡眠。

4、考場上要有必要的應試技巧

中考跟以往任何一次考試都不同,中考是真正的戰場。在這場考試當中,考生不僅要拿實力說話,還需要掌握一定的應試技巧。應試技巧可以幫助中考生又快又準地拿到更多的分數。

那麼,應試技巧包括哪些內容呢?應試技巧包括答題時間的安排,考試順序的選擇、答題策略的調整等。把這些應試技巧都掌握了,考試的時候就順風順水了。

馬上就要中考了該如何提高成績?

5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期間做到以下幾點也是有可能提高一些成績的:

1、保持心情的愉快,可以跑步等釋放緊張的壓力;

2、在此期間要保證身體的健康,注意飲食;

3、以複習錯題本為主,挑選著看題,不要貪多。

6樓:產教雲未來職校

同學您好,很理解您的心情,馬上就要中考了,肯定希望可以取得優異的成績,目前您只需要按照平時的狀態複習即可,輕鬆的心情會讓您在考試中發揮超常的,通常情況下,也會提高20分左右,歡迎互動,祝中考順利。

7樓:咎冰

複習以前的知識吧歷史和政治改貼得都貼在書上多做自己不會的題把這一難關攻破。

8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複習,還能 咋地。

快中考了,怎樣提高成績?

9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提高成績的方法如下:

注重基礎,回歸課本,書本是最基本的,也是最重要的知識,如果孩子連最簡單的知識都沒掌握,而且還刻意的追求輔導書上的難題,那就是捨本求末的做法會導致成績不進反而退。因此,要對課本裡的知識要點加以回顧,總結,該背過的必須背過。總之,書本奠定基礎,就好比蓋樓房,只有地基牢固,才可以有百層大廈。

當回顧書本的時候,對其中的一些概念,公式沒有掌握,就要趕快掃清障礙。

錯題本是知識漏洞集,並不是說這個知識不會,也可能是粗心做錯了。可以利用考前時間,把這些漏洞集中填補好,確保考試不再犯同樣的錯誤,從而在考試中無形的減少的失分的機會。再把之前有分量的所有考試卷集中起來,找出錯題,進一步查缺補漏。

對於應知應會的而又經常出錯的考點,要進一步打牢夯實,保證不再出錯。就可以在熟悉的基礎上達到鞏固的目的。

做好課堂筆記,平時各科課堂中的筆記,一般都是學科中的精華所在,因此就要做到「節節清,天天清,周周清,月月清」。以達到基礎知識點完全掌握的境界。那麼在最後的時間裡,利用筆記本來進一步回顧知識、梳理知識,可以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做題的目的是查漏補缺,然後對自己錯誤的問題進行改正,達到掌握規律的境界。

學習是一件持之以恆的事情。不斷的激勵自己,獲得學習上持續性的動力,才能將學習搞好。只有能夠自我控制,才能夠良好的把握自己。因此在考試全程中都要始終處於最佳競技狀態。

臨近中考怎樣提高成績

1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提高分數是循序漸進的,沒辦法臨時抱佛腳,好好看看自己平時的報紙卷子**有錯誤的 然後反覆去做 用類似的題目這樣有助於提高分數。

11樓:雪玉汐顏

題海戰術 歷年中考真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不斷學習,為考試做好準備。

馬上就要中考了,有什麼方法可以快速提高成績?

13樓:匿名使用者

1,英語和數學,提前準備預習。

2,可以買:北京教育出版社《基礎知識手冊》等基礎性強的教輔,只用一套。不必買一大堆,只求精簡實用。

3,可以提前上網看些歷年中考考試卷和中考考試說明大綱。提前進入應試狀態。做到心中有底。

三從一大——一切從難,一切從嚴,一切從實戰出發,大運動量訓練。

4,語文和英語的語法,要掌握。主謂賓定狀補,不定式,從句,直接引語和間接引語等語法主幹要深入骨髓。固定片語和常用短語一定要記住,生詞可以每天不定時反覆記憶。

5,數學的公式中,除公理之外的定理,推論一定要自己推理出來。課後習題要快速正確完成。要做到知其然和知其所以然。

6,中考的題目源於教材,難於教材,百分七十以上是基礎題和中等題,教材是重中之重。

7,中學英語和數學是大多數實用性強難度大專業的重要基礎課,對以後選擇專業至關重要。是起到戰略核心作用的學科。

記住一句:萬變不如其宗,先整理好考試大綱,制定可行的目標,用田忌賽馬的方法對付考試,先吃肉再啃骨頭。平時可以多看一下巨鹿之戰或薩爾滸之戰,憑他幾路來,我只一路去。

這樣才可將注意力集中。

心靜不下來,一種方法:參考一下西楚霸王項羽,破釜沉舟,九戰九捷。俘殺四十萬秦軍。

武聖義絕關羽,溫酒斬華雄,斬顏良,誅文醜。過五關斬六將。把考試當成一場戰爭來對待。

用氣勢帶替心浮氣燥。

快要中考了,怎麼提高成績啊。

14樓:姐要的是寂寞

離中考還有短時間,現在應該認真點,辛苦一段時間才能換來成果,多做些不同的題型,到考前認真看下書就好了。電腦,電視的就控制自己少玩點吧。多學會心裡暗示,往積極學習的方面想,要有啊q精神。

剛中考完沒多久的給你的建議。

15樓:度君

看錯題 加緊複習 有個好心態 想想自己的學習動力是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多翻看考過的中考題,供參考。

當臨近中考,中考生應該做些什麼來提高成績

1 全面複習。各科均衡發展,不能有太明顯的瘸腿科目。2 多手段複習。看書 背誦 練習 測驗相結合。3 勤於動筆。做練習動筆,背誦也要結合背寫,還要準備乙個記錯本,記錄一些容易錯的點。4 注意補缺。一馬當先,萬馬奔騰是最好效果,一匹馬落後,就會拖後腿。所以一定要把最落後的一門補上來,讓它最起碼做到平平...

如何快速有效提高體育中考成績

由於體育曾長期被當作 副科 看待,目前不少學生仍然對體育存在偏見,認為體育學與不學 學得好與不好無關緊要,只要把文化課學好就行。一些文化學習上的尖子生甚至還嘲笑體育好的同學是 四肢發達,頭腦簡單 這些錯誤思想的存在,嚴重影響了學生學習體育的積極性,因此,提高體育教學質量,首先要加強學生的思想教育,糾...

如何快速提高體育中考成績?快 快 快

100公尺衝刺 立定跳遠 投鉛球無論男女想在這麼短的時間提高這幾項是不可能的,還是盡量吧,累壞了身體就不核算了。注意 打字辛苦,請不要抄襲哦。信不信由你,時間太短,單講如何去練可能成效不大,而且方法其他人也講得差不多了,我不補充。我覺得要在這麼少的時間裡提高很多是不可能的,因為體育這東西不是一日練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