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蚤最怕什麼東西?跳蚤最怕什麼?

2023-03-19 19:35:04 字數 3934 閱讀 2566

1樓:曉妙招

跳蚤的克星就是我們常見的它,只需用點它,家裡一輩子沒有跳蚤,洗衣粉或者洗潔精,生活小技巧,生活小妙招,生活小竅門,生活小技能。

2樓:匿名使用者

想消滅跳蚤要存兩方面著手,首先就是環境。你的屋子裡邊兒最好是統一打掃一遍,不要留那種衛生死角,然後就是可以在那些比較容易滋生跳蚤的一些地方噴點全淨靈跳蚤藥狀物。然後杜絕一下,還有就是注重個人衛生,經常勤洗澡,勤換衣服。

然後就是家裡邊兒養了一些寵物,尤其是狗,貓之類的,一定要經常性的給他們洗澡殺蟲。這樣的話可以減少這種算動物身上傳到人身上的這種跳槽。

跳蚤最怕什麼?

3樓:sa一抹陽光

跳蚤最怕高溫,強烈光線以及通風好的地方。

因為溫度、濕度和光線對蚤的季生繁殖影響很大,如果空氣土壤中溫濕度不適,會影響蚤的孽生繁殖。成蟲喜低溫高濕,此環境下可延長壽命,高溫低濕則縮短壽命。

它寄生於齧齒動物上的開皇客蚤、黃鼠蚤、等都在鼠洞內或稻麥高粱稈堆下,而人畜為主要宿主的人蚤、駒蚤和貓蚤等多見於床鋪、土坑、寢具、草墊和家畜圈舍內,此外,隨著宿主的活動而游離於地面、牆腳及屋角處。

4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衛生狀況不良在一定程度上促成跳蚤肆虐,我們要注意定時清掃。

1、物理防治方法滅跳蚤。

1)因為跳蚤喜歡陰暗潮濕的地方,怕乾燥的地方,因此,平時應注意室內保持通風、乾燥,屋內勿堆放雜物。

2)吸塵器滅跳蚤方法,有條件的家庭可用吸塵器常常吸床墊,可吸走有機質和皮屑等,杜絕孳生條件,也可吸走大部份的成蚤以及各幼期階段的跳蚤如卵、幼蟲和蛹等。

2、化學防治方法滅跳蚤。

1)使用藥劑,有效且迅速的蚤類防治法。

噴粉處理:適用於區域性防治。

滯留噴灑:適用於室內全面防治。

當然,化學防治用淨威靈除蟲藥噴灑處理,方便快捷效果快。

2)以殺蚤粉劑或乳劑為貓狗等寵物洗澡,除去其身上攜帶的蚤類。

3、環境防治方法滅跳蚤。

環境衛生。保持環境清潔,降低老鼠密度,注意不讓野狗、貓侵入居所,並保持寵物清潔;

寵物管理,如果家住公寓大樓,盡量不要讓寵物進入臥室,應盡量讓寵物在院中生活,不讓其進入室內。另外,讓貓狗等寵物睡在固定的舊衣物等東西上,盡量約三四天就作清理,這樣,蚤卵就沒機會孵化。

家裡或辦公室跳蚤防治,主要應以預防為主,特別注意老鼠和寵物,它們是跳蚤**的重要部分,

5樓:牛賀撥驥

跳蚤怕陽光、殺蟲劑、高溫、洗衣粉、白醋、樟腦丸等物質,因為跳蚤是一種怕光怕熱的昆蟲,光照充足、溫度偏高就會影響其生長。

噴灑切記要仔細,一定要按照克‏雷‏舒使用說明書操作,噴灑使得木板流水,發現有黑點的地方要多噴點,特別是床板和床架的交界口,還有床板的切割面,都有跳蚤藏在裡面,只是白天看不到,晚上全出來的。床板噴灑完成記得反過來噴灑,下面該檢查牆上和天花板,記住,凡是牆上出現小黑點的都是跳蚤的集中地方,那些黑點就是跳蚤平時吃飽了上廁所的地方,會有很多蟲卵,絕對不能放過了。天花板上電燈和牆的交界口,還有釘子孔,殺滅完畢有條件的要及時填充牆的縫隙,減少縫隙存在。

6樓:匿名使用者

跳蚤害怕高溫、陽光暴曬。東方漢諾滅跳蚤,跳蚤還怕吸塵器,吸塵器可以吸走大部分跳蚤成蟲和跳卵,跳蚤一般在陰暗潮濕、通風不良處生長繁殖,建議經常打掃房間衛生,保持家裡清潔通風,定期將被褥、枕套、貼身衣物等放到太陽下面暴曬,還可以在牆邊噴些消毒藥水。

7樓:北京首大

跳蚤喜歡群居,藏匿於隱蔽的角落,城市跳蚤主要藏匿於牆壁縫隙,床板縫隙和床鋪周圍的縫隙,通常每次下卵一至數個,總數可達100—200個。當氣溫降低跳蚤很少活動,單不排除少數產卵跳蚤為了補充體力出來吸血。跳蚤吸血時會在寄主體內注射麻醉劑,固寄主無法趕到疼痛,當跳蚤吸食飽離開,傷口會紅腫,奇癢無比,通常會在15-30天後消腫,期間不得用手抓,需要購買消腫藥物清洗傷口,如跳蚤叮咬傷口過多需要及時就醫,防止**發炎。

8樓:匿名使用者

殺蟲水,花露水,醋,陽光和【神奇藥筆】

9樓:匿名使用者

跳蚤最怕水,或者是花露水。

10樓:匿名使用者

跳蚤最怕水,或花露水。

11樓:桐安然

跳蚤真是個坑貨,把我坑的是夠慘呢,跳蚤即可能在動物的被毛下產卵,也會在布料、地毯上產卵。在動物體外的跳蚤沒血吸就會餓死,但蟲卵有卵殼保護則可以過冬。春暖花開時分孵化出來,又回到動物身上寄生。

所以家裡有貓狗等寵物時,最好不要用地毯,地毯藏汙納垢,也是跳蚤的溫床。此外,戶外草地上,也是跳蚤產卵的溫床,因為狗貓都會在草地上活動。

如果被咬了,可以塗些花露水、風油精或肥皂都有止癢消炎效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跳蚤怕的是強光,溫暖,通風良好。

溫度、濕度和光線對蚤的季生繁殖影響很大,即使宿主適應於新的環境,但如果空氣土壤中溫濕度不適,也會影響蚤的孽生繁殖,尤以對幼蟲更敏鹹。

一般說來,成蟲喜低溫高濕,高溫低濕則縮短壽命。有人實驗報告:成年吸血開皇客蚤最適宜的溫度是18-19℃,濕度是90-100%,此條件下可活一年以上。蚤不喜光線,都藏於暗處。

跳蚤的成蟲可以12個月不吃任何東西,一有機會便經由吸血來獲得養分。由於跳蚤無特定之宿主,在各種有毛的動物身上均可寄生,甚至包括有毛的沒有生命的物品(如地毯)。

預防**:1、如果被咬了,可以塗些花露水、風油精或肥皂都有止癢消炎效果。

2、如果你養了寵物則首先需要做好寵物的衛生。如果遇到貓狗之類最好離它遠點。

3、注意家裡的衛生。還可以在牆邊噴些消毒藥水。噴之前注意看使用說明及注意事項。避免自己受到傷害。

4、貼身衣物拿去煮,大件衣物、席子用開水燙;然後再陽光下暴曬。

5、殺蟲劑:一般建議用公共衛生用藥,立威跳蚤藥 噴床板,宿舍地面,角落;

跳蚤怕什麼?

13樓:諾言

跳蚤這種動物,容易引發人類的**疾病,所以要徹底消滅跳蚤是非常重要的。首先,建議一定要保持家裡的衛生清潔,跳蚤最怕陽光,所以要讓屋子處於比較明媚的狀態。跳蚤怕暴曬,所以要時常把被褥、枕套定期拿出去用太陽暴曬。

再者,要定期用去除跳蚤的藥噴灑在家裡的角落裡。最後,一定要經常打掃衛生,清潔通風。

花露水是最常用的一種消滅跳蚤的方法,在身上塗抹一些花露水,尤其是孩子,因為其抵抗力差,很容易被跳蚤所攜帶的病菌所感染,引發疾病。八四消毒液是日常生活中常見的消毒液,將消毒液與水按照30:1的比例稀釋,接下來用稀釋後的消毒液打掃房屋。

尤其是一些死角,比如床鋪、沙發下面,還有一些不起眼的牆角等。這樣,跳蚤自然就不會藏匿在房屋中了。倘若家裡有寵物一定要注意的,寵物可以是貼心小棉襖,也可能是困擾生活的根源,因為跳蚤是很喜歡待在寵物身上的。

因此,需要經常給寵物洗澡、曬太陽,這樣才能有效地去除它們身上藏匿的跳蚤及蟲卵。

14樓:願玖安

跳蚤害怕高溫、陽光暴曬。跳蚤一般在陰暗潮濕、通風不良處生長繁殖,可以經常打掃房間衛生,保持家裡清潔通風,定期將被褥、枕套、貼身衣物等放到太陽下面暴曬,還可以在牆邊噴些消毒藥水。

跳蚤怕什麼東西

跳蚤最怕的東西是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跳蚤怕什麼?東方漢諾滅跳蚤,跳蚤怕下面這些東西1、跳蚤怕什麼殺蟲劑。

就一般家庭而言,滅蚤的主要措施是保持寵物的清潔,持續使用一些成品殺蟲水如滅蚤淨等。

2、跳蚤怕水。

跳蚤最怕的是水,一遇水不到30秒就能死。

3、跳蚤怕洗衣粉。

我們在使用洗衣粉的時候都知道有時候會有灼傷感,因此用洗衣粉可以殺死跳蚤,是被燒死的。

4、跳蚤怕白醋。

白醋有著很好的消毒效果,我們可以使用白醋對家中進行消毒,還可以將衣物等用白醋蒸煮,這樣一來,跳蚤的生存環境就沒有了。

跳蚤最怕什麼

跳蚤怕什麼

蠍子最怕什麼,蠍子最怕什麼東西

蠍子怕水 怕風 怕火 怕震響 怕強光 怕農藥 怕化肥 怕汽油 怕油漆 怕生石灰等。蠍子最怕什麼 蠍子怕水 怕風 怕火 怕震響 怕強光 怕農藥 怕化肥 怕汽油 怕油漆 怕生石灰等。被蠍復子蟄了怎麼辦?野外制,蠍子多生 活在陰暗潮濕bai的樹根du處 雜草中。它的毒性非常的zhi強dao,被蟄後常劇痛難...

蛇最怕什麼東西,家裡有的,蛇最怕什麼氣味

蛇怕醋薰 天一熱,蛇頻頻現身。專家說,蛇對異味極敏感,對酸溜溜的醋味更是避之不及。因此,如在家裡發現蛇,可找點醋 具體種類不限 在發現蛇的房間裡燻蒸,驅蛇效果很不錯。蛇怕具有刺激性氣味的物質,特別是化學藥劑。如酒精 菸草 雄黃 硫磺等。所以在家裡可放一些化學藥劑。蛇怕天敵。鷹 雕 刺蝟和狐狸 鳳仙花...

螞蟻最怕什麼,螞蟻最怕什麼?什麼東西可以趕螞蟻?

1.洗衣粉 可以將洗衣粉投放到螞蟻常常 出沒的地方,這樣螞蟻以為討厭洗衣粉的氣味就不會出來了。2.殺蟲劑 一般的殺蟲劑只能殺死群體中出巢活動的小工蟻,像蟻后 蟻王這些高階別的繁殖機器仍在巢中瘋狂繁殖。所以最好是選擇一種對螞蟻沒有趨避性的藥物作物誘餌,讓工蟻搬回巢穴,是的蟻穴中的螞蟻全軍覆沒。3.橡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