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總燒硬碟! 50,電腦硬碟燒原因

2023-03-19 16:50:02 字數 2337 閱讀 2300

1樓:網友

現在的筆記本基本都是雙核,高能耗,開機40度左右的,玩小遊戲大概50~60度,高配置遊戲可以達到90~100度。溫度主要與散熱有關。有的機器本身就是大火爐。

我同學的機器玩個魔獸世界110度,1個小時後直接黑屏。聯想的散熱只是馬馬虎虎,沒那麼好。散熱器的功能是降低5~8度。

供銷看筆記本構造。

首先看一下風扇是否正常工作。若不是正常工作的話,就比較棘手了,可能要更換晶元組驅動,甚至刷bios。不過幾率不大。

1。推薦。拆機。清理本本內的灰塵和垃圾,風扇可以拆下來洗一洗,cpu可以把矽膠刮掉,重新買一支矽膠塗一下。雖然不是很難,但是要是沒有把握,最好請會拆機的幫忙。

2。不推薦。降頻。降低cpu主頻,是發熱降下來。(這樣的話溫度是下來了,但是效能也受到很大的打擊,而且需要超頻技術,不推薦。)

2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 主版 看下bios電壓。

3樓:帳號已登出

估計主機板**短路了 你還是換主機板吧 主機板電壓不穩定 很容易燒的 其他顯示卡一類對電壓不敏感 硬碟的話電壓一高轉速會成倍增長。

4樓:煉獄_火鬼王

看一眼電源值是否於電壓匹配 還有各個硬體的溫度 超級兔子就帶 除了硬碟外那個硬體溫度偏高、、、

電腦硬碟燒原因

5樓:皇甫蘭英曹璧

硬碟故障就兩個原因:

1、震動。2、供電不好。

你這個燒硬碟顯然不是震動造成的,所以只可能是供電不好!(沒有任何外因想用壞乙個硬碟很難)

你的電腦電源太差或者你們家那裡的供電不穩。具體的需要用測電儀或者萬用表測一下家裡的電壓,電壓不穩定或者過高過低都會造成機箱內供電不穩導致硬體燒毀。這個可以新增乙個ups或者穩壓器來穩壓。

如果是你的電腦電源問題的話,一般就是功率不足,只能換電源別無他法。

硬碟溫度過高怎麼辦?我的電腦從早開到晚!裡面有3500g硬碟!我怕會發熱過度!!

6樓:網友

硬碟如果超過50度就不安全了,建議將兩(三)塊硬碟之間的距離拉大,發熱大的硬碟要放在上面,除非你用的是新型節能硬碟(例如西數綠盤),否則硬碟發熱是很大的。

開啟機箱側蓋其實可以,但就是cpu風扇會明顯積灰增加,需要經常清理,現在這種cpu散熱片縫隙較小,積灰容易形成一層墊子蓋在風扇與散熱片之間。

想要增加風扇必須用***的,否則噪音明顯增大,而且如果機箱進風口被灰塵堵塞(往往進風口都是縫隙或小孔),增加風扇也毫無用處。另外注意電源風扇以及出風口的灰塵,因為現在的大部分機箱實際上是依靠電源風扇出風口將熱量匯出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裡面發熱量最高的並不是硬碟,而是cpu和顯示卡,只要cpu和顯示卡溫度沒超過,硬碟的溫度是不可能有問題的,因溫度過高引起損壞也是從cpu和顯示卡開始,並不是從硬碟,夏天到了機箱後面加風扇是應該的,或者如你所說,開啟機箱向裡面吹風,也行!

8樓:大樹23木

47度不算高啦,把機箱蓋開啟就可以了,其他什麼都不用做。

9樓:0筱旭

最簡單省錢的方法就是開啟機箱蓋,用風扇了。

如果不在乎成本的話,可以買個水冷,這樣對機器的散熱會有很大幫助。不過一般除了專業玩家,沒有人願意花錢買水冷的。我聽說最便宜也要幾百元呢。希望可以幫到你。

10樓:網友

溫度偏高了些,最好先吹下裡面的灰,可以在裡面加裝風扇,但不要開啟機箱,以免進入灰塵。影響散熱。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可以,有的機箱可以裝1-4個風扇。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我以前也是這麼幹的。不過你的溫度不算是很高。

膝上型電腦硬碟壞了!

13樓:源科枝

也有可能是記憶體接觸不良或區域性損壞造成的。

一般硬碟壞了只能送修,如果在保修期內,建議直接送保修,通常硬碟有2到3年的保修期。

記憶體引起的話,關機後取下記憶體,用橡皮擦拭金手指,然後裝回去,或換個插槽(如果有的話)安裝。依然故障,也只能送保修。

保修期外的話,記憶體或硬碟故障就只能找高階維修處理了。不排除報廢的可能性。

14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沒壞,是主機板或者顯示卡壞了,本本的話,去保修,過保的話,看看維修**,不值得就報廢 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情況應該是硬碟或者其它硬體出了點問題,檢查硬體。

16樓:匿名使用者

換個硬碟不就直接得了。

什麼是電腦硬碟,電腦硬碟是什麼?硬碟在電腦的哪個地方?

用來存貯,電腦平常需要使用的資料資料的一種介質.放你的資料的地方,就像乙個大倉庫 硬碟是用來儲存的工具之一,儲存工具有磁碟和光碟,磁碟又分為硬碟和軟盤 硬碟就是電腦裡存放所有資料的地方.你的作業系統就裝在硬碟上,你所有的資料都儲存在硬碟上。開機時,或讀取資料時硬碟指示燈會閃爍 硬碟 hd 現在電腦的...

我的硬碟為什麼總壞,電腦的硬碟為什麼會壞?

1.硬碟沒固定好。2.電壓不穩。3.機箱質量不好,支架不能固定住硬碟。4.機箱放置的環境不好,太潮等 5.放主機箱的地方不平。暫時只能想到這樣,希望可以幫到你 硬碟這麼容易壞,懷疑是電源的問題。如果不介意的話,換個好的電源試下。硬碟資料也不是100 能恢復的,看你硬碟的狀況了。1 購買正規渠道的硬碟...

電腦硬碟重新分割槽方法,電腦硬碟重新分割槽方法

你覺得有必要重新分割槽嗎?資料轉移到 其實重新分割槽硬碟還是那麼大。如果嫌空間變小了,可清理磁碟垃圾,重新分割槽,用光碟或u盤啟動在pe下可以進行。沒有光碟機或u盤,在win系統下也能分割槽。你在pe下或是在系統桌面上進行分割槽都是需要用分割槽工具的。我向你推薦 pq8.05綠色漢化版在網上搜。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