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球面鏡片的區別,球面與非球面鏡片區別大不大

2023-03-19 16:45:04 字數 2303 閱讀 1889

1樓:網友

非球面鏡片的表面弧度與普通球面鏡片不同,球面鏡片,使的像差和變形增大,結果出現明顯的影像不清,視界歪曲、視野狹小等不良現象。現在非球面的設計,修正了影像,解決視界歪曲等問題,同時,使鏡片更輕、更薄、更平。而且,還保持優異的抗衝擊效能。

在當今的眼鏡行業,對細薄輕巧鏡片的追求可謂登峰造極。非球面鏡片既能順應時尚潮流的需要,又具有卓越的光學效能。

與傳統的正球面鏡片相比,非球面鏡片正面的表面形狀更為複雜,曲線是從鏡片的中心一直彎曲至鏡片的邊緣。對於加倍非球面鏡片來說,鏡片正面的表面朝著鏡片的邊緣逐漸變平;而對於減倍非球面來說,表面則是朝著鏡片的邊緣逐漸變陡。這種逐漸變化的表面具有許多重要優點。

其中最重要的優點(也是最成功的『買點』)就是其美觀及卓越的光學效能。

同一材料、同一度數的球面與非球面相比,非球面鏡片更平、更薄、視物更逼真、更自然舒適。傳統的球面鏡片,鏡片周邊看物體有扭曲的現象,限制了配戴者的視野,非球面鏡片邊緣像差減到底,使它寬闊視野可以滿足使用者的需求。非球面鏡片的表面弧度是非球面設計,這種設計比起球面設計鏡片的優點是:

1、更清晰:經過特有的鍍膜處理的非球面鏡片更擁有完美的視覺表現,呈現更清晰,舒適的視覺效果。2、更輕鬆:

戴上非球面鏡片後幾乎感覺不到它的存在,它為您的眼睛**,盡情享受它帶給您的輕鬆隨意。3、更自然:非球面的設計,更自然,視覺變形少,視物更逼真。

在非球面的基礎上,明月非球面鏡片的抗衝擊性做了全面的公升級,是普通鏡片抗壓的倍,同時16層鍍膜,更耐磨損。明月鏡片推出非常多的非球面鏡片系列,是第乙個將非球面鏡片從材質、功能、膜層三大角度出發進行二次創新。

明月非球面鏡片從膜層上分,有全季深色變色非球面鏡片和全季膜層變色非球面鏡片。

2樓:菲菲世娛

鏡片球面和非球面的區別。

球面與非球面鏡片區別大不大?

3樓:愛旅遊愛自由

大。球面與非球面鏡片區別區別如下:

1、同一材料、同一度數的球面與非球面相比,非球面鏡片更平、更薄、視物更逼真、自然舒適。

2、傳統的球面鏡片,鏡片周邊看物體有扭曲的現象,限制了配戴者的視野,非球面鏡片邊緣像差減到最底,使它寬闊視野可以滿足顧客的需求。

3、非球面鏡片的表面弧度是非球面設計的,這種設計比起球面設計鏡片更清晰,經過特有的鍍膜處理的非球面鏡片更擁有完美的視覺表現,呈現更清晰,舒適的視覺效果。

4、非球面鏡片的表面弧度是非球面設計比起球面設計鏡片設計更輕鬆,戴上非球面鏡片後幾乎感覺不到它的存在,它為眼睛**。

5、 非球面鏡片的表面弧度是非球面設計比起球面設計鏡片設計更自然,非球面的設計,自然,視覺變形少,視物更逼真。

4樓:丁叄學姐

佩戴效果不同:球面鏡片,球面鏡片的度數越高,配戴後視覺體驗也就越差,這是因為球面鏡片不能消除像差;非球面鏡片,可以很好地減少事物變形,看景看人更清晰生動,並且眼睛也不易疲勞,外觀美觀,減少了鏡片的像差,可以獲得更加清晰的視野。設計不同:

球面鏡片,鏡片採用球面設計,使的像差和變形增大,結果出現明顯的影像不清,視界歪曲、視野狹小等不良現象。非球面鏡片,非球面的設計,修正了影像,解決視界歪曲等問題,同時,使鏡片更輕、更薄、更平。而且,仍然保持優異的抗衝擊效能,使配戴者安全使用。

適用人群不同:球面鏡片,輕度近視患者;非球面鏡片,超過200度的人以及有散光的人,選擇非球面鏡片。外觀不同:

球面鏡片,球面鏡片的度數越高的話,外**起來也越差,球面鏡片不能消除相差;非球面鏡片,更為美觀,這是因為非球面的鏡片,在相同的材質和度數下,非球面的比球面的鏡片要更平,更薄。球面鏡片的表面剛好是圓球體表面一部分,由於表面弧度的影響,鏡片四周看東西時就會有些小小的扭曲,而非球面鏡片優化了表面弧度,所以鏡片四周看東西時,扭曲現象有所改善。

提問。左眼100度,右眼175度,該佩戴什麼樣的眼鏡?

你度數低佩戴球面鏡片就可以了親。

提問。謝謝。

5樓:菲菲世娛

鏡片球面和非球面的區別。

非球面眼鏡是透鏡嗎?非球面鏡片什麼意思?

是透鏡的一種,透鏡表面不是球面,而是非球面而矣。非球鏡片的a麵是由n個球面組成,在開發設計過程中要根據a彎進行複雜的演算來取決各球面的彎度,當然這不是靠一支筆就能得出結果,是要依靠計算機來進行的。但是它的頂點依然是乙個球面,這個球面所佔比例不是很大,一般的向量表是無法測量的。這樣設計的目的也是從減低...

定製機與非定製機的區別是什麼,定製機與非定製機的區別?

除了軟抄件的 其他的沒有不一樣。移動定製手機就是整合了各種移動的收費服務。上網要小心,掉進消費陷阱,會給你推送很多的廣告和消費。某些定製機還不能使用其他運營商的卡,這意味著剝奪了你的自主選擇權利,在國內不能換聯通,出了國也不能用當地的卡。定製機與非定製機的區別?定製機和非定製機在硬體上完全一致,定製...

淋病和非淋,非淋與淋病的區別是什麼?

非淋菌性尿道炎和淋病都屬於性病列類。淋病是屬於性病之一,它的特點就是見效特別快但是最易 的疾病。如果真患有上述疾病應及時去當地的三甲醫院就診 否則延誤病情惡化。如果單純淋病或是非淋也好治.淋病潛伏期一般在一週之內,主要症狀是尿痛和流膿,要夫妻同治,沒症狀了還要做 的消毒工作.非淋是衣源體和支原體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