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硬碟重新分割槽方法,電腦硬碟重新分割槽方法

2022-02-01 18:49:53 字數 6006 閱讀 540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覺得有必要重新分割槽嗎?資料轉移到**?其實重新分割槽硬碟還是那麼大。如果嫌空間變小了,可清理磁碟垃圾,

重新分割槽,用光碟或u盤啟動在pe下可以進行。沒有光碟機或u盤,在win系統下也能分割槽。你在pe下或是在系統桌面上進行分割槽都是需要用分割槽工具的。

我向你推薦 pq8.05綠色漢化版在網上搜。(教程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分割槽前,將重要資料儲存,拷貝出來。進入dos模式,用chkdsk命令,進行分割槽,就可以分出盤號,儲存量大小。

3樓:星空下的淚

用windows pe ,是個系統,用u 盤就可以了。具體操作方法也不想講多了,你就去網上授下使用教程就明白了。

4樓:homebaby鋒

如果是嫌硬碟小,重新分割槽硬碟沒變還是一樣的。你非要弄的話,去下乙個u盤啟動大師,把你u盤處理下。之後設定u盤啟動,開機執行pe,格式化,然後重新分割槽

電腦硬碟怎麼全部格式化並重新分割槽?

膝上型電腦硬碟如何重新分割槽

5樓:小陽有妙招

回答您好,具體做法如下:

右鍵單擊【此電腦】,選擇【管理】,在【磁碟管理】中右擊要分割的磁碟,設定【壓縮卷】大小,然後右鍵點選壓縮後的新磁碟,選擇【新建簡單卷】,單擊【下一步】後設定簡單卷大小,點選【下一步】,最後選擇【完成】即可新建磁碟分割槽。希望可以幫到您!

6樓:匿名使用者

運用dm或者pq分割槽就可以了,或者網上下乙個分割槽魔術師,或者硬碟外掛程式到別的電腦上,裝置管理器裡分頁行

硬碟如何重新分割槽

7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1、首先進入系統的磁碟管理,右擊「我的電腦」,選擇「管理」。

2、在彈出的視窗左邊點選「磁碟管理」。

3、就可以看到電腦分割槽情況。選擇乙個剩餘空間較為充裕的碟符,右擊它,在彈出來的右鍵選單中選擇「壓縮卷」。

4、在彈出的編輯框中輸入你要壓縮的空間的數量(單位為mb,即兆位元組),之後點選「壓縮」按鈕。

5、壓縮成功後會在下方多出乙個「可用空間」,右擊該空白分割槽,選擇「新建簡單卷」。在彈出的視窗中直接點選「下一步」。

6、然後設定卷的大小,輸入自己想要的大小,點選「下一步」選擇碟符。

7、接下來選擇磁碟的格式,一般就使用預設的,直接點選「下一步」。

8、最後點選「完成」即可。

8樓:帥賜扈雯君

註冊碼:

pm800en1-11111111

用硬碟分割槽魔術師8.0重新調整分割槽容量詳細過程**

特別宣告:分割槽操作具有一定風險

特別重要資料一定做好備份

其它的著名的磁碟分割槽和格式化軟體:

漢化版9.0.0

附企業版啟用號:ay3aph7j3dg3edmawm6w

注:這個版本還提供了最新的企業版

symamtec

ghost

7.5。

ghost

命名規則說明:

ghost

分為兩種版本:一種是個人版,命名為

norton

ghost

200x;另一種是企業版,命名為

symantec

ghost

x.x。兩者最大的區別是,

企業版有遠端服務功能,可在區域網中同時操作多台電腦。

ghost

v9.0已經完全拋棄了原有的基於dos環境的核心,其全新的「hot

image」技術可以讓使用者直接在windows環境下,對系統分割槽進行熱備份而無須關閉windows;它新增的增量備份功能,可以將磁碟上新近變更的資訊新增到原有的備份映象檔案中去,讓我們不必再反覆執行整盤備份的操作;它還可以在不啟動windows的情況下,通過光碟啟動來完成分割槽的恢復操作,十分方便。

ghost

9.0安裝和普通軟體沒有區別,跟著安裝嚮導,一路單擊「next」按鈕即可,安裝成功後重新啟動系統。不過要注意的是,該版本僅能被安裝在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和windows

xp上,internet

explorer的版本也不能低於5.0,並且要求系統中已經安裝有.net

framework(建議同時安裝.net

framework

1.1的service

pack

1,以確保順利使用)。

norton

ghost

9.0使用說明參見「快速重灌windows作業系統秘籍(3)」:

關於檢測磁碟和修復磁碟的工具,建議使用作業系統本身的磁碟工具。不作推薦。

9樓:匿名使用者

win7 自帶的系統磁碟管理工具就可以重新分割槽的,這是windows7/vista最安全的重新分割槽方法了。

步驟如下(benrock手打原創,請勿複製):

1、先進行磁碟清理,刪除掉所有的垃圾和臨時檔案(以減輕工作壓力)。然後執行磁碟整理。

2、右鍵點選「電腦」,選擇「管理」,在「計算機管理」視窗,選擇「磁碟管理」。

3、右鍵單擊你的c盤,選擇「縮小」,然後輸入你希望變小的程度。(注意:這個是有限制的,如果你的分割槽末尾有檔案,就會無法縮小,所以我讓你先刪垃圾和整理磁碟。

)然後把新出現的磁碟空間按你的需要來分割槽即可。只要你的windows是中文的,這個就是中文的,你應該能看明白。

10樓:冷晚竹佟鳥

14.6g有多了,是你亂放東西,c盤不准放東西,裝軟體如果是系統的才裝到c盤,不然都裝其它盤,所以10g都夠用了。

11樓:柏晏靜笪彭

你這樣分是不行的,每個硬碟只能在它容量範圍內劃分,不能跨硬碟組成乙個分割槽的。1:35

40,2:35

40,這樣分才可以,80g硬碟一般能用的就75g左右

12樓:柯芷蝶丹昕

你先拖動d:盤右邊,往左推到40左右處,這時硬碟會多出來乙個40g左右的自由空間,你再點這個自由空間建立邏輯分割槽,然後應用即可達到目的。

13樓:計清竹城環

我給您介紹款軟體吧pqmagic可以調整分割槽大小,但是基礎一定要紮實,因為用這個工具風險特別的大,我建議您先用行動硬碟把最重要的資料備份一下再用工具調整分割槽大小這樣就可以萬無一失了.

14樓:成夏真招剛

acronis

disk

director

suite

這個軟體可以切割或擴充套件分割槽而不破壞硬碟裡的資料你可以試試

15樓:茂同安衣

你是兩個硬碟呀

不能這個弄的啊(80g你讓他怎麼認90g出來?膠水也粘不上啊)先拔掉個裝系統,然後另乙個盤做副硬碟

你說的分法我也不會,你就第乙個硬碟分2區,另一塊別分了,建兩資料夾就是了

16樓:

1.ghost安裝盤裡有乙個快速分割槽,直接分成四個區。2.

有原裝盤的話,你可以正常安裝,在選擇安裝系統時,你可以重新分配一下,就可以了。3.在dos下面進行分割槽,fdisk操作,這個對於生手還是比較難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能在xp下做的。

你可以去市場上買一些系統安裝光碟,然後設定成光碟開機。裡面一般都有硬碟分割槽軟體的。

希望樓主採納我的答案。

18樓:艾歌春雅蕊

如果要重新分割槽,需要把硬碟所有的資料都備份下來。

使用光碟啟動,進入分割槽軟體pm,刪除所有分割槽,再重新分就可以了。

但c盤要設定為主要磁碟分割槽primary,並為活動active。否則不能裝系統,也無法啟動。

19樓:暗月工作室

不用重灌了。直接用分割槽魔術師來解決煩惱吧!如果覺得不好用,用win pe,直接重新分割槽。

20樓:

不知道你得盤是fat還是ntfs,

如果是fat的分割槽,開機進dos,首先要把盤給格式化才能繼續下一步的動作(輸入format 碟符:/q 如果要確定按y 回車 即可完成格式化,格式化的時候,不要在當前磁碟操作)。

如果是ntfs分割槽的磁碟,建議用partition magic軟體進行操作,介面簡單清晰 碟符上右鍵格式化即可。

21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如何分割槽才合理

c盤可以留30g-50g足夠。

其它盤 如d盤 e盤 f盤 可以平均分割槽,當然也可以按照自己的要求來分割槽。

系統方面: 玉公尺系統 比較好用,而且很流暢。

硬碟分割槽教程

ssd硬碟4k對齊教程

電腦硬碟怎麼重新分割槽

22樓:匿名使用者

重灌系統引起的問題比較多,建議保持原有分割槽,windows7 系統分割槽15g一般情況下也是夠用的。

建議把應用程式裝到d盤,把「我的文件」、ms-mail 改到d盤。

然後用360或者windows清理助手等軟體,把c盤垃圾清一下!

這樣的好處就是萬一c盤被誤操作或者損壞時,ms mail等重要資料不會受影響。

(之前有個朋友,他告訴我,c盤的內容已經備份過了,讓我幫他重灌系統,系統重灌之後,他才告訴我,他的ms-mail郵件忘了備份出來,但為時已晚了!)

要是非得重新分割槽重灌的話,最好還是先把c盤ghost一下,拷到行動硬碟,然後把d盤資料也拷出來,然後下乙個win-pe工具,製作為u盤啟動盤。用它啟動,啟動之後,裡面有pqmagic或者其它分割槽工具,對c盤(分割槽)進行調整就可以了,這樣可以免除重灌作業系統的麻煩和風險!

23樓:厲有福紫冬

80g的硬碟c盤佔用8g,就不小了,再合併18g的空間太大了。18g不能用挺可惜的,你可以備份一下檔案,再重新分3個區,c盤空間不足可重灌系統。不重新分割槽可以e盤和空的18g磁碟空間合併。

24樓:不是一般化

如果你不懂分割槽的話可以買一張xp或widnows7系統的刻隆盤,開機執行光碟的時候就有一鍵把硬碟分成四個區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話就要把整個硬碟格掉重分了啊,直接用系統安裝盤就可以了,先刪除所有分割槽,再依次建立每個分割槽並指定大小就可以了,還有就是有的ghost安裝盤可以實現一鍵將硬碟分為四個區,再有就是進pe,用pq等軟體手動分割槽

26樓:人在井天

右擊計算機,點管理,磁碟管理,把圖截上來(最好截全屏),然後給你合理的建議。

你的d盤只有大約8g的東西。這使得你要調整分割槽相對而言較為容易。

有兩種解決的辦法:一是,把d盤裡面的東西全部移出去。然後用diskgenius把d盤轉為主分割槽。

然後刪除d盤。在磁碟管理中右擊c盤,點擴充套件卷。這樣可以增大c盤。

增大c盤後,把剩餘的空間仍然分為乙個新的區。這種方法較為麻煩,但相容性較好。

二是:直接用英文版的acronis disk director suite調整分割槽。教程:

電腦重新分割槽方法,怎樣重新分割槽電腦硬碟

樓主的所有擔心是沒有必要的。裝機版的系統盤是不會出現多個系統的,因為在裝機的時候會提示硬碟分割槽,這時即可對硬碟進行分割槽。如果重新分割槽,硬碟內所有的資料丟失。如果不分割槽直接裝在c盤中,並格式化c盤即可。首先,一般ylmf的安裝盤都是支援各種安裝方式,也包括硬碟安裝,且安裝完畢後,不會出現雙系統...

電腦硬碟怎麼重新分割槽

80g的硬碟c盤佔用8g,就不小了,再合併18g的空間太大了。18g不能用挺可惜的,你可以備份一下檔案,再重新分3個區,c盤空間不足可重灌系統。不重新分割槽可以e盤和空的18g磁碟空間合併。如果你不懂分割槽的話可以買一張xp或widnows7系統的刻隆盤,開機執行光碟的時候就有一鍵把硬碟分成四個區 ...

硬碟如何重新分割槽,硬碟重新分割槽的方法?

硬碟重新分割槽的方法?硬碟重新分割槽的方法如下 右鍵點選 我的電腦 選擇 管理 開啟計算機管理介面,選擇 磁碟管理 選擇需要刪除的分割槽,右鍵選擇 刪除卷 系統彈出提示,選擇 是 右鍵空白分割槽,選擇 新建簡單卷 彈出嚮導,點選 下一步 輸入新建分割槽大小 為新建分割槽分配乙個碟符,點選 下一步 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