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和電壁掛爐能不能一起使用?

2023-03-19 16:45:02 字數 5732 閱讀 9505

1樓:消費者協會一隊

壁掛爐不能與太陽能聯用。

壁掛爐其實就是燃氣壁掛爐的簡稱。「壁掛爐」一詞術語外來語,全稱是:「燃氣壁掛式採暖爐」。

國家的標準叫法為:「燃氣壁掛式快速採暖熱水器」,但它卻不是傳統意義上的燃氣熱水器,與熱水器有著本質的區別。具有防凍保護、防乾燒保護、意外熄火保護、溫度過高保護、水幫浦防卡死保護等多種安全保護措施。

可以外接室內溫控器,以實現個性化溫度調節和節能的目的。據統計,使用室內溫度控制器可以節能20~28%的燃氣費用。從2023年7月1日開始實施新的燃氣採暖熱水爐國標gb25034-2010。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分開買,史密斯出了新的陽台壁掛太陽能。本身就是光電二合一的,水箱就是乙個高階100l的電熱水器加上太陽能換熱器:

美國史密斯 陽台壁掛式太陽能電熱水器。

國際ifa產品創新大獎 2009綠色節能環保創新獎。

多能源補熱模組, 全天候節能熱水享受。

陽台壁掛安裝方式,多種陽台形式均可安裝。

專利金圭內膽, 5 年包換 (美國專利號:6303183)專利金圭特護加熱棒 終生質保(專利號:

專利速熱變容技術(專利號:超厚保溫層,高效又節能。

分體承壓設計, 大水量舒適洗浴。

分體設計,水質清潔更衛生。

管路專業防凍設計,防止管路熱量散失。

建築一體化設計,安全美觀。

創新集熱器頂部防護裝置設計,有效防止高層墜物衝擊(選配件)11級颱風抗風設計,高層安裝更穩定。

公司**:

3樓:孫工太陽能

可以。我的太陽能供熱採暖工程由供熱採暖兩用太陽熱水器和電採暖爐組成。太陽能與電採暖爐可單獨用,也可一起使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 太陽能熱水管 連線到 鍋爐的 冷水進水口 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沒有多大意義。

中成陽光。

太陽能和電熱水器能不能一起裝啊?

6樓:安居樂業

在自來水管道施加乙個分水閥就可以,把太陽能和熱水器當作兩個分支介入就可以了,如果是暗管的話要同時安裝各路要留好控制閥是要能分別控制。

使用太陽能時,閥門開啟,並同時把電熱水器的閥門(進水和出水)都關掉,這樣就可以使用太陽能的水了。使用電熱水器時,把太陽能閥門關掉,電熱水器的閥門開啟,就可以了。

7樓:康老師**讀法

可以的,用著更方便。

電熱水器按加熱功率大小可分為 電熱水器儲水式(又稱容積式或儲熱式)、即熱式、速熱式(又稱半儲水式)三種;儲水式是電熱水器的主要形式,按安裝方式的不同,可進一步區分為立式、橫式、落地式、槽下式,以及最新上市的與浴室櫃一體設計的整合式。按承壓與否,又可區分為敞開式(簡易式)和封閉式(承壓式),按使用途,可分為家用和商用。按加熱方式,可分為磁能、電阻絲、矽管等三種。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需把太陽能和電熱水器的熱水管安裝閥門後和使用熱水的管道接通,這樣乙個使用乙個就關閉。

9樓:蔡魄

6層以下安太陽能,基本不用維修,煩人的是冬天有時易凍住,需用加熱帶解凍。電熱水器高層適用,最好電暖兩用型。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裝、

將太陽的下熱水管,做個支管,支管入電熱水器入口處。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你只要在自來水管道施加乙個分水閥就可以,把太陽能和熱水器當做兩個分支介入就可以了。

12樓:雷淑君

可以的,你去找安裝的師傅一般他們都能解決的.

13樓:友誠路

回答親您好 兩個熱水器相連線是多餘的,沒有實際使用價值,因為太陽能水箱上本來就帶有電加熱器,通過它通電加熱,加熱速度比儲水式電熱水器快多了。如果遇到天氣不好或冬天,不要把水箱加滿,加一半就可以了,這樣通過輔電加熱會更快,更方便。

要把電熱水器水箱裡的水放掉,要看你的電熱水器結構了,如果帶有排汙螺帽的話,直接把螺帽擰掉就可以防水了,如果沒有排汙螺帽,則有些可以通過調節安全的調節杆的角度來防水,如果沒有此功能,就必須把帶安全閥的那根水管拆掉才能把水放掉。

提問我想知道的是如果要加熱水器的水,該把太陽能怎麼辦?如果加熱水器的水,會不會進到太陽能裡去,我剛才在加水好像進到太陽能裡去了。

回答太陽能自身就帶有輔助電加熱器,沒有必要與電熱水器連線使用,這樣反而費電些,遇到天氣不好時不要把太陽能的水箱加滿,加一半就可以了,這樣通過太陽能水箱裡的輔電加熱時間很快就會把水溫公升高,使用電熱水器時間太長,不划算。

我過去就是和你的想法一樣,把太陽能熱水器與電熱水器連線在一起,但實際使用時就不是那麼回事了,根本就不需要這麼做,多此一舉。

提問我家裡是一起裝的只有乙個大的閥門,兩個是在熱水器下面的。

那太陽能滿了是不是代表熱水器也滿了。

提問我說這樣是不是代表熱水器也滿了。

太陽能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能同時安裝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條件允許的話,同時裝更實用方便,燃氣熱水器作為太陽能熱水器的乙個補充,在節能的前提下又能保證四季隨時有熱水。有串聯與併聯兩種安裝方式,如圖: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不可以安,在四川的話最好是燃氣和太陽能都安裝。但是熱水一般不能從燃氣和太陽能同時調。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是二樓,想在二樓陽台裝乙個太陽能水方面可以拱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在廚房太陽能熱copy水出口bai和電熱水。

器出水口各裝乙個閥門。如果廚房du用熱水,zhi那麼太陽能和電熱水器可以dao同時供水,如果太陽能供水量充足,主要熱水**還是太陽能,如果太陽能供水量不足,可以關閉該閥們,僅使用電熱水器。這樣不僅可以最大限度的使用太陽能,也可以保證陰天正常有水洗澡。

同時建議:關閉太陽能電加熱器,因為,相對來說,太陽能散熱量比電熱水器較大。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你可以在熱水器前面單獨裝二個閥門 用哪個開哪個。

19樓:匿名使用者

安裝兩個當然可以。

只要你不覺得亂和麻煩就好。

可以用太陽能熱水器取暖嗎?

20樓:愚人談娛樂

太陽能熱水器是可以用來供暖的,但需要做必要的改造。比如在太陽能熱水器水箱旁邊增加乙個保溫熱水箱來蓄熱。要選用管數盡可能多的太陽能熱水器等等。

因為太陽光線最好的時候,往往是不需要取暖的;在太陽光線不好的時候才需要取暖。

21樓:網友

答:太陽能取暖原理:是指將分散的太陽能通過集熱器(例如:平板太陽能集熱板、真空太陽能管、太陽能熱管等吸收太陽能採暖。

能的收集裝置)把太陽能轉換成方便使用的熱水,通過熱水輸送到發熱末端(例如:地板採暖系統、散熱器系統等)提供房間採暖的系統,我們稱之為太陽能太暖系,簡稱太陽能採暖。

太陽能採暖設計需要注意的幾點事項:

1、集熱面積的設計,靠考慮整個冬季建築物需要的乙個平均熱量,太陽能集熱裝置配的大,造價高,浪費裝置和資金,配的數量少達不到節能效果。所以配置太陽能面積非常重要。一般適用於工程型。

2、考慮熱量儲備,太陽能時間性很強,白天充足,夜間是零,和我們需要採暖的過程從時間上是完全相反的。但是由於建築物有熱惰性,在配合一定的蓄熱裝置,我們完全有能力把熱惰性產生的時間差人為的改變和調節,使之和我們的需要想符合!熱惰性在太陽能採暖的設計過程中非常重要!

3、太陽能採暖和地板採暖相結合能夠達到最節能的採暖系統!

22樓:網友

你好太陽能熱水器和暖氣片可以連線。

1、太陽能熱水器在太陽充足時熱水溫度可達80度以上,是可以滿足採暖要求的;

2、由於太陽能不穩定,需要有輔助熱源進行補充,在沒有太陽的時候對系統熱水進行加熱;

23樓:匿名使用者

1要解決太陽能上下水走同乙個管的問題。

2解決外露水管保溫的問題。

3還要有個迴圈幫浦。

4暖氣片最好是散熱快的。

5最關鍵的就是晚上沒有陽光了,這個裝置就癱瘓了,如果能有個大點的儲蓄水罐會好點。

冬天即使是晴天,太陽能裡水的溫度也不會太高,我家的16跟管,好天氣的話也就70℃以下。

24樓:

光伏和光熱都能用來取暖,但是光伏採暖轉化率太低了。

你說的是光熱取暖,現在也是十分普遍的做法了,常見於辦公樓醫院溫室等建築的採暖,家用太陽能採暖也有。

太陽能通過吸收輻射獲得的熱水,儲存在水箱中,通過管路幫浦入散熱末端,太陽輻射質量不好時開啟輔助加熱裝置,與水箱構成迴圈,加熱太陽能中未達到預期溫度的水。通過設定溫差數值來操縱水幫浦的開閉,決定迴圈與否。太陽足夠則輔助加熱不開啟,不夠則開啟輔助加熱,二者相輔使用,達到採暖且低能耗的期望。

太陽能集熱器通過管路併聯,將熱水幫浦入水箱,連線管路應當盡量短,以減少熱量散失。現在的太陽能集熱器分為管式和板式兩種,管式造價略低,同面積效率略高,但穩定性較差,容易出現損壞,一旦破損則會影響整個採暖系統。板式效率略低於管式,造價略高,但執行穩定,不易出現損壞,部分損壞也不影響系統執行,使用壽命在十五年以上。

太陽能採暖需要一定空間來鋪設太陽能集熱器的,不適用於樓房單戶安裝,且維度太高的地區造價太高,不划算。

太陽能阿里巴巴。

太陽能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能不能共用

25樓:家裝供暖匯

太陽能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當然是能夠共用的,不過需要在一開始安裝的時候就設計好,如果兩個是單獨安裝獨立的系統,那就需要關掉其中乙個,另外乙個才能正常用。但如果一開始就做好相關設計,也是能夠實現兩種熱水器共用的。

比如裝個太陽能+快速熱水器自控中心。在使用熱水時,根據設定水溫與實際水溫的對比,智慧型切換太陽能熱水器與快速式熱水器(燃氣熱水器、燃氣壁掛爐或即熱式電熱水器等),在太陽能熱水器的出水水溫能夠達到設定溫度時,不開啟快速式熱水器,當太陽能出水溫度達不到設定溫度時,自動開啟快速式熱水器,這時太陽能熱水器流出來的水再通過快速式熱水器進行二次加熱。這樣既節能又十分方便,無需再人工手動操作。

太陽能+快速熱水器自控中心差不多就是這樣的:

在這種兩種熱水器配合供熱水自控裝置的功能之下,一種熱水器作為常用熱水器,另一種作為補充熱水器。通常是將太陽能熱水器這類非常節能的熱水器作為常用熱水器來使用,還有可以峰谷電價加熱的空氣能熱水器等。

補充熱水器在系統中是不常用的熱水器,但作用上依然非常重要,需要在常用熱水器水量不夠或者是溫度不夠的時候緊急開啟,一般要用快速式熱水器,比如:燃氣熱水器、燃氣壁掛爐或電快速式熱水器。

26樓:荀琛雲蔚

燃氣的和太陽能的熱水器一般不能連起來共用,只能分別裝兩套淋浴龍頭分開用的,因為他們的水壓不同。

27樓:du知道君

當然可以,但要bai

更改管線,但也很簡單du,增加三通和水zhi閥,用水管相連就可dao以了。內具體為:

在太陽能熱水器容下水管處(室內)加乙個三通和乙個水閥,在燃氣熱水器進水管處也加個三通,兩者相連就可以了,這樣如果要使用太陽能的熱水通過燃氣熱水器使用的話,把加裝的水閥開啟後,太陽能的熱水就會直接進入燃氣熱水器裡再加熱洗澡使用了。

如果不想通過燃氣熱水器使用太陽能的話,在太陽能水箱內加裝乙個電加熱管也可以使用。水箱內的水不要加滿,這樣通過電加熱時間會快一些。

最好在太陽能熱水器內加裝乙個水溫、水位顯示儀,這樣就可以隨時檢視太陽能水箱內的水位和水溫情況了。

芋頭能和地瓜一起煮嘛,芋頭能不能和紅薯一起煮

芋頭能和地瓜 紅薯 一起煮,兩者之間沒有相剋關係,沒問題。紅薯相剋食物有 紅薯 雞肉 同食會腹痛 紅薯 西紅柿 一起吃會得結石病,嘔吐 腹痛 腹瀉紅薯 柿子 腹脹 紅薯 香蕉 一起吃會引起身體不適 不要輕信網上那些什麼東西和什麼東西不能一起吃得謠言,那些事故意誇大的。芋頭當然可以和地瓜一起,只要你覺...

牛肉和雞蛋能不能一起吃,牛肉能和雞蛋一起吃嗎

牛肉和雞蛋可以同時食用 但牛肉忌與魚肉同烹調 忌栗子 蜂蜜 韭菜 白酒 生薑。雞蛋忌柿子 兔肉 鯉魚 豆漿。答案補充 給你個繞口令是食物相沖的豬肉菱角同食會肝疼 雞肉芹菜相忌傷元氣 牛肉栗子食後會嘔吐 羊肉西瓜相互定互侵 兔肉芹菜同食傷頭髮 鵝肉雞蛋同桌損脾胃 狗肉如遇綠豆會傷身 黃鱔皮蛋不可同道行...

芋頭能不能和紅薯一起煮芋頭和山芋能不能一起吃嗎

乙個紅薯,乙個香芋,大廚教你快速做法,營養補鈣酥脆又柔軟 芋頭能bai和紅薯一起煮du,以下是紅薯芋zhi頭糖水的做法dao 主料 紅薯版200g 芋頭250g 輔料 糖適權量步驟一 紅薯和芋頭去皮。步驟二 將紅薯和芋頭都切成塊。步驟三 一起放入鍋中,加入水,蓋蓋子煮開。步驟四 煮到紅薯和芋頭變軟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