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出現硬碟打不開,電腦硬碟打不開怎麼解決?

2023-05-23 22:05:03 字數 2739 閱讀 9715

1樓:資深軍醫

將如下的內容複製 ,儲存成乙個檔案 ,檔名 。

開啟記事本,將如下的內容複製進去,然後選擇 「檔案」選單-->另存為,儲存型別 一定要選擇「所有檔案」 ,檔名 輸入 ""你最好直接拷貝," 是半形的單引號 切記切記】 將這個檔案儲存到桌面即可。

然後在桌面上雙擊 這個檔案,執行,重啟你的電腦,問題即可解決。

-線下面的內容複製,別複製這一行 --echo off

c: cd \

attrib -s -h -r /f

attrib -s -h -r *.infdel /f

d: cd \

attrib -s -h -r /f

attrib -s -h -r *.infdel /f

e: cd \

attrib -s -h -r /f

attrib -s -h -r *.infdel /f

echo 修復完成。按任意鍵繼續……記得手動重啟計算機!

pause--複製該線以上的內容 別複製這一行 --

2樓:深空心靈

是不是雙擊某個硬碟分割槽盤打不開?

你右鍵開啟試試。

電腦硬碟打不開怎麼解決?

3樓:情歌唱給你聽

解答如下:方法1.

這種情況優先考慮掉盤,如果是保內的品牌機先聯絡售後,否則自己斷電後,開啟機箱清清灰,把資料線重新插拔一下或者換個介面。如果問題依舊建議重新安裝系統,因為之前也遇到過因為os導致的磁碟錯誤。如果以上都不能解決就很可能硬體故障了,最簡單的用替換法處理,把故障硬碟拆下裝到另一台正常的電腦上判斷是硬碟問題還是主機板問題。

資料如果重要的話優先搶資料,期間不要做任何寫入動作!

方法2.點開電源後按開機出現bios,看看是否能打到硬碟,如果找不到那只能插拔了。

如果能找到,那就是系統問題,找個帶pe的盤,進入pe系統試試其他盤可不可以開啟。如果還不可以,要是裡面沒有重要資料可以全盤格了重新分割槽試試。分割槽表錯誤也有可能檔案打不開。

一定要確定裡面沒有重要東西在這樣操作。)

拓展資料:?

硬碟有機械硬碟(hdd)和固態硬碟(ssd)之分。機械硬碟即是傳統普通硬碟,主要由:碟片,磁頭,碟片轉軸及控制電機,磁頭控制器,資料轉換器,介面,快取等幾個部分組成。

磁頭可沿碟片的半徑方向運動,加上碟片每分鐘幾千轉的高速旋轉,磁頭就可以定位在碟片的指定位置上進行資料的讀寫操作。資訊通過離磁性表面很近的磁頭,由電磁流來改變極性方式被電磁流寫到磁碟上,資訊可以通過相反的方式讀取。硬碟作為精密裝置,塵埃是其大敵,所以進入硬碟的空氣必須過濾。

電腦硬碟打不開怎麼辦

4樓:科技解碼師

同時按下【win+r】鍵,彈出執行視窗,然後在輸入框內輸入【,回車開啟,在彈出的視窗中,點選左側的【使用者配置】,再點選【管理模組】,接著點選【windows元件】,最後點選【windows資源管理器】,同時在右側找到【防止從「我的電腦」訪問驅動器】選項,雙擊開啟,在彈出的視窗中,選擇【已啟用】,最後點選確定即可。

以聯想天逸510s,系統版本:windows7,為例:

1、同時按下組合快捷鍵「win+r」開啟執行視窗,輸入,點選確定,2、然後在左側視窗中點選開啟「使用者配置」,再點選「管理模組」,接著點選windows元件,最後點選windows資源管理器,在右側找到防止從「我的電腦」訪問驅動器,雙擊開啟,3、在彈出的視窗中,選擇左上角的已啟用,然後點選確定即可。

為什麼電腦硬碟無法開啟?

5樓:太平洋電腦網

1、進磁碟管理器看有沒有硬碟。有的話對它重新進行分割槽格式化。如果只有一塊硬碟,可以在別的電腦做乙個u盤的pe,在pe下看。

2、如果沒有硬碟,進裝置管理器,看磁碟有沒有這塊硬碟。如果沒有,說明硬碟徹底壞掉了。

3、電腦中毒了,先用防毒軟體殺一次。

4、你雙擊硬碟不能開啟,可能是你修改了左鍵第乙個預設"開啟"把他改成了其它不可執行的命令,你可以試著開啟資源管理器,點工具-資料夾選項(win98和winxp略有區別)--檔案型別,找到驅動器那欄,點高階,就可以有關驅動器的開啟方式了,預設是find,如果你面有幾個選項,你可以選擇刪除其它選項,或者選中find,點設定預設,就可以了。

3、把硬碟拆下來,接到另一台電腦上,或者用硬碟底座,或者直接接機箱內部,看是否可以識別。如果可以識別使用,再裝回本機,注意盡量換乙個sata介面。如果還不能識別,就換硬碟吧。

硬碟打不開怎麼辦

6樓:新酷數碼

為了方便共享,大多數人都購買了行動硬碟。那麼如果有一天,發現行動硬碟打不開了,怎麼辦?請閱讀下文!

未格式化故障雙擊碟符出現未格式化提示,然後單擊「是」:

各項可以保持預設,直接單擊「開始」:

耐心等待出現格式化完畢的對話方塊,即可正常使用:

檔案或目錄損壞雙擊碟符後提示檔案或目錄損壞,單擊確定:

單擊開始選單,然後輸入cmd,在最上方的備選程式圖示上右擊,選擇「以管理員身份執行」:

假設碟符為g:,那麼輸入命令 chkdsk g: /f後回車:並在提示「要繼續嗎」之後,輸入y後回車,耐性等待檢驗完成後,即可繼續使用硬碟:

電腦硬碟打不開

修復損壞的分割槽表 硬碟分割槽之後,為了安全起見,最好將分割槽表進行備份,以便一旦分割槽表被損壞,可以很方便地進行恢復。這方面,國內著名的防毒軟體kv3000和瑞星系列都提供了完整的解決方案。而對於沒有備份分割槽表的硬碟,雖然kv3000也提供了相應的修復方法,不過成功率相對較低。大名鼎鼎的諾頓磁碟...

硬碟打不開,電腦硬碟打不開了怎麼辦

開啟 我的電腦 工具 資料夾選項 檔案型別,找到 驅動器 或 資料夾 具體選哪個根據你所遇問題,若屬於雙擊打不開驅動器則選擇 驅動器 打不開資料夾則選擇 資料夾 點下方的 高階 在 檔案型別 對話方塊裡的 新建 操作裡填寫 open 這個可隨意填寫,如果有 open 且指向的是其他陌生的。exe檔案...

我的硬碟打不開怎麼辦,我電腦的硬碟打不開!是怎麼回事?

改一下登錄檔 開始 執行 輸入regedit,找到 hkey classes root drive shell 將shell下的全部刪除,然後關閉登錄檔,按鍵盤f5重新整理,雙擊分割槽再看。準搞定!小問題,試試這個方法 複製以下內容到記事本中 attrib s r h c autorun.inf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