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感冒吃藥總不好,感冒了吃藥好還是不好

2023-03-19 16:45:05 字數 2645 閱讀 7876

1樓:匿名使用者

吃藥吃多了,身體自身的抗體就會形成惰性,並且會讓感冒病毒形成耐藥,那麼以後自身對感冒病毒抵抗力很差之外,你就算吃藥也對感冒沒啥很明顯效果了。並且是藥三分毒,多少對身體都會有其他方面的***,特別是西藥。

所以感冒建議食療和多喝開水,稍微重點的最好喝中藥,迫不得已用一兩次西藥緩一下。

其實重要的還是自己多注意身體,防止感冒,多喝水,多注意飲食平衡,注意起居時間規律,切忌熬夜太多。公共場所注意衛生。

望你身體健康。呵呵。

2樓:

有時因為感冒太嚴重了,或者你的身體因為經常吃藥的原因造成抗性,所以吃藥就起不到療效了。

3樓:班翠同堯

是的,多吃水果補維生素c,平時多運動。感冒了喝點紅糖姜燙,睡前喝,出出汗就好了。具體做法:1.薑切片放入水中煮沸。

2.水開後放紅糖,小火慢頓。十分鐘後可服用。一定要在睡前乗熱喝!!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判斷是否是感冒!

如果是感冒,它是會自己好的,沒有藥能**感冒,感冒藥都是緩解感冒引起的不舒服的症狀。炎症吃抗菌素是另外一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問題別在這裡問啊!去醫院問醫生!!

你在這麼魚龍混雜的地方問關乎自身健康的問題,你真夠可以的!

6樓:以你為榮

那就不吃藥嘛,多鍛鍊。

感冒了吃藥好還是不好

7樓:隨煹瓱

感冒雖然是常見的「小」病,但是感冒後是否要吃藥,吃什麼藥仍有很多的爭議。 主張不服藥的人認為: 首先,現在還沒有有效**感冒的藥物,目前的藥物只是對症而已,有時還會帶來毒***; 其次,大多數病人患感冒後,即使不**,過上一段時間也會自行好轉; 第三,感冒時有的症狀也對人體有益,例如發燒能調動免疫系統的功能; 最後,考慮到目前的情況,感冒病人一有症狀就自行服藥,也會掩蓋其他的疾病,例如非典。

因此,如果確診感冒,索性多喝水、注意休息,感冒自然會痊癒的。 專家解析1:上述主張自然有其科學道理,但是卻不實際。

一方面,畢竟有些感冒症狀是令人難以忍受的, 另一方面,現代社會工作繁重,為了不耽誤工作,不僅不能休息,還要吃些藥不使感冒影響工作效率。 專家解析2: 感冒症狀複雜多樣,說起來大致有發熱、疼痛、鼻塞、流涕、咳嗽以及過敏等。

市售的抗感冒藥基本是複方的,也就是說,針對上述症狀將不同成分聯合起來。 1、其中的解熱鎮痛成分,如對乙醯氨基酚、雙氯芬酸鈉、氨基比林,主要用於減輕發熱、疼痛。 2、減輕鼻腔充血的成分,如鹽酸偽麻黃鹼、鹽酸麻黃鹼,主要用來減輕鼻塞、流涕、噴嚏等症狀。

3、鎮咳成分則有氫溴酸右美沙芬、鹽酸二氧異丙嗪等;咳嗽頻繁者可以用複方甘草合劑、咳必清;咳嗽痰多,痰液粘稠,則需加用必嗽平。 注意: 儘管不少感冒藥屬於非處方藥,但服用後仍有一些不良反應出現。

不少人吃藥後會有胃腸道不適,一般停藥後即可好轉。許多感冒藥的不良反應都與解熱鎮痛成分有關,不少感冒藥也含有此類成分,因此如果沒有發熱、肌肉痛、頭疼等症狀,原則上不主張使用含解熱鎮痛成分的感冒藥,以儘量減少不良反應。 感冒藥是復合製劑,其中某一成分的含量是安全的,但如果多種抗感冒藥混用,就可能使之超標,少數患者甚至會出現急性腎功能衰竭等嚴重不良反應。

因此,**感冒要盡量只吃一種藥,以免某一成分吃得過多。聯合用藥一定要在醫生指導下進行。感冒藥也不能長期服用,症狀消失三五天後即應停止用藥。

我感冒了 就出去跑跑步 出一身汗就好了求採納。

感冒吃藥還是不吃藥好

8樓:sliver_逆世界

簡單的說:普通感冒吃不吃藥都需要5-7,身體抵抗力差的14天內也可痊癒。是身體免疫系統自己消滅的病毒病菌,而不是感冒藥,目前的所有感冒藥都不能治好感冒,只是純屬緩解你的感冒症狀。

那你會想著那就不吃,但不吃你壓根沒法好好上班上學想打個遊戲都做不到。但按照平時來說,平時有鍛鍊的人,不吃藥症狀也不會太誇張,但不鍛鍊的人,基本就很難受了。

所以說吃點感冒藥,能緩解症狀,讓你生病這幾天舒服許多。(但是藥三分毒,感冒藥必定會增加對胃、肝、腎的負擔,就是傷,但人體是能自我修復的,只要你不是短時間內再次感冒再次吃藥,完全無大礙的)

而如果你想感冒快點好,就得給身體的免疫細胞提供最好的幫助,簡單的說就是多喝水,吃清淡食物補充好能量,多休息睡覺。這樣才能最大化的讓免疫細胞盡早消滅掉病菌。

9樓:腹黑的蘿莉控

不重的話就不吃藥的好。

為什麼感冒了,吃藥沒有效果,反而更嚴重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鼻腔和咽喉處每時每刻都有致病菌存在,在身體受冷的時候,身體就不能抵抗這些致病菌在體內的繁殖,這些致病菌就會快速繁殖到發病,首先造成上呼吸道感染,就是鼻竇炎、咽喉炎、發撓、頭疼等症狀,如果**不及時或者不當,會下行感染成氣管炎肺炎的,這就是人人都很容易得的感冒。

根據以上情況,**感冒必須得用有效的抗菌藥羅紅黴素、頭孢、阿奇黴素等藥物**,另外有發燒頭疼症狀時用對乙醯氨基酚片「退熱藥」,這樣**感冒才是最安全有效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感冒需要一週時間才可以恢復,如果長時間沒有恢復的話,需要去醫院檢查一下,感冒的原因,並且要注意多喝點兒紅糖薑片水。

感冒長時間不好(吃藥也不好使)該怎麼辦?拜託各位大神

為什么感冒了非要吃藥,為什麼感冒了非要吃藥?

可以用非藥物防治感冒十五法 感冒是一種常見的多發病,至今尚無特效 目前只能對症處理,讓其逐漸自癒。本文介紹幾種奇特療方,讀者不妨一試。1 喝雞湯 美國有兩家臨床醫療中心報道,喝雞湯能抑制咽喉及呼吸道炎症,對消除感冒引起的鼻塞 流涕 咳嗽 咽喉痛等症狀極為有效。因為雞肉中含有人體所必需的多種氨基酸,營...

感冒了吃了藥怎麼辦?感冒了需要吃藥嗎?

你好,這個問題我來給你。首先你可以分清這三種藥要分時間服用,是很正確的。一般來說,感冒了,先對症服用感冒藥,如果有發燒到38度以上的要加服退燒藥,多次測量體溫,體溫到正常時候就不要在口服退燒藥了 至於消炎藥,一般是感冒初期不要加服抗生素類消炎藥,有些人認為感冒了,就一起吃感冒藥和抗生素,這個是錯誤的...

吹空調感冒了,需要吃藥嗎?吹空調感冒了怎麼辦?

無論是什麼引起的,感冒都應該吃藥。吹空調感冒是由於著涼導致的身體免疫力降低。吃藥能夠緩解感冒的症狀。空調感冒了,咳嗽流鼻涕,可用藥物 的。這通常都屬於風寒感冒,需要服用相應的感冒藥物。如果有發燒或是咳嗽等症狀,那麼最好及時就診,明確病毒元素,進行對症 平時要多注意休息,注意保暖,吹空調要適度。時候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