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了吃了藥怎麼辦?感冒了需要吃藥嗎?

2023-06-27 13:30:03 字數 3503 閱讀 4133

1樓:莫梅彭丙

你好,這個問題我來給你。

首先你可以分清這三種藥要分時間服用,是很正確的。

一般來說,感冒了,先對症服用感冒藥,如果有發燒到38度以上的要加服退燒藥,(多次測量體溫,體溫到正常時候就不要在口服退燒藥了)。至於消炎藥,一般是感冒初期不要加服抗生素類消炎藥,有些人認為感冒了,就一起吃感冒藥和抗生素,這個是錯誤的理念。因為在感冒初期,體內的免疫細胞會自己殺滅體內的致病細菌和病毒,在這個時候若是服用抗生素,會破壞自己的免疫系統,長期濫用抗生素的後果就是自身免疫力低下。

若是感冒病情越來越重了,一定要開始服用消炎藥,因為這個時候說明體內致病菌數量和威力都很大,免疫系統無法消滅,只有增加抗生素來**了。

這個就是三者的前後關係。謝謝,如果還有疑問,可以繼續諮詢。

感冒了需要吃藥嗎?

2樓:不爽的爽朗菌

感冒了需要吃藥,這樣才能夠緩解症狀,並且也會讓自己痊癒更快。否則會越來越嚴重。

3樓:愛上我企鵝9啊

感冒了是需要吃藥的,如果不吃藥的話,很有可能會拖成鼻炎,這時候就比較嚴重。

4樓:劉心安兒

前期不需要,而且一定要通過食療的方式來提高身體免疫力,比如說可以多喝一些熱水,多吃一些瓜果蔬菜,還有就是要注意個人的保暖問題,如果情況比較嚴重的話,就可以選擇喝藥或者是打點滴。

5樓:包易戎

估計多數人都會說,多喝水呀!這個看似簡單的問題,背後的知識並不簡單,今天就給大家好好科普科普。感冒是人體非常常見的一種疾病,幾乎每個人都中過招。

網上關於感冒的流言也非常多,其中有一條流傳甚廣的是,感冒後不應該用藥物壓制,只要喝水就夠了,否則可能導致癌症的發生,有看到類似**的朋友可以在後台舉手。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感冒不是很嚴重,不一定必須要吃藥的,因為感冒是自限性疾病,可以在一週左右的時間自癒。針對普通的感冒,可以通過注意休息和多喝水來慢慢恢復。如果病情加重或重感冒,一定要及時服用藥物**,以免錯過最佳**時間。

有些人認為從來不感冒是他們身體好的標誌,而感冒是人體針對外部環境和感冒病毒的戰鬥。

7樓:回頭就解脫

感冒後具體要不要吃藥得根據我們平時的鍛鍊程度來,有一些人經常鍛鍊免疫力高的人感冒一下是不怎麼用吃藥的,因為他們過幾天自然而然就會好,然而有一些人體質比較弱,那麼就需要吃藥,因為如果不吃藥的話,可能會造成更嚴重的影響。

8樓:我的小哲哲

如果感冒不是很嚴重,就沒必要吃藥的,因為感冒是自限性疾病,可以在一週左右的時間自癒。病情加重或重感冒,一定要及時服用藥物**,以免錯過最佳**時間。

9樓:位業

一些小感冒的話,肯定是沒有必要去吃感冒藥的,這個是藥三分毒嗎?我們小感冒的,多喝開水對吧啊,乙個星期對吧?它自動會好的。

10樓:貧笑

感冒不一定都要立即吃藥。有些感冒可以依靠自身抵抗力和免疫系統來消除。

感冒快好了還要吃藥嗎?

11樓:花為誰栽

一般我是不吃的。

畢竟是藥三分毒嘛。

如果是夏天啊。 氣溫本來就比較高。感冒的幾率比較小。 身體自己**的幾率大。能不吃就不吃吧。

如果體質比較弱。或上了年紀。 那就吃到痊癒吧。不過可以稍微減點劑量吧。

冬天的時候為了避免翻病。應該吃到身體完全**。

那肯定是受涼感冒了,可以吃點小快克,注意保暖多喝點水,這個很快就會好的。下次記住孩子洗完澡千萬不要馬上吹空調很容易感冒的。

感冒期間最好是不要吹空調的,或者不宜將溫度調的過低的。多多的休息和喝水是很重要的,並且最好是要吃藥的,快克這類含有金剛烷胺成分的感冒藥,能夠有效的抑制感冒病毒的複製再生的,效果會比較好,也能緩解併發症狀的。

這就是感冒後引起的炎症,如果不及時**有可能倒致咽炎。建議你吃幾天消炎藥,和感冒藥一起配著吃。

還有近期少說話,多喝熱水。對**有幫助。

這種情況是感冒加重的表現,一般有黃痰是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如果吃藥不行就輸點液吧,不要等到發燒了就更糟了。

如果你沒有心臟病的前提下,用生薑絲、大棗、紅糖煮水,先用熱水泡腳至全身出汗,這時喝姜棗水,然後用被子捂汗解表。出透汗。就ok啦!

我這麼處理我的症狀,立竿見影。這是網友的。快試試吧!

感冒快好了就不要吃藥了。 如果在家裡可以弄點紅糖薑水喝下。 畢竟西藥還是或多或少有那麼一點***的。記得平時多喝開水。 保證你感冒立消。

好了多喝開水就可以了,藥可以不吃。

感冒能喝牛奶,主要是為了補充身體的蛋白質,以免感冒期間蛋白質流失過多,也會引起營養缺失。

另外,牛奶含有多種營養成分,含有人體所需的8種氨基酸及蛋白蛋(酪蛋白、白蛋白、球蛋白、乳蛋白等),對於身體的恢復是有很大幫助的。感冒期間只要不食用辛辣油膩的食品加重胃腸負擔,是可以喝牛奶的。

感冒時喝牛奶,需要注意的是可以減少喝牛奶的量。

感冒了要不要吃藥?

12樓:渾楊氏刑嫻

民間有一句話:感冒不吃藥7天好,吃藥乙個星期好。

看起來的意思是感冒了吃不吃藥都會好的。

話是沒錯,感冒**是需要乙個過程,這7天是必須的過程。但是前提是必須是個體質還算不錯的人。

如果是那種天生體弱多病的,感冒不一定就能7天就好,相反會延伸出什麼病。

吃藥還在一定程度上減輕感冒的症狀。

例如一直不斷的流涕,打噴嚏,鼻塞,頭暈,乏力等,可以通過吃藥緩解的。

實在不想用西藥的,可以喝中成藥,例如板藍根,抗病毒沖劑。

感冒了也吃了藥就是好不了,也不知道怎麼辦?

13樓:雲夢之巔情感解惑

感冒如果吃藥乙個星期都不好,樓主很著急,可以到診所輸液,會好得更快。

14樓:北寄靈

感冒吃藥不管用,建議到醫院找專業醫生進行用藥指導,因為有可能是風寒感冒,吃風熱感冒藥物,則存在**效果不佳現象;若病毒**冒吃抗生素類藥物,效果也不佳。而細菌**冒,如果沒有使用抗生素**,則效果也不佳。所以感冒吃藥不管用,建議到醫院就診,完善血常規等相關檢查,在醫生指導下用藥。

15樓:善的良仁

不好就先別吃了。方向偏了吧,治病如同走路。差之一毫失之千里。感冒也分多種。或在換個方向。

16樓:網友

別小看感冒,也是纏手的小病,如果在高峰期吃病也有點不管用,要慢慢的好,大約也得十天半月,不能著急上火。

17樓:帳號已登出

問題分析: 你好 不用擔心 感冒是較常見的病症,一般會因為敏感而流鼻涕,如早上流鼻涕或鼻塞,常由過敏引起,這種鼻涕是清水樣的,但傷風感冒也會流鼻涕,如果是黃色的,則可能感染了病毒。 意見建議:

普通感冒服用桑桔感冒片,感冒沖劑,板蘭根沖劑,銀翹解毒,六神丸,維生素c等就可以了 感冒一般乙個星期自癒。症狀如果加重就要去醫院。

18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是濕氣太重了吧。

吹空調感冒了,需要吃藥嗎?吹空調感冒了怎麼辦?

無論是什麼引起的,感冒都應該吃藥。吹空調感冒是由於著涼導致的身體免疫力降低。吃藥能夠緩解感冒的症狀。空調感冒了,咳嗽流鼻涕,可用藥物 的。這通常都屬於風寒感冒,需要服用相應的感冒藥物。如果有發燒或是咳嗽等症狀,那麼最好及時就診,明確病毒元素,進行對症 平時要多注意休息,注意保暖,吹空調要適度。時候就...

感冒了,怎麼辦,感冒了,怎麼辦?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可以喝一些黃豆薄荷瘦肉水。用水煮開之後,這個水清熱解表,常用於風熱感冒,頭痛 非藥物防治感冒十五法 感冒是一種常見的多發病,至今尚無特效 目前只能對症處理,讓其逐漸自癒。本文介紹幾種奇特療方,讀者不妨一試。1 喝雞湯 美國有兩家臨床醫療中心報道,喝雞湯能抑制咽喉及呼吸道炎症...

感冒了怎麼辦,感冒了怎麼辦啊?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這位朋友 發生感冒,及時 是必須的,尤其在感冒初起階段,如果有正確使用藥物,能明顯縮短感冒病程。建議在感冒初起階段,選用撲感敏 力克舒 感冒沖劑等感冒藥物 服藥時看清說明書,按說明書服藥。同時,注意多喝水,注意保暖,有條件口服維生素c,一天三次,一次五到十片,服一天。感冒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