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吃矯正有沒有什麼簡單方法,口吃矯正最簡單方法

2023-03-19 15:45:02 字數 5283 閱讀 7986

1樓:☆華夏口吃矯正

口吃矯正最簡單的方法也許就是尋求口吃矯正學校參加矯正學習,幫助自己從根本上改掉說話口吃的問題。

說話口吃80%以上都是由於小時候調皮模仿而來,當時感覺好玩,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自己越來越注重自己的言行舉止,這個時候,發現自己說話和別人不一樣,結結巴巴的,從心理上是自卑的,害怕說話,逃避說話,久而久之惡性迴圈,自己的說話越來越嚴重,慢慢的開始影響自己的生活、戀愛、工作發展等等各個方面。但是自己也沒有辦法從根本改掉說話口吃的這個問題。

口吃者自己能做的就是多讀書,平時在說話的時候,盡量讓自己的心情放平靜一些。語速稍慢一些,這樣的話,可以緩解自己的說話狀態,可是關鍵的時候,就會掉鍊子。

多年的說話口吃,需要系統的語言訓練才是可以的!

平時可以大聲(聲音大 速度快)讀書,在說話的時候,讓自己的心情放平靜一些,語速可以適當的慢一些。多說多練,自己的說話會有一些緩解。

但是**口吃的方法在網上可以搜到很多,可是行之有效的方法幾乎沒有,再加上每個口吃者的心理和症狀表現都不一樣,練完之後,覺得沒有太大的變化,口吃者在網上或者買的一些口吃矯正書或者**,看的時候覺得說的都很對,可是實際生活中,自己做不到,其次的話,就是心理意識消除不了。

治好說話口吃不是簡簡單單的看些書,看些**就可以就改好的,矯正口吃是一種特殊的口才訓練,需要專業老師的針對性強化訓練,把之前說話中存在的一些語言現象糾正過來,比如:胸悶氣堵、卡殼、重複、首字難發、帶動作等等。讓自己的語言能力提公升,口吃自然就好了。

如果說在你緊張時候,還能流利的講話,那麼自己也就不會有那麼多敏感的心理。這就是語言能力,由於每個口吃者看著大致都一樣,其實本質還有有很多不同,需要口吃矯正專業老師,針對性矯正才可以達到矯正口吃。提公升口才的目的。

2樓:嶽帥口吃

口吃是容易理解的語言表達問題,說話卡殼、磕巴、不流暢的現象就是口吃問題,無論是幾歲剛會說話的兒童或者成年人都有可能會發生口吃的,當然現在可以採用一些方法矯正好口吃的,一般兒童五歲後就可以進行正規的口吃矯正了。

1.上文所說的口吃者內心膽怯、恐懼說話,為了克服這樣的心理問題口吃者可以多去戶外大聲的朗讀或唱歌,這樣公開性的方式是可以逐步克服口吃者內心的恐懼的,只有大膽的說話了才是矯正好口吃的前提,口吃者哪怕說話口吃了也要堅持把話說完。

2.口吃者說話之前可以先心理想好要說的話再去說,這樣做法是可以減少口吃發生次數的,當遇到口吃或者即將口吃的情況下可以停止說話,心理重新想好了再去說。

3.口吃者緊張、說話過於急促是容易口吃者的,建議口吃者適當放慢自己說話的速度,慢語速說話是有可能會減少口吃發生次數的,等到口吃問題慢慢變好之後再不斷增加自己說話的速度。

3樓:秋梵子民

你好,你在講話時具體存在哪些問題是卡的多還是重複的多?

一般情況下口吃半年之內通過方法的引導是可以自癒的。一般超過半年以上自己就很難克制,因為剛開始出現口吃現像僅僅是一種語言習慣,由於當時沒有及時改正過來,在心理上給自己造成了很大的影響,久而久之惡性迴圈。

說話口吃就是後天養成的一種不好的語言習慣和心理意識習慣,只要正確的矯正學習,把這兩種習慣改正過來就可以了。單一的去做那一不分都是沒有任何意義的。

口吃矯正最簡單方法

4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1、不要隨便給孩子戴上口吃的帽子。

孩子在語言學習過程中,往往有不成熟不流利的語言表達,家長應仔細觀察,冷靜判斷孩子是否屬於「口吃」。即使是也不要著急,更不要讓孩子知道。如果僅僅是語言流暢度障礙,您只需要給孩子提供乙個輕鬆的環境,就會自然消除。

2、耐心傾聽孩子講話的內容,而不是聽他講得是否流利;對他的講話內容做出反應,而不是對他的口吃做出反應。

3、讓孩子將所想的表達出來,不要打斷、催促他,讓他使用自己的詞彙。在孩子表達不出恰當詞彙的時候給予一些提示。一定要避免對孩子說:

「跟我這樣說」,「不要這樣說」(模仿孩子的口吃發音),這樣會給孩子造成一種壓力,有可能使口吃更嚴重。

4、慢慢地、平靜地重複孩子所講的內容,並隨之作出應答。

5、在對孩子的話作出應答前等待1~2秒,以幫助他穩定情緒。

6、每天至少花5分鐘時間與孩子談話,做到語速緩慢、語言簡單、輕鬆愉快,這既是示範慢速、流利言語的好方式,有可幫助兒童掌握句法規則。

5樓:偉修

首先是消除口吃人的緊張、恐懼情緒,同時給予示範,並進行反覆練習。鼓勵口吃者克服口吃的信心。創造條件,讓口吃者能經常同說話流利的人多交流。

**口吃的根本辦法就是:調整好心態,相信自己只要堅持練習,肯定能達到和其他人一樣能說會道,因為你本來是完全正常的。

所以,在去除心理障礙的同時,要培養一種良好正確的語言習慣。語言的流暢會使矯正者樹立自信,促進心理障礙的消除,使其進入心理--語言--心理的良性迴圈,在重新認識口吃、評價自我的同時,建立全新的語言習慣, 西安華夏語言口吃矯正學校通過心理**、語言訓練、等階段綜合強化訓練,系統矯正,定能達到正常人的講話能力。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就是結巴,很不自信,都不敢談戀愛,不敢跟人交流,怕別人笑話,相信都會有這種感覺吧,後來偶然看到乙個方法,叫(口不吃訓練系統),,我就跟著這個練習了,差不多兩個多月吧,跟人正常交流基本聽不出來我是結巴了,慢慢自信了以後就說話更流利了,現在已經完全不口吃了。

7樓:網友

條件反射,並且及時。不需要用很長時間並且是錯誤的方法改乙個得了很久的口吃習慣者。

8樓:嶽帥說口吃

孩子,特別理解你的心情,人都是趨利避害的,某種程度上,上課的老師嚴厲到讓你害怕,你害怕丟臉,丟面子。我的口吃經歷和你真的非常的類似。

你的情況完全是因為心理原因導致的口吃,你可以嘗試下放鬆下心情,讓自己勇敢面對這一切!面對之後,你會發現,這一切原來都是很正常的行為。

希望能幫助到你。(如果你不能解決,可以來找我談談心。)

9樓:西安華夏語言

你好 口吃的發生一般往往就是在緊張 著急 語速快 猛 重的時候比較明顯一些,心平氣和不急不躁的時候會好點!目前初二的話,口吃肯定會影響到你的生活和學習,畢竟人長嘴巴就是吃飯和說話,而且隨著年齡的增長 心理上你肯定會對口吃越來越敏感在乎,學生的話,利用寒假或者暑假,老師認為你還是來學校參加一期專業、系統的矯正學習,經過專業的矯正學習一段時間,把你這兩種口吃習慣改過來了,你的口吃也就好了。不但在講話上流利了,而且在口才方面會有很大的提高,也沒有以前說話的心理壓力了,反而很有自信。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是比較簡單的,但是也不能掉以輕心。口吃現象每個人都會有的,你不能太過於把口吃看得很重,當你有時間想口吃想結巴的時候,你就沒有時間去做更多有價值和有意義的事情。

如果你想更快速的矯正好口吃,建議你參加陳家戎口吃矯正面授班,我就是從那裡畢業出來的,你是中學生的話可以參加暑假班。

陳家戎口吃矯正面授班特點是系統,有保障,見效快;缺點是矯正時間有點長27天,不過你是學生還好,暑假有時間,我當時去矯正的時候可以辭掉了工作的,不過我現在說話不結巴了,去找什麼工作都方便。

11樓:一切都是源於

長春朝陽經濟開發區育民路1199號,那裡有個矯正機構不錯,你可以去看看。

12樓:秋梵子民

口吃矯正最簡單方法「華夏語言平衡自然**」是目前國內先進實效的口吃矯正系統方法 ,著名口吃病矯正專家姚會寧老師據多年經驗獨創,結合了心理 語言 口才三位一體最先進的語言培訓模式 最重要的是能達到成功**目的,確保矯治後的效果。

13樓:創作者

要相信自己能夠克服這個問題,不要害怕,成功一定有方法的。

14樓:網友

結巴王——廢力釋放口吃矯正法。

15樓:李大嘴口吃矯正一對一

後天開學是來不及糾正好口吃的。要求自己明年開學不再口吃,是合理的選擇和想法。

有些商人抓住客戶急於求成的心理,故意把口吃矯正好的時間說的很短,好像乙個月左右就可以,這是不科學的。

時間短不等於最簡單,穩定不**才是口吃矯正最簡單方法。

開學後千萬不要聽信雞湯等盲目鼓勵的話,一味的多說,甚至在公共場合練習。李大嘴給你的建議是:非說不可,但說無妨;可說可不說,就多聽少說。

非正確的練習會加重口吃的嚴重程度,尤其是你的年紀,才初一,有加重的可能性。

把握在學校的機會,在學習中背誦、朗讀的時候多模擬老師在課堂提問場景。

同學間互相檢查背誦時,把同學當做老師。

課下多與老師溝通交流,辦公室多跑幾趟,熟悉與老師交流的感覺。

因為有結巴加重的可能性,與經常提問你的老師說明情況。老師也有可能有鍛鍊你的意思,但是現階段提問的增加鍛鍊的是膽量和心理承壓能力,與口吃無益。

你可以對老師說,專業的口吃矯正師李大嘴教練不建議老師在學生未掌握正確方法前多提問。

老師若好溝通就與他約定,當你感覺不錯時,就抬頭或者舉手時再提問。

如何矯正口吃,口吃矯正的方法?

16樓:北極雪

口吃的矯正法有:行為矯正、心理矯正、藥物矯正等。

1、行為矯正主要就是使患者注意說話的節奏,並且對拼音進行反覆的聯絡,還要注意是否咬字清晰,這樣可以達到矯正的效果,不過這種方法需要長時間的**才能有改善。

2、心理矯正。

主要是針對由於過度緊張造成的口吃,通過對患者進行心理暗示,或是心理輔導,緩解患者的緊張情緒,患者恢復正常之後,口吃也就得到了矯正。

3、藥物矯正。

主要是給患者使用一些抗焦慮以及緩解情緒的藥物,使患者維持正常的情緒狀態,這樣就可以減輕患者由於焦慮或是緊張而引起的口吃。

口吃矯正的方法有很多種,不過一般都是進行行為矯正,而行為矯正後的效果也是最好的,當然如果效果不佳也可以更換矯正的方法, 只要努力堅持進行矯正,一般口吃都是可以有很好的矯正效果的。

17樓:嶽帥口吃

現在隨著人們對於口吃認知的不斷了解,越來越多的人會選擇矯正口吃,而不是以往的置之不理,目前口吃的矯正方法也很多,我總結了一些口吃矯正法,希望可以幫助你矯正好口吃。

1.口吃的人內心是恐懼的,口吃多數情況下也是因為這種心理問題才不敢說話的,所以建議口吃者多去人多的地方大聲的朗讀或唱歌,這樣是有可能逐步克服內心不敢說話的恐懼,增加口吃者內心的自信心。

2.口吃者可以多去學習別人正確的發音方式,比如自己找乙個語言老師,自己平時多跟著對方學習說話。

3.口吃者盡量降低自己說話的速度,乙個人說話速度越快口吃問題會越顯著,口吃次數也會增加,所以建議口吃者開始放慢自己說話速度,隨著口吃矯正效果變好再不斷的增加說話速度。

4.口吃者可以在說話之前心理先想好要說什麼話,再去說話,當說話過程中說話結巴的情況下,先停止說話,心理想好了再重新說出來。

有沒有什麼簡單方法讓多肉植物爆頭

玉樹枝幹粗bai壯靠的不一定是du 肥料,比zhi如陽光充足,適當的控水等dao等,肥料嘛,多回肉植物答一般不怎麼愛肥料,相反肥料過多反而對它們不利,只有當營養不良時,才能施些肥料,一般在生長期 5 9月 施一次腐熟的淡淡的餅肥水,夏季7 8月高溫期停止施肥,控制澆水,多肉植物有不少在炎熱季節會有短...

年紀大了,有沒有什麼快速的脫單方法啊?

讓你快速脫單的方法。1 擴大自己的交際圈。很多人單身是因為自己的交際圈太小,或者自己的交際圈中沒有適合自己的人,這時候我們想要脫單首先就要擴大自己的交際圈,否則連個心儀目標都沒有。週末或者下班時間,我們不能宅在家裡打遊戲看電視劇集,要多出去走走 參加聚會,認識更多的人,和不同的異性多進行接觸 交流,...

英語的連詞成句,有沒有什麼簡單的方法

先看標點符號.粗略地看看詞,把能連在一起的片語放在一起.根據句子意思在細緻地連.檢查詞數,單詞拼寫是否有誤,再讀一遍認真檢查核對 連詞成句英語的方法 小學英語從三年級到四年級,出現了一種新的題型 連詞成句,這種題型很好的測試了學生對語言運用的掌握,這跟小學語文中的連詞成句有著異曲同工之妙。為了讓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