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的連詞成句,有沒有什麼簡單的方法

2021-03-04 08:54:04 字數 5362 閱讀 8205

1樓:凌霜御風

先看標點符號.

粗略地看看詞,把能連在一起的片語放在一起.

根據句子意思在細緻地連.

檢查詞數,單詞拼寫是否有誤,再讀一遍認真檢查核對

連詞成句英語的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英語從三年級到四年級,出現了一種新的題型——連詞成句,這種題型很好的測試了學生對語言運用的掌握,這跟小學語文中的連詞成句有著異曲同工之妙。為了讓學生更好地掌握這個知識點,我專門給學生做了專項訓練,並且歸納了以下幾個注意點:

一、看清標點符號。

1.如果是句號,則是陳述語句。陳述句的基本結構就是主語+謂語+賓語而構成的。

2.如果是問號,則是疑問語句。要先看是特殊疑問句還是由情態動詞引導的疑問句。

①如果有where 、 what、 how等疑問詞,那麼它就是特殊疑問句,就要把疑問詞where 、 what、 how 等放在一句話的最前面,它後面緊接的是be動詞也就是我們學習過的am、 is、 are三個單詞。

②如果題目中有can、 may、shall、would等情態動詞,那麼它就是由情態動詞引導的疑問句。例如:「have i a may new bike (?

)」 。這道題目中有乙個情態動詞may,很顯然這就是由情態動詞may引導的疑問句。那麼我們就要把may放在句子的最前面,後面緊接的就是這句話的主語(主語往往是人或者物)。

很快我們就能寫出這句話的前半部分「may i have …」很顯然,還剩下的幾個單詞可以構成乙個片語「a new bike」,那麼將整句話連起來就是「may i have a new bike ?」(我可以擁有乙個新的自行車嗎?)。

同樣其他的句子,例如由can 、would、shall等情態動詞引導的句子也是這樣的方法可以完成。萬變不離其中。

③如果題目中沒有任何的特殊疑問詞,也沒有任何情態動詞,那麼它就是我們最最熟悉的一般疑問句了。這樣的題目應該是學生的拿手好戲。例如:

「you a are student(?)」.很顯然是乙個疑問句,而且沒有任何特殊疑問詞。

所以這是一句一般疑問句,一般疑問句的基本準則就是疑問詞是be動詞(am /is/are),而且要把它們放在句子的最前面。通過觀察我們看到題目中有乙個be動詞(are),所以這句話就很容易連到「are you a student ?」(你是乙個學生嗎?

)。這樣的題目還可以先將它當作一般陳述句來做,然後再由陳述句改成一般疑問句。例如「you a are student(?

)」這題還可以先將它寫成一般陳述句的形式「you are a student.」。然後將它寫成一般疑問句,即是將這句話的主語和謂語(be動詞)對調,得到「are you a student?

」,這樣這句話也就完成了。相信這樣的方法有時更適用於一些學習能力不太強的學生。

3.如果是感嘆號,則是感嘆語句。

①由what引導的感嘆句。我們知道有what引導的感嘆句,其基本結構是what + a + adj. + n.。

例如:「what a nice book !」(多漂亮的一本書啊!

)② 由how引導的感嘆句。與what引導的感嘆句相似,how引導的感嘆句的結構是「how + adj.( +n. /名詞短語 + be動詞 )!」。

二、注意特殊句型

還有一些連詞成句的題目看上去似乎是無規律可循。怎麼去做呢?有這樣乙個題目:

「to time to go it』s school (.)」 這樣的題目就要求學生對有些句型的熟練掌握。這條題目考的是學生對句型「it』s time to do sth.

」 的運用和片語「go to school(去上學)」,這是一條交際運用題。很顯然,這條題目的答案應該是:「it』s time to go to shool.

」(該到上學的時候了。)還有一類句型叫做祈使句。這樣的句型往往沒有主語。

例如:「go to the playground ,please.」(請去操場。

)這樣的句子就省略了主語,完整的應該是「我請你去操場。」所以這樣的句型也是學生所需要掌握。有這樣一條題目,「breakfast , have mike(.

)」。很顯然這是一句祈使句。拿到這條題目時,如果對句子的意思不明白也許就無法下手。

但是如果明白是「讓邁克吃早飯。」這條題目也就很好做了,這是一條省略句,所以很快就能得到答案:「have breakfast,mike.

」。有很多像這樣的題目,沒有明確的主語、謂語等。這就需要學生對所要完成題目的句子意思的了解,對一些固定結構的掌握。

所以我在平時的教學中經常讓學生背誦課文。這樣既可以很好的記住課文的內容又能夠很好的掌握某些固定的短語等。這樣才能百戰不殆。

三、注意句子是否完整

往往學生在做完一條題目以後,經常會出現句子還沒有寫完整,單詞抄寫錯的現象。我在教學中經常會發現有許多學生(其中也包括學習不錯的學生)在做這樣的題目時出現漏字、錯字的毛病。這就需要我們在平時的訓練中注意培養學生認真仔細的習慣。

在做題目時要不斷地給同學們出「難題」,讓他們出現錯誤,並能夠在同學或者老師的幫助下發現錯誤,加深映像。還可以通過幫助其他同學「找錯誤」等活動來幫助學生增強細心意識。這樣既發揮了學生的主觀能動性又讓學生得到了很好的鍛鍊。

四、注意字母的大小寫

字母的大小寫,應該是不斷提及的話題。在英語中經常需要的大寫的有每句話的開頭字母、人名、專有名詞等。例如:

「thank you,liutao.」這句話中有三個字母沒有大寫,應該將它改成:「thank you,liu tao.

」這樣這句話也就很明白了。與中文不同,在英文中字母的大小寫有時也就決定了一句話的意義。doctor 和doctor就是因為一字之差其意思也就大大不同,前者是博士而後者則是醫生。

所以在平時的教學中,應該注意這類題型的講解。我在教學中不斷幫助學生總結,學生就能很快地記住這些細節方面的問題,在考試中學生遇到這樣的題型也就能得心應手,正確率也大大的有了提高。

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接乙個,然後按照正確的語法即可

三年級英語,怎樣教他們做連詞成句的題目? 20

4樓:匿名使用者

正好我家孩bai子是三年級。學du

英語主要是zhi語感要強,多

dao讀多說多聽自然就會了。回除了經答常讀英語,你平時也要多跟他說英語。我是把書上每個單元的單詞和句型寫在a4硬紙上,一單元一張,掛在牆上,想起來就跟他說英語,還接著說漢語意思。

他聽多了自己就會了,有些書上沒學的也會,都是聽我說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呵

1 there is a kite in the sky 天上有一bai只風箏du

2 they the cow's sound loudly.確定是cory嗎?這個不太zhi確定怎麼

做3 they see some ***ing sheep. 他們看見dao了一些正內過來的綿羊。

4 there are some missing things in the picture. 這幅畫缺

容一些東西。

你給的有些單詞拼錯了,我就大概做了一下

希望可以幫到你!

連詞成句的方法!!!!

6樓:楊必宇

連詞成句就是把順序錯亂的詞語依據邏輯關係重新排列,組成乙個意思完整且通順的句子。

第一步是找到主語。

第二步 就是找謂語動詞 。

題目中唯 一的動詞就是第乙個單詞 have(有/擁有) 。 i have a bar of chocolate .

如果是問號,則是疑問語句。就要先看是特殊疑問句還是由 be 動詞或情態動詞引導的疑問句。

特殊疑問詞常見的 有 what, where, when, how, how much, how many, how old.。

be 動 詞有 is,am, are.情態動詞有 can, would, do 等。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如果是句號,則是陳述語句。

陳述句的基本結構就是主語+謂語+賓語而構成的。

首先, 就要在 給出的單詞中找出主語,比如 i,you,she,he,it,they,this, that,these,those,there 等,把它放在第一位,然後就是找謂語 動詞(謂語動詞有 be 動詞和實意動詞等),最後再找出賓語。

例如:have a chocolate of bar .

第一步是找到主語。

第二步 就是找謂語動詞 。

題目中唯 一的動詞就是第乙個單詞 have(有/擁有) 。 i have a bar of chocolate .

二如果是問號,則是疑問語句。就要先看是特殊疑問句還是由 be 動詞或情態動詞引導的疑問句。

特殊疑問詞常見的 有 what, where, when, how, how much, how many, how old.。

be 動 詞有 is,am, are.情態動詞有 can, would, do 等。

①如果有 where 、 what、 how 等疑問詞,那麼它就是特殊疑問 句,就要把疑問詞 where 、 what、 how 等放在一句話的最前 面, 它後面緊接的是 be 動詞也就是我們學習過的 am、 is、 are。 例如:it is what (?

) what is it?

②如果題目中有 can、 may、shall、would 等情態動詞,那麼它 就是由情態動詞引導的疑問句。那麼我們就要把情態動詞 can、 may、shall、would 等放在句子的最前面,後面緊接的就是這句 話的主語(主語往往是人或者物) 。

例如:「have i a may new bike (?)」 may i have a new bike ?

③如果題目中沒有任何的特殊疑問詞,也沒有任何情態動詞,那 麼它就是我們最最熟悉的一般疑問句了。

一般疑問句的基本準則 就是疑問詞是 be 動詞 (am /is /are) 而且要把它們放在句子的最 , 前面,緊接其後的是主語,其他成分也就容易補上去了。

例如:you a are student(?) are you a student?

三如果是感嘆號,則是感嘆語句。我平時接觸到最多的就是由 what 和 how 引導的感嘆句。

①由 what 引導的感嘆句。其基本結構是 what + a + adj. + n.。

例 如:「what a nice book !」「what a big fish!」

② 由 how 引導的感嘆句。

與 what 引導的感嘆句相似,how 引導的感嘆句的結構是「how + adj. +n. /名詞短語 + be 動詞 !」。

但值得注意的是這裡的主語可 以是單數也可以是複數。

例如: how nice the bookmark is ! how / beautiful the girls are !

這裡的 be 動詞取決於所要修飾的單詞,也 就是這句話的主語的單、復形。

連詞成句,並加上適當的標點符號,連詞成句並加上合適的標點符號。辨別真小東方向他會啊聰明

can you spell these words?你能拼寫這些單詞嗎?連詞成句並加上合適的標點符號。辨別真小東方向他會啊聰明 小東會辨別方向,他真聰明啊!小東真聰明啊,他會辨別方向!連詞成句,並加上合適的標點符號。1 勞動 都要 農民伯伯 辛苦地 一年四季 2 動物 好朋 1 勞動 都要 農民伯伯...

請問有沒有什麼好的英語網路課程,請問有沒有什麼好的英語網路課程推薦?

對,建議是還面對面學習,這樣效果好。網路很浪費時間,也考自制力。森博英語很不錯,可以了解一下 建議去上培訓班,語言交流面對面最好 滬江網校 思密達 有什麼好的網上學習英語課程?網上的課程太多了參差不齊,想學就找好的課程去學,要不然只會浪費時間,本人親歷,你可以到e良師益友學習ace的課程 英語課程?...

有沒有什麼好的快速學習英語的方法

計畫要切實可行,不要好高務遠。只要你能堅持天天學習,英語一定能學好。如果英語基礎實在不好,可以報個班呀,洛 基 英 語 的top talk 課 程 比較適合零基礎的人,從音標 發音 單詞開始 系 統 性 的學習!有什麼快速學習英語的方法嗎?如果沒有單詞基礎的,建議先背單詞,如果認識3500詞以上,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