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科學栽培毛豆,有沒有什麼好方法

2021-05-11 03:12:29 字數 812 閱讀 9687

1樓:刺客侃八卦

01.對土壤進行鬆土和保溼。毛豆是我們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種蔬菜,它是豆類食品中最常見的一種,所以很多農戶都會選擇種植毛豆這一農作物。

毛豆中含有豐富的大豆卵磷脂和大豆異黃酮,對我們的身體健康是十分有益的。種植毛豆必須要講究科學種植,首先毛豆種植對土壤的要求是比較高的,想要使毛豆達到高產的效果,就必須注意土壤的蓬鬆度,如果土壤過於乾裂,就不利於毛豆種子的發芽和生長。

04.及時進行水量灌溉。毛豆與其他的植物不同,它對水量的要求是比較高的。

所以在種植毛豆的過程中,一定要對它進行及時澆水,保持土壤中的溼度。但澆水量也並不是越多越好,如果遇到雨季比較頻繁的季節,一定要做好排水工作,將田裡多餘的水排出去,否則會出現毛豆苗根部腐爛的現象。

2樓:小娟娟

根據氣候及光照條件不同,選擇適宜的品種,選擇土壤比較肥沃,排水比較好的土地,細心的栽培。

3樓:精講社會百態

諮詢專業人士或者從網上學習,比較好的方法是網上學習,自主摸索,因為這樣是最省錢最省心的。

4樓:餘情隨夢去

接種方法有三種:

①土壤接種法,從毛豆根瘤菌生長良好的田塊中取出表土,撒在準備種植毛豆的田裡,每畝撒土量150-250公斤左右。

②根瘤菌劑接種,用人工培養的優良菌種,接種時根瘤菌劑用量可按說明書規定。

③用植株根瘤接種,秋季將田間選擇根部根瘤菌生長良好的植株,連根拔起,清除其上土壤,在20-25℃條件下加以乾燥,然後用手磨磨碎貯存,春天播種時每畝按150-200克根瘤菌劑與種子拌勻後播種。

有沒有什麼好的學生書包品牌,有沒有什麼好的學生書包品牌推薦

學生背的時候要不就是牌子貨要不就是時尚好看的潮流的,不如買乙個價效比高的書包便宜又潮流,雖然不是什麼牌子貨別人也不會注意你是什麼牌子的書包對吧,我就是做書包的你還不如用自己的想法去做一張圖我們來幫你做出來永燦手袋可以為你解決一切書包問題,望採納謝謝 學生書包品牌有哪些比較好?兒童 迪士尼 大嘴猴 凱...

書荒,有沒有什麼好書可以的,書荒,有沒有什麼好書可以推薦的??

我覺得最實用的書單推薦就在 神器了,因為今年 閱讀投入巨大資源用於擴建規模和推廣運營,書單即將以與主站全資源1 1的比重進行改版,特別是女頻這一塊的建設更加是給力,所有女頻書荒我推薦還是去 神器書單中找找吧,肯定有一本最屬於你個人喜好的作品。去當地書店,買兩本 居里夫人 莫泊桑短篇 選 的確是該仔細...

請問現在有沒有什麼好的個人投資理財好的方向!

你可以試試投資外匯和 都可以投資的,至於準確性和穩定性就要跟對公司了,一但多單入場後 發生反轉,那麼就可以平掉多單,反手做空,這樣不但會把虧損的錢補回來,還可以有所盈餘,投資者會比較主動 靈活,不必像 一樣被動地等待 可以利用白天上班,晚上來交易,不清楚可以再問我,我們公司專業做外匯 的。我的建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