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中的快門是什麼 和光圈有什麼關係

2023-03-19 14:25:02 字數 3734 閱讀 4330

1樓:匿名使用者

配合光圈的變化,可以調整快門的速度來實現正確**,快門就是**時間的長短,比如你的光圈。

底片或者ccd上,比如噴湧的瀑布,在陽光下凝結成晶瑩剔透的水珠。如果放慢快門速度,那麼,主體不。

動是清晰的,背景的人群就會變成模糊的運動效果,畫面的生動性加強。

光圈和快門的關係:

當乙個景物的正確**確定以後,你可以變換不同的**組合來達到不同的效果,比。

如:乙個場景在iso100下面的正確**值是f8,1/125,那麼,你可以選擇,1/250---f11,1/60等等很多種組合,來控制畫面的表現方式,這裡面就是乙個攝影常用的規律「倒易率」--就是要保證**量的正確,可以放大一擋光圈,同時提高一擋快門,或者縮小一擋光圈,同時放慢一擋快門。

這是一種此消彼長。

的關係,放大或縮小幾檔光圈,就要相應的加快或放慢幾檔快門。這樣才能維持**總量的正確,保證畫。

面質量,而畫面效果就是通過不斷變換光圈和快門的組合來達到的。當然,這種倒易率也有失效的時候,比如拍攝月夜星空,等等特別的環境,這裡就不是簡單的倒易率能解決了,更多依靠攝影者的經驗和技巧,這是需要實踐來總結的。

2樓:曉軍視點

光圈、快門、iso,是相機控制一張**是否正確**的因素,很多拍照手法跟技巧都與這幾個因素息息相關,但也是最難讓人理解的概念,正確分析理解這些觀念和靈活的調整這些數值才能達到相機最好的效果。

3樓:匿名使用者

快門就是幕簾開啟和關閉的時間~~~光圈就是鏡頭開啟的大小決定進光量~~~你自己可以拿相機調成光圈優先設定不同的的f值照一下你就知道他們的關係的生成咯 (快門優先也一樣可以測試)

4樓:匿名使用者

照相機的快門和光圈相互配合控制**量。用公式表示為:**量= 照度×時間 攝影時照度由光圈大小控制,時間由快門速度控制。

也就是說**量的大小主要由快門和光圈來控制。若要達到一定的**量,可以通過改變光圈或快門速度來進行。比如晴天陽光下,使用光圈f11,快門速度1/125秒,與光圈f8,快門速度1/250秒**量是一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快門速度」決定了快門幕簾開啟的時間長短,從而決定了有多少光線可以照射到底片上。快門速度的數值表示快門開啟的到關閉的間隔,通常以秒表示。

「光圈」決定了鏡頭開啟的大小程度,當快門開啟時,光圈大小決定了有多少光可以通過鏡頭照射到影象感測器上。這個設定通常用「f-擋」的數值來表示。

求光圈與快門之間的關係。

6樓:匿名使用者

光圈、快門bai和iso這三個引數共。

du同組合決定一次正確的曝zhi光。在iso不變時dao,光圈和快門是專根據**需求來屬設定的。

光圈出了決定**還可以決定景深,在拍攝時根據拍攝意圖決定使用大景深還是淺景深,並據此來決定光圈大小。大光圈景深淺,小光圈景深大。

在需要突出主體時往往採用大光圈,比如拍攝人像;在沒有特定主體而讓畫面遠近都清晰時往往使用小光圈,比如拍攝風光。

而快門速度如果低於安全快門,在手持拍攝時會由於相機不穩定而導致清晰度不夠,因此在光線較暗的場合,為了提高快門速度往往會使用大光圈增加進光量,同時配合高iso提高感光度,以此來提高快門。

.至於**補償,其實就是在調整這些引數。

在光圈優先檔,是無法手動調整快門的,此時**補償就是對快門速度的調整;

在快門優先檔,是無法手動調整光圈的,此時**補償就是在調整光圈;

而在全手動檔,因為所有引數都是可以手動調整的,因此**補償無效。

7樓:曉軍視點

光圈、快門、iso,是相機控制一張**是否正確**的因素,很多拍照手法跟技巧都與這幾個因素息息相關,但也是最難讓人理解的概念,正確分析理解這些觀念和靈活的調整這些數值才能達到相機最好的效果。

8樓:匿名使用者

快門加光圈是配合**的,不同的光圈快門搭配,雖然最後可以控制一樣的**,但是成片的效果是不一樣的,這裡牽涉到景深問題,還有運動拍攝時是否需要拖影等情況。反正就是靠這組合來達到你不同的成片效果。

光圈和快門的關係?

9樓:環球青藤

光圈和快門的關係即在相同**量的情況下,光圈更大,快門的速度就可以更高,也就是說開啟的時間會更短。

光圈是乙個用來控制光線透過鏡頭,進入機身內感光面光量的裝置,它通常是在鏡頭內。表達光圈大小我們是用f/數值表示。對於已經製造好的鏡頭,我們不可能隨意改變鏡頭的直徑,但是我們可以通過在鏡頭內部加入多邊形或者圓形,並且面積可變的孔狀光柵來達到控制鏡頭通光量,這個裝置就叫做光圈。

光圈的檔位設計是相鄰的兩檔的數值相差倍(2的平方根的近似值)相鄰的兩檔之間,透光孔直徑相差根號2倍,透光孔的面積相差一倍, 底片上形成的影像的亮度相差一倍,維持相同**量所需要的時間相差一倍。

這裡值得一提的是光圈f值越小,通光孔徑越大,在同一單位時間內的進光量便越多,而且上一級的進光量剛好是下一級的兩倍。例如光圈從f8調整到,進光量便多一倍,我們也說光圈開大了一級。

的通光量是f8的兩倍。同理,f2是f8光通量的16倍,從f8調整到f2,光圈開大了四級。

對於消費型數位相機而言,光圈f值常常介於 - f11。此外許多數位相機在調整光圈時,可以做1/3級的調整。

10樓:曉軍視點

光圈、快門、iso,是相機控制一張**是否正確**的因素,很多拍照手法跟技巧都與這幾個因素息息相關,但也是最難讓人理解的概念,正確分析理解這些觀念和靈活的調整這些數值才能達到相機最好的效果。

光圈和快門的區別是什麼?

相機的光圈和快門有什麼作用

什麼叫光圈和快門?

11樓:無語月光

1、光圈決定通光量和景深,量化指標為 f 值;

2、光圈有兩個結構組成,乙個是鏡頭有多個葉片匯聚組合而成的圓孔,另乙個是由鏡頭鏡片組合而成的焦距。f 值就是焦距和孔徑直徑的比值,相同光圈的鏡頭,比值相同;

3、相同光圈的鏡頭,葉片孔徑的直徑是各不相同的。相同光圈時,鏡頭焦距越長,葉片孔直徑也越大,反之,孔直徑就越小;

4、光圈越大( f 值數字越小 ),通光量越大,景深越小;

5、快門決定通光時間,具體可分三大類,一是電子快門,一是機械快門,一是電子前簾快門。有的相機只有機械快門,有的相機( 手機 )只有電子快門,有的相機同時具有機械快門和電子快門,後者必定具備電子前簾快門;

6、電子快門採用電子時間電路,控制相機( 感測器 )的通電時間。通俗說就是先切斷感測器電源,然後再接通感測器電源,再後再切斷感測器電源。接通電源和再後切斷電源的時間,就是拍攝者設定的通光( ** )時間。

電子快門的特徵是沒有「門」,只有數位相機才具備;

7、機械快門有多個葉片組成,具體又分鏡間快門和焦平面快門,利用機械彈簧或者電子電磁控制葉片的開合,其特徵是有「門」。鏡間快門在鏡頭上,快門葉片上有兩個孔,乙個為軸,乙個為動點,動點在環的推動下,使快門葉片繞軸點旋轉,實現快門開合;焦平面快門在機身中,分為前簾和後簾兩個結構,前簾開啟、後簾合上為一次快門過程。焦平面快門又分為縱走式快門和橫切式快門,乙個葉片上下運動,乙個葉片左右運動,原理一樣;

8、電子前簾快門是電子快門和焦平面快門的合體,也就是前簾葉片不工作採用電子時間電路,後簾機械運動合上,其特徵是「半個門」;

9、快門設定速度越快,通光時間越短。不同的快門有不同的優點和缺點,不再說;

10、光圈、快門以及感光度( 數位相機是對電荷訊號及其亮度的放大倍率,膠片相機是膠片銀鹽顆粒的化學反應速度 ),共同決定相機的**量。

有什麼辦法把蘋果手機攝影快門的聲音去掉?

只需要關閉聲音鍵,就可以取消手機攝影快門的聲音 手機正面面對你 看左側面最上方,是靜音鍵。向右撥,橙色消失,即靜音取消。要求 越獄機器,安裝ifile 方法 不需安裝任何外掛程式,通過修改改系統檔案實現。1.開啟ifile,目錄 system library audio uisounds,這個目錄下...

求光圈電機原理自動光圈的原理是什麼

相關說明 直流驅動光圈,有4 個引腳,分別是阻尼線圈和驅動線圈引腳,通過查閱電磁阻尼和電磁驅動,我看到這兩個線圈在一起能產生勻速運動的效果,但是光圈開到多大是一種靜態效果,現在就想有高人指出,怎樣能使線圈靜止在任何乙個固定的位置 光圈開啟大小 跪求 解答.頭馬達,然後通過機械結構的設計,最早應用於鏡...

「打鳥」在攝影圈是什麼意思,攝影和攝像有什麼區別?

你好,在攝影當中所謂的 打鳥 就是所謂的用單鏡反光機加上超長焦距鏡頭拍攝被被攝的物體,例如鳥類,比較遠的動物,月亮等,用超長焦距鏡頭拍攝就能拍攝很清楚。像鍵能ef 10 600超長鏡頭,就適合拍攝遠景物體,鏡頭可以伸縮,將遠處物體拉到近處拍攝,如全畫幅相機用超長鏡頭拍攝可以自動對焦技術,拍攝效果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