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太陽旁邊的光圈是什麼現象 為什麼會有這種現象 這代表什麼

2021-03-22 10:15:09 字數 5374 閱讀 195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現象叫日暈。 日暈是日光通過雲層中的冰晶時,經折射而形成的光現象,圍繞太陽環形,呈彩色。日暈的出現,往往預示天氣要有一定的變化。

日暈是一種比較罕見的天象。「日暈」有全暈圈和缺口暈。

日暈是卷雲、卷層雲形成的環繞在太陽周圍的彩色或者是白色的光環或光弧,色帶排列內紅外紫。日暈有時也被稱為「日枷」,有全暈圈和缺口暈。據專家介紹,日暈是一種大氣光學現象,是日光通過卷層雲時,受到冰晶的折射或反射而形成。

當光線射入卷層雲中的冰晶後,經過兩次折射,分散成不同方向的各色光。實際上,有卷層雲時,天空飄浮著無數冰晶,在太陽周圍的同一圓圈上的冰晶,都能將同顏色的光折射到我們的眼睛裡而形成內紅外紫的暈環。天空中有由冰晶組成的卷層雲時,往往在太陽周圍出現乙個或兩個以上以太陽為中心內紅外紫的彩色光環,有時還會出現很多彩色或白色的光點和光弧,這些光環、光點和光弧統稱為暈。

當光環半徑的對應視角在22-46之間的角度,人們可以肉眼觀察到「日暈」現象。雲層中冰晶含量越大,陽光產生折射後所呈現的「日暈」形狀就越小,光環也就越顯著,容易使人觀察到;反之,則無法形成「日暈」,或者即使形成也無法在地面上清楚地觀察到這一現象。「日暈」多出現在春夏季節。

民間有「日暈三更雨,月暈午時風」的諺語,其意思就是若出現日暈的話,夜半三更將有雨,若出現月暈,則次日中午會颳風。日暈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成為天氣變化的一種前兆,出現日暈天氣有可能轉陰或下雨。但說這種現象可以預兆今年氣候的旱澇是沒有科學依據的。

日暈出現時不要長時間用肉眼**日暈,以免灼傷眼睛。

天氣要下雨時,往往會在高空中出現象鳥類羽毛般的卷雲,接著在卷雲的下面6千公尺左右空中出現含雨的卷層雲。由於氣溫低,雲中的水滴變成六稜柱狀的小冰晶。太陽光能穿過雲層即在小冰晶上發生折射,看上去在太陽的周圍出現乙個圓圈,由內而外呈紅橙黃綠青藍紫七種顏色,這就是日暈。

2樓:匿名使用者

看見過「月均」沒看見過太陽也有「均」沒關係應該是水蒸汽折射陽光所致

今天太陽周圍出現了乙個光圈,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現象?謝謝

3樓:守著你_餘☆楊

日暈高空有時

會出現一種卷層雲,這種雲白色半透明,有時像一層薄紗,有時像一團團亂絲,由一些形狀不同的細小冰晶組成。當光線透過這些小冰晶的時候,各種光線折射和反射的程度有大有小,改變了它的方向。在太陽周圍同一圓周上的冰晶,都能把同一種顏色的光折射射到我們的眼睛裡來,各個方向的光點連起來,就形成乙個內紅外紫的暈圈了。

陽光比較強的時候,能看到兩三種顏色;陽光比較弱的時候,只能見到白色。由於月光比較淡弱,看到的月暈,往往只是白色。

4樓:匿名使用者

日暈三更雨,月暈午時風!

太陽周圍有光圈,怎麼回事? 有圖

5樓:阿離

太陽光暈是卷層雲由冰顆粒形成,看上去像白雲的紋路,這些是惟一會在太陽或月亮周圍產生光暈的雲層。卷層雲出現時,有時會出現一種美麗的七彩光圈,裡層是紅色的,外層是紫色的。這種光圈叫做暈。

日暈和月暈常常產生在卷層雲上,卷層雲後面的大片高層雲和雨層雲,是大風雨的徵兆。所以有「日暈三更雨,月暈午時風」的說法。說明出現卷層雲,並且伴有暈,天氣就會變壞。

另有一種比暈小的彩色光環,叫做「華」。顏色的排列是裡紫外紅,跟暈剛好相反。

6樓:不可失控

這是日暈

現象,日暈(rì yùn)(solar halo; solar flare),日暈是日光通過雲層中的冰晶時,經折射而形成的光現象,圍繞太陽環形,呈彩色。日暈的出現,往往預示天氣要有一定的變化。日暈是一種比較罕見的天象。

「日暈」有全暈圈和缺口暈。

日暈是卷雲、卷層雲形成的環繞在太陽周圍的彩色或者是白色的光環或光弧,色帶排列內紅外紫。日暈有時也被稱為「日枷」,有全暈圈和缺口暈。據專家介紹,日暈是一種大氣光學現象,是日光通過卷層雲時,受到冰晶的折射或反射而形成。

當光線射入卷層雲中的冰晶後,經過兩次折射,分散成不同方向的各色光。實際上,有卷層雲時,天空飄浮著無數冰晶,在太陽周圍的同一圓圈上的冰晶,都能將同顏色的光折射到我們的眼睛裡而形成內紅外紫的暈環。天空中有由冰晶組成的卷層雲時,往往在太陽周圍出現乙個或兩個以上以太陽為中心內紅外紫的彩色光環,有時還會出現很多彩色或白色的光點和光弧,這些光環、光點和光弧統稱為暈。

它形成的原因是在5000公尺的高空中出現了由冰晶構成的卷層雲,卷層雲中的冰晶經過太陽照射後會發生折射和反射等物理變化,陽光便分解成了紅、黃、綠、紫等多種顏色,這樣太陽周圍就出現乙個巨大的彩色光環

還有---日暈三更雨,月暈午時風----的民諺。

7樓:果子蜜汽水

這應該是日暈,日暈是一種大氣現象。它形成的原因是在5000公尺的高空中出現了由冰晶構成的卷層雲,卷層雲中的冰晶經過太陽照射後會發生折射和反射等物理變化,陽光便分解成了紅、黃、綠、紫等多種顏色,這樣太陽周圍就出現乙個巨大的彩色光環,稱為暈。

並不是每次出現暈以後必定颳風下雨,還要根據雲的發展情況去分析。

8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日暈~

不過 拍攝的時候光圈小一些 **會更好看~

今天12:40左右,太陽的四周出現了一圈光圈,裡紅,外青。這種自然現象是什麼現象?是不是預示這什麼?

9樓:‖北落師門

自然現象稱為 暈

當天空中有由冰晶組成的薄的卷雲或卷層雲時,在日、月周圍會出現一些以日月為中心的彩色光環和圓孤,稱為暈,常見的暈是視半徑為22」和46」的圓環,色彩排列是內紅外紫。

暈是由於日月光通過雲中冰晶折射或反射後再到達人的眼睛而形成的,由於冰晶形狀、分布,光線通過冰晶時的路徑各不相同,暈的形狀也就十分複雜,我們僅以22°暈為例來討論其形成過程。雲中冰晶以六角柱狀和六角片狀為主,在六角形一面上,每個內角為120°,此即相鄰兩側面的夾角,相間兩側面的夾角為60°,六角形面與側面間夾角為90°。光線通過冰晶時發生的折射與光線通過稜鏡時的折射相同。

天空中有一層高雲,陽光或月光透過雲中的冰晶時發生折射和反射,便會在太陽或月亮周圍產生彩色光環,光環彩色的排序是內紅外紫。稱這七色彩環為日暈或月暈,統稱為暈。其中對觀測者所張的角半徑為22度的暈最為常見,稱22度暈,偶爾也可看到角半徑為46度的暈和其他形式的與暈相近的光弧。

由於有卷層雲存在才出現暈,而卷層雲常處在離鋒面雨區數百公里的地方,隨著鋒面的推進,雨區不久可能移來,因此暈就往往成為陰雨天氣的先兆。

當天空懸浮著的六角柱狀冰晶呈直立形狀慢慢下降時,太陽光經過頂角為90°稜鏡折射,最小偏向角在46°附近,從而形成46°暈環,其色彩排列與22°暈相同,只是由於光線較弱,有時呈現暗淡的白色暈環。 實際上,大氣中冰晶取向是隨機分布的,當

日月光傾斜穿過雲層時,總會在某些冰晶中發生上述折射現象,當天空中冰晶數量很多時就可以出現以日月為中心的暈環,

但由於冰晶在整個天空分不均勻,冰晶的某些取向很不穩定,造成暈環有時不完整,只能看到一些弧形光帶。

日月光有時經過冰晶反射後進入人眼,也會形成白色的暈,由於冰晶取向多樣,折射反射過程複雜,就形成了多種多樣暈的現象。

暈出現在卷雲和卷層雲中,往往與鋒面雲系相聯絡,在冷暖鋒前部,由於暖濕空氣沿鋒面抬公升,在高空形成卷層雲,隨著鋒面推移,在鋒面過鏡前後就會出現降水和大風。因此有「日暈三更雨,月暈午時風」的諺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彩虹?我很小的時候看到過一次,是在中午,當時還覺得很神奇!(現在也這麼覺得……)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預示著什麼,而是一種正常的自然現象,稱為日暈

太陽周圍有個光圈,是什麼天文現象

12樓:小周子

日暈,俗話說,日暈三更雨,月暈午時風!

日暈是一種大氣光學現象,是日光通過卷層雲時,受到冰晶的折射或反射而形成的.當光線射入卷層雲中的冰晶後,經過兩次折射,分散成不同方向的各色光.有卷層雲時,天空中會飄浮著無數冰晶,在太陽周圍同一圈上的冰晶,都能將同一種顏色的光折射到人的眼睛裡形成內紅外紫的暈環,(實際並沒有)天空中有冰晶組成的卷層雲時,往往在太陽周圍出現乙個或兩個以上以太陽為中心、內紅外紫的彩色光環,有時還會出現很多彩色或白色的光點和光弧,這些光環、光點和光弧統稱為暈.

這個太陽旁邊的光圈是怎麼一回事?這不是攝像頭的緣故。是真有乙個光圈。咋回事?

13樓:二手房小飛

日暈也叫圓虹一種大氣光學現象,是日光通過卷層雲時,受到冰晶的折射或反射而形成的。當光線射入卷層雲中的冰晶後,經過兩次折射,分散成不同方向的各色光。有卷層雲時,天空中會飄浮著無數冰晶,在太陽周圍同一圈上的冰晶,都能將同一種顏色的光折射到人的眼睛裡形成內紅外紫的暈環,(實際並沒有)天空中有冰晶組成的卷層雲時,往往在太陽周圍出現乙個或兩個以上以太陽為中心、內紅外紫的彩色光環,有時還會出現很多彩色或白色的光點和光弧,這些光環、光點和光弧統稱為暈。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拍攝的是太陽光在手機鏡頭前的影像,不可能直接拍攝到太陽,很正常。

15樓:陳寶華

這就是現在的小青年。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叫日暈現象,是什麼空氣密度啊什麼的引起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大氣的折射,跟彩虹乙個道理

為什麼有的時候太陽周圍會出現乙個大光圈?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日暈日暈

日暈(halo around the sun)

日暈是日光通過雲層中的冰晶時,經折射而形成的光現象,圍繞太陽環形,呈彩色。日暈的出現,往往預示天氣要有一定的變化。

日暈是一種比較罕見的天象。「日暈」有全暈圈和缺口暈。日暈是卷雲、卷層雲形成的環繞在太陽周圍的彩色(或白色)光環或光弧,色帶排列內紅外紫。

日暈有時也被稱為「日枷」,有全暈圈和缺口暈。據專家介紹,日暈是日光通過卷層雲時,受到冰晶的折射或反射而形成。當光線射入卷層雲中的冰晶後,經過兩次折射,分散成不同方向的各色光。

實際上,有卷層雲時,天空飄浮著無數冰晶,在太陽周圍的同一圓圈上的冰晶,都能將同顏色的光折射到我們的眼睛裡而形成內紅外紫的暈環。天空中有由冰晶組成的卷層雲時,往往在太陽周圍出現乙個或兩個以上以太陽為中心內紅外紫的彩色光環,有時還會出現很多彩色或白色的光點和光弧,這些光環、光點和光弧統稱為暈。

當光環半徑的對應視角在22-46之間的角度,人們可以肉眼觀察到「日暈」現象。雲層中冰晶含量越大,陽光產生折射後所呈現的「日暈」形狀就越小,光環也就越顯著,容易使人觀察到;反之,則無法形成「日暈」,或者即使形成也無法在地面上清楚地觀察到這一現象。

「日暈」多出現在春夏季節。民間有「日暈三更雨,月暈午時風」的諺語,其意思就是若出現日暈的話,夜半三更將有雨,若出現月暈,則次日中午會颳風。日暈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成為天氣變化的一種前兆,出現日暈天氣有可能轉陰或下雨。

但說這種現象可以預兆今年氣候的旱澇是沒有科學依據的。

日暈出現時不要長時間用肉眼**日暈,以免灼傷眼睛。

太陽外面一圈是什麼,太陽周圍的一圈光圈是什麼

太陽外面這一圈是光陰 日暈,俗話說,抄日暈三更雨,月暈午時風 日暈是一種大氣光學現象,是日光通過卷層雲時,受到冰晶的折射或反射而形成的。當光線射入卷層雲中的冰晶後,經過兩次折射,分散成不同方向的各色光。有卷層雲時,天空中會飄浮著無數冰晶,在太陽周圍同一圈上的冰晶,都能將同一種顏色的光折射到人的眼睛裡...

太陽表面經常出現什麼現象,太陽表面是什麼

太陽表面經常出現太陽黑子 耀斑和太陽風等現象 太陽表面是什麼 太陽大氣。根據太陽活動的相對強弱,太陽可分為寧靜太陽和活動太陽兩大類。寧靜太陽是乙個理論上假定寧靜的球對稱熱氣體球,其性質只隨半徑而變,而且在任一球層中都是均勻的,其目的在於研究太陽的總體結構和一般性質。在這種假定下,按照由里往外的順序,...

求光圈電機原理自動光圈的原理是什麼

相關說明 直流驅動光圈,有4 個引腳,分別是阻尼線圈和驅動線圈引腳,通過查閱電磁阻尼和電磁驅動,我看到這兩個線圈在一起能產生勻速運動的效果,但是光圈開到多大是一種靜態效果,現在就想有高人指出,怎樣能使線圈靜止在任何乙個固定的位置 光圈開啟大小 跪求 解答.頭馬達,然後通過機械結構的設計,最早應用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