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門速度的單位是什麼比如1 180或者其實數字的快門速度單位是什麼?多快的速度才能做到清晰拍動態

2022-04-12 12:05:04 字數 1135 閱讀 2449

1樓:逮賢殷俏

快門的速度是以秒做計算。所以1/30表示三十分之一秒。分母數字越大,快門速度也就越快。

普通可攜式的相機可以做到1/1000到1/1500秒左右。好一點的高階可攜式可以做到1/2000秒。專業相機可以做到1/4000秒,而單鏡反光機可以做到1/8000秒。

假如拍照桌球在空中的樣子,需要大概1/1000到1/2000秒了。

假如拍照網球在空中的樣子需要大概1/1000到1/1500秒了。

對於物體速度越快,快門就需要更快了。但是使用較快的快門,你需要保證正常的**,否則相片就會變得灰暗了。所以通常越快的快門,需要使用高iso值,或者是使用較大的光圈值了。

至於你說的清晰拍照動態,你需要先自己目測拍照物體的速度,然後根據相機的自動**值,自己再調動手動**。

比如使用自動**拍照下雨的情景,正常**值是1/125秒,f4.0的光圈值和iso400。

那麼想要拍照到下雨的水珠在空中的樣子,你的快門就需要快過下雨雨點往下落的速度,通常需要1/500到1/1000秒左右。使用了1/1000秒,就是自動**1/125秒的8倍快速度。那麼你的iso值和光圈就適當的調動8倍了。

比如使用比f4大8倍的光圈值,或是快過iso400的倍值,或者是兩個的共同值。所以假如你使用了1/1000秒,你可以用f2.0的大光圈,是f4.

0的4倍光,和iso800,這樣就可達到同樣的**亮度,而拍得到空中的每一滴水珠,不過較高的iso值會使得相片開始有顆粒感了。

假如你想要拍照每一滴水珠在空中滑下,像一條條的水柱,那麼快門就需要慢了,可能需要1/30秒了,也就是自動**1/125秒的慢4倍了。那麼光圈和iso也需要適當的調動4個檔次。所以1/30秒配合f5.

6(比f4少50%的光)和iso200(感光度降低50%).

所以清晰地拍動態,要看你想要的效果,和物體本身的速度才能夠決定的。你的相機也需要有手動**的功能了。

2樓:羿桂花史女

快門速度,這個、、、

抓拍肯定要高速的快門了,比如1000/1,2000/1等速度的快門、意思就是1000分之1秒的快門速度、當然數字越小,快門越快了、但是,高速快門抓拍的時候,也要掌握好光圈,**值,**補償,白平衡等方面的設定,如果設定不好,一般都是**不足的**,就是畫面很黑的**!

希望能幫到您!!!

數碼相機快門速度bulb是什麼意思

數碼相機快門速度bulb是指相機的 b門 是一種能夠進行長時間 的功能,利用該功能夠獲得長達幾秒 幾分鐘甚至幾小時的 是天體攝影 煙花夜景拍攝必備的一種快門功能。長 是在攝影中選快門 時間長 從而達到特殊攝影效果的一種攝影方法。b門 bulb 也稱為手控快門,是指按下快門時,快門開啟,開始 鬆開快門...

關於佳能相機使用無線引閃時相機的快門速度

問題很簡單,為什麼都搞得那麼複雜。在使用引閃器時,不管是國產還是原廠,相機的 引數都是根據環境光測得的。因此在這種情況下應該使用手動 模式,快門設定為1 200,光圈f8左右就行了 如果是棚內拍攝,燈的強度調整為3 4左右的話。乙個正面燈,乙個側面燈,乙個頂燈。然後快門速度125,光圈10左右。快門...

尼康d7200的快門速度x250是啥意思?不要再說這是

就是說在使用普通閃光燈時,快門速度要大於等於1 250秒,如果比這個速度快 比如1 500秒 上可能出現問題。相對於傳統照相機,數碼照相機有哪些優點?1 用傳復統照相機拍攝的影象制要進行數位化處理,須經過拍照 沖洗 掃瞄三個步驟 而用數碼照相機攝影則無需膠卷,無需暗室,無需掃瞄器,拍攝的影象可直接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