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光圈電機原理自動光圈的原理是什麼

2021-03-07 12:30:01 字數 2607 閱讀 8579

1樓:匿名使用者

相關說明: 直流驅動光圈,有4 個引腳,分別是阻尼線圈和驅動線圈引腳,通過查閱電磁阻尼和電磁驅動,我看到這兩個線圈在一起能產生勻速運動的效果,但是光圈開到多大是一種靜態效果,現在就想有高人指出,怎樣能使線圈靜止在任何乙個固定的位置(光圈開啟大小).跪求 解答.

頭馬達,然後通過機械結構的設計,最早應用於鏡頭變焦的是佳能~~

u**是利用壓電陶瓷通電後產生超聲波頻率的機械振動,有超聲波馬達u**,將此振動轉換為旋轉或者直線運動,利用摩擦的方式

當流經驅動線圈的電流過大時、c313和r303平滑濾波器後輸出直流電壓送到光圈控制比較器ic704的5腳,圖1是nv—m9000光圈驅動及控制電路,光圈開或閉使控制(制動)線圈產生電壓。當光圈開大時,聚焦電機速度變快,再經c312。 ic704的7腳輸出光圈控制驅動訊號送到q701基極。

 ccd影象感測器接收輸入光,流經q701和驅動線圈的電流減小,制動線圈輸出電壓反饋到運算放大器ic704的2,景深變短,當流過驅動線圈電流過大時,ic702的9腳上的電壓是不一樣的該文章講述了松下nv-m9000攝錄機光圈驅動控制工作原理圖說明。

光圈位置資訊資料經ic703內部兩個運算放大器後分別送往ic704的6腳和ic702的9腳,若輸入光強度太強時。

霍爾(hall)感測器用來檢測光圈孔徑位置資訊,當ic704,q70l發射極輸出電流流過光圈驅動線圈,控制(制動)線圈輸出電壓高,意味著變焦範圍變窄.

松下nv-m9000攝錄機光圈驅動控制電路圖

工作原理攝像機光圈電路用來控制鏡頭輸入光強度,q701導通,電可擦唯讀儲存器內預置有不同照度下的標準電平資料。

在數字訊號處理電路中,光圈會迅速開或閉。輸入光太強時光圈幾乎閉合。

u**是利用壓電陶瓷通電後產生超聲波頻率的機械振動,然後通過機械結構的設計,利用摩擦的方式,將此振動轉換為旋轉或者直線運動,

2樓:匿名使用者

鏡頭馬達,有超聲波馬達u**,最早應用於鏡頭變焦的是佳能~~

u**是利用壓電陶瓷通電後產生超聲波頻率的機械振動,然後通過機械結構的設計,利用摩擦的方式,將此振動轉換為旋轉或者直線運動,

自動光圈的原理是什麼? 20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快門固定的情況下,相機根據測光系統的數值用光圈來控制光通量,防止過曝。個人理解。

一般監控用攝像機鏡頭的自動光圈原理和電路 200

4樓:匿名使用者

監控用攝像機鏡頭的自動光圈的原理和驅動方式:

直流驅動(dc drive,簡稱dd,)方式則是指攝像機內部增加了鏡頭光圈電動機的驅動電路,可以直接輸出直流控制電壓到鏡頭內的光圈電動機並使其轉動,這種方式有時也稱直接驅動(direct drive)。因此,具有直流驅動介面的攝像機的成本就稍許高一些(因為增加了一部分電路),但所選配的自動光圈鏡頭則因其內部不含有驅動電路而體積稍小些,**也就低一些。

自動光圈鏡頭介面定義圖:

5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結構和電子驅動條件應該是和攝像機本身配套的,要查資料的,甚至需要**圖。 這個基本沒法幫你,一般是去問維修站或者生產,或者把機器拆解自己進行分析。

------------------------

如果是現成的電機,那麼首先要找到那個攝像頭的光圈驅動部分,由於攝像機千差萬別,必須要知道你這個攝像機的驅動方式,比如說: 必須要搞清楚究竟那幾根電線是用來控制光圈的,並且還要知道如何控制,比如一共3根電線,一根地線,一根正轉一根反轉,還必須要知道驅動電壓,這些都是攝像機本身的屬性,別人根本不知道的,所以就要找攝像機的說明書,甚至要諮詢廠商!!!

如果你知道這些之後,設計驅動電路就太簡單了。

--------------------------------------------

一般這種光圈驅動都用小功率步進電機,電壓很低,一般5v是比較合適的,因為只要很簡單的驅動電路就可以和ttl電平直接驅動,用8031微控制器即可。根本不用51系列。

電流由於功率很小,也不是很大,一般500ma就到頭了。

關鍵是鏡頭內部設計,尤其是機械結構設計,這個無比重要,至於電路和驅動程式設計,再簡單不過了.

---------------------

首先是有沒有現成的硬體結構和介面,比如說光圈元件引出乙個齒輪,向左轉則收縮,向右轉則放大,要是有這個就好辦得多。

如果沒有,那就要從新設計乙個機械結構,那就是非常複雜的問題了。

如果有現成的介面,那麼要看驅動部分,就是步進電機,如果有現成的步進電機,那麼只要找到步進電機的datasheet,把驅動碼記下來,微控制器加上乙個功放驅動,甚至乙個射隨都可以,程式也是特別的簡單,直接把驅動碼out即可。

如果沒有步進電機,就自己弄乙個,按datasheet上面的典型電路,或者自己做乙個簡單的功率驅動即可。

至於功率驅動電路,其實就是乙個功放,拿三極體或者mos都能做!

不過無論如何都需要微控制器,這個電路模擬部分極其簡單,數字部分更是只有乙個基礎小系統,就是看你微控制器學得如何了。

如果不用微控制器,可以查查一些電平表、計數之類的晶元也可以,不過電路複雜點。

6樓:蒙漢將軍

在閉路監控系統中,攝像機又稱攝像頭或ccd(charge coupled device)即電荷耦合器件。嚴格來說,攝

求自動控制原理的題目,求乙個自動控制原理的題目

一階慣性環節t t時輸出63.2 t 2t時輸出86.5 t 3t時輸出95.0 t 4t時輸出98.2 所以到t 3t時系統 誤差就在5 以內了,此時可以看做已回經答進入穩態了,所以調節時間在工程上一般都取3倍的時間常數。題圖不配。設g s 10 0.2s 1 單位bai反du饋下原系統閉環傳遞函...

自動控制原理求相位裕度的公式,自動控制原理相角裕度怎麼求,為什麼有時候跟公式不一樣?

減不減90度要看傳遞函式的分母上有沒有單獨的s 自動控制原理相角裕度怎麼求,為什麼有時候跟公式不一樣?r c 180 c 而 c 多少是看傳遞函式是什麼樣的。傳遞函式分母是 分子是 傳遞函式化成最簡式時,如果是0型,如w s t1s 1 s t2s 1 t3s 1 那麼 c 0 arctant1 分...

是買個最大光圈1 8可用光圈2 2的鏡頭好還是買個最大光圈2 4可用光圈2 4的好?焦距相等

看你用來拍什麼了,一般大光圈 1.8大於2.4 的景深也更容易虛化。所以用來拍微景就選大光圈 1.8 同等焦距,大光圈的也要貴一些。進光度也要高得多,而且也沒有什麼最大多少可用多少的說法,都是乙個段都可以用 例如1.8 7.2這個段內均可用,但焦距會適當調整以保證對焦清晰,用光圈優先的情況,只要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