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學習跑酷,怎樣自學跑酷

2023-03-19 14:20:03 字數 4885 閱讀 8121

1樓:小方呆呆

跑酷需要很好的體力和靈活性。我先告訴你如何提高自己的體力,體力是跑酷的基礎。

俯臥撐,每組30個,每天3組;1000公尺跑,每天2組。100公尺衝刺(要帶2公斤的沙袋)引體向上,每組8個,每天3組。50公尺蛙跳。

如果你每天能堅持下來的話,就給以後的練習打下了很好的基礎。

具體的跑酷動作我就不說了,因為太多了,你可以上網查。

注意每天的飲食,要攝取足夠的能量。少吃麵食。

你剛高一就185cm了啊,真高,我現在都工作了,才192cm,先告訴你乙個事,咱們這麼高,練習跑酷比較困難,因為你也知道,個子小的比較靈活,動作頻率快,幅度小,所以,我們這樣的身高需要更多的力量和爆發力。我相信你肯定是看過了不少跑酷的**吧,所以才決定練習跑酷的,我建議你看一下跑酷失誤的**,這樣能很快的從中學習到在平常的鍛鍊中應該注意什麼。你現在是學習知識的階段,如果你除了學習之外,有業餘時間來鍛鍊,那我告訴你一些我用的方法。

如果你家裡住的是樓的話,我建議你放學回家後不要走樓梯,從樓梯中間,沿著扶手一直爬上去,我家住5樓,我就這麼幹,比較鍛鍊上肢的肌肉,而且還沒外人,自己也不用不好意思,再就是自己在臥室裡做佛稱什麼的了,這些你也應該會做,然後週末,找個安靜的地方,有牆的地方,練習倒立,具體方法**搜吧,我也說不清楚,倒立連好了,你以後的星星跳,會很有幫助的,再就是要毅力了,堅持不懈,就會成功,而且跑酷最需要的就是膽大,不害怕,敢做動作,就可以有成就了,鍛鍊時注意保護自己,別受傷,祝你成功哈!

怎樣自學跑酷

2樓:笑九創作

自學跑酷方法:

1、核心力量訓練,肩關節以下、髖關節以上包括骨盆在內的區域,是由腰、骨盆、髖關節形成的乙個整體,包含29塊肌肉。核心肌肉群擔負著穩定重心、傳導力量等作用。可以做一些俯臥撐,仰臥起坐,單腿蹲等。

2、彈跳訓練,彈跳力是全身力量、跑動速度、反應速度、身體協調性、柔韌性、靈活性的綜合體現。要想擁有驚人的彈跳力,必須堅持每天拉伸自己全身各部位的肌腱、韌帶、肌肉,擴大關節的活動範圍,同時,做各種複雜的有利於提高身體協調性的體操。動作要準確、優美、既有力又放鬆。

3、精準跳躍訓練,鍛鍊從乙個目標跳到另乙個目的地。從開始的近距離到最遠的距離跳躍,是為了鍛鍊著地的準確性,也可以適時的變化訓練地點和地形,以便更加真切的掌握自身能力。

5、空翻訓練,空翻動作有團身前空翻、直體後空翻、屈體側空翻等等,手臂是後空翻的關鍵,因此手臂力量訓練尤為關鍵。空翻也是比較危險的乙個專案,初次練習時最好有人陪同。

如何開始學習跑酷

3樓:李東旭

根據本人多年的**跑酷經驗和自身經歷,撰寫下這篇東西。只是為了與像我一樣有相同愛好,並且始終在努力奮鬥著的同志們交流,希望能夠解答您的一些疑惑。那麼,跑酷應該如何入門呢?

當然是先練習基礎動作了。關鍵有那些動作呢?我的答案如下:

跑酷是時下風靡全球的時尚極限運動,以日常生活的環境(多為城市)為運動場所,依靠自身的體能,快速、有效、可靠地駕馭任何已知與未知環境的運動藝術。

1.走欄杆(balance):平衡練習,練習身體的協調性,在高處或者狹隘的地方不至於站不穩。

2.貓爬(cat balance):比走欄杆更保險的單線穿越法,姿勢很重要,身體應該盡量與欄杆平行,控制平衡點在兩手握住欄杆。

3.立定跳遠(precision 2 footed take off):跳的越遠可以過的障礙越多,別讓距離成為一道阻礙。

4.懶人跳(lazy vault):最簡單的過欄杆方法。

5.單手跨欄(speed vault):單手跨欄的好處就是過欄杆後可以一點都沒有多餘動作直接快速接著跑。

6.「股墩」跳(dash vault):腿部先過障礙,然後再由手在身後支撐身體,目前分為2種動作,雙手支撐身體後把腿抬高再落地,這樣視覺上很不錯;還有一種就是過障礙後再右雙手前撥障礙,腿與地面成弓性由雙手發出的力再落地遠一點。

總之,這些都是本人的一些拙見,希望這篇文章能能給初學的你一些啟迪,就算你只記住了一句話並從中獲益,那也值得了。不管你現在的水平如何,想練跑酷的話,你要做的就是到戶外,讓自己積極的訓練起來。

4樓:來自護珠塔助人為樂的小熊貓

現在喜歡運動的人越來越多了,跑酷(parkour)是時下風靡全球的時尚極限運動,以日常生活的環境(多為城市)為運動場所,依靠自身的體能,快速、有效、可靠地駕馭任何已知與未知環境的運動藝術,深受廣大青年的熱愛和追捧,接下來我們了解下如何入門?

2023年呂克貝松打算再次拍攝關於parkour的極限運動電影,在眾多的人選中,他一眼就看到了大衛。貝爾,據呂克貝松自述:他有一種不一樣的氣場,我一看到他就知道他會勝過所有人,並且是這部電影的唯一人選。

2023年大衛。貝爾主演的《banlieue13》風靡全球,2023年引入中國,譯《暴力街區》 。

跑酷入門基礎體能訓練:

一、耐力訓練

1、長跑:要求為400公尺跑道,女子每次15圈,男子每次20圈,平均速度為每圈不得低於2分20秒。

2、負重越野:自己揹負不低於30公斤的背囊(女子為20公斤),在不低於海拔2000公尺的小路、山脊行走,時間為一整天或兩天,每週或兩周一次。

3、如果時間和其他條件不允許,也可用游泳、自行車等代替長跑,運動量相當。

二、力量訓練

1、大腿力量訓練:大腿與地面平行,做「鴨步」狀行走,30公尺一組,5組一次,中間不休息。

2、小腿力量訓練:踮腳跳,大腿不用力,30公尺一組,5組一次,中間不休息。

3、上肢力量訓練:俯臥撐8個一組,做5組;引體向上6個一組,做5組。

4、腰腹力量訓練:仰臥起坐帶轉體,15或20次一組,做3組。

三、平衡訓練

1、單腳平衡:單腳站立完成前仰後俯動作多次。

2、動態平衡:選擇一離地窄坎,像走平衡木樣行走;或單腳跳格仔。

四、柔韌訓練

1、單槓懸垂,拉伸肢體。

2、壓腿,下腰。

3、拉伸身體兩側肌肉。力量、平衡和柔韌訓練每週不少於3次,並接在長跑之後完成。在俱樂部組織的每次行動之前,長跑每週不得少於4次。在行動前10天減少運動量,以免行動中肌肉疲勞。

總結跑酷不單是一種追求自由的運動,更重要的是,它還是一種追求自由的哲學,大家在練習的時候一定要做好熱身,並且注意力量的訓練,力量是一切 動作的前提。

5樓:

1.基本落地。

從底往高練,前腳掌著地,接著雙手減壓(衝力),盡量聲音小,落地即起。

2.懶人跳。

最簡單的過欄杆方法 與牆平行快速跑,身體後頃斜,一手身後著牆,兩腿隨即跟起越牆,另一手撫牆而過。

3.落地翻滾。

人在遠處或高處跳躍落地時,再利用側滾馬上站起來或繼續下乙個動作。比如從高處往下跳的時候,當剛剛下地的一瞬間那個衝擊力是非常大,若不做乙個落地翻滾的話,那個力就會直接傳到膝蓋,然後再往上傳,搞不好就骨折。這個動作是非常有必要的,而且這個翻滾呢一定要通過專業的訓練。

動作不規範也會傷到自己的,而且這個翻滾速度要快,盡量把那個衝擊力傳到地上去。

4.金剛跳。

像猩猩一樣,在奔跑中用雙手按著障礙物,然後雙腳開啟跨過去目前分為2種動作腿部先過障礙,然後再由手在身後支撐身體,雙手支撐身體後把腿抬高再落地,這樣視覺上很不錯;還有一種就是過障礙後再用雙手前撥障礙,腿與地面成弓性由雙手發出的力再落地遠一點。

5.穿梭。要求有很好的準確性,不管是頭或者腳先過,如果半路動作變形都會導致腰或者面碰到槓。

6.快速穿越。

最簡單的過欄杆方法:單手跨欄,單手跨欄的好處就是過欄杆後可以一點都沒有多餘動作直接快速接著跑。

7.二步上牆。

開始練習助跑和蹬牆。不要著急去蹬第二下,就從蹬一下開始練 , 把力量發在腳尖處, 小腿與接觸面平行 。 平時上樓時盡量立腳尖, 或者平時作作立腳尖的彈跳練習 , 增加小腿力量。

第一步是助跑,適合的速度是重要的一點。當學習上牆時,助跑太慢,沒有乙個足夠的速度獲得最大蹬牆高度的動力。而助跑太快的話,可能會直接撞到牆上。

步幅稍長沿直線方向跑向牆。這些能調節你的速度和自身控制。下一步是腳掌與牆面的接觸。

把你的腳掌蹬在大概比你腰部高一丁點的牆面上。

8.精準跳。

從乙個目標跳到另乙個目標,不可操之過急,不然很危險,同時是基本落地要精準,要求腳部有良好的定力,協調性要好。

9.反手抓牆落地。

側手反抓欄杆,在高處過欄杆準備下跳前的保險式。反手抓牆落地,與側手反抓欄杆不同,欄杆可以用手握住,比較牢,這個只是乙個面,用手掌面或者中間起老繭的地方在面上轉摩擦固定身體保持平衡。

10.貓抓上牆。

從一面牆跳到另一面牆時學貓的降落方法,一般有兩種方法,腳滑法和手抓法。

6樓:刑天弟弟

我也很喜歡跑酷,你們都是**的?

如何自學跑酷

7樓:第二王者

最好不要自學,就算喜歡也只能練一些簡單的,沒有人教的話很危險,而且好多動作自己琢磨是搞不明白的,初二的話,還在發育階段呢,讀書和保護身體更重要。

如何練習跑酷

8樓:哪尼柯南

沒關係,朋友我挺你,我現在在學校和同學一起練習,在**我算跑得最好的了,我給你個方法你這著這個方法堅持不懈的練習我相信你會練到高手的,嘻嘻我在學校有點小名氣了哦。

com/v_show/id_按照這個練習,你試試,我已經成功跨過菜鳥級了,相信我,先把人帶拉開,然後練習一些簡單的動作,難度慢慢加大,相信你會超過我的。

9樓:ufc征服者

腿部 臂力 腹肌 平衡。

新手怎麼練跑酷,怎樣自學跑酷

乙個正常人的話,可以2個月 8個星期學完 如果反應遲鈍,動作僵硬的話,可以把期限拉到3個月左右。不過我認為兩個月足夠了,下面開始第乙個星期。第乙個星期 先練好身體素質,首先臂力 反應能力。手腳靈活性 彈跳力 平衡。可能大家覺得乙個星期不可能把這些都練好。我也覺得不可能,只是說在第乙個星期多花點功夫練...

天天酷跑怎樣跑很遠

你去買個刀鋒寶貝然後不斷地練就好了 你去買個刀鋒寶貝然後不斷地練就好了 出處 首先要專門玩乙個角色,不同的角色操作方式不一樣。想跑的遠,角色要多公升級,因為公升級以後加的屬性會提高,坐騎也要公升級,級數越高屬性加的越多,還有就是買道具,磚石不足的或者是 沒能抽到好坐騎的,得高分我有個推薦,就是坐騎用...

天天酷跑怎樣得高分,天天酷跑怎樣獲得高分

1.首先需要手法好。能跑足夠遠的距離。這個在於你個人的技術,外界幫不了你。2.高等級的人物 坐騎加好屬性的寵物。比如120級的人物百變蘿莉 100級的娜娜或小飛等,加上90級的神馬 80級的戰車 豹子等。寵物如假面獅王 黃玉靈貓等。這樣組合起來,都滿級的話,光是分數加成就超過100 而且還對遊戲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