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樣理解大學生村官,1 談談你對大學生村官的看法

2021-03-11 02:59:45 字數 2858 閱讀 2959

1樓:最愛雲南

2023年5月30日中組部大學生村官座談會後,進一步明確了大學生村官工作的定位。近幾年來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53963,大學生村官從無到有,快速發展。他們因為具備高學歷、高素質,有比較創新和前衛的思想。

在他們的帶領下和辛勤的付出下,許多貧困地區的人們脫貧致富,奔上了小康之路。

他們中的許多也因為取得了好的成績,被選為村長。更多的考入了公務員隊伍,還有些被提拔為科級幹部。可以說他們是我們脫貧戰線上的一顆名珠。也是我們當代最可愛的人之一。

1、他們扎根基層,為基層脫貧致富出謀劃策

他們身影遍及全國各地,許多人還在深度貧困村中,但他們能立足現狀,尋找為百姓致富的路子。這是難能可貴的。現在許多年輕人工作輕浮,但他們能沉下身子,走入百姓中,了解百姓的需求,從這一點上來說他們就是最可愛的人之一。

2、他們擁有高學歷,並在農村廣闊天空中充分應用

他們是當代大學生,有著高學歷,高素質。正是因為他們這這些知識才能在知識貧乏的農村有用武之地。曾經報道乙個大學生村官應用網際網路技術,給當地滯銷的商品很快從網路上銷售出去了,為當地百姓增收致富提供了好的路子。

類似這樣的例子太多太多了,他們視百姓為父母,吃住在村上,一心一意為脫貧奮鬥著。

3、他們思想前衛,思路寬

從大學到村官,他們適應的時間很斷,但他們也轉變得很快。正是因為他們有著廣闊的思維才使得他們能很快適應村官的定位。在貧窮的村落中,他們應用前衛思想,應用所學知識,引導和帶領著整村人民行動起來,為脫貧致富努力奮鬥著。

他們運用他們前衛的思想,敢想敢幹。他們應用學校建立的各種關係網,為當地百姓謀發展,找路子。

他們是一群奉獻的人,所以他們深受老百姓的喜愛。

2樓:1一目了然

現在的大學生村官,侷限於走過場的居多,出成績的終歸是少數。這方面的管理體制還需要加強,讓這一行動落實到位。

3樓:女未啦啦啦

身邊有乙個朋友的男朋友就是大學生村官我本人是很想去當村官的。尤其是去我們村里當,這樣子不僅可以給自己的父母長臉還可以激勵老鄉們多多送自己的孩子讀大學。而不是說讀到初中就紛紛出去打工了。

4樓:love奈何情深

對於這個大學生村官,我覺得是非常好的,因為他受過良好的教育,那麼對這個村莊的管理肯定有一定的方式和方法,那麼也能夠讓這個村莊變得更好。

5樓:小小時光

我的鄰居就是大學村官,她的工作大多數整理各種資料包表檔案等等,每天的工作不太忙碌,對於很多事情有別人安排,而她做的就是多像前輩學習,也許時間久了就會獨當一面了吧!

6樓:老罈酸菜

我覺得大學生村官就是有名無實,像我們村的大學生村官,只有在報道的那一天露過面,其他時間都沒有見過他,而且也沒有為我們村解決過任何實質性的問題。

7樓:30秒不

大學生村官還是非常不錯的,首先可以鍛鍊自己。

再就是可以為農村帶來很多先進的思想,讓他們改變傳統的思維方式,對農村經濟的發展也是會有很大的幫助的。

8樓:你我他她乙個家

我覺得大學生村官挺好的。讓大學生當村長,不但可以使村莊得到科學的管理,不斷向綠色發展前進,帶領村民走上全面小康之路,也可以歷練很多大學生,為國家培養棟樑之才。

9樓:半憂鬱少年嗚

對於這種大學生村官,我個人是非常佩服的,因為許多的大學生走出去以後,就不願意再回到農村來了,願意再回來的,都是非常有勇氣的,為家鄉出乙份力。

10樓:北城初秋

我覺得可以通過年輕人當村官給農村帶來一點新的變化,引領農村走向新時代。但是需要有經驗的人帶領,互相交流。

1、談談你對大學生村官的看法

11樓:平平安安人生路

減少失業量,基本幹不了什麼事情,年齡和閱歷比不上老傢伙,說話分量不足,沒有實權。

12樓:曹典之

官,觀,觀察到各種事物的本質,為眾生,為人民做一些事情,是觀。關,為所有人的利益把關,不讓壞人***過了當官者這一關。

關於大學生村官你的看法! 5

13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復育為您服務。

對於制大學生當村官,實bai在是需要細細思量du才可以做出的決定,zhi因為一旦dao為官,那麼你的人生的軌跡就要發生改變,因為農村的基層條件,並非僅是物質上的,還有精

神上的,關鍵的是大學生村官的光環所不會持久起作用的,農民農民農業問題不是乙個僅僅是在學校學歷幾年只是就可以勝任的,在農村當村官,更主要的不是你的

學識或是你的考試成績是否優秀,而是你的社交溝通能力和人際關係,是否可以使得你擁有這樣的乙個努力。

更多您可以參考:大學生村官是否適合你?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4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扯淡。說句老實copy話,弄個大學生村官不如弄個好點的部隊退伍兵。你認為乙個剛走上社會的人,連社會是什麼都不清楚的人能很好的帶領幾千人?

農村不是d的練兵場,把什麼人都弄來,搞砸了苦了百姓,村官大不了免職,百姓怎麼辦?所謂的大學生村官,不過是懂點科技知識,其他的並不比別人強,與現在農村人員比較,缺點太多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支援大學生到基層鍛鍊,別想這一步登天,磨練自己對自己今後的發展更有好處,而且在基層你才能發揮很多自己應有的才能。學到的也是實際的東西

16樓:追庚1生

很好啊即能體驗生活,還可以鍛鍊自己的能力,而且深入基層,對自己以後的工作會有幫助

大學生談談對美術鑑賞的認識談談你對美術鑑賞的認識?

美術鑑賞意識,我不是學美術的 不過呢?每個人欣賞物品的美不是一樣的 就像你看見一件很喜歡的衣服,因為覺的適合自己,你才喜歡,但未必別人都喜歡 就想蒙娜麗莎,大師都覺的它美,但我就是不喜歡,怎看也看不出其中的韻味,可能是現代社會的審美觀改變了,也或者平凡中也透露著美 所以對美術的鑑賞,關鍵是找到自己的...

大學生活對自我的影響,談談你對大學生活的認識

這樣長篇大論舉例幫你寫的人幾乎麼人的。以下資料僅供參考 我認為大學生活是人的一生中不可替代的精彩,大學生活對我們的一生會產生很大的影響。首先,上大學是讓我們開闊眼界,提高自身素質的有利途徑。步入大學校門,我們認識了來自五湖四海的,天南地北的同學,通過與他們的交往,了解到各地的人文地理和風土人情,知道...

談談你對學生會的理解和認識,談談你對學生會的理解和認識?如果成為學生會

學生會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的為同學服務,首先要積極的表明自己是來服務同學,並且在為大家服務的同時自己的能力和認識也不斷的提高,你的回答是雙贏的,不會給人做作的感覺。我覺得加入學生會是有好處的 畢竟可以給自己乙個展示自己能力的機會還有鍛鍊自己的機會 不過現在個別大學學生質量的下降 學生會也成了乙個是非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