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大學生加入學生會真的有必要嗎

2021-04-22 10:15:14 字數 5716 閱讀 6712

1樓:******小小小么

我覺得如果你沒有

bai想du要得獎學金,加學分的願望的zhi話,那你就沒必要加dao學專生會了。

因為學生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有沒有必要要看個人情況來定,加入學生會可以認識更加多的人,增加自己的人緣,學生會的工作也可以很好的對乙個人進行鍛鍊。

3樓:農村娃進城撿瓶

很有必bai要,進入學生會你du

會認識各種各樣zhi

的人,尤其是優dao

秀的人才,學校專和學院絕不會讓乙個屬資質平平的人去做學生會的部長主席之類。所以他們越是職位高,就越會努力的去學習,去爭取機會。所以有他們的指點,你的大學會少走很多彎路。

4樓:娛樂小公尺趴

學生會本來就是為了鍛鍊學生的能力而組織成立的乙個學生部門,所以想提高自己的可以加入啊,不僅可以增加自己的人脈見識,還能鍛鍊自己的能力,何樂而不為呢?

5樓:誠心吧就

我覺得加入學生會還是對自己的能力很有幫助的,這個組織能讓我們了解到以前不了解的事情,接觸到新鮮事物,接觸到很多人,收穫一段珍貴的友情,也能為以後步入社會打好基礎。

6樓:我愛度桑

我覺得大學生抄如果有條件的話可bai以加入學生會。因為這樣可以du鍛鍊我們語言溝通的社zhi交能力。我們dao在大學當中所學習到的知識應用於工作當中只是鳳毛麟角,社交能力才是在工作當中最需要具備的。

有很多沒有學歷的人,他們依然在這個社會上吃的很開,就是因為他們的社交能力很強。

7樓:大臉妹妹只會哭

我認為有必要,即使你在學生會裡沒有擔任很大的角色,也沒參與太多主要的事情,但至少因此你能認識更多的朋友,鍛鍊自己的交際能力。

你覺得大學生加入學生會有沒有意義?

8樓:陽陽陽陽陽董

雖然我大學沒有加入學生會,但是加入學生會是很有必要和意義的

在這裡,「學生會」不是乙個特指,而是指的所有和「學生會」差不多的學生社團,學生組織,一定要參與幾個,才不算枉費大學時光。

首先大學的知己朋友基本上都是在學生會等社團結識的。大學的課時設計都是走班制,每個人沒有固定的同桌,基本上乙個大學讀完,同一班級的人甚至還不是很熟悉。

而同一宿舍的人雖然很熟悉,但是大家也都知道大學宿舍那些事,舍友是學校分配的,不是自己選擇的,可以成為朋友最好,不能做朋友也就拉倒。

但是社團不一樣,基本上來到乙個社團都是因為有著同乙個興趣或者目標,才會聚集到一起,而且社團活動比較多,基本上有活動的時候是大家一群人聚集在一起完成,一起經歷過考驗的人最容易成為好朋友,所以基本上大學的摯友都是在學生會等類似社團收穫。

其次,參加學生會可以大大的鍛鍊自己的社交能力,和團隊合作及策劃組織能力。

都說大學是個小社會,但是一心只讀書的人是體會不到為什麼說大學是個小社會的。大學是求學到就業的過渡期,需要我們在這期間鍛鍊好自己的工作能力,而只有參與學生會集體活動才能鍛鍊這樣的能力。

9樓:樹影搖曳丨

加入學生會是很有意義的,學生會就是乙個小型的社會組織,在你沒有進入社會之前,沒有從大學畢業之前是跟乙個完全鍛鍊的機會,我上大學的時候就沒有加入群生匯,其實我感覺到很遺憾,因為那個生活太忙了沒有時間加入,現在想想看,如果能加入學生會的話,我現在肯定精神面貌是完全不一樣的。

10樓:炎仌王

加入學生會還是有積極意義的,是你全面認識大學的乙個好途徑。可以用不同於學生的身份來看待和分析事物。另外,在學生會裡也可以通過不斷的鍛鍊來明確自己的身份定位,提公升自己的能力,這些都是課堂中學不到的東西。

加入學生會最重要的是你收穫了很多不一樣的人生經歷,你的大學生活因此沒有虛度過,在你的人生簡歷上留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學會兼顧學習之外的事情,為以後奠定基礎。大學畢業以後當你走向社會,你所面臨的工作一定不是單一的,如何去管理自己的時間、協調許多要處理的事情,這些能力都是在一次次的積累中學習的,而學生會就提供了乙個平台。

學生會就是乙個讓你展示自我的平台。各種各樣的活動會讓你很快在眾多學生當中嶄露頭角,這會在未來的大學生活中讓你得心應手。當然,這裡說得不是虛榮心作怪,我們希望通過展示自己去進一步提公升自我,去接觸和經歷不一樣的老師和學生。

11樓:滴滴噠噠

如果有機會可以加入學生會,加入學生會非常有意義,在學生會可以鍛鍊自己的管理能力、協調能力、社交能力。這幾方面的能力對乙個人日後的發展尤為重要,它是乙個出色的領導人員必須具備的基本條件,比學歷、知識更為重要。即使是普通人,這三方面的能力在一定程度上決定著我們日後的發展,據國外權威機構研究得出結論,乙個人一生百分之八十的財富都是由他與人的關係創造的。

但是也要對學生會有正確的認知,如果你都沒有興趣就不要去參與了,這樣也沒有什麼意義,還浪費自己的時間。

12樓:拖拉禾

如果你對自己的學習能力和成績有把握,你已經明確了自己加入學生會能夠有好的發展,為什麼不加入呢?

談乙個身邊的案例。男生大一入學時便擔任班長,對班級的工作和同學間的關係調解有一定的辦法,他的個人成績也跟不錯。一年級下學期開始競選學生會幹事,對專業工作室(新聞專業)內容也很感興趣。

進入二年級,一方面是專業課程的繁重,但他從課程尤其是實踐性課程中找到了樂趣,雖然學生會工作經常被其他競爭者干擾,但有學習的快樂彌補;二年級下學期,每週都有很多的課程作業要做,學校活動也非常多,他也經常開會到凌晨才回宿舍,但他仍然處理的很好。學校座談時,別的同學抱怨作業多,他覺得不難、很容易,別的同學抱怨課程安排不合理會忘,他直言不諱:沒有什麼東西不會忘,關鍵看你懂不懂得複習和實際應用。

這已經是學神的境界了吧?!

加入學生會,現實意義也是很多的,尤其是提前體會社會組織的競爭與合作,提前確立領導能力,所以,在你的學習能力不差,能夠游刃有餘的時候,為什麼不加入學生會呢?

13樓:吃醋不能好方法

我覺得是有意義的。加入學生會不是每個人幫助你提高很高很高的能力,但是最起碼是對你沒害處。加入學生會有以下幾個好處。

第一,人際關係。加入學生會會讓你接觸到不同班級不同專業的人,這樣利用交流學習互相取長補短。第二,工作能力。

在學生會的日常你會接到各種各樣的任務,你不僅能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你還可以提高統籌規劃,協調溝通的能力。當然,人的精力是有限的,這些時間都會耽誤你的學習時間。這時候我們就要合理安排時間,分清主次,以學業為主。

14樓:醫務室傳奇

大學生加入學生會有意義,首先可以鍛鍊自己的交流能力,增長見識;有更多的機會充實自己,提公升自己.

可以向優秀的學生學習、**各種有意義的問題。

有機會參加各種有意義的活動,讓自己充滿自信。

15樓:匿名使用者

加入學生會有意義的,參加學生會可以認識更多的人,擴大社交圈子,拓展人脈關係,鍛鍊交際溝通能力。

學生會是乙個展示自我的舞台,在這裡你會參與或者組織很多活動,可以鍛鍊組織能力、策劃能力,領導能力以及執行力。

參加學生會,可以順利入黨,一般只要是大二大三還留在學生會的同學,是有要求必須入黨的,當然就有入黨名額了,而且基本就是走過場就可以入了。

在學期末,評優、評獎學金的時候,參加學生會有很多加分,相比其他沒有參加學生會的同學來說,就有很多優勢。其實,基本上,很多榮譽之類的,都是學生幹部得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再來一遍的話,我一定會加入學生會,加入學生會對大學生就很好的幫助。因為在現實生活中,很多大學生畢業之後進入社會之後,感覺會完全不適應。這主要是因為校園生活和現實社會中差距太大,使很多大學生都一下無法一下子適應社會生活導致的。

學生會等於是學校裡面的乙個小社會,在學生會工作,可以得到比較好的鍛鍊,能夠更早的適應社會生活。因為在學生會工作的時候,要和各方面的人打交道,要應付方方面面的事情,等於學生在學校裡就得到了進入社會的乙個小的鍛鍊。雖然還無法完全跟現實社會生活相提並論,但至少是乙個好好的鍛鍊的機會。

將來在學生畢業後進入社會中,也不會一下子無法適應。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意義,學生會在大學對你結交朋友,找到志趣相同的人,對你以後的人生道路有很大幫助,大學管理相對寬鬆,學生會是你與學校管理老師接觸的唯一途徑,通過加入學生會可以鍛鍊你的人際交往,以後你步入社會可以學到無形的經驗,要是不加學生會,你在大學除了學習一無所有會讓你感受不到大學的樂趣,所以新生還是加入學生對你會有很大幫助。

18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會是學生的領導組織,如果大學生加入了這個學生會,也可以說是提前進入了乙個小的管理層,這樣的話可以學習一下管理能力,對以後的工作是有幫助的。

我上大學的時候也做過學生會的住址,感覺還是非常有意義的,他可以很好的協調學生的工作,而且還有乙個好處就是他可以給你哥想的榮譽,所以幫助你的大學加分,這樣的話,你的學分就會被別人高一些。

19樓:nice青丘狐不歸

個人覺得大學生加入學生會肯定是很有意義的,為什麼這麼說呢?學生會的話可能在學校裡面是乙個社會團體。可能沒有什麼實際,雖然實質性上面的權利,但是加入學生會的話,首先可以把你的人際關係更廣。

可能沒有什麼實際,雖然實質性上面的權利,但是加入學生會的話,首先可以把你的人際關係更廣。其次,學生會的話可以組織一些活動,這樣子的話就可以在你以後未來的工作生活中起到一定的作用。可以幫忙積累一定的工作經驗。

再加上學生會加入的話,可能在有些公司的面試環節中也會起到加分的作用,所以說還是可以加入的。而且大學生活的話,你總得加入乙個社團吧,什麼也不加入的話,太離群了,這樣子的話可能對以後找工作也不利。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大學生加入學生會是很有意義的,雖然大學生在學校要好好的讀書學習,但是有的事情乙個人是不能完成的,必須靠團體的力量,所以學生會,就是要大家團結一致,互相幫助,而共同進步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個得看個人接觸這些事情的方式,有的人可以從大一幹事做起,大二的時候部長做的風生水起,但也有的人從幹事到幹事,沒有一點點氣色,你看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

如果你覺得加入學生會你可以學到你需要的領導能力,或者辦公技巧的話,你可以加入學生會,去學習,這樣你也有晉公升空間!但是如果你一直在學生會只是給別人跑腿,幫別人打雜,而沒有學習到實際性的東西的話,我覺得這是沒有意義的!你倒不如好好學習,畢竟自己適合幹什麼就應該去幹什麼!

不要去做費力不討好的是事情!

你會發現大一的時候很多人擠破頭想進學生會,想一展雄風!但是在現實的無情的打擊之下。在大二的時候,很多人就退出了學生會,因為一年的時間都是白白浪費的,幹的最多的就是跑腿打雜,而且沒有一點點的意義!

加入學生會有沒有意義我看過很多的答案,兩極分化很嚴重,我之前也加入過學生會,但是當我發現氛圍不是我想象的那種的時候,我果斷退了,所以對於我來說,加入學生會是沒有意義的!

但是對於性格比較外向,想鍛鍊自己的組織能力,

而且膽子比較大的同學,加入學生會也挺好的,畢竟大學裡的活動有很多,你所屬的系每一次組織活動的時候你可以試著去組織一下!次數多了自然鍛鍊了你的組織能力,對以後也是有些幫助的!加入學生會也可以讓你擴充套件你的交際能力,去認識除班級以外的更多人!

所以你可以按照自己實際出發,覺得自己需要的話就去嘗試一下,如果學生會得不到你想要的東西,還是不要加了!

到底加入學生會有用麼,大學加入學生會到底有什麼用處啊 對出國留學申請又幫助麼

如果你是男生,恭復 喜你 你可以制很快找到乙個bai女朋友 如果你是女生,du恭喜你 加入學zhi 生會可以鍛鍊自己社交能dao力,增加點回頭率在我們學校基本上就是那樣 說什麼鍛鍊能力 其實也就是那樣 在公共場合說話可能會好點吧 其他的也沒什麼 如果是部長的話還可以,可以鍛鍊自己的能力,有壓力就有動...

入學生會自我介紹,加入學生會自我介紹

學生會自我介紹,最重要的就是自信,面試的都是比你大一屆兩屆的學姐學長。比起學習成績優異,琴棋書畫樣樣精通的人才,他們更喜歡積極向上,能說會道,樂觀開朗的人。以下是自我介紹模板 學長,學姐好 半鞠躬 我叫 來自 院 班。在大學的近兩周的時間,我覺得大一除了學習外還有一些額外的空閒時間,與其讓這些時間白...

加入大學的學生會有什麼作用大學裡加入學生會有什麼作用?

對於加入學生會有沒有用,其實更主要的來自於你自己能不能找好定位,是否明白自己想要什麼,如何才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或者成就。我認為學生會給一屆屆大學生帶來的更多的是接踵而來的廉價的成就感。如果拿大學和高中比較的話,高中和大學最明顯的區別就是在於高中日子裡有乙個支撐著你全部生活的東西就是你的學習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