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自動變頻供水裝置特點有哪些?變頻供水裝置的原理

2023-03-19 11:45:02 字數 4238 閱讀 6818

1樓:抄無越

全自動變頻供水裝置產品特點和優點:

1、環保節能:華都供水的全自動變頻供水裝置機組執行時無任何環境汙染,符合環保節能的時代要求,以少量電能驅動機組工作,且比一般的變頻供水裝置節能30%左右。

2、穩定可靠:華都供水採用丹麥格蘭富或者杭州南方水幫浦,低壓電器,採用法國施耐德電器。採用多台水幫浦執行,單台水幫浦出現故障不影響正常供水。

3、靈活方便:機組結構緊湊小巧,安裝靈活,簡單的管路系統,維護輕鬆方便,全中文顯示控制面板,採用sus304食品級不繡鋼材質。

4、智慧型控制:全智慧型控制執行,無需人員管理,節約管理成本,使用更省心。控制核心採用瑞士abb變頻器+pld控制。

5、經濟效益顯著:使用該裝置,可不建造水塔、不設樓頂水箱,既減少工程的施工週期,又解決了工程造價費用高的缺點,還克服了氣壓波動大,水幫浦啟動頻繁等不足之處。

6、設計嚴謹:該裝置採用水幫浦變頻恆壓控制,無論系統用水量怎樣變化,均能使管道出口壓力保持恆定。

7、執行可靠:該裝置採用變頻調速器和國內優質水幫浦,具有完善的保護功能和自動、手動轉換功能,使執行非常可靠。 並且效能良好、控制方式靈活、抗干擾能力強。

8、高效節能:該裝置能根據使用者用水量的變化來調節水幫浦轉速,使水幫浦始終工作在高效區,節電效果明顯,比恆速水幫浦可節電35%。

9、操作簡單:該裝置採用全自動控制,pid調節,鍵盤操作,人機介面(文字、數字)顯示。操作人員只需轉換電控櫃開關,就可以實現使用者所需工況,實現全自動無人值守。

10、保護功能齊全:具有完美的過載、短路、過壓、欠壓、缺相、過流、短路、水源缺水等自動保護功能。在異常情況下能進行訊號報警、自檢、故障判斷等。

11、占地少安裝方便:整套裝置只有一組供水控制櫃和水幫浦機組,安裝非常簡單方便。

12、延長水幫浦及電機的使用壽命:對多台幫浦組均能可靠的實現軟啟動,使電網和管網免衝擊,並且輪流運轉,大大延長了水幫浦及電機的使用壽命。

2樓:依然浮沉

華都供水的特點有:

1、 高效節能。

2、 占地小、投資少,安裝工期短。

3、 保護功能全。

4、 供水功能全,保險係數高。

5、 供水管網壓力穩定由微機構成自動閉環控制。

3樓:乙隻小白

鄭州天海變頻供水裝置。以水幫浦出水端水壓(或使用者用水流量)為設定引數,通過微機自動控制變頻器的輸出頻率從而調節水幫浦電機的轉速,實現使用者管網水壓的閉環調節,使供水系統自動恆壓穩於設定的壓力值:即用水量增加時,頻率提高,水幫浦轉速加快;用水量減少時,頻率降低,水幫浦轉速減慢。

這樣就保證了整個使用者管網隨時都有充足的水壓(與使用者設定的壓力一致)和水量(隨使用者的用水情況變化而變化)。

變頻供水裝置的原理

4樓:乙隻小白

鄭州天海變頻供水裝置。如何維護保養:檢查葉輪,清理異物,如遇特殊情況,水幫浦葉輪損壞或軋入異物,需檢查清理,則需拆下軸承體和尾蓋,向後面拉出軸和葉輪,幫浦體及進出水接管不必拆動。

檢查填料函:變頻供水裝置採用填料函密封時,必須注意填料的鬆緊,太鬆漏水太多影響效能,在正常時,漏水量應在每分60滴左右,滴水為正常,周圍濺水就不正常。

5樓:匿名使用者

恆壓力供水,壓力閉環控制,節能。

變頻供水裝置的原理

6樓:匿名使用者

變頻供水裝置靠調節水幫浦的轉速來保持管網壓力恆定,在系統出水管路處檢測到的壓力小於水幫浦的啟動壓力值時,該變頻供水裝置能夠自動調節水幫浦轉速使出口壓力恆定。水幫浦達到工頻轉速執行但壓力達不到設定壓力時,變頻供水裝置系統按順序啟停p2、p3水幫浦;隨著用水量的減少,出口壓力上公升,水幫浦的轉速逐漸降低。如果水幫浦轉速降至變頻供水裝置系統設定的最低轉速,系統按p3、p2、p1停止水幫浦執行。

工作原理如下:

第一,供水管網壓力穩定。裝置由微機構成自動閉環控制,能在秒以內令變化的壓力恢復正常,壓力調節精度未設定值的5%左右。

第二,保護功能全,執行安全可靠,操作方便。該裝置的主機採用的是進口的變頻調速器,自身具有欠壓、過呀、過流、過載、短路、過熱、過載等保護功能,無故障運用達到10萬小時以上。裝置配電控制部分採用的是智慧型化控制原理,操作起來方便實用,方便與非專業人員使用。

第三,zbw系列供水裝置的供水壓力為,供水的高度為10-200m,單套裝置的供水量為10到5000平方公尺,可適用於大、中、小型自來水的配套改造,可用於企業單位、住宅區、農村生產、生活、辦公用水。

第四,占地小、投資少、安裝週期短。該裝置與其他的老式裝置相比較,占地面積節約了3到16倍,比建水塔所投注的費用節約3%-16%。該裝置體積小,組裝方便,運輸安裝週期短。

第五,高效節能。該裝置根據使用者的實際用水量和使用壓力自動檢測來調節電動機的耗電量,使裝置處於高效率的工作狀態。

第六,供水功能全,安全係數高。當裝置出現故障時,可啟用應急功能繼續供水。變頻供水裝置與市政供水網自動併網執行,並具有雙變頻功能,能夠滿足生產生活用水的正常壓力和流量,能在出現火情時轉換為高壓大流量供水,可以實現以及多用的功效。

7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好壓力!根據壓力感測器的訊號來控制電機的轉速,達到規定的壓力就停止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把電壓和頻率固定不變的交流電變換為電壓或頻率可變的交流電的裝置稱作「變頻器」。該裝置首先要把三相或單相交流電變換為直流電(dc)。然後再把直流電(dc)變換為三相或單相交流電(ac)。

變頻器同時改變輸出頻率與電壓,也就是改變了電機執行曲線上的n0,使電機執行曲線平行下移。因此變頻器可以使電機以較小的啟動電流,獲得較大的啟動轉矩,即變頻器可以啟動過載負荷。

變頻器具有調壓、調頻、穩壓、調速等基本功能,應用了現代的科學技術,**昂貴但效能良好,內部結構複雜但使用簡單,所以不只是用於啟動電動機,而是廣泛的應用到各個領域,各種各樣的功率、各種各樣的外形、各種各樣的體積、各種各樣的用途等都有。隨著技術的發展,成本的降低,變頻器一定還會得到更廣泛的應用。

深圳光耦網—— 專注光耦。

變頻調速供水裝置有什麼特點?

9樓:蒯問奇英華

1.具有超壓、欠壓、過載、短路、斷相、低液位等功能。

2.調節精度高,一般可達到,系統壓力始終維持在設定值不變。

3.操作簡單方便,具有故障自動儲存、故障顯示。壓力可從鍵盤直接設定。

4.具有高效節能的優點,如與氣壓罐配套使用,效果更佳,節能率為20%~50%。

5.雙幫浦定時切換功能。一用一備控制。

6.結構緊湊,占地面積小,維護方便。

長沙中崛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變頻供水裝置有什麼特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廠家生產的變頻供水裝置特點是有區別的,不是統一的,興崛變頻供水回裝置具答有以下幾個特點:

1、採用先進的微機技術(plc)、電腦控制、變頻調速、高效節能。

2、供水壓力穩定,供水品質大大提高。

3、水幫浦調速隨供水流量而變,且流量調節範圍從零至額定流量連續可調。

4、無論是單台或多台幫浦,均能進行軟啟動,大大提高了裝置使用壽命。

5、具有變頻自動、工頻自動、手動操作執行方式,交替執行,互為備用,執行可靠,操作簡便。

6、多功能,高科技,電控具有過截、過流、過壓、過熱、短路、失速、低水位報警等多種保護功能。

1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主流的供水方式。分 無負壓變頻給水和 變頻恆壓給水。

特點是智慧型 方便。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塔式的穩定,裝置故障點也多,個人意見哈。

變頻供水裝置技術特點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①更高效節能。

興崛變頻供水裝置比一般供水裝置節能30%-40%以上,比傳統變頻供水裝置節能20%以上。

②更高供水品質。

水幫浦切換精確、準時、平穩,既解決了低水壓問題又解決了供水波動大超壓的問題。

③更安全可靠。

每台水幫浦自帶一台變頻器,一體化設計,各自控制又相互通訊,安全可靠。

④更高科技含量。

機電一體化設計,整機結構緊湊、簡單、美觀,減少了連線部分的故障點。

14樓:乙隻小白

鄭州天海變頻供水裝置。變頻供水裝置在採用機械密封時,切忌斷水情況下運轉,除錯時也只可作瞬間點動,該機械裝置在正常運轉時會有少量滴水從擋水圈前流出,當漏水量較多時,應檢查磨擦環,檢修或更換該機械密封正常情況下壽命為8000小時,一般不必整套更換,只要調換動環和靜環這一對磨擦環即可。

變頻恆壓供水有什麼優缺點,變頻恆壓供水裝置有什麼特點

湖南嘉威供水裝置廠生產的 嘉威 牌變頻恆壓供水裝置還可以。變頻恆壓供水裝置從長遠的角度考慮不怎麼節能!而且浪費人力和物力。無負壓供水裝置比變頻恆壓供水裝置 稍貴一點,但是相比之下要節能 衛生 無汙染。湖南嘉威供水裝置 節能。原來都是用定頻50hz的交流非同步電機,電機始終工作在乙個功率點上,調節供水...

滾筒洗衣機變頻和直頻有什麼區別,海爾全自動洗衣機變頻和不變頻有什麼區別

變頻洗衣機產品具有節能 超低噪音 可變水流 高脫水轉速等特點,最大的特點就是噪音低。由於變頻洗衣機轉速可以隨衣物重量等情況得到適當調整,從而有效減緩響聲和震動。此外,變頻洗衣機在省水 省電方面的效率是很高的。一般來說,變頻洗衣機的能效可比普通產品提高1 3,洗淨程度也大幅提公升。滾筒洗衣機變頻和直頻...

全自動走刀式分板機有什麼特點,自動走刀式分板機與走刀分板機區別在哪裡?

走刀式分板機 自動分板機 led分板機 產品特點 1,該裝置採用上圓刀和下直刀片,屬於氣動式pcb分板機,分板時pcb通過v槽固定於下刀,通過氣動 腳踏開關控制上刀執行實現分板 2,上下刀間隙可通過旋手輕鬆調整.3 切板過程中pcb不動,圓刀滑移,確保基板電子元件不因移動而損壞4,刀具為特殊材料設計...